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落入你掌心(32)

作者:莫惜春衣 时间:2022-11-06 10:33 标签:重生 校园 情有独钟 甜文

  “介绍一下。这位是我的老父亲。另一位……”
  他神色别扭了一下,慢吞吞说:
  “……应该是我的未来后妈。”
  __
  这件事的发展方向太离奇,盛意属实做梦都没想到。
  他们周天晚上出现在那里是制定好的计划,唐楷早预料到周睿会回来找他的前妻报复,于是带人提前蹲守在居民楼附近,盛意则找借口翘了周天晚上的自习,软磨硬泡地让陆骁把他也带来了,蹲在墙头占据了最佳观赏席。
  周睿的前妻和另一个男人出现后,盛意看着那两道模糊的身影总觉得哪里不对劲,待终于看清之后,震惊的差点从墙头上栽下去——
  靠,这不是他亲爹吗!
  盛怀明对此也感到十分茫然。
  他曾经人介绍去了一家服务公司试图给盛意找个贴身保镖,虽然没雇成,却了解到这家公司有广泛的业务范围,于是当得知沈织经常被前夫骚扰后,他便第一时间想到了这家服务公司。
  可他为什么会在斗殴现场看见了他儿子??
  直到回了家,盛意把前因后果给他爸说了一遍,盛怀明才恍然大悟。
  “这么说,那个小陆一直在这家公司打工?”
  “嗯。”
  盛怀明忍不住感叹:“怪不得那孩子给人感觉那么成熟。小小年纪,过的可真不容易。”
  他本来就想给盛意找个陆骁那样的保镖,没想到两个孩子倒提前成了朋友,说来也是一种缘分。于是他道:“我看小陆是个难得的好孩子,平时那么照顾你,你也不能光由着自己的脾气,也得多关照关照他,朋友间要互相付出才能处的长远,知道吗?”
  盛意挠挠脸,想起自己接近陆骁的目的,难得有点心虚:“……知道啦。”
  说完这事,盛怀明又想起什么,神情变的有些微妙,轻轻咳了一下,试探问:“就,那天晚上,你给你朋友介绍我和你沈姨的时候,说了句什么来着?”
  盛意:“……”
  盛怀明悄悄瞅他,继续试探说:“如果我没听错,你好像说沈织是你未来后妈。”
  盛意:“……”
  盛怀明知道盛意之前对沈织一直很反感,并不是反感她这个人,而是不能接受他要重新组建一个家庭。可那天盛意那样说,是不是说明他的态度有点软化了?
  “我是这么说来着。”盛意转开眼,还是有点别扭,“谁让你那么喜欢她啊。”
  重生以来有些事他已经想开了,没有什么比身边人的健康快乐更重要。他不想再看见父亲躺在床上面色灰白奄奄一息的模样,他想让盛怀明健康长寿,开开心心地度过后半辈子。
  而那天晚上,当他看见父亲在一群小混混面前把沈织护在自己身后时,就明白父亲应该是真心喜欢那个女人的。
  孤独了八年,或许他是时候开始一段新的感情了。
  盛怀明没想到向来执拗顽固的儿子会这么说,一时百感交集。
  “意意,我再婚不只是为了自己,也是想找个人照顾你。”停顿片刻,盛怀明认真说,“爸爸绝不会让你受一点委屈。只要爸爸在,没人能让我儿子受一点委屈——你相信爸爸吗?”
  盛意突然鼻尖发酸,匆匆撇过了脸。
  “……嗯。”
  ——
  盛怀明挑了个时间,正式邀请沈织和她儿子来家里吃饭。
  薛姨做了一大桌好菜,盛怀明也亲自下厨露了两手,听见门铃响,他系着围裙从厨房探出头:“盛意,去开门!”
  周嘉乐站在门外,一手牵着妈妈的手,另一只手拿了只布老虎,整个人都有点紧张。
  他知道今天是来见未来的新爸爸和新哥哥的——盛叔叔他之前见过两次,人很和蔼,性格也好,不会打他和妈妈。但哥哥他还从来没见过。
  他不知道哥哥是个什么样的人,也担心哥哥会不喜欢他,于是提前准备了礼物——一只在手工课上自己制作的大老虎,准备见面时送给哥哥。
  “吧嗒”一声,门开了。周嘉乐紧张地抬头,待看见门里站着的人时,猛地睁大了眼睛,又惊又喜地喊:“哥哥!?”
  沈织还惊奇自己胆小内向的儿子怎么突然不怕人了,就见盛意唤了自己一声“阿姨”后,伸手摸了摸周嘉乐的脑袋:“嗯,进来吧。”
  至此,沈织和盛怀明才知道,原来这小哥俩之前就意外见过了。
  周嘉乐哪能想到新哥哥就是救过自己的盛意,一下子高兴疯了,拉着盛意的衣角不放,献宝似的把大老虎塞到对方怀里:“哥哥,送你的礼物!你就和这只大老虎一样,又威风又厉害!”
  威风厉害盛意没瞧出来,只从那歪眼斜嘴的不明生物上看出了缺灵短智。
  不过他还是抱住了老虎,违心地夸:“谢谢。你做的真好看。”
  周嘉乐白生生的小脸红了,欢欣又孺慕地仰头看着盛意,黏他黏的更厉害了。
  盛意带着小豆丁楼上楼下地参观,下楼时从某个角度正好看见厨房。阳光从窗外洒进来,落在那对正在忙活的中年男女身上。盛怀明的声音隐隐传来:“怎么还买了这么多东西?冰箱都放不下了。”
  “意意喜欢吃呀。”沈织笑说,“这道糖醋鱼我来做,你不是说他喜欢吃甜的吗?”
  鲜香温暖的气息从厨房飘散出来,有种不同于往日的热闹。盛意偏头,看见身边拉着自己手的周嘉乐。小豆丁对上自己的目光,脸上又有点害羞,又甜又黏地喊了声:“哥哥。”
  盛意也笑了:“走,带你下去看电视。”
  他第一次意识到……
  这个新家庭的到来,似乎没有他想象中的那么坏。
  作者有话要说:
  评论都有红包,亲亲·3·


第23章
  离放寒假还有不到一个月, 学校进入期末备考阶段。练习卷每天雪花一样地飞,学生们也没什么心思玩了,整日苦哈哈地埋首桌案, 奋笔疾书。
  盛意的成绩慢慢爬上来了, 其中绝大部分功绩要归于陆骁的督促和辅导。其他同学都羡慕的要命, 毕竟现在复习时间那么紧张,却有个大学霸愿意每天尽心尽力地为你一对一讲解, 是多少人求都求不来的事。
  如果盛意的计划是成为打入敌方的卧底, 赢取敌方老大的信任,那么经过小半年的YU.X\I努力, 他早就已经做到了。
  但他的计划难度要高上那么一点点。
  因为他要的是俘获敌方老大的芳心。
  虽然陆骁对他很好, 但自始至终都没有情动的意思。这不禁让盛意有点发愁:是重生之后他魅力减弱了,还是他一直以来用的方法不对?
  他从桌洞里摸出手机, 又把之前在百度上查的那个追人经验贴翻了出来。虽然觉得这东西不太靠谱, 但他没有别的思路, 只能病急乱投医。
  往下翻,那帖子赫然还有第三条:制造暧昧,蓄意勾引。
  [如果气氛不够暧昧, 就要学会自己创造!诱惑他,勾引他,展现自己的魅力, 让他为你神魂颠倒!]
  说的倒好听,也不来点实际例子,谁知道要怎么操作?盛意腹诽了一句果然不靠谱, 把手机扔回书包, 拿起水杯出去接热水。
  今天从清晨起外面就开始下大雪, 路不好走, 陈叔怕路上堵车,下午上学的时候提前半小时就把他送来了。此时校园里基本没什么人,楼道里也静悄悄的。
  自助饮水机在走廊最东侧的(1)班旁边,盛意走过去,却远远看到饮水机拐角处有两道身影。
  那两人盛意都认识,是一班的谢予和路雪辞。离得远他听不清他们在说什么,却凭着5.2的视力看清了他们的动作——
  谢予靠在墙上,路雪辞站在他身前,左手拿着盛好水的保温杯,右手在帮谢予整理校服领带。
  他的动作稀松平常,仿佛就是在友好地帮助同学而已,盛意却眼尖地发现,路雪辞那雪白的手指,在理完领带之后,漫不经心般在谢予露出的喉结上,轻轻蹭了两下。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落入你掌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