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还不给你标记呢(22)

作者:一粒小药片 时间:2019-07-16 15:57 标签:ABO HE 都市爱情

  能有什么问题呢,就祁士泽这幅样子,拉出去立马结婚化妆师都不用费力。
  “嗯,挺好的。”简小池有气无力地回答。
  简震山刚走出警厅大门,简小池就冲了过去,抱住了他的腰,埋着头,不讲话,也不让简震山往前走。
  有些人有些事就好像是周遭的空气,他在的时候,你感觉不到,觉得拥有的一切都是稀松平常,等到有一天他不在了,才知道每分每秒有多么难捱。
  “爸爸,我好想你。”简小池仰起头看简震山,“以后咱们不干那些危险的事了,我很好养活的,我也不求什么了,就希望你能平平安安。爸,我就只有你了。”
  简震山摸简小池的头,神色轻松:“小池好像长大了,都不爱哭了。”
  简小池从父亲怀里出来,也不撒娇了,打算回家去:“哪能一直哭呢,以后还要给你依靠呢。”
  俩人一边说,一边往出走。简震山不是没看到祈士泽,只是见到了一时又想不到该说些什么,所以也就没理他。
  眼看着父子俩脚步马上迈出大门,祈士泽才叫了一句:“小山哥,你又看不见我。”
  简震山闻声止了脚步。简小池抬头看了眼他爸,又瞧了瞧眼眶通红的祈士泽,没敢讲话。他爸只是停了两分钟,抬起脚就继续往前走了。
  几十岁的人了,往那一站低着头看着怪可怜的。简震山没走几米,又拧着眉头,苦大仇深地走了回去。
  “没长腿?走啊!”
  “啊?”祈士泽愣了。
  话还没说完,简震山一手抓着他的左手臂,另一只手拉着简小池往车上走。
  祈士泽反应过来,反手抓着简湛山,大个子被牵着往前,美滋滋地回头看简小池:“你看小山哥他,哈哈…… ”
  “闭嘴。”简震山皱着眉头道,“你再说话就自己滚回去。”
  祈士泽果然老实了。
  简小池接简震山回家以后,便大病了一场。连着发了的高烧,浑浑噩噩的,他不舒服自己也不讲。吃饭的时候,简震山见他脸白的厉害,手背放到他额头上轻轻地触碰,这才发现简小池烧的烫手,连忙慌不择乱将他送往医院。
  发烧时间太久了,医生出了诊断说烧成了肺炎。简震山穿着睡衣跑前后交了钱,又给院长打了电话,这才加塞给简小池开了间儿单人病房,输上了液。
  病床边的帘子没拉,简震山坐到沙发上静静地看着自己的儿子。这几天简小池明明能说能笑的,怎么就忽然这样了。
  简小池在床上梦呓,简震山在沙发上起了身,走到简小池边上仔细的听,听到简小池小声地叫祈湛的名字。这可把简震山心疼坏了,他抬起双手搓了两下自己的脸,穿着那身皱巴巴的衣服直接去了祈家的宅子。
  简震山其实有点怨自己,怪自己当时带着儿子去祈士唐那认识什么祈湛。
  自己的儿子,自己最清楚,简小池从小到大没心没肺惯了,又单纯又好骗,别人说什么就是什么,还很死心眼。
  他就想着叫祈湛先过来看看简小池,哪怕俩人真的分手了,先让祈湛来陪陪他,让简小池别那么难过,病情也能好转的快一些。
  可就这么简单的想法,祈湛都不愿意。他跟简震山说:自己有事走不开,并且已经跟简小池分手了,没必要牵扯不清。
  祈湛没再继续往下讲,道了声对不起,便转身上楼。他的声音哑的厉害,衬衫也是皱的,转身的时候,露出的手臂上隐隐的能看到一些红痕。简震山也不好强求,只能先回医院照看着。
  简小池平时身体很好,壮的跟个小马驹似的。许是最近遭遇的事情实在是太多,病情愈发的气势汹汹,肺炎变成了重症肺炎,当晚人便住进了ICU。
  热度再降下来已经是两天以后的夜晚了。简小池不是被护士叫醒的,而是被手机吵醒的。
  电话在床边响了很久,简小池的眼珠在眼皮下缓慢滞缓地动着,他睡了很久,眼睛一睁开便酸涩不已。
  简小池摸到手机,按了接听键,放到耳边。
  “喂。”他的嗓子哑的厉害,说话有气无力,像是破败的风箱。
  整整有一分钟,电话的那头是安静的,没人讲话。简小池也没有挂电话,他能猜到给他打电话的人是谁,简小池就是很想祁湛,想到哪怕听不到声音,就这么擎着电话跟对面保持静止,知道他在就好。
  “简小池,别生病。”
  没听到祈湛的声音,简小池状态还成。可祈湛一开口,简小池有些绷不住。他从沈凡心的房子里出来以后,就好像感受不到自己存在,高兴也没有,难过也没有,周遭的一起都像是跟自己隔着一层朦胧的水雾。
  他就是想祈湛,很想,很想,他难过的要命,又不能跟简震山说,说了又能怎么样,无非多一个人伤心而已。
  一时之间,简小池不知道该跟祈湛说些什么,只觉得胸口隐隐作痛。他几次张开了口,但都没有发出声音。
  “对不起,让你担心了。”简小池的声音艰涩,说完了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他有点怕祈湛挂电话,就对着那边断断续续地说很多,说自己会长大,说自己不会像现在这样是个废物,又问他是不是学习好了,就不跟自己分手了。
  他心里清楚,他跟祈湛是没法回头了,他也知道自己说这些话是没有任何意义的。简小池是怕祈湛把通话停止了,就只能说些没有意义的言语把时间拉长一点,再拉长一点。
  简小池就一直说一直说,手机都发了烫,还是不肯停。说到最后眼泪也开始噼里啪啦的往下掉,因为简小池发现自己能说的话都讲光了,没有什么可以再聊的了,他慌的要命,人生第一次痛恨自己不善言辞。
  单方面谈话声停止的那一刻,简小池觉得一切都完了,脑子也变得昏昏沉沉的。
  “简小池。”那边叫他。
  “嗯?”
  “你听话,先把病床服务铃按了。”
  “好。”简小池喘的厉害,缓缓地回身按病床铃。
  “我说过有一个秘密要告诉你,只是一直没有合适的时间。”祈湛那边停顿了一会,平淡地说,“叶黎没有撒谎,我一直喜欢他,跟你在一起是为了气我父亲,后来帮你是觉得愧疚而已。”
  “为了我这种人生病进ICU不值得。”
  简小池觉得自己的呼吸都要停滞了,发烧带来的后遗症这会儿起了效力,他浑身都疼,呼吸喘气都痛,痛的他把自己蜷缩一团。
  走廊里传来医生护士慌慌张张得脚步声。
  简小池听见电话那头说:“简小池,你如果想知道我说的话是真是假,就快点好起来。两周以后,我要离开,你想来找我问什么,我都告诉你。”
  他隐隐的又听见祈湛说:“你恨我吧,恨我也好,这样能支撑你…… ”
  他听的不真切了,手机从床上滑落,他满脑子都是祈湛说的那句:我两周以后就要离开了。
  简小池昏迷之前医生冲了进来。他的余光瞥向门口,阴影里好像站了一个人,他的个子很高,有点像祈湛,就站在门口一动不动地瞧着他。简小池又觉得那人不是祈湛,因为他太瘦了。
  简小池缓缓地眨了眼,门口的人影便不见了,他也彻底昏迷过去。简小池想,那里根本就没有人,原是自己烧糊涂了。祈湛刚说了不爱他,怎么可能来看他。
  简小池的身体果然很快的好了起来,两周以后的星期四,简小池背着简震山换下病号服,偷着跑出了医院。
  简小池问过苏穆祈湛的飞机班次,提前很早就到了机场。路过航站楼的玻璃门,不小心看到映照出的身型,觉得自己瘦的有点吓人。
  时间太早了,距离祈湛的班次还有两个小时,他去了便利店,买了一包薯片两条巧克力。尽管他知道现在吃了这些也不会让自己显得好一点,可他还是买了。
  简小池挑了值机最近的那个座位,打开薯片一边吃一边等着,他以前明明很爱这些零食,现在却觉得一点都不好吃。
  祈湛不是一个人来值机,叶黎在他的身后拖着很大的箱子。见到简小池也只是笑了笑,问祈湛要了护照,带着俩人的行李先去办理托运。
  简小池从椅子上站起来,他还是比祈湛矮许多,要仰着头才能看他。简小池没有像从前那样哭闹,他像个大人一样,问祈湛:“你吃早饭了吗?”
  “吃了。”祈湛一眨不眨地盯着简小池看。
  简小池穿着宽宽大大的外套,整张脸苍白着,人瘦的不成样子,脸上的婴儿肥也不见了,显得一双黑琉璃般的眼睛愈发的大了。
  “我没别的,就是想来送送你。”他的嗓子还是有些哑,但比前些日子已经好上了不少。
  俩人一时无话。
  简小池先开了口,他从兜里掏出从便利店买的巧克力,塞到祈湛手心:“给你,饿了路上吃,北美好远呢。”
  “嗯。”祈湛扯了下简小池的手臂,又摸他的额头已经不热了,“看见你好起来,我也放心了。”
  “哪有什么放心不放心的,以后都没关系了。”
  那边叶黎已经等了很久了,简小池努力地朝着祈湛露了一个笑:“我不问了,我就来送送你。”
  “你走吧。”
  时间要来不及,可到了安检口的祈湛又很快地走了回来,从兜里掏出来那片儿挂着绳子的黄色钥匙,郑重地塞到简小池的手里:“你把钥匙落在房子里了,以后别那么粗心,没了钥匙该怎么回家。”
  “好。”简小池笑容更大了,冲他欢快地挥手,“没事,快走吧,时间要来不及了,叶黎还等着呐”
  祈湛转身,高大挺拔的身影渐行渐远,终于消失在安检的人群里。
  简小池的手缓慢地放下,脸也跨了下来,他转了身,面对着墙壁,用两只手捂住自己的脸,单薄的后背剧烈的抖动着,只是他背后到处是离散熙攘的人群,没人注意。


第39章
  普通人只要几个月就能结痂康复的伤口,简小池用了五年。
  期间,简震山又成了知名暴发户,简小池度过了二十三岁生日,也彻底从联邦司法大学毕业,并在联邦警署递交了文件成为了一名实习警员。
  简小池个子长开了,很瘦但是身上却覆着一层薄薄的肌肉,眼睛跟从前一样很圆,总是亮亮的。穿着警服的简小池,腰上卡着深蓝色的皮带,削薄的腰不盈一握,衬衫的领子规规矩矩地系到喉结的位置,是个很好看的小警察。
  八号日入职当天,警署的同事都觉得简小池是个小白兔,结果这小孩出去执行任务逮人逮的可凶。
  其实也不怪简小池。简震山拉着简小池去报考,刚好路过祈尔医疗的一家分公司,分公司大门外停着警车,高管被警员吓得得瑟瑟。简小池当时就觉得警员好威风,别人看一眼腿都要发抖的。
 

上一篇:ABO逼婚

下一篇:室友日常研究报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