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哨向恋综文炮灰的我和联邦上将HE了(124)

作者:原味麻薯 时间:2022-11-27 10:04 标签:穿书 星际 强强 爽文 哨向

  ——
  泡在沸腾温泉水中的巨大白蛋上竟然不知何时出现了一条微不可查的裂纹。谢天翊不愧是视觉超强的黑暗哨兵,这条裂纹林渊观察了好久才发现。
  就在这时,远处的那个间隔十五分钟喷发一次的温泉又一次发出了震耳欲聋的咆哮水声,被炽热蒸汽裹挟着的巨大水柱向着百米外的地表直冲而去;似乎是被声波震到,蛋壳上的那条细微裂纹如被石子击中的双层玻璃一样骤然扩散开来,清脆的咔嚓碎裂声完全被水声盖过,如蛛网一般包裹住整个白色的巨卵。
  这一切发生得太快,从谢天翊发现蛋壳上的裂痕到那条裂纹蔓延至整个蛋全程才花了不到几秒钟的时间,让身为精神体持有者的林渊都感到有些猝不及防;还未等两人上前查看那枚蛋的情况,一身嘹亮的龙吟伴随着强大的冲击波以那枚蛋为圆心扩散开来,激起滚滚尘土和水花——
  一只巨大的黑色生物速度极快地从碎裂的蛋中飞了出来,冲出烟尘和水雾,贴着地面与林渊和谢天翊擦身而过,绕着溶洞盘旋而上。
  正是林渊之前的那只黑蛟精神体。
  破壳而出的那条黑蛟的身形变得更为巨大,每一片鳞片都乌黑油亮得如同上好的墨玉;它头顶的那对短而尖的角已经完全褪变为如鹿角一般的分叉树枝状,腹部也生出了五爪;集齐了牛头、鹿角、蛇神、凤爪等九相的它已经不能再被称之为蛟——
  它,已然化龙。
  许是这些天在狭小的蛋里憋久了,发现这个地底的溶洞内空间不够自己舒展身体,那条黑色的巨龙径直飞向那道冲向地表的水柱,瞬间没入其中,直升地表。
  冒着蒸汽的炙热温泉水柱在接触到黑龙的那一刻开始凝结,几个呼吸间便变成了一个散发着寒意的冰柱;看来那条黑蛟在化龙后的冰系能力也得到了极大的增强。
  “!!”眼睁睁地看着黑龙飞向地表的林渊和谢天翊甚至来不及阻拦。还未等两人的心境平复,下一刻,一只巨大的银白色犬型生物凭空出现,在发出一声长啸后也冲向了那条被冻得结实的水柱。
  尖锐的利爪深深地嵌入冰柱之中,发出令人牙酸的咔咔声;眨眼间那只并不比黑龙小多少的生物就顺着摇摇欲坠的冰柱爬了上去,消失在林渊和谢天翊的视线中。
  “那是你的精神体?”看着那只未知生物在冰柱上留下的那些可怖的巨大脚印,林渊怎么都无法把刚刚看到的那头漂亮的巨型银色生物与那只傻乐着蹭自己裤腿的狼犬联系起来。
  “大概是的……”看了眼自己空空如也的精神图景,谢天翊回答道。这个黑暗哨兵感觉自己现在仿佛身处于梦中。
  明明今天早上精神图景中的精神体还是一副捷克狼犬的样子,为什么现在却变成了一只银色巨狼?再次确定了一下自己和那头巨狼精神体之间的精神联系,谢天翊看着那道布满抓痕的冰柱握紧了双拳。
  如果谢天翊没有看错的话,不,动态视力绝佳的他绝对不会看错——那只美丽又危险的银狼,正是北欧神话中的幻想生物,巨狼芬里尔。
  ——
  “所以,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两人突然同时陷入蜕变状态的精神体又突然同时觉醒,不止外形物种都大变样,还不听持有者指挥自行活动……谢天翊看向林渊,似乎想要听听向导的想法;但这次林渊也完全是一头雾水,无法做出回答。
  “我们还是好好想想接下来怎么尽快返回地表吧……”看着那条先是被黑龙冻住又被银狼抓得千疮百孔的喷泉水柱,林渊感到自己的太阳穴开始微微抽痛。
  更让林渊头疼的是,他刚刚向黑龙传达的返回命令竟然被这条精神体假装没有听见,直接无视了。
  和谢天翊一起顺着冰柱向上攀爬,感到无比困惑的林渊:精神体也会有叛逆期和青春期吗?
  还好这里距离地表已经不远,两人在冰柱融化前到达了地面。
  这片区域在经过星兽的肆虐后已经变得寸草不生,就连地皮都低矮了几寸;一身泥水的两人还未在地面站稳便听到了远处星兽的厮杀咆哮声——就在身为持有者的谢天翊和林渊爬向地表的这段时间,提前到达地表的黑龙和银狼精神体早已和星兽群战成一团。
  “说不定它们是故意的……”故意将我们留在地下安全的地方,自己来到地上与星兽作战。谢天翊的话一出口,林渊便明白了其中的意思。
  虽然完成蜕变后两人的精神体都变得更强了,谢天翊的那只狼犬甚至变成了神话级,但身为持有者仍然感到有些放心不下。
  不过,在顺着声音以最快的速度感到战场后,林渊和谢天翊陷入了短暂的失语状态——
  入目之处全是星兽的尸体,近千只的星兽群此时只剩大半;两只神话级精神体配合默契,如割麦的镰刀一般在兽群中穿插收割,根本不可阻挡。
  兽群的攻击只能在黑龙的鳞片上留下一道道白痕,根本破不了它的防御;而那只速度已经快到变成银色残影的芬里尔,星兽根本连它的一根毛都沾不到。
  陆离之前说的是对的,对付这种规模的兽群只要两只神话级精神体足以,前提是我和谢天翊的精神力经得起它们的消耗……感受着自己精神力的急速下降,林渊看着那些星兽被撕碎的尸体面无表情。
  “兽王好像是要逃跑了!”就在林渊正在估算自己和谢天翊的精神力是否能够撑到将这群星兽团灭的时候,身旁的眼尖的谢天翊突然高呼一声。
  只见那兽王眼看不敌,于是在兽群精锐的掩护下向着空中飞速逃逸而去,似乎是放弃了这颗星球的资源选择直接跃迁进入宇宙之中。
  在林渊和谢天翊的提醒下,黑龙和银狼立刻停止了厮杀向着兽王追去,却被潮水般的星兽自杀式地自爆袭击,硬生生地拖住了追赶的脚步。
  “可恶!”眼看着那只躲在兽群中的兽王越飞越高,谢天翊暗暗咬牙。只能让它逃了吗?!
  就在这时,伴随着一声响彻天空的鸟鸣,一只浑身布满火焰的朱雀鸟拦在了逃跑的兽王的面前,那些靠近它的星兽还未自爆就已然被燃烧成了一抹灰烬——
  红将军,来了。
  作者有话说:
  关于谢天翊的捷克狼犬精神体蜕变后的生物芬里尔(Fenrir)的一些相关科普:
  芬里尔是北欧神话中的巨狼,诡计之神洛基和女巨人安格尔伯达的第一个孩子,巨蛇耶梦加得和死神海拉的大哥。传说当他张开嘴时,上下颚可以顶住天地。
  在诸神黄昏(Ragnark)一战中,芬里尔最终挣脱了魔链,吞噬杀死了诸神之王奥丁。
  可以说这是一只弑神之狼。


第93章
  喷射着淡蓝尾焱的飞行器停泊于海岛滞空港。舱门被从里推开, 一对年轻的哨向跳下飞行器,黑色漆皮的军靴踩在松软细腻的白沙滩上。
  时隔半年再次踏上联邦第一军事学院的土地,一身军装的林渊看着校园中的那些在阳光下发出耀眼光芒的白色的建筑群和穿梭其中的学员和教官们,心中产生了一种恍如隔世的感觉。
  原因无他, 实在是这短短的几个月中发生了太多的事情。自从灵魂穿越到这个星际世界以来, 林渊所经历的那些跌宕起伏的事件都足够写成一本全新的小说。
  在红将军率领军队及时赶到、三只神话级精神体一同协作将兽王和剩余的数百只星兽统统鲨灭后;整整三个月的时间,林渊和谢天翊都在跟着红将军和他的部下们辗转各个荒星, 消灭其上的星兽。
  林渊和谢天翊的神话级精神体在战场上发挥出了不可忽视的作用。
  “感谢你的配合, 林渊同学。这算是战时紧急征用,等这边的事情处理完毕, 我会亲自向军部申请为你表功。”将两人带上星舰,在检查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状况后红将军亲切地笑着拍了拍林渊的肩膀,转头面对谢天翊时的态度就显得随意许多。
  “假期结束了, 谢上将。在战场上招子放亮点儿。”撇了眼黑暗哨兵身后的那只银色的巨狼精神体,这位军团长挑了挑眉, 将一个机甲控制器扔给了谢天翊——那里面装着这个哨兵的银狼机甲。
 

上一篇:师尊,摸尾巴吗?

下一篇:大秦读书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