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哨向恋综文炮灰的我和联邦上将HE了(15)

作者:原味麻薯 时间:2022-11-27 10:04 标签:穿书 星际 强强 爽文 哨向

  ——
  “冰淇淋,那是什么?”临时搭建的庇护所中,浇了机油熊熊燃烧的废料堆前,林渊指着一本破损缺页的故事书上的图片轻轻推了推身边那人,低声询问。
  “唔……那是一种将奶油,水果或者香料混合、经过冷冻制成的甜品,尝起来冰冰凉凉的……”靠近温暖的篝火就快睡着的人被林渊推醒,揉了揉眼睛回答道。
  “冰冰凉凉?”听着庇护所外寒风呼啸的声音,林渊皱起眉头为此费解,“天气都已经这么冷了,还有人喜欢吃这种东西?”
  “冰淇淋很好吃哦?末世之前,像你这般年纪的小朋友们都很爱吃,”前世在一片废墟中捡到他的那个人如此说,笑着揉乱了年幼林渊的头发,“那时候这个世界还没有陷入永远的核冬天,冰淇淋是炎热的夏季里最好的消暑品……”
  “你知道夏天吗,林渊?”那个人的声音于记忆中渐渐模糊,“夏天就是——”
  ……
  “林渊,林渊?”陆离的声音打断了突如其来的回忆,回过神来的林渊抬起头看向天空。
  泛起橙红色的天幕上太阳西斜,虽然时间已经临近黄昏但阳光依然炽烈。
  是啊,「这个世界」是有夏天的。
  “等我一下,我要去买个冰淇淋,”在陆离和直播观众们的惊讶目光中,林渊抬腿走向冰淇淋车。
  “麻烦给我来一个青苹果味的,”看完滑动式玻璃窗上贴着的口味说明,林渊对着贩卖窗口后的店员如此说道。一转头,他对上身后陆离复杂的视线,“为什么这样看着我?吃冰淇淋很奇怪吗?”
  【可恶,穿成这样的林渊却去这种甜蜜气氛拉满的餐车买冰淇淋,这反差也太戳我了,谁懂我?】
  【呜呜,不奇怪!吃,都可以吃,吃双球大份儿的!!】
  “啊,”还未等陆离开口,接过做好的苹果冰淇淋的林渊突然对餐车店员说道,“给后面的那位先生也做一份冰淇淋吧,”说罢他转头看向愣住的陆离,“你喜欢什么口味?”
  “我就不用了,”陆离笑着摆摆手,“我对甜的东西不太行……”
  “您这里有不甜的口味吗?”盯着陆离看了几秒,林渊转身询问店员。
  他与店员的对话断断续续地从餐车窗口处逸散,让听到这些话语的陆离此刻的心情不知为何突然有些莫名的酸涩。
  不到一分钟,一个新鲜出炉,还散发着冷气的黑巧冰淇淋便出现在陆离眼前。
  “尝尝看,这是这家店最不甜的口味,”付过两支冰淇淋的钱,林渊不由分说地将那支黑巧味的塞在陆离手里,“就当是还你今天午餐请客的回礼。”
  “毕竟这样炎热的夏天,就是要吃冰淇淋啊。”
  ——
  返回别墅的飞行器上,坐在后座的两人再一次陷入了无言。
  自从拿到那支黑巧冰淇淋起陆离便变得很沉默,而林渊就和来程时一心只顾看窗外的景色。
  暗暗瞥了眼身旁一边吃冰淇淋一边注视着舷窗外绚烂的火烧云的林渊,陆离的目光在这个向导微微探出的舌尖上停留了一秒,却仿佛被烫到一般收回了视线。
  心跳错了一拍。
  果然,即使是最不甜的口味还是很甜啊……掩饰地低头吃了口已经开始融化的黑巧冰淇淋,红发哨兵微微皱眉,感到久违的心烦意乱。
  又冰,又甜……
  明明理智上应该立刻远离才对,但果然还是,很想要啊……
  ——
  天黑前林渊和陆离重新回到了别墅,让林渊感到意外的是他们并不是第一个回来的那组。
  经过一天的约会拍摄各位嘉宾都感到有些疲惫,大家互相打了个招呼,也没什么探讨今日约会过程的兴趣——真想知道别人的约会进程,只要看这期节目的视频录播就好。
  “林渊!”简单的晚餐过后,踌躇了好久的顾炎彬终于下定决心喊住了就要上楼休息的林渊,递给他一个毛绒绒的漆黑色小玩偶,“这是,今天早上你帮我处理烫伤的谢礼……”好不容易鼓起勇气,但一和林渊对视顾炎彬的气势很快就烟消云散了,声音也低了下去:“下午在游乐园看到这个感觉很适合你,所以买了下来……如果你不喜欢的话……”
  “谢谢,我很喜欢,”就在顾炎彬以为礼物不会被接受,就要收回递出的手时林渊接过了他手里的毛绒玩偶,顿时让这个弱气的向导开心起来,仿佛周围的空气中都开始溢出小花花。
  看到这一幕的观众们面露复杂之色:
  【啊……果然今天这场约会任务,明明和A约会心里却想着B的嘉宾不止一个啊……】
  【现在嘉宾们之间的单箭头我已经看不懂了,乱得很,乱得很啊(恼)】
  【我现在就想问一句:这节目,有最后向导和向导在一起的先例吗(宇宙猫猫.jpg)】
  拿着玩偶上楼的林渊不知道的是,看着他的背影,还坐在餐桌前的白棠挑眉对身旁的陆离笑着问道:“今天的约会你感觉怎么样?”
  听到这样的询问,陆离面上露出一个苦笑。
  “那还真是,糟糕透了……”
  作者有话说:
  是夹杂了一点前世回忆的一章。


第13章
  林渊刚打开3号房间的门,便被一直蹲守在门后等他的狼犬精神体扑了个满怀。
  “这可真是出乎意料的热情欢迎。”表情不由变得柔和,林渊揉揉狼犬的大脑袋,却突然发现在嗅了嗅自己怀里的味道后狼犬的尾巴不摇了,耳朵也垂了下来,脱离了他的怀抱绕着他转圈,「呜呜」地低声哼唧。
  “这是怎么了?”林渊刚想要rua毛的手僵硬地停在了空中,前世养狗经验丰富的他知道这是小狗在委屈,但刚进门的他还什么都没做啊。
  “哈,带着一身别的哨兵身上的臭味回来,难怪现在连狗都嫌弃你。”谢天翊嘲讽的声音从沙发后传来。
  作为最早完成约会任务回到别墅的那一组,没吃今天的晚饭便早早回了房间,等不及想要查看攻击型向导资料的谢天翊此时正躺在沙发上用手指向上刷着星网光屏,垂眸浏览军部的内部资料。五感敏锐的他听到林渊将要进门的脚步声也没搭理,任由自己的狼犬精神体欢快地窜出精神图景前去欢迎——
  这个黑暗哨兵现在已经彻底放弃约束自己对林渊莫名狂热的精神体了。反正林渊对于黏在他身边的精神体态度好又不设防,正好方便他利用精神体接近林渊、探查林渊的秘密。
  别的哨兵的味道……林渊抬起手臂闻了闻衣料,什么气味都没有闻到。
  看来这种被抑制颈环屏蔽大半、作为漏网之鱼逸散而出的微量信息素也只有五感强劲的哨兵才能闻得出来,而比起其他哨兵,拥有嗅觉更为敏锐的狼犬精神体的谢天翊应该对气味更加敏感。
  分频直播间中的弹幕滚动:
  【哇哦,语气中好大的酸味啊谢天翊www】
  【为谢上将点播一曲《你身上有别人的信息素味》,不用谢我。】
  【听说拥有狼或者含有狼类血统精神体的哨兵领地和族群意识会很强呢,谢上将有察觉到他潜意识中已经把林渊划归为他自己领地内的所有物了吗?】
  【谢天翊:狗都嫌弃你啊林渊!←-他的精神体:呜呜好委屈,林渊你在外面是不是有别的狗子了?(乐)】
  “稍等,我很快换掉这身让你不舒服的衣服哦?”安抚地拍拍狼犬的后背,林渊直接在房间的玄关处开始换鞋换衣。
  【林渊对狗子的态度如此之好,简直到了陆离看了会流泪的地步……】
  “你这是一副什么打扮?!”正在林渊摘下手套开始解马甲的时候,谢天翊放下手里的星网光屏抬起头看向玄关的方向,然后便看着一身新装扮的向导愣住了片刻。
  想起了林渊今天的约会任务内容,注意到林渊脖颈上的那个choker样式的抑制颈环,这个黑暗哨兵的眉头皱了起来,声音低沉下去:“啧,陆离那家伙……”
 

上一篇:师尊,摸尾巴吗?

下一篇:大秦读书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