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落入你掌心(41)

作者:莫惜春衣 时间:2022-11-06 10:33 标签:重生 校园 情有独钟 甜文

  他把泥人往地上一摔,又狠狠踩了两脚,重重喘息着在原地站了半晌,又突然蹲下把泥人捡了起来。
  小泥人已经扁成凹凸不平的一片,眼睛鼻子错了位,上面还印着拖鞋底的花纹。盛意愣了一会,笨手笨脚地在泥团上捏了捏,本意是想让它们恢复原状,可却越弄越糟,直到小泥人变成两团脏兮兮的泥巴团,再也分辨不出原样了。
  盛意眨眨眼,看着手心两团泥巴,眼泪“啪嗒”一下掉下来了。
  作者有话要说:
  大致就是意意认清并承认了自己的内心,可又因为上辈子的误会,心怀芥蒂没法立刻和陆哥在一起。
  陆哥则是误会了意意的沉默和犹豫,以为他所有的撩拨不是真心,没打算真的和他在一起(讨要名分失败后万念俱灰罢辽)
  当然,他俩现在不能在一起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盛意没满十八,JJ不让谈恋爱(。)
  -我们互宠好不好,宝宝们多给点评论,我晚上给宝宝们加更,么么哒!


第29章
  在家哭的太厉害, 以至于周一到校后盛意眼睛周围看上去还是怪怪的。
  林跃惊讶问:“同桌,你眼睛怎么肿了?”
  陆骁抬起头,但只能看到前面人的背影。
  “是吗。”盛意摸了摸眼眶, “可能是昨晚熬夜玩游戏玩的。”
  “啧, 我以为你跟了陆哥之后发愤图强了呢, 怎么还熬夜打游戏啊。”林跃调侃了一句,谁知盛意没接他话, 只是默默把晨读课本掏了出来。
  “对了, ”林跃又问,“你们周六宣传片拍的怎么样?”
  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 盛意蔫蔫地说了句“还行”, 垂着眼皮开始背课文。
  林跃看出他状态不好,悄悄转身问陆骁:“陆哥, 盛意怎么了?我看着好像不高兴?”
  谁知陆骁沉默片刻, 也没回答。
  林跃又悄悄把身子扭了回去, 大致明白了。
  这是又吵架了啊。
  __
  无精打采地过了一天,下了晚自习刚想走人,盛意突然想起来今天是他值日。
  把书包扔回桌上, 盛意去教室后排拿了把扫帚开始扫地。值日的一共四个同学,两个在外面打扫走廊和楼梯,两个负责清理教室。
  负责教室的正好就是他和陆骁。这还是以前他为了和陆骁黏在一起, 专门去找值日班长调换的。
  盛意垂下眼睫,假装看不见教室里另一道身影。他加快扫地的动作,打算赶紧干完赶紧撤, 扫到讲台上时, 却发现地面上还放着一堆化学实验仪器。
  晚自习最后一节课被化学老师占了上课来着, 他嘱咐课代表下课后把实验仪器送回办公室, 课代表大概是放学心切一打铃就跑了,把这些仪器忘的一干二净。
  实验仪器很重要,放教室里丢了损坏了都不好,盛意蹲下把仪器一一放进工具箱,准备送回化学老师办公室。
  仪器分量不轻,盛意把那工具箱提起来竟觉得有点费劲,就在他想着要不要出去喊个同学帮他一把时,一只手臂伸过来,稳稳把工具箱托住,然后整个接了过去。
  盛意抬了抬眼又迅速垂下,半晌说了句“谢谢”。
  陆骁也沉默了一会儿,低低回了声“不客气”。
  这是他们今天第一次说话。
  ……也是他们长久以来,第一次如此礼貌疏离地说话。
  还有两个实验瓶太大,装不进工具箱,盛意只好用手拿着,和陆骁一起去化学办公室。
  晚上十点多,除了寥寥几个值日和留下来自习的同学,教学楼基本已经空了,走廊上十分安静。盛意落下一小步走在陆骁身后,从没想过短短一段路能走的那么煎熬。
  办公室有老师值班,他们把仪器放好,原路返回。
  窗外黑漆漆的,树枝的剪影被风吹的凌乱摇动,因为人少安静,走廊和楼梯口的声控灯都暗着,处处都是黑压压一片。这环境有点渗人,盛意刚想跺一跺脚把声控灯震亮,窗外突然猝不及防地响起一道惊雷,他吓了一跳,脚下踩空,心脏猛地漏了一拍,不受控制地往前向楼梯下栽倒——
  然后被及时拉住了一条胳膊,向后倒进一个怀抱里。
  “轰隆隆——”
  窗外又是一声闷雷,紧接着是一道银色闪电,随着哗啦啦的声响,春天的第一场雨骤然而至。
  一片噼啪雨声中,盛意犹能听见自己剧烈的心跳,不知是仍在后怕刚才那一脚踩空,还是因为别的什么原因。
  楼梯口的窗户开着半道小缝,初春的夜风携着湿冷从外面钻进来,带来一股凉嗖嗖的冷意。黑暗,雷声,冷风……这样的情形,对于盛意这种玩鬼屋都怕的胆小鬼来说,大概躲在一个温暖宽厚的怀抱里是最好的选择。可他在陆骁怀里僵了一会儿,还是伸出手,轻轻推开了他。
  “谢谢。”他又小声说了一句。
  陆骁这次没回应。声控灯又灭了,黑暗中盛意看不见他的神情,只能感受到那只握着自己手臂的手骤然收紧,几秒后微微泄力,然后动作很慢地放开了。
  盛意突然没由来地想,如果是上周六之前的他遇到现在的场景,会怎么做?
  毫无疑问,他会死死搂住陆骁不放手,恨不得整个人黏在他怀里不下来,甚至有可能直接借口太黑看不清路,厚着脸皮让陆骁背他回去。
  可现在他不敢这样做了。
  因为陆骁说,别再随便招惹他。
  __
  回到教室,另外两名值日的同学正要离开,看见他们笑了一下说:“我就说还有人没走,幸亏没锁门。”
  一个同学问:“下雨了,你们带伞了吗?”
  盛意这才想起自己没带伞,不过陈叔就在校门口等他,淋这两步也没什么。
  他进教室拿了书包就走,没再去看后面的陆骁。
  这个点学校基本没什么人了,那些留下自习的同学也因为下雨匆匆收拾书包回家。盛意下楼到了教学楼门口,却发现门厅里站着一个女生,拿着两把伞,正在等人。
  秦晓晓也看见了他,打了声招呼问:“盛意,陆骁是不是还在上面值日?”
  大晚上下着雨在这等,可真是有心。
  “是啊。”他面无表情地移开目光,“马上下来了,你等着吧。”
  然后头也不回地一头扎进了雨里。
  秦晓晓略显惊讶地看着男孩的背影,随即听见身后响起另一道脚步声,立刻回头,果然是陆骁。
  他步子很急,眉心蹙着在视野里寻找什么,竟完全没注意她的存在。秦晓晓不得不叫了他一声:“陆骁,你有没有带伞——”
  陆骁转眸,目光只在她身上停留了不到一秒,这个从前交往起来疏离却礼貌的男生,此时眼底却尽是冷漠和不耐:
  “宣传片拍完就不要再来找我了。”他头也不回地大步走出门厅,“学姐。”
  秦晓晓追逐的步子骤然停住,被最后一句称呼唤的彻底僵在原地。
  陆骁拿着伞却顾不上打,一直跑着追到校门口,才在来接学生的那些车辆中看见了盛家那辆熟悉的车,正打着车灯调过车头缓缓离开。
  他在原处站了几秒,抹了把脸上的雨水,拎着手里没撑开的黑伞走回学校,往车棚方向去了。
  __
  盛意没想到自己的体质能弱到这种地步。
  昨晚上就在校园里淋了那两步雨,第二天早上起来的时候竟然就觉得脑袋发沉,鼻腔也不透气了。
  “意意是不是感冒了?”沈织端来三明治和牛奶,看着盛意萎靡不振的脸色,“昨晚淋雨淋的吧?”
  “可能有一点。”盛意喝了口热牛奶,发现嗓子也有点疼。
  沈织伸手摸了摸他的额头:“还好,倒是没发烧。吃完饭把感冒药吃上吧。”
  盛意摇头,他不喜欢吃感冒药,体质原因一吃就困,一整天都得没精神:“我多喝点水就行了,如果严重了再吃药。”
  “行吧。”沈织把药给他塞进书包里,“难受的厉害了别忘了吃啊。”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落入你掌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