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落入你掌心(66)

作者:莫惜春衣 时间:2022-11-06 10:33 标签:重生 校园 情有独钟 甜文

  更过分的时候他直接往床上一趴,毫不避讳地给自己贴淘宝买的屁屁膜,还一脸天真地喊陆骁过来帮他看效果,问有没有比昨天更白一点。
  陆骁简直又爱又恨,小小年纪就这么会勾人,将来可怎么办?
  更多的时候,他们躺在床上,开着床头一盏小夜灯,什么都不做,只是面对面拉着手互相看着,聊聊天,亲亲脸,或者亲亲额头。侧躺躺累了就平躺,或是盛意干脆摊开四肢毫无形象的趴到陆骁身上,下巴枕在对方胸膛或肩窝里,说会儿话就抬起脸亲他一下,直到不知不觉睡着,然后被陆骁从身上抱下来揽进怀里。
  这个夏天,连吹过身畔的风都是甜的。
  短暂的假期悄然而逝,离开学不足一周,许多同学终于想起还有暑假作业这回事,纷纷在班级群呼朋唤友,寻找集合地点互帮互助。
  盛意则是今时不同往日,作业已经早早写完,甚至超额完成了一打高考模拟卷。他的努力不是做做样子,为了能和陆骁一直在一起,就算考不上同一所大学,他也要和对方去同一个城市,然后像他们规划中的那样,在学校外面租一套小公寓,平时去彼此学校蹭课,周末有空的时候就腻歪在一起。
  为了这个目标,他要努力努力再努力才行。
  离开学还有五天,盛意照例六点半起床,七点吃完早饭出门,去市区图书馆和陆骁集合。
  但陆骁今天迟到了,七点半还不见人影,盛意刚想给对方打电话,手机先一步响了。
  “这边碰上了点事,”陆骁说,“等我十几分钟,你先做卷子。”
  盛意皱眉:“什么事?”
  “没什么。”陆骁只说,“我很快过去。”
  电话挂断了,盛意握着手机想了一会儿,飞快地收拾好书包,打车去了枫叶小区。
  今天的枫叶小区很热闹,破败平凡的居民楼外奢靡地铺排了一辆又一辆豪车,几乎将本就逼仄的路面堵得水泄不通。小区居民们三五成群地聚在一起,看着那些豪车浮想联翩,纷纷猜测是哪里来的大人物,居然光临到他们这种地方来。
  盛意看着那些外表一尘不染的豪车,兀自呆愣了一会儿,随即推开拥挤的人群,拔腿就往车库方向跑。
  跑到半路,还没看见想看见的人,另一张面孔率先进入了视野——五官端正,能看出年轻时容貌格外帅气,甚至隐隐和陆骁有几分相似。只是精气神有些萎靡,脚步也有点虚浮,神色不是太好看的样子。
  这张脸,盛意上辈子见过——
  是陆骁的亲生父亲。
  作者有话要说:
  不!会!虐!
  上辈子的剧情不会重演!
  没有狗血的分离和分手!
  上辈子的误会马上就解决了!陆哥也要恢复记忆了!
  这是甜文!
  (求生欲超强的作者声嘶力竭道)


第47章
  上辈子, 盛意其实没经历过今天的场面。
  陆家人是何时接触陆骁的他一概不知,高考之前他一直笃定陆骁上大学也会陪着他,因为陆骁答应过, 只要他愿意, 就会一直守在他身边。
  直到高考结束, 对方突然离开,他百般探寻追查, 才彻底明白了其中缘由。
  可原来, 陆家人在这么早的时候就已经联系到陆骁了吗?
  那上一世发生的一切,是不是又要卷土重来了?
  盛意四肢僵硬, 脸色苍白, 眼珠直勾勾地盯着虚空没有焦点,一瞬间好像连灵魂都被抽了出来。陆博文从旁边经过时纳闷地看了这个奇怪的小孩一眼, 不过他心情不佳, 也懒得多管闲事, 钻进打头的那辆豪车里,领着一群西装革履的手下浩浩荡荡离开了。
  汽车的引擎声让盛意如梦初醒,他心里突然一慌——刚才走的那些人里有没有陆骁?他是不是已经跟着陆家人回去了!?他骤然转身, 把碍事的书包随手往地上一扔,风驰电掣地往车库跑,直到看见陆骁骑着自行车向这边而来的身影, 那颗被恐惧撅住的心脏才被赦免般缓缓松了下来。
  可松口气只是暂时的,盛意死死盯着陆骁,有几个瞬间想不顾一切地发疯, 想冲上去揪住他的领子质问你是不是又要走了, 又要和以前一样丢下我不管了?
  他还想哭, 想流泪想尖叫, 想把此刻所有的惊疑忧虑慌张害怕和绝望全部发泄出来,让陆骁设身处地地感受到。
  可他统统忍住了。
  因为他和从前不一样了,他不再是那个只会不分青红皂白随意发脾气的任性小孩,他和陆骁约定过了,不会再吵架,要多给对方一点信任。
  他知道陆骁有多爱他。他不信陆骁能舍得再丢下他一次。
  陆骁已经放下自行车走过来,敏锐地察觉了盛意神色的异样,摸了把他的脸颊发现冰凉,眉头一蹙:“怎么了?”
  盛意反手抓住他的手腕,再怎么克制还是流露出了几分惶急:“刚才那些人是来找你的吗?”
  陆骁眉心蹙的更紧了:“有人对你说什么了?”
  盛意摇头,只是死死望着他,手指冰凉。
  “别急,我马上和你说。”陆骁搂住他的肩头安抚地搓了搓,问,“你书包呢?”
  盛意回头看了一眼:“……刚才跑掉了。”
  “去屋里等我。”陆骁拍拍他的后脑勺,去把盛意的书包捡回来,骑着自行车回了车库。
  他牵着盛意走到沙发边,自己坐下,然后把盛意抱坐到自己腿上。这是一个充满保护和安抚的姿势,盛意陷在他怀里,一颗七上八下悬空不定的心终于不自觉地平静了一点。
  “刚才那个中年人,自称叫陆博文,说是我爸。”陆骁的神情和语气都很寻常,似乎并没有因亲生父亲找上门来而产生任何情绪波动,“前两天他就给我打过电话,我只当是恶作剧给挂了,没想到今早直接找上门来,才耽误了我去找你。”
  “然后呢?”盛意急忙问,“你认他了吗?你要跟他回家吗?”
  “怎么会?”陆骁像听到什么荒唐话似的,笑着捏了捏他的脸,“先不说这个莫名其妙冒出来的人究竟是不是我爸,就算他是,我出生十八年从来没见过他,怎么可能一面之后就跟他回所谓的‘家’?”
  有了陆骁这句话,盛意终于像咽下了一颗定心丸,长长地松出了一口气。
  “那他来找你都说了什么啊?”
  陆骁没瞒着,把自己从陆博文那里听到的有关陆家的所有信息,一五一十地告诉了盛意。
  陆氏是京都的顶级豪门,现任家主陆秉沧有三个儿子,陆博文排老二。二十年前陆博文在已有婚约的情况下隐瞒真相和一青城女子杜梦相爱。可惜陆博文是个彻头彻底的渣男,知道杜梦怀孕后立刻提出分手,让她去把孩子打掉,并说以自己的身份不可能和她结婚,然后头也不回地回了京都。
  本性难移,陆博文婚后依旧花心不改,四处浪荡,大概是玩坏了身子,这么多年居然一个孩子都没再生出来。而陆博文的大哥陆俊豪几年前出车祸截了肢,三弟陆立程是个半疯子似的艺术家,常年周游各国办画展,对家中事务几乎一概不知。
  三个儿子指望不上,家主陆秉沧只能把目光放在孙辈上——但都说富贵不过三代,陆家或许注定到了走下坡路的时候,陆俊豪的两个儿子从小不思进取,长大后更是游手好闲花天酒地,毕业后虽进了陆氏公司工作,却日日吊儿郎当,只是挂个闲职拿钱挥霍;陆立程的独子则是继承了他亲爹的艺术细胞,大学没毕业就搞了支地下摇滚乐队,还热情地请爷爷去看他们的演唱会。陆秉沧看着台上穿着渔网裤露着纹身扎着脏辫抱着吉他狂吼的孙子,差点当场心疾发作,是被助理急急忙忙从现场半扶半搀出来的。
  可怜陆氏泼天富贵,除了陆秉沧,竟个个都是烂泥糊不上墙的窝囊废。而陆秉沧年逾六十,又有疾病在身,一旦他出现任何岔子,整个陆家就全完了。
  陆秉沧比谁都明白这一点,所以这两年一直在寻找继承人,就在他走投无路几乎想从旁支过继一个孩子培养时,陆博文突然告诉他,自己其实有一个私生子。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落入你掌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