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哨向恋综文炮灰的我和联邦上将HE了(105)

作者:原味麻薯 时间:2022-11-27 10:04 标签:穿书 星际 强强 爽文 哨向

  为了给顾炎彬和李望舒指明方向,乘南星向着天空再次发射了一枚信号弹。在调整信号木仓的按钮后,这一次在天幕中炸开的却是代表已无危险的绿色烟雾。
  ——
  顾炎彬和李望舒赶到的时候天已经黑了,不过硕大一片乱石滩中那一抹火光很是显眼,让他们很快与其他六位嘉宾们汇合。
  在得知许熠的危机已经解除,两位长途跋涉而来的哨向都松了口气。
  顾炎彬直接躺在营地中的一块大石头上不动弹了——李望舒也好不到哪儿去,为了尽快到达事发地,后半程这个哨兵直接把画家背在背上一路狂奔,直到看到绿色的信号弹后两人才开始减速,着实把这个A级哨兵累得够呛。
  八位恋综嘉宾再次汇合,每组嘉宾们都拿出了这两天收集到的食材,因此今天的晚餐格外丰富,各种蔬果、肉类和海鲜一应俱全;不过,陆离拿出的各种奇形怪状的高蛋白生物遭到了大部分嘉宾的拒绝,于是这个红发哨兵只能一边嘟囔着「你们真不识货」一边将这些小生物扔回了自己的空间钮。
  几天没吃到肉的顾炎彬终于得到满足,今晚这个向导几乎将所有的腹中空间都留给了肉食;拿出的食材全是海鲜的乘南星和许熠却对海鲜一口不碰,但对野菜和烤肉赞不绝口;林渊也对顾炎彬拿出的那些各种植物的果实根茎颇感兴趣……今晚的晚餐,每个人都吃得很满意——这对于大部分嘉宾们来说几乎是自来到这个荒星以来吃得最好的一顿饭了。
  结束晚餐,眼看距离睡觉的时间还早,白棠便提议让众位嘉宾们玩一玩某种类似于「真心话大冒险」的游戏来消磨时间。
  游戏的规则其实很简单:众人围成一个圆圈坐下,将一根小臂粗的原木放在地上旋转,木棍停止后指着的两人参与游戏,木棍削尖的那一端指向的人可以选择询问木棍另一端指向的人一个问题,也可以布置一个任务让那人完成。
  木棍在地面上转了几圈,直播间的观众们看到白棠起身背靠篝火演唱了一首自己的成名曲;看到许熠掰手腕输给了谢天翊;看到顾炎彬红着脸自爆自己几岁才有的初恋经历;还看到李望舒公主抱了一下陆离并坚持了十秒钟——完成这个大冒险任务的这两个哨兵的脸色都算不上好……
  终于,轮到这个游戏的发起人白棠旋转木棍。
  木棍在营地的平整地面咕噜噜旋转着,终于如白棠所愿地停下,尖端指向自己,另一端则指向了林渊。
  “嗯……除了父母亲人,对你来说最重要的、生命中无法割舍的人或事物是什么?”注视着对面被燃烧的篝火打上一层暖光的林渊,不错过他的任何细微表情变化,选择询问林渊真心话的白棠开口问道,声音中夹杂着一次不易察觉的颤抖。
  营地一时间安静下来,每个嘉宾都竖起了耳朵,想要听清这个黑发红瞳向导的回答。
  “重要而无法割舍的吗……”沉思良久,林渊的脑海中闪现无数前世今生的记忆片段。
  “如果一定要选出这样的存在,我想应该是阿燚。”就在众人以为林渊不会回答的时候,黑发的向导给出了答复。
  下一秒,林渊答复直接让在场的许熠和谢天翊的身体僵住了片刻,其他嘉宾的目光也变得复杂,看着林渊、许熠和谢天翊三人不知道该说什么是好。
  此时的直播间更是炸了锅,所有的观众们在这一刻都迫切的想要知道——
  林渊口中的这个阿yi究竟是谁。
  作者有话说:
  本章设定伏笔回收。
  林渊口中的阿燚(yi四声)其实是他前世的那只爱犬的名字,和许熠(yi四声)、谢天翊(yi四声)名中的yi发音相同。
  前文评论区就有读者朋友在问林渊前世那只狼犬的名字,现在终于公布了(乐);
  ——
  许熠:是我吗……(不敢确信)
  谢天翊:是我吗!!(激动)
  林渊:?阿燚是狗。
  ——
  另,看到有读者朋友在评论询问林渊用精神力塑造出的冲击钻的工作能源来源是什么,在此解答一下:
  冲击钻这类物品的能源来自于自带的内部电池,但作为精神异能造物,它能够使用本质还是在消耗林渊脑海中的精神力。


第79章
  【卧槽!林渊说的这个阿翊是指谢上将吗?!这算不算当场表白!!(激动)】
  【也可能是许熠啊?!你们都忘记许熠曾经是林渊唯一可见精神体的哨兵了吗?这还不重要?!】
  【上面说的有道理啊……莫非林渊对许熠旧情复燃了?这么一想, 林渊也是这次率先来救许熠脱困的人啊!果然高匹配度真的是不讲道理的啧啧。】
  【焯!我不接受谢天翊都和林渊标记了林渊口中的阿yi还是另一个人呜呜呜(打滚)】
  【只一个标记而已……即使是长期标记,去医院花上半小时也能给洗了。不会吧不会吧,都什么年代了,不会真的还有人认为凭借一个标记就能和另一个人绑定一辈子?不存在哒(摊手)】
  【大家都在争论林渊说的是许熠还是谢天翊, 但有没有一个可能, 林渊口中的这个阿yi另有其人?】
  直播间的观众们已经为阿yi是谁打成一团,但接下来林渊说出的话让这场弹幕大战很快平息:
  “阿燚是我曾经养的一只狼犬的名字。”被众嘉宾奇怪的眼神注视着, 林渊很快反应过来大家误会了什么。
  黑发红瞳的向导拿起放在手旁用来挑亮篝火的长木棍, 已经被烧成炭黑色的木棍尖端在地面上写出一个苍劲有力的「燚」字。
  火焰燃烧极为猛烈者曰燚。不论是前世的末世世界还今生的这个星际世界,燚这个字代表的含义都是相同的。
  “四朵火焰叠在一起, 单是看着就让人感到铺面而来的灼热感,仿佛连永远的核冬天带来的寒冷都能驱散……”前世捡到林渊的那个男人在给林渊的爱犬起名字的时候如此说道。
  林渊是出生于末世开启后的孩子。
  他前世的父母都没有觉醒异能,这在危机四伏的末世是致命的——没有能够保护自己的能力的普通人的性命就如同生长在河滩上的野草, 随时都可能因一场大风被吹折、因一场野火被焚毁,再看不到第二天的太阳;在末世, 弱小就是原罪。
  意外来得很快。一场达到「龙」级的超/强/暴/风雪将这一家三口人寄身的那个小基地摧毁,基地里的五十多个人几乎无一幸免。
  这种级别的天灾一旦出现, 即使是大型基地都有可能覆灭, 更别提林渊所在的那个小基地了。猝不及防的基地众人一夜之间便在睡眠中失去了性命,变成了冰雕;暴风雪将钢筋混凝土建筑连根拔起卷上高空, 再将基地的废墟用厚厚的雪层覆盖。
  当晚包括林渊父母在内的所有睡在地表的人全部遇难, 只有自出生起便每晚睡在三米深的地下室的林渊得以幸免——身为普通人,林渊的父母每一天都活得非常谨慎小心,也是这份谨慎让他们的孩子活了下来。
  年仅八岁的林渊是不幸的,这场暴雪夺走了疼爱他的双亲的性命;但他也是幸运的——作为基地里的唯一一个幸存者, 他在一场长达三天的高烧后觉醒了S级的精神异能, 还遇到了他前世最好的伙伴, 阿燚。
  那只如暴雪一样颜色的银白狼犬在暴风雪退去的第一天出现在林渊所在的这个小基地。
  第一眼看到阿燚的时候年幼的林渊还以为它是一只野狼,这让他躲了起来——在父母讲述的睡前故事里,变异的野狼可是最喜欢吞吃小孩的心肝的。但是,在嗅了嗅空气中的味道后,狼犬很快找到了躲在废墟中瑟瑟发抖的人类幼崽。只几个眨眼的功夫,这只觉醒了S级速度异能的银色巨犬便出现在林渊面前,让林渊差点心脏骤停。
  就在林渊绝望地闭上眼睛,以为自己马上就要被吃掉的时候,狼犬俯身用它粗糙而温暖的舌头舔了舔男孩布满泪水的脸颊。
  那天之后,他们成了可以互相倚靠、交付后背的最好的朋友。
 

上一篇:师尊,摸尾巴吗?

下一篇:大秦读书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