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落入你掌心(3)

作者:莫惜春衣 时间:2022-11-06 10:33 标签:重生 校园 情有独钟 甜文

  盛意的母亲兰馨在他八岁的时候去世了,盛怀明这么多年一直没有续弦,他们父子俩可以说是相依为命。
  习惯了盛意平时咋咋呼呼的模样,陡然听见他来了这么一句,盛怀明心头一酸,老泪都差点窜出来。
  连连向儿子保证自己一定会多加注意身体后,盛怀明满脸欣慰地去书房了,去之前还让薛梅给他煮了杯养生茶。
  盛意也回了卧室,坐在桌前划开手机微信。离暑假结束还有一周,班级群很活跃,消息刷了几十条,盛意往上翻了翻聊天记录:
  -姜玮:大家作业都做得咋样了?我基本没动,哪位好心的老哥能借我抄一下
  -黄凤娇:截图了,一会儿发给老班
  -姜玮:[我从未见过如此恶毒的女人.jpg]
  -林跃:我也有好几张卷子没做完,不如明天咱们互帮互助一下?有意向的报名了啊
  下面有好几个同学响应,林跃家里没人,地点于是就敲定在他家。
  林跃还在下面圈了他:
  -林跃:我可爱的同桌呢?明天来不来?@盛意
  盛意翻了翻书桌,发现自己也有好几张卷子一个字没动,连忙噼里啪啦回复:
  -盛意:去去!明天见![飞吻.jpg]
  林跃是他同桌,平时关系很好,他爸妈常年在外地打工,家里平时只有林跃自己住,一般有什么活动聚会大家都会在他家碰头。
  第二天上午盛意坐公交去林跃家,袁满和温馨已经到了。袁满是他们班班长,生的白胖圆润,性格憨厚老实。初中时外号老袁,结果高中班主任叫袁德宝,人也叫老袁,于是他就自动降格成了“小袁”。
  温馨是他们班文艺委员兼班花,和袁满算是青梅竹马,她眼睛很大,漂亮文静,是许多人心里的女神。
  黄凤娇和姜玮也到了,盛意是最后一个,他拎着一个大大的塑料袋进门,里面装了十几根各式各样的雪糕:“自己挑。”
  大家扑上来把他揉搓了一顿:“爱死你了意意!”
  盛意在班里人缘特别好,他长的漂亮可爱,年纪又显小,性格古灵精怪、热情活泼,再加上家里条件好,平时特别大方,几乎没人不喜欢他。
  男生把他当哥们罩,女生把他当弟弟宠,俨然是个团宠待遇。
  大家一边吃雪糕一边补作业,间或叽叽喳喳地聊几句天。两个小时很快过去,手酸的快拿不动笔,总算把暑假作业补的差不多了。
  “中午一块吃饭吧?”林跃提议,“附近有个火锅店,味道还不错。”
  大家都没意见,收拾好书包正准备走,门外突然传来一阵猛烈刺耳的“哐哐哐”。
  “哎我艹。”姜玮吓得一个哆嗦,没忍住爆了个粗,一脸惊悚扭头,“什么动静啊?”
  大家屏息听了听,发现这格外暴力的敲门声是从对门传来的。
  林跃示意大家安静,自己垫着脚走到门口,打开猫眼看了一眼,回头压低声音:“是讨债的又来了。”
  众人睁大眼睛——讨债的??
  林跃迅速解释了几句。
  对门住了个单身汉,是前几个月搬来的租户,林跃见过几面,对方四十左右,形容消瘦邋遢,生活十分寒酸,门口堆的垃圾袋里全是方便面包装袋。
  “上个月也有人上门讨债。”林跃小声说,“当时动静也不小,那男的哀求了好久,打包票说这个月一定还钱,那些人才走了。现在看是又来要钱了。”
  这种情节大家一般只在电视电影里看过,心里都十分好奇,姜玮立刻扒着猫眼去看,其他人也扎堆凑在门板后,屏息凝听。
  暴力敲门无果,似乎对门家里空无一人,随后一个漫不经心的男声在楼道里响起:“阿骁,你来。”
  盛意的眼皮条件反射似的跳了一下。
  阿xiao?
  不会是陆骁吧!?
  不,不可能。盛意慌了一瞬又冷静下来,名字里带xiao的那么多,肯定是同音而已,怎么可能这么巧。
  可恶,姓陆的给他留下的阴影太大了!
  “哇靠!”怼在猫眼前的姜玮突然发出一声惊叹,回头一脸不可思议,“有个人在锁孔里捣鼓了几下就把门打开了!和演电影一样!”
  话音刚落,只听对面屋里隐隐传来一声惊惧的大叫:“你们……你们怎么进来的!”
  “这你就不用操心了。”方才那道声音再度响起,并不如何凶神恶煞,甚至带了股悠闲的意味,“约定的期限到了,钱准备好了么?”
  “我……我真没钱……”
  “你他妈耍老子呢?”另一道声音响起,明显凶狠暴躁多了,“上次说的你当耳旁风了?王泉,手指头不想要了是吧?”
  一声闷哼响起,男人似乎被揍倒在地上,随即是惊惧痛苦的哭声:“我真没钱!我找不到工作,还得付房租,连饭都快吃不上了,实在是凑不起钱啊!”
  那道凶狠的嗓音冷笑了一声:“那就没什么好说的了。”
  这边几个高中生心惊胆战地听着对面传来的惨叫和嚎哭,脑子里飘过一幕幕香港帮派电影里血腥暴力的场景,吓的脸都白了。
  “什么情况,”姜玮哆哆嗦嗦说,“不会真把人手指头砍下来了吧!”
  黄凤娇急切问:“要不要报警啊?”
  林跃飞快拿来手机,正在犹豫,袁满又从猫眼里看了一眼:“他们把人从屋里拖出来了!”
  来讨债的有三个男人,其中一个灰头发的瘦高个粗暴地拽着王泉的领子往外拖,王泉瘫倒在地上,惊恐地挣扎,一边哭一边求饶,场面着实有些触目惊心。
  今天是工作日,上下楼住户大都不在家,个别在家的也不敢沾惹闲事,只敢从楼梯上探出个脑袋偷偷看几眼。林跃咬牙按下110:“我打了啊!”
  “等警察来了就晚了。”袁满紧张的直冒汗,“到时候人已经被拖走了!”
  “咱们先拦一下。”盛意脑子转的很快,“我们是学生,这群讨债的应该不敢把咱们怎么样,拖到警察来就行了。”
  几人齐齐点头。这群高中生都有些义愤填膺的天真,就算欠钱不对,但剁手指什么的也太可怕了!这可是犯法的!
  袁满的体型最有威慑力,于是他一马当先猛地打开门,气沉丹田大吼一声:“且慢!!!”
  三个讨债的和王泉被这一声梁山好汉般的“且慢”给震了一下,果然停住脚步,向这扇突然打开的门看来。
  盛意猝不及防和其中一人对上目光,表情霎时变的空白,大脑猛地宕机了。
  作者有话要说:
  惊不惊喜,真是你老公耶(狗头)
  继续掉落小红包嗷!


第3章
  盛意从没想过,他没有在那个雨天的巷子里遇见陆骁,却离奇地在这栋居民楼里和对方狭路相逢。
  未满十八岁的陆骁身高腿长,黑T恤,牛仔裤,短发利落黑硬,面庞英俊而淡漠,和记忆中如出一辙。
  他一手抄着裤兜,一手松松拿着个长条铁片,目光从盛意的脸蛋上顿了两秒,随即无波无澜地移开了。
  盛意突然觉得心里闷的发慌。
  拎着王泉的灰发青年莫名其妙地看着这群面容稚嫩的半大小孩:“你们干嘛?”
  袁满几人此时也真正看清了这帮讨债人的面容——灰发青年二十五六,一脸暴躁,露出的手臂上一大片黑色纹身,很有黑.道打手的气质;另一个三十左右,白衬衫,脑后扎一撮半指长小辫,面容竟意外的清秀;最后一个更惊人,身高目测一米八多,体格挺拔,一张脸又年轻又俊,明星似的,把几个人都看呆了。
  这年头,混黑.道的颜值都这么高了!?
  温馨从后面悄悄掐了袁满一把,后者猛地回过神来,鼓起勇气说:“那个,我们刚才听见嘈乱声,以为是邻里之间闹矛盾了。出什么事了,需要我们帮忙吗?”
  “不用。”灰发青年直截了当说,“和你们没关系,回屋做作业去。”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落入你掌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