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落入你掌心(39)

作者:莫惜春衣 时间:2022-11-06 10:33 标签:重生 校园 情有独钟 甜文

  “……行吧。”盛意撇撇嘴,还是不大高兴,“你还挺有绅士风度的哈。”
  陆骁无奈,亲自给他插上吸管推过去,盛意却甩下一句“不喝了”,转回身埋头写稿去了。
  __
  晚上,下了第三节 晚自习,陆骁收好书包,拍了拍前边的人:“走吗?”
  盛意气性来的快去的也快,白天那点小别扭早忘了,刚想说“走走走”,却猛地想起一件事:“啊,赵亭微说一会来找我对稿子,我得晚会儿。”
  陆骁:“你怎么回去?”
  盛意:“给陈叔说了,让他稍微晚点来接我。”
  见陆骁点头,似乎没什么别的情绪,盛意突然又有点不满意了。
  这大晚上的,他和赵亭微孤男寡女共处一室,陆骁就没半点反应?
  被盛意隐含期待地直勾勾盯了五秒钟,陆骁抿抿唇,说:“晚上回去慢点。”
  盛意:“……”
  他一秒垮下脸,胡乱挥了两下手,把陆骁给赶跑了。
  __
  “意意,赵亭微又来找你了!”
  “意意,今天放学又要去小湖边约会啊?”
  “要是脱单了别瞒着,得请我们吃饭啊!”
  这两天盛意周围的调侃声不断,毕竟大家不敢调侃到陆骁头上,于是纷纷冲着他使劲。
  虽然知道他们是在做任务,但俊男美女整天凑在一块,又是约饭又是散步的,没准真能擦出什么火花呢?
  “你们整天无不无聊。”晚三下课,姜玮又在那念什么“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盛意拉上书包拉链,“还黄昏后呢,这马上就深更半夜了。”
  “深更半夜气氛更好啊。”姜玮还在那怂恿他,“多好的机会啊,你说你不把握,简直对不起学校给你们牵的这条红线!”
  连林跃都掺和说:“你和赵亭微看起来还真挺配的。”
  盛意没接茬,侧身用余光看了眼陆骁,对方也在整理书包,像没听见林跃姜玮他们的话似的,神色瞧起来淡淡的。
  盛意抿抿嘴,心情不大好:“别瞎说了,让人家女生听了不好。”
  今天是周五,明天本来可以休息,不过学校准备借这个时间把宣传片拍了,所以胡主任让他们周六上午八点半来学校集合。
  盛意和陆骁一块往校园外走。这周的课余时间他们几乎没在一块待过,全都忙着准备宣传片了。虽然平时也照常说话,但他就是觉得和陆骁的距离仿佛疏远了似的。
  他罕见有情绪这么低落的时候,陆骁偏头看了他一眼,问:“明天上午拍完之后一起去吃饭?”
  盛意闻言抬头。
  “吃了一周食堂,估计腻了。”陆骁说,“ 明天中午去对面美食街吃?听说有新开的店。”
  “行啊。”盛意说,“下午直接去你家写作业。”
  见陆骁点头,他那张闷着的小脸才终于慢慢高兴起来。
  “明天穿厚点,校服里面多加衣服,”陆骁嘱咐,虽然开春了,但天气温度并不高,“别光顾着上镜臭美。”
  被一语点破了心思,某人却不肯承认:“你才臭美呢。我看见陈叔了,先走了啊。”
  陆骁“嗯”了一声,见男孩背着书包跑过去,拉开车门回身冲他挥挥手,上车离开了。
  第二天上午大家准时在学校集合,因为提前做足了准备,拍摄过程还算顺利。只是碧心湖景色尤其美,摄影师为了拍到最好的镜头,在上面花了很多时间,其他组同学都拍完走了,盛意他们这儿还差个尾巴。
  见陆骁远远过来找他,盛意冲他比了个手势——快结束了,先去车棚骑自行车。
  陆骁点头,往教学楼后去了。
  十分钟后,终于收工的盛意脚步轻快地往车棚赶,正好看见陆骁推着他那辆黑色自行车出来。自行车款式有些老,但很好骑,后座还有个棉座套,是后来专门为了载某个人绑上的。
  盛意放轻脚步,试图偷偷从后面过去吓一吓陆骁,就在这时,车棚里又走出一个人——
  是秦晓晓。
  她上前含笑和陆骁说了句什么,陆骁应了一声,然后跨上车子。随后,秦晓晓小心翼翼地坐上了后车座,被陆骁载着骑了出去。
  似乎怕坐的不稳,女孩伸手,悄悄捉住了骑车男生侧腰的一截衣服。春风拂起她耳边的发,露出女孩脸上害羞又欣喜的一抹笑容。
  __
  把秦晓晓送到校门口,陆骁单腿支地停下了车子。
  “谢谢你啊。”秦晓晓慢慢从后座下来,“我看到我妈妈的车了。”
  陆骁:“自己能走?”
  “嗯,这两步没问题。”秦晓晓笑着冲他挥挥手,又说了一遍,“谢谢啦。”
  刚才拍完宣传片,秦晓晓放松之余一个不小心踩空了台阶,把脚踝扭了一下。她打电话让家人来接,不过教学楼离校门口还有一段距离,便麻烦陆骁把她送出来。
  送完了人,陆骁骑车回去找盛意,湖边空荡荡的,看来已经拍完了。他又去了车棚,结果还是没人。
  掏出手机拨电话,刚响两声就被挂了。
  再打,依旧如此。
  陆骁皱了皱眉,把手机塞回兜里,直接骑车出了校门。
  因为是周六中午,学校对面的美食街人来人往,陆骁骑着车转了一圈没找着人,又出了美食街去学校附近路上找。
  来回转了得十几分钟,他才终于在学校西侧街道的一处马路牙子上看见盛意。
  和那天傍晚从路边捡到人的情形类似,盛意抱着膝盖缩在那,只是这回没哭,一张小脸面无表情,盯着地面不知道在想什么。
  陆骁把车子停好,走到男孩跟前蹲下:“怎么了?”
  盛意抬眸,目光清冷冷地,看着他不说话。
  “自己跑出来也不和我说一声,”陆骁捏捏他的手,“又哪里惹你生气了?”
  “你不是载着秦晓晓走了吗,”盛意缩回手,冷冰冰地,“还找我干什么?”
  陆骁叹了口气:“你是不是没看我给你发的信息?”
  盛意的神情果然微微动了一下。
  “她脚崴了,家里人来接她,请我帮忙把她送到校门口。”陆骁解释,“怕打电话影响你们拍摄,所以给你发了微信。”
  盛意确实没看。
  他看见秦晓晓坐上陆骁的自行车后就自顾自跑出来了,哪还有什么心情看微信。
  陆骁捉住他的胳膊把人轻轻拉起来,温声问:“先去吃饭?”
  盛意心情还是很差,干脆道:“不想吃了。”
  “那先回家,等饿了我给你做。”陆骁把停在旁边的车子推过来,“上来吧。”
  盛意却还是不动,梗着脖子站在那,声音又僵又冷:“这后座别人坐过了,我不坐。”
  陆骁看了他一会儿,推着车子走了。
  盛意瘪了瘪嘴,一瞬间有点想哭,以为陆骁不管他了。
  但陆骁只是把自行车停到一家门头房前锁好,然后拿手机打了辆出租,拉着盛意上了车。
  一路无话。
  回了枫叶小区,陆骁进屋后先看了看冰箱,问:“吃炸酱面行不行?”
  盛意把书包往沙发上一丢,一屁股坐在床上不说话。
  陆骁也就不再问,把食材一一拿出来,洗手准备做饭。
  盛意冷不丁开口了:“秦晓晓喜欢你。”
  陆骁皱了皱眉,回头看他。
  “你和她待了好几天了,难道看不出来吗?你还收她的东西,让她坐你的车后座,默许她抓你的衣服,你难道不知道避嫌吗!?”
  盛意知道自己在无理取闹,女孩子崴了脚陆骁骑车送她出来,无论怎么看都是很正常的一件事。
  可他突然之间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了。
  不仅如此,这一周、或者说长久以来所有压抑的情绪,所有他想说想问的话,全部如冲破堤坝的洪水,不管不顾地一股脑爆发出来: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落入你掌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