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落入你掌心(47)

作者:莫惜春衣 时间:2022-11-06 10:33 标签:重生 校园 情有独钟 甜文

  “五峰山。”袁满说,“离得不远,坐大巴半个小时,风景很漂亮,还可以在山顶住一晚,等第二天早上看日出。”
  大家欢欣不已,激动万分地讨论起即将到来的旅程来。
  林跃正和姜玮嘎嘎笑说其他班一定会嫉妒死他们,突然之间想起什么,转头看盛意:“等等同桌,下周六好像是你生日啊??”
  盛意“嗯哼”了一声:“记得很清楚嘛。”
  “那当然了,你可是我最亲的同桌!”林跃皱了皱眉,“不过这有点不巧啊,我本来想等你十八岁生日一定得好好庆祝庆祝开个party什么的,如果去爬山的话不就过不了了?”
  “还真是,”姜玮说,“而且晚上还要在山上住下,想晚上给你过都不行。”
  “那就不过了呗。”盛意倒是没觉得有什么,“五峰山听起来也挺好玩的,我好久都没爬过山了。”
  过生日嘛,基本就是一帮朋友在一起吃喝玩乐,每年都一样,其实也没多大意思,还不如去山上玩玩呢。
  林跃:“那生日礼物我可得好好准备准备,你就等着吧!”
  盛意比划了个“收到”,然后回过身,眨巴着眼看陆骁:“你刚听见了吧,下周六我过生日了哦。”
  他眼里的期待简直快要溢出来了,陆骁忍住笑应了一声:“到时候给你礼物。”
  盛意满意了。
  他不是图礼物,而是图陆骁这个人。
  送什么东西无所谓,但他的生日,陆骁必须得记得。
  __
  盼着盼着,露营的日子终于到了。
  周六清晨,(2)班同学在一中校门口前集合,乘坐大巴车到了五峰山。
  这次活动是自愿,但全班同学一个不落地全报名了,个个精神抖擞地背着背包,站在景区入口等老袁讲话。
  老袁今天专门穿了一身黑色运动装,虽然还是盖不住他突出的肚子,但却显得年轻了不少。
  “同学们,五峰山虽然不是很高,但对平时缺乏锻炼的同学来说还是有点难度,”他扛着扇小红旗,自我调侃,“当然,对缺乏锻炼的老师来说也是。”
  大家哈哈大笑。
  “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希望咱们全班同学都能坚持到底,不要掉队,在中午之前实现全员登顶!”
  大家热烈响应:“没问题!”
  “好,爬山的时候记得注意安全,”老袁一挥小旗子,一马当先,“出发!”
  如今的温度出来爬山正合适,不冷不热,再加上处处都是植被树木,伸出的枝叶挡住阳光,也不会让人觉得晒。学生们平时天天闷在教室里,屁股几乎被硬板凳磨出了茧,现在终于有了出来撒欢的机会,一个个劲头十足,爬的十分带劲。更有几个活泼好动的男生活像脱缰的哈士奇,比赛似的埋头往山顶冲,争着做第一个登顶的人。
  盛意对登顶完全不感兴趣,他就是那批“平时缺乏锻炼的人”之一,不爱运动还懒得要命,爬了一个小时就腰酸腿疼,气喘吁吁地一屁股坐在了道两旁的石头上。
  陆骁见状也停下来:“累了?”
  盛意点头:“腿酸脚痛,歇一会儿。”
  林跃有时候笑他比女孩还金贵娇气,这话不是没有道理。
  陆骁从背包里拿出矿泉水递过去,然后坐到他旁边,按了按他的小腿肚:“这里酸?”
  盛意连连点头:“酸!酸死了!”
  陆骁把他的腿抬到自己腿上放着,帮他揉捏起小腿肚来。
  黄凤娇、温馨和袁满他们在后面,爬到这处一看,差点把嘴里的水喷出来。
  “老天爷,”黄凤娇夸张地喊,“小意意你这是皇帝待遇啊,居然让陆哥给你捏腿!”
  连温馨都笑着打趣:“你让陆骁背着你爬算了!”
  “别给他灵感啊,”袁满说,“一会儿他真要陆哥背他了。”
  他们你一言我一语的调侃起来没完,连盛意都有点受不了了:“你们就是嫉妒!”
  “对啊,我们就是嫉妒。”黄凤娇叹气,“谁让我们没有这么好的一个‘老大’呢~”
  大家说说笑笑,一边聊天一边走路,倒显得路程没那么漫长了。两个小时后,他们终于登上了山顶,眼前立刻变的开阔起来。
  五峰山没有悬崖峭壁,视野所及之处平坦开阔,犹如空中平原,因此又被称为“无峰山”。在山顶可以向四周眺望,也可以尽情玩乐,是观光休闲的好地点。
  老袁组织大家在原地休息,先吃午饭补充体力,下午留给大家自由活动。晚上则在山顶扎帐篷住一晚,第二天早上看完日出再下山。
  山顶风光好,但终究还是石头树林多,看久了也就不新鲜了。大家劲头下去之后便开始自己找乐子,凑一块玩狼人杀啊、偷偷拿手机打游戏开黑啊……难得放纵一回,老袁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随着这帮小崽子们去了。
  太阳渐渐落山,天黑之后,山上就开始降温了。
  山顶有租帐篷的,轻巧简便,两人一间。老袁指导大家搭起帐篷,叮嘱道:“晚上温度低,天黑也看不见路,大家不要走远,早点睡觉休息啊。”
  不用他说大家也都累了,爬了一上午山,又疯玩了一个下午,此时都忍不住开始害困,早早钻进帐篷就睡觉了。
  盛意和陆骁一间,帐篷虽小却暖和,盛意往里一钻,顿时舒服的不想动弹。
  陆骁却拿起手电筒拍了拍他:“带你去个地方。”
  “什么地方啊?”盛意趴在那儿懒成一团泥,声音都变得软绵绵的,“我累啦,不想动啦~”
  陆骁:“去看你的生日礼物。”
  盛意的眼皮本来都快合上了,听见这话,一个激灵立刻坐了起来。
  陆骁钻出帐篷,拉着盛意的手腕,打开手电牵着他走上一条长满野草的小路。
  山顶四周黑蒙蒙的,只有月光和手电筒的光亮勉强照得清前路。周围是树木荒草,不知名的小虫伏在野草堆里不停地叫,更显荒凉静谧。
  虽然知道陆骁很靠谱,但盛意还是有点发憷:“咱们这是去哪啊?不会迷路吧?”
  “不会。”
  “你准备的什么礼物?”
  “一会儿给你看。”
  什么礼物不能直接送给他,反而要带着他到没人的地方去?盛意被勾起了满满的好奇,反而不那么害怕了,兴奋又期待地跟着陆骁往林子里走,直到看见了隐隐的微光——
  “前面有光!”
  是陆骁给他准备的礼物吗?
  盛意的心脏砰砰跳起来,突然想起以前看过的偶像剧——陆骁不会给他捉了萤火虫要送给他吧!
  虽然挺浪漫,但这个季节,好像还没有萤火虫唉……
  又往前走了十几米,星星点点的光更加明显,这一次,盛意终于看清了眼前的是什么——
  是一棵高大的松树,还有悬在半空中的一座树屋。
  树屋是木板打成的,下面连接着旋转的木质楼梯,从地下一直延伸到三四米高的树身处。小屋不大,正好能容纳一个人,屋门处挂着一盏橙黄色吊灯,还有两条星星形状的金色灯串悬挂缠绕在小屋和树身上,正是那些萤火虫般微光的来源。
  漂亮又梦幻。
  简直像动漫里,精灵居住的地方。
  盛意看着这座出现在山顶树林深处的神奇小屋,傻呆呆地将目光投向了陆骁。
  “一周前开始建的,有点仓促,还没完全装饰好。”陆骁说,“已经和景区管理员沟通过了,这里可以作为景点,但其他人只能参观,只有你可以进去。”
  盛意这才发现,树屋的小门上方还悬了块小木牌,上面认认真真注了几个字:
  [盛意的小屋]
  陆骁:“上去看看?”
  盛意梦游似的,脚下轻飘飘地往前走,一台台登上木质楼梯,走到小屋跟前。
  离得近了他才发现了更多细节——小木屋周围居然还种了一圈小蘑菇,蘑菇伞盖里透着五颜六色的光,原来是一群逼真的蘑菇灯。木屋里面铺了一层毛绒绒的厚毯子,又软又暖和,看起来格外舒服。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落入你掌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