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落入你掌心(14)

作者:莫惜春衣 时间:2022-11-06 10:33 标签:重生 校园 情有独钟 甜文

  理论上说,如果陆骁给他当了保镖,他就可以明正言顺地黏着对方,他们待在一起的时间就会大大增加,就更容易培养感情,从而更容易实施那个“复仇计划”。
  而且有了这层雇佣关系之后,他就不用再憋屈地给陆骁当“小弟”了。
  可是……
  盛意想起上辈子一直跟在他身后默默无闻的陆骁,又想起重生以来见到的——
  那个军训上吸引了那么多人目光的,被那么多人笑着喊“陆哥”的,在夜色的大排档里拿着啤酒和他的朋友举杯的……
  比上辈子更耀眼,更自由的陆骁。
  他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脚尖,缓慢地摇了摇头。
  “不用了,爸。”
  “我认了个老大。”盛意说,“他会罩着我的。”
  ——
  军训结束,周一学校恢复正常教学,并且宣布了一个不那么美妙的消息。
  “明后两天我们要进行新学期摸底测验,检测一下大家的假期复习和预习情况。”老袁在讲台上说完,台下立即哀嚎着趴倒一片。
  “刚从军训的地狱里逃出来,又落进考试的魔窟!天要亡我啊!!”
  “行了,别演了。”老袁身宽体胖,脸上一片弥勒佛似的慈和,说出的话却令人瑟瑟发抖,“天亡不亡你们我不知道,但这次考试如果有谁的成绩大幅度下降,各位任课老师一定不会放过你们的。”
  教室里又是一片假哭。除了几个自律的学霸,暑假里就没几个认真学习的,更别说还考预习知识了,成绩下降肯定是板上钉钉的事。
  “放学我就去买祈福笔袋。”林跃一脸严肃,“事到如今,只有玄学能拯救我了。”
  盛意心里更没底。尽管重生以来恶补了一周高中知识,但他脑子基本还是空的。摸底成绩要是出来,老盛同志还不得被气出高血压?
  于是他同样严肃地对林跃说:“带我一个。”
  晚自习前,两人收获满满地回来了。盛意把笔袋、笔芯、橡皮、尺子等文具全换了,这些新文具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上面印着各式各样的“考神保佑”和“逢考必过”。
  他还买了个猫猫挂饰,拇指大小,憨态可掬地笑着,橘色的肚皮上印了个“吉”字。他把橘色猫猫挂在自己的新笔袋上,林跃看了眼,一脸受不了:“同桌,你这玩意儿,好像是女生挂的吧。”
  “你懂啥?这叫大吉大利转运猫,老板说可灵了。”盛意说着,又掏出一个黑色猫猫来,兴冲冲地转头去给陆骁献宝,“老大,我给你买了个好东西!”
  陆骁抬眼,看被盛意放在白皙掌心的,肚皮上印着“吉”字的黑色猫猫。
  “其实橙色更好看,但我觉得你应该更适合黑色。”盛意说,“怎么样,可爱吧?”
  林跃瞳孔地震。
  同桌,醒醒!
  陆骁怎么可能喜欢这种东西啊!!他可是24k纯金的铁直猛男!!
  就在他打算再次挺身而出缓和气氛以免他同桌陷入被拒绝的尴尬时,就见陆骁伸手拿过了那个憨憨的黑色猫猫,说:“嗯。”
  林跃:“……”
  他一脸恍惚。
  原来,不懂审美的人是我吗。
  ——
  接下来的两天就是马不停蹄的考试。因为是摸底考所以没分考场,大家在自己教室里把桌椅拉开,单人单桌,埋头认真答卷。
  盛意从小接受的是双语教学,英语对他来说倒是没什么难度;语文也还好,反正不考课本知识;剩下几门理科就有点头疼了,不会的题目一大片,只能硬着头皮瞎写,争取老师大发慈悲,能给点过程分。
  等六门科目考完,所有同学都像在鬼门关上走了一遭,一个个全蔫了。
  “太难了吧这回的题目。”黄凤娇抱怨,“数学我三道大题都没做出来!”
  李文烁也一边翻课本一边焦躁地抓脑袋:“物理考了好几个还没学的知识点,我有两道题的最后一问都不会!”
  姜玮更是抓狂:“别凡尔赛了!我连基础题都不会做,别说预习内容了!完了完了,这回彻底完蛋了!”
  盛意心里也七上八下的,直觉这回成绩不会好看。大家都不希望看到结果,奈何几位任课老师太勤恳敬业,考完不过一天,就把试卷全批完了。
  看见老袁手里拿着张纸走进教室时,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教室瞬间安静了。
  虽然这帮学生平时总嚷嚷着不想上课不想考试,但青城一中是著名的市重点之一,考进来的学生就没有太差的,所以大家对成绩还是非常重视的。
  “这次的考试题目偏难,主要是因为涉及到许多预习知识,本意并不是为难大家,而是想要检查同学们在暑假里的自律情况和学习情况。”老袁扬了扬手里新鲜出炉的成绩单,“但从我手里的这份成绩来看,大部分同学的完成度并不理想。”
  老袁长相慈和,但当他将总是微笑的眯眯眼睁开,真正严肃起来的时候,没几个同学会不怕他。
  教室里没人说话,空气里呼吸可闻。
  “我们班第一名还是何小叶,总分642,级部排名第四,各科答的都不错,能看出把几个预习知识点都吃透了。”
  何小叶一直稳居2班第一,是个性格很内向的女生,许多同学闻言把佩服的目光投向她,她也不骄傲,反而微微低头红了脸。
  老袁的目光在教室某个位置定了定,继续道:“我们班第二名,总分635,在级部排名第六……”
  他还没说完,大家就活跃地往四周看:“李文烁?”
  “也可能是王学圻。”
  很多人都在猜班里几个学霸的名字,但盛意心里已经有了答案。
  老袁:“是陆骁。”
  教室一时安静如鸡。
  所有同学都震惊了,呆愣过后猛地扭头,去看坐在最后一排的陆骁。
  “陆骁??我没听错吧??”
  “我靠骁哥考了635?真的假的!?”
  “尼玛,这也太玄幻了吧!!”
  震惊过后是炸锅般的议论声。并不是大家看不起陆骁,而是陆骁给他们的印象实在和“学霸”二字毫不沾边!
  看看那高冷的脸,那普通人驾驭不了的黑硬寸头,那酷到爆炸的运动能力,还有那揍教官翘自习的嚣张作风……这怎么看都是混迹江湖叱咤风云的大哥好吗!!
  大家都没见过如此别具一格的非典型学霸,一时齐齐被震呆了。
  老袁语重心长道:“陆骁同学虽是这学期刚转来的,但在学习上下了很大功夫,在军训上也为我班夺得了荣誉,可以说是学习运动两不耽误,希望大家多多向他学习。”
  班里大部分同学本就挺佩服陆骁,如今加上这么一层学霸光环,看陆骁的目光简直接近于膜拜了。
  老袁又重点表扬了本次成绩的前五名和进步比较大的几名同学,最后说:“虽然个别同学考的不错,但希望大家不要骄傲。我们离顶尖水平还有一定距离——这次摸底考试的级部第一是一班的路雪辞同学,总分688,位列全市第一。”
  这本是个值得惊叹的分数,但大部分同学听后却十分冷静。
  “哦,路神啊,那没事了。”
  “路雪辞688和我什么关系?我是正常人,不和变态比。”
  宣布完成绩,老袁又顺势开了个班会,大致是希望大家鼓起干劲,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
  他在上面叨叨,大家在下面昏昏欲睡,等下课铃一响老袁一走,所有人立马精神了。
  许多同学忍不住好奇,纷纷跑到最后一排:
  “陆哥,你也太牛了,平时怎么学的啊?”
  “陆哥,有没有什么提高成绩的窍门?”
  “骁哥,这道题我看了答案也不太懂,你能不能给讲讲啊?”
  身后喧闹无比,盛意则蔫蔫的趴在桌上,头顶一片乌云。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落入你掌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