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落入你掌心(2)

作者:莫惜春衣 时间:2022-11-06 10:33 标签:重生 校园 情有独钟 甜文

  “你是不是电视剧看多了?”盛意一整个无语,“我要什么保镖啊,咱家钱还没多到那个地步吧,你儿子还能被绑架吗——”
  剩下的字眼卡在喉咙里,他看见了他爸领进来的黑衣少年。
  这一次他知道了对方的名字——
  他叫陆骁。
  从高一这年暑假开始,陆骁一直陪了他两年,忠实可靠,形影不离。盛意是被宠大的小少爷,本性不坏,但到底有些小脾气。偶尔心情不好会冲陆骁发火,无理取闹的时候也不在少数,但陆骁从来不恼不气,不知是责任使然还是性格如此,他似乎对盛意有着无底线的纵容。
  所以盛意以为,陆骁会这样纵他一辈子,一直像影子一样跟在他身后,只要他需要,回头就能看见。
  可是高考结束后,陆骁说要走。
  盛意不敢置信,骂了哭了闹了都没用,几乎连屋顶都要掀翻。盛怀明被他闹的头疼,试图给他讲道理:“小陆本来就是我雇来的,这两年在你身边是尽心尽力,现在合约到期,他也有自己要过的生活,你不能硬绑着人家啊。”
  他看着盛意哭的红肿的眼眶:“而且你不是经常说你不喜欢小陆吗?”
  “我没有!”盛意立刻反驳,“我只是——”
  他只是有时会嫌陆骁无趣,嫌陆骁强势,嫌陆骁什么都爱管着他……但陆骁的优点更多,永远保护他,惯着他,帮他解决一切麻烦,不让他被任何人欺负……
  讨厌什么的只是嘴上说说而已,事实上他早就习惯陆骁的存在了。
  他离不开陆骁,他想让陆骁陪自己一辈子。
  “我们重新签个合约好不好?薪水我给你涨三倍!”他去找陆骁,想方设法把对方留下来,“或者……你不想给我当保镖就不当了,我们可以当朋友啊!你之前不是说过,要陪着我一块上大学的吗?”
  他们本来就不只是主仆关系,不是吗?
  可陆骁还是拒绝了。
  “盛意,”他对他说,“我不能这样一辈子跟在你身后。”
  盛意去拉他衣角的手僵在了半空。
  他没有再拦,陆骁也没有再看他,头也不回的走了。
  后来他才得到一个极具戏剧性的消息,原来陆骁竟是陆氏集团流落在外的私生子,陆氏后继无人,当家的陆老爷子要把他接回去当继承人培养。
  原来如此。一个跟班和保镖,怎么比得上尊贵无比的陆氏继承人一根手指?傻子才会留下来陪他。盛意红着眼圈咬着牙,删掉了陆骁的所有联系方式。
  再后来,发生了很多不好的事。盛怀明错信小人,公司濒临破产,盛怀明也一病不起。所有担子落到盛意身上,可他这些年被宠坏了,根本挑不起来。
  有好几个从前他看不上的男人嬉皮笑脸地来找他:“盛意,你陪我一晚,我出钱帮你爸爸治病,怎么样?”
  “事到如今还装什么清高呢?我愿意娶你是你的福气,你以为你还是以前那个高高在上、谁也看不上的盛少?”
  盛意被羞辱的眼眶通红,却一句话也无法反驳。他知道他现在什么也不是,可他还有自己的骄傲,他做不到就此松口。
  他想起了一个人,虽然联系方式都删了,可那个号码始终铭记于心。他颤着手指拨出号码,几声后,电话接通了。
  可对面却不是陆骁。
  “我是陆总的助理。”一个陌生的男声无波无澜地问,“他在忙,你有什么事?”
  盛意喉咙干涩:“我叫盛意。你可以让他忙完给我回电话吗?”
  对面顿了一下,随即道:“抱歉。陆总说过,他不想和‘盛意’这个人再有任何关系。请您以后不要再打来了。”
  客气疏离的一句话后,电话直接被挂断了。
  盛意度过了二十几年来最狼狈的一段日子。到处求人借钱、周转公司、照顾父亲……他一次次的被羞辱,圈子里都笑说曾经的盛少如今连条狗都不如。很多个夜晚他甚至想就这么死了算了,可却始终还是撑着一口气,也不知是在倔给谁看。
  可他最后还是撑不住了。因为盛怀明的病情没法再拖了。
  他松了口,答应了方家长子结婚的要求。
  自尊在这个时候毫无价值,他只知道如果再失去父亲,他真的一无所有。
  可婚典前一晚,变故陡生——那个离开三年、说不想和他再有任何关系的男人突然出现,在方旭惊怒却又忌惮畏惧的眼神中将他带走,而后……强娶了他。
  盛家在陆骁手中起死回生,盛怀明的病情也终于被控制住,可盛意还是抑制不住对陆骁生出了恨意。
  他不明白陆骁为什么要这样做。他明明救过陆骁,盛怀明待陆骁也很好,在家里几乎把他当成另一个儿子看待,就算没有恩,也是有情义在的。
  可陆骁却在自己最无助的时候冷漠拒绝,又在他最狼狈的时候出现,高高在上伸出一只手,不像援助,反倒像报复。
  报复自己年少时的颐指气使和无理取闹,报复自己曾对他呼来喝去,像对狗一样。
  更令盛意难以启齿的一点是……陆骁这人不仅心狠手辣睚眦必报,而且坏到骨子里,结婚才不到三个月,却把他里里外外都干透了。每次结束后盛意几乎连腿都合不上,更笃定男人是在故意折辱他。
  窗外雨还在下,盛意睡梦中紧紧蹙起眉,抓着薄被咬牙吐出几个词:“陆骁……”
  “你个混账王八蛋。”


第2章
  “薛姨,早上好啊!”
  盛意咚咚咚地从楼梯上蹦下来,薛梅抬头看见他就笑了:“小少爷今天这么有精神啊?”
  那当然。盛意哼着歌坐在椅子上,神清气爽地开始吃早餐。
  他做梦都没想过会有这种好事——
  一觉醒来,他居然重生了!重新回到了十七岁这年的夏天!
  这是最好的时间,他还没遇见陆骁,爸爸身体也很健康,盛家一切安好,所有厄运都还没有发生。
  盛意咽下最后一口鸡蛋,想,一定是老天爷听到了他的心愿,才让他从陆骁的魔爪里逃脱出来。他这次要好好把握机会,绝对不要再和陆骁沾上任何关系,让盛家和爸爸都好好的,平平安安的度过这一生!
  晚上回家,在公司忙了一天的盛怀明回来了,盛意一见面就激动地冲了过去,一头扎进父亲怀里:“爸!”
  盛怀明有点惊讶,笑着摸了摸儿子的头:“哎呦,怎么还撒上娇了?”
  盛意眼底忍不住湿润,带着鼻音“嗯”了一声。
  上辈子,盛怀明因为操劳过度,公司出事时又焦头烂额,突发脑梗一病不起。后期病症加重,更是瘫痪在病床上,连话都说不清了。盛意乍然见到健康如初的父亲,一时心潮迭起,激动欣喜的快哭了。
  盛怀明却想起什么,脸色一变:“怎么了?是不是在外面又受欺负了?”
  盛意今年十七,但长相又乖又嫩,看上去要比实际年龄小两岁。前几天他出去上课的时候就被几个混混给抢了,所幸只是丢了手机,人没受伤。
  “没有。我人见人爱,哪能受欺负啊。”盛意控制了一下情绪,“我就是有点想你了。”
  儿子的性格一直挺黏人,盛怀明有时候虽然发愁盛意怎么也长不大,但也打心眼里高兴他和自己亲近。父母对孩子大都纵容,盛怀明想长不大就长不大吧,反正有自己护着,于是笑说:“这周末我休班,到时候带你出去玩。”
  吃完晚饭,盛怀明要去书房处理工作,盛意连忙连珠炮似的叮嘱了一串:“老盛同志,咱家钱已经够花了,你不能太拼了知道不?一定劳逸结合,按时查体,身体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盛意平时那么不省心,不让自己头疼生气就不错了,这还是第一次这么关心自己,盛怀明都有点受宠若惊了:“哎呦,你今天怎么这么懂事了?”
  盛意低头,声音很轻:“爸,我只有你了。你要是不在,我怎么办啊。”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落入你掌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