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哨向恋综文炮灰的我和联邦上将HE了(128)

作者:原味麻薯 时间:2022-11-27 10:04 标签:穿书 星际 强强 爽文 哨向

  只有陆离什么都没有发给林渊。
  这个红发哨兵在上次荒星一别后就如破碎的气泡般消失在了林渊的生活中。
  当时陆离在登上飞行器前塞给林渊的那张薄薄的芯片现在仍然静静地躺在林渊的空间钮里,但林渊毫无想要动用它联系这个哨兵的意思——
  对向往平静生活的林渊来说,两人日后就此变成两道平行线就很好。
  倒是面对不知道从哪里得知自己今日返校消息、三个月以来只给自己发送了一封报平安的星网消息的李望舒,林渊感到稍微有些头疼——刚刚这位李学长绿色双眸中那满得都要溢出来的感情,任林渊再如何迟钝都看得分明。
  ——
  带着林渊走过一条长长的白色鹅卵石铺就的石板路,穿过飞满白鸽的广场;阳光透过长廊顶端的紫藤在两人身上投下细碎的光斑,李望舒的脚步不停。
  虽然林渊同意了和自己单独谈谈的请求,但真的和林渊有了独处的机会,李望舒现在却不知为何变得大脑一片空白,一时间也不知道该如何开口,只能行尸走肉般地带着林渊在校园中无目的的乱逛。
  更让李望舒感到心乱的是,看到自己不开口,身后的林渊竟然也一直保持了沉默,不问他目的地在那里,就顺着他的心意跟着他在校园中无头苍蝇一般地走着。
  被这样温柔地对待的话,岂不是让我更不想放手了吗……握紧了双拳,李望舒一边愈发为自己感到悲哀,一边却在向诸天神明乞求,乞求这次与心上人的独处的时间能够变得再长一点、再长一点。
  林渊和谢天翊来学院的精神力研究院做匹配度检测且检测结果为百分百的事情早就顺着学生们的星网传遍了整个联邦第一军事学院,今天中午一下课便听到学生们在讨论此事的李望舒如遭重锤,再次恢复意识的时候便发现自己已经跑到了海岛的空港入口。
  是啊,李望舒其实是知道的,有完美匹配的灵魂伴侣在前,林渊绝不会选择除了谢天翊外的任何人——但正因知道,所以他才会来到这里等待,等待来自与林渊的最后审判,也让自己的这份感情彻底死个明白。
  当时与林渊和谢天翊在荒星分别后,乘坐飞行器离开的恋综嘉宾们很快便发现梅西耶周边的所有宇宙跃迁通道已经全部被关闭;没有了快速跃迁通道,以那架飞行器内现存的能量绝对不足以让它坚持驶到帝星,估计飞行到一半就会在宇宙中抛锚。
  李望舒当机立断,驾驶着飞行器向着星图上距离最近的一个军部驻扎点飞去,并幸运地在途中就遇到了第一军的作战先遣部队;在上诉了众人的遭遇后,李望舒和其他恋综嘉宾们很快被军部安排走快速通道返回帝星,但他提出的和部队一同前往梅西耶救援的申请却被驳回了。
  “李少校,你的军职属于文职,很遗憾我们不能通过你的申请,”对方的星网回复不容置疑:“联邦第一军事学院现在已经开学,你现在最应该做的是赶快返校做好你的本职工作。”
  收到军部驳回邮件的那一刻,李望舒握紧了飞行器的架势盘,力度之大让坚固的表盘都有了裂痕。
  一瞬间,李望舒仿佛回到了两年前。那个在联邦边境徘徊寻人无果的他和现在的他没什么区别,同样的无力、同样的绝望。
  如果留在荒星的人是我就好了,哪怕最后能够和林渊一起葬身于此,化为宇宙中的一抹尘埃……这三个月的时间里,这样的想法无数次在他的脑海中出现,无法驱赶,无法忽略。
  为什么留下的人不是我呢?因为这是林渊所希望的?不……是因为我不够强。
  因为不够强,所以不能留下成为林渊的累赘。
  如果我有强如谢天翊一样的实力,也许一切就会有所不同……脑海中杂乱膨胀的思绪让李望舒的太阳穴隐隐作痛,眼前的校园景色与走马灯一样的记忆片段一同闪过。
  是该结束了。
  “再和我打一场吧林渊——”脚步停止在作战系实战室的门口,黑发绿眸的哨兵转过身看向自己喜欢了近五年的人;他明明是在笑着的,林渊却从这个笑容中感到了无比的悲伤难过:
  “和我打最后一场。”
  ——
  扁平的石块在波光粼粼的海面上跳跃着,在弹出十余个水花后沉入水底。
  “好慢啊……”收回在前额遮光的手,再次俯身在沙滩上捡起一枚石子,银发的哨兵小声嘟囔着。
  自林渊和李望舒离开已经过了近一个小时,于是谢天翊便在空港的海边打了一个小时的水漂。
  被正午热烈的阳光暴晒并不好受,但这个黑暗哨兵就是倔强地不想坐在有制冷系统的飞行器里等,即使被太阳晒也要第一时间看到林渊返回的身影。
  就在哨兵将要投出第一百枚石子的时候,他的肩膀被人拍了拍。
  “终于舍得回来了?”早就听到背后鞋底摩擦沙地的脚步声只是佯装不知的谢天翊没好气地说道,“事情解决了?”
  “嗯。”林渊也不在意哨兵带着嘲讽的话语,直接拉着对方的手走向飞行器的方向。
  谢天翊心中因被太阳暴晒了一小时而积聚得更加猛烈的那股邪火瞬间就被林渊主动牵手的举动给浇灭了,甚至那些想要脱口而出的质问的话语都瞬间给忘了个一干二净。
  这不是完全被他吃得死死的吗?!我真的完蛋了……坐在飞行器主驾驶位,这个黑暗哨兵泄气般地双手捂脸,让坐在副驾驶位的林渊不明所以。
  “林渊,下周你来军部实习的时候就和我一起住吧,”最后,一直到启动飞行器为止,谢天翊只憋出了这句话:“我在第一军驻地旁有着一栋房产,你就不用额外租房了……”
  无奈的谢天翊:爱人魅力太高以至于自己的情敌众多怎么办?那就只能把人圈在自己眼皮底下了……
  作者有话说:
  李望舒对林渊的感情萌芽于一场对战,最后也结束于此。
  倒也算得上有始有终。


第96章
  “哈啊……嗯……”军部某间办公室里传出刻意压低的暧昧水声。
  距下班时间已过去很久, 工作人员们都已经陆续打卡离开,整个灯火通明的军部办公大楼里变得空空荡荡。走廊里的白炽灯闪着冷光,白日里人声鼎沸的办公区域此时也安静下来;于一片寂静中,那轻微的水声就显得更为明显。
  装潢冷肃的军部办公室里没有开灯, 温柔的月光洒在各类文件堆叠的办公桌上, 一只没有盖上笔帽的电子笔被随意放置在桌面;一旁的窗户被春日的暖风吹得大开,银灰色的薄纱窗帘随风鼓动飞起, 但此时房间内的身形交叠的两人却都对此置之不理——他们现在确实是无法分心注意到这些小事了。
  被谢天翊握住手腕、压制在办公室微凉的墙面上索吻, 林渊微微眯起眼睛。
  自林渊开始军部实习已经过了一周的时间。他来的时间不巧,此时正值军部内部大肃清;听说以赵辰明为首的督察组每天都在抓人, 第四军团高层几乎全军覆没,其他军团里也陆续有人被带走审讯,一时间军队内部弥漫着风声鹤唳的紧张气氛。
  因为有着赵辰明的约束加之上行下效, 第一军是对于普通人待遇和态度最为平和的军团;所以这次的军部内部整顿风波中,第一军算得上联邦五个集团军里最为风平浪静的那一个。
  但平静归平静, 目前全军的内部任务都已经被叫停,第一军也不例外。除了那些还在前线做清理星兽的收尾工作的小股作战部队和例行驻防边境的第二军团, 其余军团里的军职人员都处于一种原地待机等待命令的状态。与之相反的是军部里的那些文职人员, 听说他们现在天天都在加班处理那些堆积如山的公文。
  身为军职人员的林渊自然也在赋闲状态——本来实习期间他应该要跟着自己的引导者至少出一次外派任务,但此时这个环节也因为当前的特殊形式被叫停。
  这周林渊除了填写了一大堆实习报道文件和去登记了自己的神话级精神体外就没有接到任何其他安排;不过军部对于他军衔的审批速度倒是很快, 连跳两极的林渊已经拿到了军需处下发的军装, 肩章上绣着两枚代表中尉军衔的银星。
 

上一篇:师尊,摸尾巴吗?

下一篇:大秦读书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