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落入你掌心(51)

作者:莫惜春衣 时间:2022-11-06 10:33 标签:重生 校园 情有独钟 甜文

  -[小黑猫小白猫亲嘴嘴.jpg]
  表情包是会动的,两只小猫脸对脸,凑到一起亲一下又亲一下,周围还上升着一个个粉红色的小爱心。
  他耐心等了一会儿,陆骁给他回过来了。
  -[小黑猫小白猫亲嘴嘴.jpg]
  盛意捧着手机在那傻乐,乐了一会儿又忍不住小声嘟哝。
  “你有本事发表情包。”
  “你有本事真亲啊……”
  __
  第二天,老袁上完化学课,走之前想起一件事:“对了,下周学校要检查教室环境,除了卫生要打扫好,后面的黑板报也得换成新的——盛意,罗曼曼,许琪,这事就还是交给你们负责了哈。”
  老袁点的都是班里会画画、板书漂亮的同学,以往的黑板报都是他们几个负责设计绘制的。盛意等老袁一走,立刻回头炫耀:“你不知道吧,后面板报上的画一直是我画的!”
  他想起什么,又兴冲冲说:“对了,学校门口的宣传栏你注意过吗?上面那匹马也是我画的。”
  说着压低声音,又开始说不要钱的土味情话:“而且是想着你画的哦。因为在我心里,你就和那匹马一样,玉树临风,英俊潇洒。”
  陆骁煞有介事地点了点头,而后突然问:“那前段时间我桌子上的那只王八怎么说?”
  盛意:“……”
  他恼羞成怒:“你这人,怎么这么记仇呢!”
  陆骁笑,在他脸蛋上用了点力捏了一把。
  __
  因为不能耽误上课,所以板报只能利用课间的零碎时间和放学后来完成。罗曼曼和许琪字写得好,负责誊写内容,盛意负责装饰绘画,三人合作过几次,已经很熟练了。
  下了最后一节课晚自习,班里同学纷纷收拾书包回家,盛意照例留下来,继续画板报。
  “盛意,又要辛苦你了啦。”罗曼曼走过来说,“其实画画比写字麻烦多了。”
  文字部分有两个人负责,而且将找好的内容誊抄上去就好,罗曼曼和许琪用了两个白天的课间就把任务完成了。但图案和装饰是个大工程,而且还要画的漂亮,所以盛意这两天下了晚自习都要留下继续画。
  许琪也说:“简单的图案我和曼曼也能画,不然我俩给你帮帮忙吧?”
  “不用啦。”盛意冲她们笑,“天太晚了,你们赶紧回家吧,我很快就画完了。”
  “好吧。”两个女孩冲他挥了挥手,“那你加油啊。”
  她们提起书包,见陆骁也在位置上没动弹,顺口问了一句:“陆骁你还不走啊?”
  陆骁:“我等等他。”
  两人对视一眼,突然抿唇笑了起来,一边笑一边手挽手地离开了。
  教室很快走光,值日生叮嘱盛意最后锁好门也走了。盛意画完黑板底部的装饰,搬了张凳子过来,踩了上去。
  陆骁走过来,一手握住椅背,一手按住黑板框,将盛意整个人护在臂弯里:“上回就是画宣传报的时候摔的?”
  提起那事盛意还有点心虚,装作若无其事说:“上回是踩了两个凳子,这回不会摔啦。”
  他说着,在黑板左上角用白色粉笔专心勾勒,寥寥几笔后,便绘出了两个生动的人影。
  是两个正在互相追逐的男孩子,迎着阳光无忧无虑地大步奔跑。前面那个一边跑,一边扭着脖子回头看。
  “咳,偷偷夹带了一点私货。”盛意神神秘秘说,用沾着粉笔灰的手指了指那两个人影,“这个是你,这个是我。”
  陆骁盯着那两道人影:“怎么说?”
  “前面的是你,因为你跑得快嘛,而且那么厉害。”盛意说,“我只能在后面追着你,所以希望你能经常回头看一看,不要把我落下太远。”
  陆骁沉默几秒,说:“后面那个是我。”
  “啊?”
  “你不用怕会被我丢下。”陆骁说,“一直追着你的是我。”
  “你去哪,我就去哪儿。”
  盛意心里好像被轻轻刺了一下,酸酸的,涨涨的。他低头看陆骁:“我要下来啦。你接住我。”
  陆骁伸开手臂,把一跃而下的男孩抱了个满怀。
  盛意搂着他的脖子,没有第一时间放开。他看着陆骁近在咫尺的脸,心里生出一股冲动,鼓起勇气,迅速凑近在对方嘴角上啄了一下。
  陆骁本想放开他,所有动作却刹那间凝固住,只定定凝视着盛意的脸。他的眸色很深,里面似有暗潮翻涌,就在盛意大气不敢出地以为他下一秒要做什么时,陆骁却稳稳将他放到了地面,松开了抱着他的手。
  “去洗洗手上的灰。”他说,“该走了。”
  盛意有点失望,蔫蔫地“哦”了一声,出门洗手去了。
  两人关灯锁门后下楼,陆骁去车棚推来车子,盛意抓住他的侧腰跳上了车后座。
  这两天因为要画板报,放学时间不定,盛意就趁机不让陈叔来接,改让陆骁送他回家。
  也就这个时候,他才能和陆骁单独待一会儿。
  陆骁载着他骑出校园,走上林荫小道,微微偏头:“怎么这回肯坐后面了?”
  之前还一直闹脾气,说“别人坐过的后车座我不坐”呢。
  “前面横梁太硬。”盛意讷讷,“屁股都快硌裂了。”
  陆骁低低笑起来,后背的校服都在隐隐颤动。盛意伸手从后面搂住他的腰,把脸蛋紧紧贴在他的背上。
  陆骁肯定喜欢他呀,他感觉的到。
  可是陆骁为什么不肯亲他呢?
  盛意歪头黏在陆骁背上,一边看街景一边皱着眉思索。
  像刚才在教室里,陆骁那一瞬间肯定是想亲他的——那种神态他太熟悉了,上辈子陆骁只要那样看他,下一秒就会把他摁到怀里亲到喘不过气,或者干脆扔到床上去。
  可刚才为什么就刹住了呢?
  这两天他悄悄暗示过好多次了,也不是没有独处的机会,可陆骁就是不肯亲他。
  难道他的魅力已经下降到这个地步了?
  越想眉头皱的越紧,盛意摸了摸裤兜,从里面翻出一枚水蜜桃味的水果糖,撕开糖纸把糖果扔进了嘴里,慢吞吞地化。
  车子到了小区楼下,陆骁刹住车,看着盛意从后座跳下来:“去吧。”
  盛意却磨磨蹭蹭不走:“作业都写完了,你陪我散会步吧。”
  他抱住陆骁的胳膊黏糊糊地撒娇:“我想你了,老大。”
  车子被孤零零丢在原地,陆骁牵着盛意,在小区里慢慢地走。
  高档小区的绿化做的特别棒,和走在公园里区别不大。夜深了,路边的灯怕扰了居民安眠,亮度调的很低,只泛着微黄的柔和的光。
  接近四月,花坛里许多不知名的花卉悄悄开了苞,在夜色里浮动着一阵阵若有若无的暗香。
  两人没有说话,手牵着手,安静地享受这一刻的静谧和美好。盛意鼻端是浅淡的花香,嘴里是甜甜的水蜜桃果香,那块小小的水果糖,已经化的只剩一点了。
  走过一栋楼的拐角,盛意若无其事问:“老大,你饿了吗?”
  “还好。”陆骁停下脚步,“你饿了?不然回去吃点东西。”
  “我这里有糖。”盛意掏了掏口袋,把掌心摊开,里面放着好几块水果糖,“吃吗?”
  陆骁没作他想,伸手去拿,盛意却把拳头一握,往后一缩:“其实水蜜桃味的最好吃,但最后一块刚刚被我吃掉了。”
  他的睫毛眨了眨,声音低下去:“你想不想尝尝啊。”
  一阵风拂过,空气里的香味似乎更浓了。盛意站在楼角落的暗影里,手心紧张地出了汗,用力捏紧了拿几颗水果糖。
  周围安静了许久,就在他以为这次努力又要失败时,肩膀突然一重,他被面前的男生用力按在了墙面上,温热发烫的呼吸近在咫尺。
  “忍着不碰你是怕你害怕。”陆骁用力捏了捏他的后颈,眼神有点凶,“盛意,你懂不懂事儿?”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落入你掌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