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还不给你标记呢(34)

作者:一粒小药片 时间:2019-07-16 15:57 标签:ABO HE 都市爱情

  “我去执行任务了。”
  “我同事给你录完笔录你,就可以回家过一个愉快的圣诞了。”
  “留我一个人悲惨的去出任务就好。”
  “我要走了,不要想我,想我也没有用,毕竟我不喜欢你。”
  祈湛皱着眉头:“简小池,你又胡言乱语什么呢?”
  简小池一边翻他白眼,一边套大衣:“你这种俗人是听不懂我话里的意思的,曲高和寡啊。”扣子扣好了,简小池就往门外走,自言自语,“果然我这种大美人就不适合谈恋爱,找个共鸣可太难了。”
  “简小池这是怎么了?”祈士唐看自己儿子,“撒癔症?”
  祈湛不理祈士唐,从座位上说起来,跑到警厅门口。
  “简小池!”祈湛喊他。
  “干嘛?”简小池回过头。
  他的身后是红蓝变换闪着光的警灯。简小池的眉眼还在皱着,不很奈烦,一副耿耿于怀的样子。
  “注意安全。”祈湛的眼神真挚,言语也郑重:“我和小黑等你回来。”
  简小池被祈湛的眼神烫到,不自然地说:“知道啦,别搞得跟生离死别似的”
  车子往中央广场走的路上,简小池狐疑地转了转眼睛:小黑是谁?简小池仔细思考一番后,兀自得意笑的开心,祈湛太变态了,连儿子名字都想好了,哈哈哈还叫小黑。
  简小池靠着车窗扶着下巴皱眉:小黑这名字也太土了,祈湛可真没有文化。
  不对,他还没有答应祈湛呢,他干嘛不要脸的意淫自己,还给小孩儿起这么土的名字?
  “我不同意。”简小池在车里不自觉地喊。
  项宸给了他一下子:“喊什么喊?你又不同意啥?整天一惊一乍的。”


第56章 (完结章)
  简小池携着满身硝烟气息抱着纸箱着迈进家门,身后刚好炸开圣诞夜里最后一波烟花。
  在浑厚黑色和亮如白昼的闪烁间,简小池看见祈湛笔直的立宅院里树下,目光紧盯着远处。他没有穿大衣,一身很柔软的家居服也没有让他看起来柔和一些,反倒是带着一点不安的意味。
  一颗烟花升到夜空高处炸开,散成满天星又落下,大片夜空被烟火点燃。借着不算明亮的光,祈湛看清站在门口的简小池,他的眉头渐渐地舒展开来,嘴角也带上了笑意。
  “简小池。”祈湛很温柔地叫他,“你安全回家了。”
  “这可真好。”
  简小池的心跳好快,就好像很多年前,祈湛教会他什么是真正的爱情那一瞬,血液喧嚣地汇集于胸腔,心脏好似又活了过来,鼓动着简小池每时每刻想对祈湛说:我好喜欢你。
  再后来在晚秋的病房里,简小池对祈湛肆意生长的感情,被祈湛戛然而止的拒绝击打的支离破碎。
  简小池难过了很久,慢慢地捡拾起碎品重新把喜欢拼凑起来,他没有忘记过喜欢过祈湛,也一直对祈湛的抛弃耿耿于怀。
  简小池唯一想要放弃过祈湛,不再爱他是在第一次执行任务的时候。祈湛不顾他的意愿,用信息素压制自己,抱他吻他。
  他是一个迷糊的人,可关键时刻又偏偏会生出一点剔透的理智。简小池知道,他们之间的矛盾从来都不是叶黎,也不是双方家庭。阻挠两个人的是祈湛对他过度的占有欲和保护欲。祈湛拒绝相信简小池可以长大,一意孤行地连丁点知情的权利都要剥夺掉。
  可现在树下不安地等着他的祈湛,好像把这些改掉了,他学会去尊重他,理解他,甚至在危险的时候给他拨电话。
  两个人互相对视,站了很久。祈湛展开了手臂,简小池扔掉了怀里的箱子,撞进了他的怀里,小黑从房间里冲出来,在俩人脚边转着圈。
  “我原谅你了。”简小池的下巴搁在祈湛的肩膀上,“我的原谅真的很珍贵。是那种无须解释背叛,伤害过我的原因,不纠结过去的原谅。”
  祈湛抱着简小池,用右手包裹着简小池的后脑勺,哑着嗓子道:“谢谢。”
  “为什么原谅?”
  简小池嘿嘿笑,抱着祈湛的腰,跟身后的小黑狗对视,缓缓地说:“我长大了,可以保护你了。”
  “我看到你改了好多。你关心我担忧我,可却不再干涉我的职业,尊重我的工作,还会跟我商量。”不再一意孤行,而是把自己当成平等的伴儿来看待。
  “刚进门的那一瞬间,我就很想爱你。”
  室外气温很低,宅灯在祈湛和简小池拥抱的脚边朦胧地照着。
  简小池的后背还是很薄很窄,和从前一样容易扎进他的怀里。简小池长大了,追着他的脚步变成一个能够分担的可靠伴侣了。
  “简小池。”祈湛稍微拉开简小池一点,吻他的额头。
  “我真的很喜欢你。”
  简小池眨了眨眼睛,笑盈盈地说:“我知道。”
  祈湛把小黑塞进简小池怀里,又俯身抱起油漆箱子,牵着简小池往房子里走。
  “你不知道。”祈湛顿了一会才说:“简小池你不知道,小时候你就就很可爱,发着烧也要爬到床上看我打游戏,明明已经很困了,却还在努力的安慰我,跟我说小麻雀。”
  “你十三岁,我们救过一只小狗,你被打还笑的很开心,叫我哥哥,还说我们一起救了一只小狗狗。”
  “唉?”简小池的脚步停在玄关,很久没有动作,几秒钟以后他表情才生动起来,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
  祈湛很快地说:“我很久之前就喜欢你了。”
  “在你十七岁躺在我床上,我醒来第一眼见到你的时候。”
  “简小池,你很好,我很爱你。可惜我言拙,说不出更动人一点的话了。”
  小黑从简小池怀里跳下来,咬祈湛的裤脚想要把他拽进房间去。祈湛没动,小黑觉得无趣,便兀自跑到客厅的毛毯上休息起来。
  简小池手忽然摸到玄关的墙上,把按灭了。
  他把祈湛的手拉过来,让他的手扣在自己的腰上。
  “那你可以亲我了。”简小池的声音有点哑,像是真的哭了,简小池又重复了一遍,“说不出更动人的话,那就亲亲我就好了。”
  祈湛呆滞了一会,随即左手沿着简小池的腰缓缓地向上清抚,他的手掌在简小池胸口停顿了少时,最后掌心扣到他的侧脸上。
  祈湛偏过脸很慢地吻简小池的唇,有时轻有时重,简小池唇被祈湛吻的湿润,心脏也随着祈湛的亲吻起起伏伏的轻重不定地跳着。
  简小池背靠墙壁,手腕虚虚地环着祈湛的脖子,他想要反过来去亲祈湛,就伸了舌头去舔祈湛的唇,不小心啜出响,俩人具是一愣,忽然贴着头在玄关笑出很大的声儿。
  灯光亮满室,简小池看到了满墙壁的字,以及祈湛准备好的简单晚饭。他觉得有点难为情,说了句:“我去洗澡,便躲进了浴室。”
  祈湛笑了他一会,从衣柜里拿出给简小池准备了许久的家居服,敲了敲浴室的门,然后把睡衣从门缝儿递进去。
  简小池伸出细白的腕子抓衣服,祈湛便趁机握了一会,简小池甩手掌打他,祈湛才松开手臂,说了句:“洗好澡出来吃饭。”
  因为不知道要怎么面对那个墙壁,所以简小池洗的格外慢。他平时头发吹的都半干,这次破天荒地吹全干才肯磨磨蹭蹭走出来。
  简小池坐到椅子上,接过祈湛给盛的汤,看祈湛贴创可贴的手指:“你是在汤里滴血下蛊让我死心踏地了吗?”
  祈湛蹬他一眼,简小池咬着筷子含糊地问:“什么时候学会烧饭的?”
  祈湛在给简小池盛粥,没抬头:“听蒋春泽说你考上警校以后。
  “你们工作时间本来已经很长了,又时常加班,出警也没个固定时间,总是在外面吃,怕你身体不好。”
  祈湛把勺子放进简小池的粥碗里,坐到简小池的对面,正对着墙壁的位置,“以后小池要吃什么,我都给你烧。你想买什么,我都买给你。”
  “嗯。”简小池很轻地回答他。
  小黑咬简小池的裤腿,简小池把脚从拖鞋里拿出来,光着脚用脚趾挠小黑肚皮:“这狗是我在路边接你电话,摸的那只吗?”
  比起在街边流浪的时候,小黑胖了很多,也干净了不少,两只眼睛亮得像黑琉璃。
  “是的。”
  “小黑跟我说,简小池记性太差了,摸它招惹了它又不肯带回家。”祈湛给简小池夹了一筷子牛肉,“所以我就带回来养了。”
  简小池总觉得祈湛意有所指,但又说不清到底哪里有问题。
  祈湛的烧的饭太好吃了,简小池埋头吃的很快,嘴里喝粥含含糊糊锲而不舍地追问:“那你怎么猜到我今天回来啊?”
  “看见你带的钥匙了。”
  简小池身体一滞,饭也忘记了嚼,祈湛毫不留情地打断了简小池全部的幻想:“你不要想着刷墙了,我全看见了,我从北美回来就一直住在家里。”
  简小池脸都红了,祈湛站起来亲了简小池一口:“油漆不能浪费,毕竟是小池大老远搬回来的,等天气暖和了,咱们给小黑在院子里漆个狗房子。”
  简小池从椅子上跳下来:“我拒绝,我反对,我不同意。”
  祈湛塞颗小西红柿到他嘴里:“反对无效。”
  简小池最后也没能把墙刷掉。他跟祈湛商量许久决定各退一步,解决方案是在家里装一部很大的投影仪,用大片的幕布把字全部遮住。
  简小池以为遮住字就保全一点面子,至少蒋春泽,苏穆,林青来家里做客看不到了,可事实上祈湛早就和蒋春泽,苏穆显摆过了。
  简小池在墙上写的最后一条:明天是我第一次执行任务,如果祈湛在肯定会抱抱我。
  祈湛把行李放在脚边,对着墙壁站了很久,晚上在会场重逢的时候抱了简小池。可因为这个简小池差点想跟他分手一辈子。
  “晚安。”祈湛关了灯,在老房子的同一张床上,他的怀里再次拥抱到,温暖柔软又真实的简小池。
  “晚安。”简小池在祈湛怀里找了个舒服的位置,睡眼朦胧地跟祈湛道晚安,语气温柔的像是风拂着羽毛。
  明天太阳照常升起,他们互道早安,晚安,还会一同吃饭。互通的情感,好似普罗米修斯盗下来的火种,它的存在,便如同一道光,驱散了所有的黑暗,然后在火光通明下,看清并且紧紧地拥抱对方,连灵魂也变的完整起来。
    作者有话说:正文走到这里就完结了,剩下的番外应该有四章,谢谢大家的鼓励与陪伴!!
 

上一篇:ABO逼婚

下一篇:室友日常研究报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