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落入你掌心(28)

作者:莫惜春衣 时间:2022-11-06 10:33 标签:重生 校园 情有独钟 甜文

  盛意熟练地跳上他的自行车后座, 看陆骁只穿着秋季校服的背影, 问:“你不冷啊?”
  “不冷。”陆骁的声音从风里飘来, “里面穿了毛衣。”
  他体格好火力旺,别人都穿大衣,他单穿校服外套也觉不着什么。
  “我给你暖暖。”盛意伸开手臂从背后把陆骁搂住, 两只手分别伸进他的校服口袋,像只树袋熊严严实实地黏在了陆骁背上。
  十五分钟后到了家,陆骁停下车子, 一条长腿支在地上,看盛意拉开书包拉链掏大门上的钥匙。
  掏了半天没找着,盛意又把自己衣服上的兜挨个摸了一遍, 最后确认了一个事实——
  他早上出门的时候忘带钥匙了。
  陆骁有点头疼。家里没人也能忘带钥匙, 这心是得多大。
  “身份证带了吗?”
  盛意摇头, 可怜兮兮地仰脸看他:“老大, 我晚上能去你家吗?”
  陆骁迟疑了一下:“你可能睡不惯。我回去拿身份证,送你去住酒店吧。”
  “不用,太麻烦啦。”盛意连忙说,“我睡得惯,我才没那么娇气。”
  他从来没去过陆骁家,上辈子也是——曾经他提过好几次想去看看,陆骁却总不愿意带他去。
  “上来吧。”陆骁说。
  枫叶小区是老小区,连周围的地面都坑坑洼洼,陆骁怕颠到后座的人,稍微放慢速度,骑进了院里。
  锁好自行车,打开车库门,按亮门口的灯,盛意便看清了屋里的全貌。
  他知道陆骁条件不好,知道他曾经吃过很多苦,但还是没想过陆骁原来一直一个人住在这样一个地方。
  太小了,整间屋的面积恐怕都比不上他的卧室,更别说里面那些简陋到极致的陈设。
  胸口不知怎地有点喘不上气,盛意脸上却没有显现出丝毫异样,反而还“哇”了一声:“老大,你收拾的好干净。”
  陆骁偏头看着男孩笑眯眯的脸蛋,肢体肌肉缓缓放松下来,心里某些沉甸甸的东西也不自觉地消散了。
  他进屋打开电暖气,嘱咐:“大衣脱了,一会儿就暖和了。”
  盛意听话地摘掉围巾脱了大衣,好奇地在十几平米的小房间里左瞅右瞅,一会儿在沙发上坐坐,一会儿探头去床上看看,小孩似的。
  陆骁给他倒了热水:“等我一会儿,我出去买点东西。”
  盛意应了一声:“我先写会作业。”
  做完英语,盛意看了眼时间,半个小时过去了,正寻思着要不要给陆骁打个电话,车库门从外面拉开了。
  陆骁手里提了个大塑料袋,从里面一一往外掏东西:
  拖鞋,吹风机,一次性内裤,新牙杯牙刷,还有一瓶分外眼熟的小黄鸭沐浴露……
  盛意眨眨眼:“你去超市了?”
  “嗯。”陆骁说,“没买睡衣,新睡衣不干净,晚上先穿我的吧。”
  盛意又看了看那堆东西——吹风机显然是专门为他买的,陆骁头发短短一茬,洗完一会儿就干了,用不着那玩意。还有小黄鸭沐浴露,小超市估计没有,陆骁去了那么长时间,估计是专门跑到大商场买的。
  不嫌麻烦冒着冷风跑那么远,是因为记得他说过“容易过敏”吗?
  盛意心里突然有点乱。
  陆骁对他一直很好,他知道——只不过后来他以为,陆骁上辈子对他好是因为有一层保镖的身份,有义务照顾他;结婚后对他好是出于愧疚补偿,或者干脆是做戏给外人看。
  可现在呢?
  陆骁和他没有雇佣关系,也并不图他什么,为什么还是对他这么好?
  盛意突然想不明白了。
  发呆愣神间,陆骁已经把卫生间暖风打开,调好热水,把自己的另一套干净睡衣拿了进去:“水放好了,去洗澡吧。”
  盛意愣愣地“哦”了一声,拿起那瓶小黄鸭沐浴露,低头进去了。
  车库虽然面积小,但也暖和,卫生间放水放的温度更高,盛意洗完澡热的脸都红了,立马出来透气。
  他嫌热出来的又急,睡裤都没穿,只套了陆骁那件宽大的灰色睡衣。睡衣显然比盛意平时穿的大了不只一个号,下摆垂落下来直接盖住屁股和大腿根,剩下的大腿皮肤和小腿全部暴露在空气里,在暖色灯光的渲染下,像涂了一层光滑温软的釉。
  陆骁在桌边写作业,抬头看了一眼眉心就皱起来了:“怎么不穿裤子?”
  “太热了,湿着也不好穿。”盛覷着他的表情,寻思,怎么和以前反应不一样?
  以前陆骁可喜欢他不穿裤子了。
  陆骁直接走去卫生间,拿出睡裤递给他:“一会儿就冷了,坐床边穿上。”
  盛意“哦”了一声,拿着裤子去穿,陆骁拿来新买的吹风机,通上电帮他吹头发。
  车库里只有“嗡嗡嗡”的声音,在夜里有种别样的静谧。等都收拾完已经十一点半,陆骁给他拿来新被褥铺上,自己拿了原先的被子,放到了沙发上。
  盛意怔了一下:“你干嘛?”
  “床太小,我在沙发睡。”
  盛意皱眉。那沙发是单人沙发,不是折叠的,在上面只能坐着,这么凑合一晚上得多难受?
  “一起睡呗。”盛意一打滚缩到墙根,趴在被褥上眼巴巴看他,“我睡觉很老实,不会吵到你的。”
  他这会儿没存勾引的意思,只是觉得他来借宿,却逼得陆骁没地方睡觉,不太合适。
  见对方居然在犹豫,盛意又恼又有点委屈:“怎么,你嫌弃我,不想和我一起睡?”
  陆骁叹了口气。
  自己恐怕再多长两张嘴都说不过他。
  把被子重新抱回床上,陆骁在男孩满意的目光中把床铺整理好,自己靠外侧躺在床边,摸到床头的开关:“我关灯了?”
  “嗯。”盛意钻进被窝,躺好。
  “啪”地一声轻响,屋内陷入一片黑暗。被窝里干燥又暖和,躺着特别舒服,但床上的两人都迟迟没有睡着。
  陆骁在黑暗中睁着眼,听着身侧传来均匀的呼吸声。空气中似乎萦绕着一股若有若无的香味,是小孩用的那种带着清甜奶香的沐浴露气息。
  只闻过两次,很好闻,而且已经渐渐变得熟悉。
  他闭上眼,正想强迫自己入睡,身侧突然传来轻微的窸窣声,一只手悄悄贴着床单探进他的被子,冲他腰上摸了过来。
  陆骁下意识一把攥住了那只手,对方吓的立马抖了一下:“你还没睡着啊?”
  陆骁扭头,低声问:“怎么了?”
  “没怎么……”盛意小声说,“我就想摸摸你……”
  身上到底还有没有那道疤。
  陆骁:“……”
  他实在搞不懂这小孩的脑回路,沉默一会儿后松开他的手:“睡吧,明天不上课了?”
  盛意这回才不折腾了,乖乖缩回手睡觉。
  他没认床的习惯,没一会儿呼吸声就均匀了,虽然睡着的快,但睡相却不像他自己说的“很老实”,在被窝里左右乱拱了两下,就往陆骁这边蹭过来。
  然后伸开手臂,黏黏糊糊地把陆骁的脖子勾住了。
  清甜奶香的沐浴露气息一点点缠绕上来,动作间胳膊上的睡衣蹭上去一截,露出温软的小臂皮肤,亲密无间地贴在了陆骁的脖颈上。
  暖暖的,软软的,像一块可口的豆沙糯米糕,碰一下都怕给碰化了。
  陆骁身上很热,却怕他着凉,片刻后小心翼翼地握住盛意的小臂,想给他重新塞进被窝里。谁知刚一动,对方就蹙着眉心哼哼起来,依稀从嘴里吐出几个字眼:
  “……别欺负我……”
  谁欺负你了?陆骁无奈想,你欺负我还差不多。
  他终究还是把对方塞回被窝,在被面上轻轻拍了两下,把人哄睡了。
  __
  盛怀明和薛梅没那么快回来,盛意就又在陆骁家赖了两天。两人每天一起上下学,放学回来陆骁负责做饭,盛意不好意思蹭吃蹭住啥也不干,于是主动帮忙洗碗。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落入你掌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