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哨向恋综文炮灰的我和联邦上将HE了(30)

作者:原味麻薯 时间:2022-11-27 10:04 标签:穿书 星际 强强 爽文 哨向

  【而且李望舒这只海东青精神体竟然还是少见的纯白色,估计全联邦的纯白色海东青精神体就他这一只,属实让人羡慕了(口水)……】
  【嘿嘿,我也想和海东青贴贴!要是可以让我站在林渊和海东青之间就好了,双倍快乐!!】
  【上面的,想要实现你的梦想,这里建议做梦比较快呢?】
  “对了,刚刚就想问你了,”就在林渊抚摸着小臂上的海东青没有一丝杂色的后背时,一旁的老教授突然问道:“林渊,你觉醒的精神体是什么动物?可以放它出来给我看看吗?”
  ——
  “我的精神体的话……”想到自己精神图景中那个大部分时间都在睡眠中度过的精神体,林渊丈量了一下周围的空间后对教授露出一个为难的表情:“如果您想要看到它的完全形态,这里的空间可能放不下它。”
  “嗯?”这句话让教授和一旁的众人同时好奇心起,“你的精神体竟然有那么大?”教授颇感兴趣地挑眉笑道,“听你说「完全」形态,难道你觉醒的精神体是归属于神话生物的那一类吗?”
  哨向的精神体大部分都是以联邦星域中常见的动物形象出现,但也有一些哨向的精神体会出现联邦外星域的生物形象,比如生活在在土卫二上的蒸汽水母或谷神星的独有生物冰火蝾螈;除了以上这些,更是有哨向会觉醒以神话生物为原型的精神体,比如西方神话传说中的鹰头狮身的斯芬克斯或者六翼天马,抑或东方神话体系中的朱雀或麒麟……当然,觉醒神话生物精神体的哨向少之又少,且等级大多都是S级,神话生物精神体也是众多精神体中唯一可以改变自身大小的类型。
  “神话生物……姑且算是吧?”林渊其实也不确定他的精神体到底是不是神话生物,不过他确定他的精神体确实可以调整它自己的身形大小。
  “你说得我更好奇了,让我们换个空间足够给你展示你的精神体的地方吧。”对林渊眨眨眼,教授带着林渊,李望舒和一群同样好奇心旺盛的哨兵向导学弟们乘坐直梯来到这个研究院的地下空间——那是一个巨大而空旷的精神体实战演练场。
  “怎么样?这个空间足够了吗?”似乎是对于研究院的基础设施建设很是满意,教授的语气中带着一丝骄傲。
  “差不多,”让教授,李望舒和学弟们都退远一些,林渊意识沉浸入自己的精神图景中喊醒了那个精神体:“稍微起来活动一下身体吧?我的老师想要见你。”
  少顷,地下演练场中的众人和直播间的观众们只看到眼前快速闪过一抹速度极快的黑影,接着便听到坚硬鳞片擦过地面的窸窸窣窣的摩擦声音——
  出现在他们面前的,是一条巨大的黑蛇。
  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因为这条蛇实在是太大了,因为身体的盘踞无法让人丈量它到底有多长。
  它那双红彤彤的竖瞳如同两个发着红光的小灯笼,凡是和它目光对上的人都会因生理恐惧而身体僵住动弹不得。而且,让众人更加惊讶的是,这条黑蛇的头上竟然有着一对尖角,这对角和它超乎寻常的庞大体型证明了它身为神话生物的身份。
  伴随这条巨大的蛇形生物的出现,直面它众人只感觉周围的温度在迅速下降,演练场的金属地板都因为短时间内的温差急剧变化而凝结了一层薄薄的水雾。
  “这是,蛟?”看着眼前令人惊叹的生物,教授的声音有些颤抖,“这还真是罕见的精神体。”
  蛟,东方神话传说体系中的幻想生物,常年栖息于聚水之处。
  传说,蛟在冰冷的深渊中潜藏五百年后便可化龙。
  作者有话说:
  李望舒的精神体海东青又名矛隼、鹘鹰,是猎鹰的一种。某位皇帝曾为它题诗「羽虫三百有六十,神俊最数海东青」。
  海东青喜欢生活在寒冷而空气质量好的雪域高原。它很怕热,也不喜欢浑浊的、湿度过高的空气,这些外界因素都会影响它的生活和战斗状态。
  ——
  关于林渊的精神体,似乎评论中很多读者朋友都猜到了(笑);
  是蛇没错,不过是长了角的蛇哦www;
  ——
  涉及断章本章就先写到这里,晚一点还有一个三千字的更新。
  日万果然对我来说有些困难呢(虚弱)


第24章
  论身为精神体的所有者却是从他人口中得知自己精神体的生物种类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原来这是蛟吗?
  在用星网搜索过关于蛟的文字说明后林渊才知晓了自己精神体的物种身份, 他之前一直都是把它当作一条黑蛇来看待的——毕竟无论是林渊的前世还是今生他都没有系统学习过东方神话相关的知识。
  对照星网上关于蛟的相关科普中所写的文字,拥有两只角的蛟也可以被称为蚑龙。
  刚刚身形巨大的蛟已经将自己缩小成小臂长的一条小黑蛇,此时它缠在了林渊的手臂上,正对林渊吐着它猩红的小信子——林渊只感觉它凉凉滑滑的一条, 即使是长出了角, 它仍然属于冷血动物。
  ……果然,还是毛绒绒暖乎乎的精神体摸起来的手感要更好些。听到林渊心中的感叹, 与林渊心意相通的小黑蛇轻轻咬了林渊的手腕一下表示自己生气了, 在林渊手腕处的皮肤上留下两个浅浅的小牙印。
  浮空摄像头如实拍下了这些画面,在长时间的弹幕清屏后, 直播间中才有断断续续的零星弹幕重新出现:
  【这简直是……我是说,这真是出人意料的精神体……原谅我的语无伦次,这太震撼了我需要一点时间来平复心情……】
  【虽然完全体状态下是真的吓人, 但缩小后的这个精神体还挺可爱,就连它头上的两个角都变迷你了www】
  【该说林渊不愧是攻击型向导吗?!他觉醒的这个精神体的攻击性已经比联邦大部分的哨兵的单兵作战能力还要强了吧??用这个精神体和别人对战的话简直就是开挂后的降维打击啊!!】
  【看到这个精神体后, 之前说过如果两个人打起来的话林渊会被谢天翊锤的我现在不确定了……林渊的这个精神体实在是太变态了,我都不知道黑暗哨兵是否能打赢它。】
  【别忘了身为向导的林渊还会精神力攻击, 配合他的精神体简直就是攻防一体好吗?各大军区, 还愣着干嘛?快出来抢人啦!!晚了的话这里这个超强的还没毕业的军校新人就要被别的军区挖去了哦?(跷腿看热闹)】
  【啊啊啊,刚刚那个精神体是不是咬了林渊一口??救命我果然还是好怕蛇呜呜呜(缩成一团)】
  【上面的, 不是蛇, 是蛟啦……好吧,虽然它除了那两只角看起来确实和蛇没什么区别。】
  【不要紧张,只是轻轻一口留了个牙印,连皮都没咬破呢?和持有者心意相通的精神体怎么会真的伤到持有者……说真的, 看到这个精神体我只觉得酷毙了好吧!!蛇类爱好者狂喜!!】
  看着缠在林渊手臂上的黑色双角小蛇, 老教授在林渊征得它的同意后轻轻用手指点了点它的小脑袋。
  “哈哈哈, 沾你的光,在外面我也能说自己是摸过蛟的人了!!”摸过小黑蛟后的教授满脸兴奋,但他还是记得提醒林渊:“别忘了去联邦精神体档案局办理线上登记——全联邦的神话级精神体一经觉醒就要记录在案,不过这件事情先不急着处理,你在去军部实习的时候军部那帮人一定会抢着帮你办妥这件事的。”
  截止至目前为止,全联邦有过登记记录的神话级精神体的数量都不过百。
  正在和教授交流神话级精神体登记相关问题的林渊不知道的是,站在一旁远远看着他的李望舒此时的目光是如何的复杂而苦涩。联想到那晚林渊返回别墅时他感知到的那次短暂出现又消失的精神力压迫,这个A级哨兵明白了一切。
  看着正在和教授交谈的林渊,明明近在咫尺,但李望舒此时却不知为何觉得两人间的距离似乎变得更远了。
 

上一篇:师尊,摸尾巴吗?

下一篇:大秦读书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