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落入你掌心(12)

作者:莫惜春衣 时间:2022-11-06 10:33 标签:重生 校园 情有独钟 甜文

  但盛意没有。
  他异常平静地走过去把饭盒放在桌上:“我让薛姨给你做了养胃粥,一会别忘了喝。我还要写作业,先走了。”
  沈织怔了一下,下意识叫他:“意……小意,你吃饭了吗?一起吃点吧?”
  盛意摇了摆头,开门走了。
  怕盛怀明追出来,盛意出了门就径直往电梯口跑,快速下到一楼,头也不回地离开公司大门。
  发泄似地跑了一通,他才有些茫然地放慢了步伐,随便找了个马路牙子坐下了。
  然后抱着腿,哭了。
  他爸以前经常说他娇气,明明是男孩子却动不动就爱哭。这也没错,因为他一点委屈也受不住。
  尽管盛意理智嵛奚上明白盛怀明想再娶没错,也知道沈织是个无辜的好女人。可他情感上还是接受不了。
  他怨,怨盛怀明瞒着他喜欢上了其他女人,也害怕盛怀明重组家庭后他会成为多余的那个。因着上辈子的教训他不敢再去任性地阻拦,可这不代表他不会伤心难过。
  陆骁看着那个在台阶上缩成一团的熟悉身影,停了车子。
  “盛意。”
  那团影子缓缓抬头,陆骁看见上午还对他笑得灿烂的男孩,此时却满脸泪水,眼眶通红,神情茫然又委屈,像一只被丢弃在路旁的宠物小狗。
  盛意看见陆骁愣了一下,他本能地不想让陆骁看见他的狼狈模样,于是抬起手背迅速抹干脸上的泪,蹦起来若无其事地走过去:“好巧啊老大。你怎么在这啊?”
  陆骁注视着他的脸:“怎么了?”
  “没怎么啊。”盛意睁着眼胡说八道,“风太大,我迷眼了。”
  陆骁没再追问。
  盛意又问:“你去哪啊?”
  “吃饭。”
  听见这俩字,盛意的肚子突然响了。他本来打算晚饭和盛怀明一块吃的,但刚才那种情况他实在待不下去,又兀自疯跑了一番,此时才觉肠胃瘪得难受。
  他揪住陆骁的衣角,厚着脸皮说:“带我一起呗。”
  落日在街上洒下余晖,将柏油路面染上一层淡淡的橘色。道路上川流不息,开车的下班族降下车窗吹着夏日晚风,享受忙碌一天后的自由时刻。
  盛意坐在陆骁的自行车后座,双手抓着对方的T恤后摆。陆骁的车子骑得很稳,盛意眯眼感受着拂面的风,仰头看着天边一片片火红的晚霞,恍惚又回到了从前。
  上辈子,盛怀明觉得高中学习本来就紧张,陆骁还整天骑自行车带着盛意,太累,于是提出让司机接送他们。
  但盛意接着拒绝了:“我不。我就爱坐他自行车。”
  盛怀明吹胡子瞪眼:“坐车难道不比坐自行车舒服!?”
  “不啊。”盛意说,“感觉不一样。”
  盛怀明:“……”
  还感觉不一样,你搁这儿拍校园偶像剧呢!
  可盛意就是这么觉得的。
  每次坐着陆骁的车子上下学,是他一天里最放松的时刻。可以看看街上的风景,注意到许多平时无暇关注的细节,不需要像其他车辆那样急匆匆地赶向目的地,好像时间,头顶的云,身侧的风都慢下来了。
  而且陆骁骑车子很稳,而且很细心,每次遇到颠簸或下坡路,都会提醒他抓紧。
  就像现在。
  “抓紧。”
  车子下坡,速度陡然变快,盛意几乎不经思考地贴上去,熟练地伸长手臂,从身后牢牢圈住了陆骁的腰,侧脸贴在了陆骁温热的后背上。
  他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没注意陆骁腰侧和背部的肌肉不动声色地绷紧了,过了一会儿,又一寸一寸地放松下来。
  等车子停下,盛意才反应过来到地方了。
  他从后座上跳下来,好奇张望。这是一家露天大排档,生意很火,才六点多,长长的摊位上几乎就都坐满了。空气中有种浓浓的烟火气,烧烤羊肉串,麻辣小龙虾,就算是刚吃过饭也会被这诱人的香气吸引,忍不住吞一吞口水。
  “阿骁,这儿!”
  有人喊了一嗓子,盛意往那一看,才知道陆骁原来是约了人的。
  陆骁带着盛意走过去,夏辉看见紧紧跟在陆骁后面的小孩,觉得有点眼熟:“嗯?”
  唐楷倒是一眼就认出来了,笑着打了声招呼:“小同学,又见面了哈。”
  这么一说夏辉也反应过来了:“哦,你是那天富丽小区的小孩!”说完又纳闷地看陆骁:“你怎么把他带来了?你认识他?”
  “他是我同学。”
  “他是我大哥。”
  两人异口同声,夏辉一脸懵逼,唐楷则直接笑出来了,看向陆骁揶揄道:“我们阿骁确实很有当大哥的气质。”
  陆骁没接他的调侃,对盛意说:“唐楷和夏辉,叫哥就行。”
  盛意冲二人一鞠躬,肃穆喊:“大哥的大哥好。”
  这下不仅唐楷,连夏辉也笑喷了。
  “哪找来的活宝啊。”唐楷感叹,对盛意说,“快坐吧,夏辉再去拿双筷子。”
  夏辉去了,回来的时候不光拿了筷子,还在盛意跟前放了瓶果味的营养快线。唐楷把菜单递给他:“我们刚才点完了,看看还有什么想吃的。”
  盛意摆摆手:“我什么都吃。”
  他虽然脾气不小,在家里偶尔无理取闹,但在外从不丢教养。本来就是跟着来蹭饭的,而且和陆骁的朋友不熟,自然不好意思有太多要求。
  “不用拘束。阿骁以前很少带朋友来,我们见着你也挺高兴。”唐楷笑眯眯说,招来服务员加了几串烤鱿鱼和烤马步鱼,他觉得小孩爱吃。
  烤串一盘盘上来,香滋滋的扑鼻,陆骁往盛意面前的盘子里放了几串羊肉,问:“吃辣吗?”
  盛意点头,陆骁就又给他放了几串辣的。
  唐楷饶有兴趣地在对面托着下巴看,脸上笑眯眯的:“小盛同学,我们阿骁性子比较独,不大会和人相处,麻烦你在学校里多照顾他一点。”
  盛意:“都是陆骁照顾我,不然我也不会认他当大哥嘛。”
  他叽哩哇啦说了一堆,包括陆骁在上周军训里的表现,还说陆骁在班里很受大家欢迎。唐楷听的挑眉,似真似假地冲着陆骁叹气:“孩子大了,在学校里有新鲜事回来都不和我说了。”
  这语气,好像他是陆骁什么长辈似的。
  果然,陆骁冷冷地给了他一眼。
  “哎呦,真到叛逆期啦?”唐楷翘了翘筷子,“想当初我就是在这捡着你的,忘了?”
  盛意串都忘了吃,瞪大眼问:“捡着?”
  “可不是。”夏辉掺了一嘴,“我想想,得三年了吧……那回我和楷哥来这吃串,陆骁就在这打工。当晚上有两个小流氓喝醉了闹事,找借口想赖账,还恐吓要揍人,结果被陆骁抄起板凳直接撂翻了,哈哈。”
  “那时候阿骁才十四,我看他挺有潜力,是块好料,就让他跟着我干了。”唐楷说。
  这些,盛意都不知道。
  就算是上辈子,陆骁也没给他透露过这些细节过往。
  不过,跟着唐楷干……
  他小心地看了唐楷一眼,试探着问:“楷哥,你们到底是干嘛的呀?”
  “我开了家公司。”唐楷也不瞒着,“‘特殊需求服务公司’。”
  盛意:“……”
  羊肉串“当”地一声掉进铁盘里,他呆了一瞬,神情变的震惊而悲痛,目光一一扫过唐楷、夏辉和陆骁的脸,颤颤巍巍说:“你们居然卖、卖、卖那个!”
  怪不得,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他就纳闷,几个讨债的为什么颜值那么高!
  原来主业是搞特殊服务的!!
  作者有话要说:
  《老婆怀疑我在外面做鸭》


第9章
  一句话把在场三人都听懵了,夏辉喝了口啤酒,一脸迷惑问:“卖哪个?”
  “就是……就是……”盛意目光游离,脸颊通红,不好意思说出“肉.体”二字,于是委婉地换了一个词,“……美色。”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落入你掌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