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落入你掌心(62)

作者:莫惜春衣 时间:2022-11-06 10:33 标签:重生 校园 情有独钟 甜文

  “……你什么意思?”盛意喉咙发干,一字一句问,“你以为我一直喜欢的是商柏宇?你以为我一直忘不了他?”
  陆骁面无表情地看着他,可仔细观察,却能发现他牙后肌紧紧绷着,浑身都僵硬的厉害,像一块没有温度的铁。
  “我不是和你解释过吗?所以你根本就没有相信我?”盛意猛地坐直了,不可置信地看着他,“我如果喜欢商柏宇,那你算什么?我们算什么!?”
  盛意真的没想到陆骁会说出这种话。他知道陆骁在吃醋,甚至喜欢看到对方吃醋,因为这代表陆骁在乎他。可他没想到陆骁竟然真的怀疑自己的一颗真心,甚至在刚刚和他上完床后,转头质疑他心里是不是一直存着其他人!
  方才的柔情蜜意霎时灰飞烟灭,盛意仿佛一瞬间从暖春跌落进冰窟,整片胸口连同心脏都被冻住了。眼眶在几息之间红的要滴血,他想落泪,却因为极度愤怒和伤心连泪都滴不出来,只能像个犯了急症的病人,张着嘴极速喘息着死死盯着陆骁。
  “你才刚操了我,却问我是不是喜欢别人。”他红着一双眼,启唇吐出冰冷的讽刺,“那你把我当什么?炮友啊?”
  陆骁眼底狠狠一颤,下意识伸手要去拉他,却被盛意重重挥手甩开了。
  “既然这样,那我们没什么好说的了。”他反身下床,冷冷留下一句,“分手吧。”
  陆骁像被这三个字迎面刺穿了,眸底的懊悔转眼间被更深更浓的阴暗情绪所取代,一时间失了所有理智。
  “分手?”他猝然钳住盛意的手腕,“和我分手,然后去找他?”
  盛意被他重重拉回去,仰面摔回床上,系得松垮的浴袍带子瞬间散开了。
  “盛意,我说过,”陆骁狠狠咬住他的唇,“不许再提那两个字。”
  头顶的灯光在晃,历史好像再度重演了。
  盛意红着眼想,他和陆骁是不是真的不合适?他们两个就像针尖对麦芒,天生格格不入,无论过程如何,最终都会走向两败俱伤的结局。
  他们拥在一起,却又互相折磨。盛意浑身发冷,陆骁也好不到哪里去,他仿佛陷入一个无法逃离的噩梦,眼底漆黑无光,像野兽一样咬着盛意的耳垂,哑着嗓子喃喃问:
  “意意,你现在在想什么?”
  “你恨我吗?是不是想去找他?”
  “你总喜欢被人抱着睡,是他给你养成的习惯吗?”
  他一声一声逼问着,强势霸道又凶狠,看似全然占据了主导地位,可其实每一个音节都在不易察觉的发颤,每一个字里,都藏满了无处宣泄的忧怖、痛苦和绝望。
  盛意听着听着,眼泪毫无预兆地就流下来了。
  不是因为伤心失望或委屈,而且他在一瞬间,好像突然懂得了陆骁发疯的原因。
  他总觉得没有安全感,连睡觉都要抓着陆骁,生怕一觉醒来对方就会消失不见。他害怕所拥有所得到的都是一场臆想一场梦,临到头来,陆骁还是会头也不回的离开他。
  可现在他才知道,原来陆骁也在害怕。
  没有安全感的人,不只是他。
  陆骁吻到了他的咸湿的眼泪,所有动作戛然停止,他伸手摸了摸盛意水淋淋的脸,低低问:“我弄疼你了?”
  盛意摇了摇头。
  “是我弄疼你了。”他抬手,用力搂住了陆骁的后背。
  “陆骁……对不起。”
  __
  手机嗡嗡的震动声划破寂静,盛意皱着眉头,艰难地睁开了眼。
  车库门关着,唯一的窗户拉着窗帘,整个空间都是灰蒙蒙的。
  盛意完全失去了时间意识,伸出痕迹斑驳的手臂把手机够过来,看清了上面的时间:
  周六,11:42。
  手机里有两通未接来电,盛意还没划开,指尖的手机就被人取走了。
  “是商柏宇。”陆骁看了一眼,“要回吗?”
  盛意置若罔闻,也没有去看那部手机,只是侧过脸看他,小声说:“陆骁,我饿了。”
  陆骁起来,去给他做饭。
  清淡温暖的香气很快隐隐传过来,应该是米粥一类的东西。盛意披上袍子坐起来,身上黏糊糊的,但又没有力气,于是放弃了冲澡的打算。
  他等了一会儿,陆骁端着一个小木盘过来,上面有一碗小米粥,还有几个皮白软绵的素蒸包。
  陆骁拿湿毛巾给他仔细擦干净手,看着他一口一口吃了四个包子,喝光了一碗米粥。
  应该是饿狠了。
  吃完饭,陆骁放下碗回来:“想洗澡吗?”
  盛意问:“你还想做吗?”
  陆骁看着他。
  他小声说:“如果还要做,我可以等等再洗澡。”
  陆骁注视着面前的男孩儿。他的眼睛有些肿,是哭的,也因为没休息好。露在袍子外的手臂和小腿布满痕迹,因为肤色白,那些斑驳的青红便更显惊心。
  他那么娇气不能吃苦的人,这次受了那么大的委屈,竟也不气不闹,甚至还很乖的问他,要不要继续做。
  陆骁轻轻碰了碰他的唇角,那里的颜色格外深,因为被咬破过:“你知道我有一瞬间在想什么?”
  “我想把你关在这一直抱你,”他低低给出答案,“直到死在你身上。”
  他以为男孩儿会瑟缩害怕,会骂他无耻或是疯了,但都没有。
  盛意的眼眶肿了,可那双眼睛依旧很漂亮,里面干干净净的,好像永远都不会因为什么事染上阴霾。
  他说:“那就让我和你死在一起。”
  __
  陆骁终究还是舍不得。
  他抱盛意去洗了澡,给他仔细上了药,在床边看着人陷在被褥里睡着了,才拿起盛意的手机走到外面,给那几个未接来电拨了回去。
  “我是陆骁。”不等商柏宇开口,他开门见山,“盛意有事,不能陪你出去了。”
  商柏宇大概意识到了什么:“啊……好的。打扰你们了,我打不通电话,所以想确认一下意意没事。”
  陆骁淡淡应了一声。见对面没有动静,正想挂断,商柏宇却又开口了:“那个……是这样,我今天本来打算逛逛青城,方便的话,你能不能来给我当个导游?”
  见陆骁不说话,他又道:“或者给我半个小时,我想和你聊聊。”
  陆骁回头向屋里看了一眼,说:“你的位置。”
  挂了电话,他回屋把手机放回盛意枕边,轻轻摸了摸男孩睡着的脸庞,换好衣服出了门。
  __
  陆骁到青石桥的时候,商柏宇正站在桥边,手里拿着一小袋鱼食在喂鱼。看见陆骁,他笑了笑,态度自然地打了声招呼,像对待一个并不陌生的老朋友。
  “青城好多地方变了,也有很多地方没变。我以前就和意意来过这座桥,也在这里喂过鱼。”
  陆骁不言,只向前望着湖面,侧脸线条冷硬,令人生畏。
  商柏宇极聪明,从两次见面陆骁对他的态度中已经猜出来什么:“周五晚上放学的时候,我那句话让你听见了吧?其实我只是无心之语,但似乎给你造成了一些误会,我很抱歉,把你叫出来,也是想给你解释清楚。”
  “我看盛意就像看我的亲弟弟。那句‘小妻子’只是句玩笑话,而且是有缘由的。”商柏宇不在意陆骁冷淡的态度,手里有一下没一下地捏着鱼食回忆,“我认识盛意的时候他还不到十岁。那时候他妈妈去世不久,那么漂亮可爱的一个小孩,脸上却从来没有过笑容,还有一两次被我撞见在偷偷抹眼泪,我觉得实在可怜,所以就带着他玩儿。”
  “他的性格很有意思,有些地方很敏感,有些地方又粗心大条,一会儿精明一会儿迷糊,而且又热情又真诚,真的很难不招人喜欢。”商柏宇忍俊不禁,陆骁静静听着,眼底也渐渐有了温度。
  “我们一块玩了四年,他很信任我,经常喜欢黏着我。有一回他突然问,柏宇哥哥,你会和妈妈一样,在某一天突然离开我吗?”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落入你掌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