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落入你掌心(24)

作者:莫惜春衣 时间:2022-11-06 10:33 标签:重生 校园 情有独钟 甜文

  唐楷看热闹不嫌事大,继续拱火:“你年纪也不算小了,想谈对象就谈呗。我看人小盛同学也挺喜欢你的,没准真成了呢。”
  空气沉默半晌,就在唐楷以为陆骁懒得理他的时候,突然见他微微一哂,低低说了句:
  “他懂什么是喜欢。”
  那个小孩没心没肺,说话做事全凭心情,高兴了就是喜欢,不开心就是讨厌,搅得别人心神不宁的一句话,于他自己而言却像湖面上的涟漪,风过了就散了。
  连丝痕迹都不会留下。
  少年还没长大,纵使口口声声说着喜欢,也不过是青春期无所忌惮的玩闹而已。何况他就算真的喜欢上一个男生,凭那样的才貌见识和家世,又有什么理由会对他这种人动心。
  九月底的晚风有点凉,陆骁面色淡淡地开了罐青啤,灌了一口。
  唐楷是个人精,光靠陆骁的态度就猜了个七七八八。说来也巧,前段时间他又查了查那个本想雇保镖的客户,发现那个富家小少爷竟然正好就是盛意,由此也了解了那个小朋友是什么样的家境。
  陆骁前两天躲着人家,估计也是因为这个原因。
  可除了家世条件差的多点,陆骁在其他方面没什么配不上小少爷的。何况小年轻谈恋爱考虑那么多干什么,多巴胺一分泌肾上腺素一飙升坠入爱河不就完了吗,扯那么多犊子有啥用?
  陆骁心思太沉,如果能交个活泼可爱的小男朋友那还真挺不错,唐楷正准备苦口婆心继续当红娘,陆骁却向他身后看了一眼,冷不丁道:“先管好你自己的事吧。”
  他的事?他有什么事?
  后颈突然被一只微凉的手捏了一下,唐楷回头,见一个高大男人正站在他身后。
  平心而论,男人生的十分赏心悦目,高挺的鼻梁上架一副金丝眼镜,板正的西装衬衫和长裤衬出一副让人想吹口哨的好身材。唐楷却翻了个白眼,没好气说:“你来干什么?”
  宋昭安皱眉在矮桌上扫了一眼:“刀口还没好就喝酒?”
  唐楷本来没喝酒,闻言冷笑一声,伸手就去抓桌上的易拉罐:“你管得着吗?”
  酒捞了个空,宋昭安已经提前一步架住他的左胳膊把他整个人提溜起来,强制拉走了。
  唐楷手下众小弟对此见怪不怪,目不斜视的继续吃串划拳,一致忽略了他们老大气急败坏的骂骂咧咧。陆骁也坐着没动,就着凉风又喝了口啤酒,桌上的手机突然震了一下。
  -盛意:老大,明天放学来我家吃饭吧,我爸说要好好谢谢你
  陆骁打字回复,一行字还没发出去,对面信息又来了
  -盛意:当然他不重要,关键是你来了能陪我写作业,写完还能一起打游戏。来嘛老大~
  后面还带了个拜托拜托的卖萌表情包。
  陆骁手指一顿,片刻后删掉“不用了”三个字,回过去一个“好”。
  心里本来想的很清楚。与其没什么结果的纠缠,倒不如趁早划开距离,那些不该有的心思和杂念,淡了也就淡了。
  只可惜……
  陆骁把喝空的啤酒罐往垃圾篓一扔,仰头叹了口气。
  他现在对那小孩,连拒绝二字都说不出来了。


第19章
  第二天放学,陆骁应邀和盛意一块乘车回了家。
  晚饭已经准备好了,盛怀明笑着招呼陆骁来坐,他越看这小伙子越觉得顺眼,亲自给他盛了碗汤,亲切道:“小陆啊,听说这几天都是麻烦你背意意上下楼,平时也没少照顾了他,真是太谢谢了!”
  “您客气了。”陆骁说,“一点小忙,不麻烦。”
  盛意见他亲爹只给陆骁盛了汤而没管自己,不由心酸失宠来的太快,正要自己动手,却见陆骁已经把自己那碗放在了他跟前,随后又盛了一碗,递给了盛怀明。
  盛怀明愈发觉得这孩子礼貌懂事,简直比自己家那个强一万倍,脸上的笑容更明显了些,一边让菜一边问:“小陆来吃饭和家里说了吧?你父母是做什么职业的?”
  这本来是很随意且寻常的问话,孩子的朋友来家里做客,家长为了不让气氛凝滞紧张,挑几个日常的话题聊聊是正常的情况。
  但这个寻常,放在陆骁身上却有点尴尬。
  “我母亲去世了。”陆骁平静说,神情和方才交谈时并无任何不同,“父亲,我从小就没见过。”
  盛意的汤勺停在半空,随即轻轻放回碗里。
  这些情况他是知道的。可再听陆骁从口中说一遍,心里居然还是不太舒服。
  盛怀明也愣住了。他怎么也没想到会听见这么一个答案——之前见陆骁言谈举止不俗,他一直以为这样的孩子一定是在很优秀的家庭里培养出来的,无论如何也想不到陆骁居然会是一个……
  孤儿。
  “先吃饭呀,菜这么多,一会儿该凉了。”
  气氛凝滞间,盛意刷刷夹了几筷子红烧肉堆到陆骁碗里,又给他爸夹了一根水煮油菜,说:“吃完再聊。”
  盛怀明下意识应了一声,想说抱歉又怕再次伤人,而且看那男孩始终如常的神色,似乎也并不需要这一声道歉。
  这样的场面,他似乎已经习惯应对了。
  陆骁话本就不多,盛怀明心中又有些内疚,幸亏有盛意这个噪音制造机,红烧肉和鸡腿都堵不住他的嘴,一顿饭几乎从头叭叭到尾,好歹没冷了场面。
  吃完饭,盛怀明让他们自己去玩,盛意带着陆骁上楼回了自己房间,把书包挂在书桌椅背上,犹豫了一下还是回头道:“我爸不是有心的,你别在意哈。”
  “没往心里去。”陆骁掏出作业。他说的是实话。
  事情早就过去了,抓着不放没有任何意义。
  他平时也很少回忆那些事情。
  “我也没有妈妈。”盛意突然说。
  陆骁微怔。
  “她在我八岁的时候生病走了。”盛意摸了摸左心口,小声说,“但没关系,她一直在我这里。”
  陆骁看着他,走过去,轻轻在他头发上揉了一下。
  房间里的书桌够大,两人分占一边做作业,互不打扰。一开始还很安静,半个小时后,盛意坐不大住了。
  他忘了的高中知识本来就没补完,前段时间又因为住院落了课,如今做题更觉得吃力。尤其数学,难到他第一问就做不下去,一会儿咬咬笔帽一会儿抓抓头发,还忍不住三番五次地往书桌左边瞅。
  瞅了五六七八眼后,陆骁终于转过头来了。
  “哪道题不会?”
  盛意大喜,立刻搬着凳子蹭过去,听陆骁讲题。
  一开始还挺认真,一边听一边看陆骁握着中性笔在草稿纸上演算。但看着看着,目光不知怎地就落在了那只握笔的手上。
  那手看外形就很有力,健康的肤色上隐隐浮着淡青的血管,因为写字骨节用力,整只手背线条硬朗而张扬。
  其中某一处,更是张扬到接近锋锐了。
  盛意不自觉地伸手摸了摸陆骁右手背的第二根骨节:“这里为什么突出来一块?”
  陆骁笔锋一顿,扫了一眼:“以前打架,指骨骨折过。”
  平时是看不出的,也就只有离得近了,有心观察时才能发现那一点点突兀。
  盛意突然有点走神。他上辈子怎么没发现陆骁手上这块突骨呢。
  明明他们待在一起的时间那么长,几乎是形影不离了。
  难道那时候的他,从没有像现在这样仔细地看过陆骁吗?
  出神的时候他忘了手上的动作,指腹一直在陆骁那块突骨上轻轻摩擦,来来回回不下二十遍,快把那一小块肉皮给搓红了。陆骁截住他的爪子:“还听不听了?”
  盛意不大好意思地缩回手,乖乖继续听讲。
  高二课业不轻松,所有科目做完都快十一点了,薛梅轻轻敲了敲屋门,站在门口笑道:“小陆,今晚就在这住下吧,客房我给收拾出来了,明早你俩一块去上学。盛先生也是这个意思。”
  不等陆骁张口拒绝,盛意已经拖住他的胳膊:“住下住下,你还没陪我打游戏呢。”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落入你掌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