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国民哭包[重生](20)

作者:睡芒 时间:2018-04-03 17:49 标签:甜文 重生

  江秋山简直欲哭无泪了,五十万!就这么打水漂了!都怪邱明玉,乱说什么话!
  江宇典见他要哭似的,就道:“别急,我去问问要花多少钱买,如果还有的剩,我就再转点钱给家里,如果那边漫天要价……我也是没办法的,我可能还要去借钱,上次给家里打的两万块还剩多少?不如你问问看大舅家有钱借给我没?”
  江秋山一听还要借钱啊,什么话都不想说了,只想赶紧结束通话。
  江宇典看他有挂电话的意思,顺水推舟:“所以你们吃了教训,以后不要随便出去说儿子是明星,别到处说了,别人上门来打听也别说。”
  江秋山连连应是,没两句就说信号不好,给挂了。
  江宇典把手机丢到一旁,拍着腿哈哈大笑,他脚一使劲,把阳台上面放着的一盆盆栽给踹了下去。贺庭政站起来看一眼,没有路过的人,就重新坐下,往他嘴里塞了个橘子。
  过了几个小时,江宇典打电话问江秋山借钱,演戏说:“不行,搞不定,那边开价一百万,现在已经准备通稿黑我了,说我是不良青年,小学初中就开始打架,说我十三岁就不是处了。怎么办啊,我钱不够,爸你还有存款吗?”
  “我哪里有钱啊,你、你再问他们杀杀价吧?我去菜市场买水果都能杀三分之一呢……”
  “这跟买水果两码事!现在是我求着人家不要搞我,而且事情是谁造成的?还不是……哎,”他叹息,“你不如把房子卖了吧,以后我赚钱了,再给你买?”
  “卖房子?怎么能……”他话没说完,那边邱明玉一把抢过电话:“不卖房子!你别问了家里没钱!”
  江宇典假装愤怒地说:“可报社为什么敲诈我?还不是因为你乱说话?”他寒心道,“家里问我要钱的时候,我努力工作帮持,现在我出事了,你们却不肯帮我?只是五十万的事而已,把房子卖了不就有了?”
  她脸皮非常厚,语气果决:“没钱!一分钱都没有!”
  “这可是你说的啊?那以后你们也别问我要钱了?”
  邱明玉顿了一两秒,要是必须把房子卖了才拿出这五十万来给江宇典,还不如现在就断绝关系呢。她便道:“不要你一分钱,你也别连累我们一家!嘟嘟——”
  她把电话挂了。
  江宇典高兴了。
  他原本想了个法子,就让人假装去绑架江坤,自导自演一出,现在看来都不用了。
  结束这件事,江宇典这才联系施小邦,高兴地说:“给那边说,我明天会去拍摄的。”
  施小邦也高兴了:“我打听出来了,他们为什么三番五次出尔反尔来找你,你知道吗?”
  “怎么?”江宇典在椅子上换了个姿势,上衣卷起来,露出肚皮来。
  “长江电影公司!你知道吧?他们老总程国雷的千金是你的粉丝,特别喜欢你!而《前卫画报》杂志,就是隶属长江电影集团的,她是你的粉,所以明天会去看你拍摄,你对她温和一点,留个联系方式,以后多多来往……”施小邦正教着他,江宇典突然冷不丁打断他,来了一句:“她漂亮吗?”
  贺庭政听见他的话,把凑到他嘴边的橘子,又给收了回来。
  江宇典嘴巴都张开了,一下张嘴没叼住,就看他一眼。
  施小邦说:“漂亮!我逛了她微博的,跟你年纪差不多大,家里给宠成小公主呢,去年喜欢布拉德皮特,今天就喜欢上你了!”
  江宇典哦了一声,笑了笑:“漂亮就行。”
  嘴边凑上来一个东西,他张嘴咬住,咀嚼两秒还没发觉没对,茫然地又咬了两秒,继而呸一声吐出来,气急败坏地瞪贺庭政:“你他娘的把橘子皮塞我嘴里做什么!”
  贺庭政看着他,不要太理直气壮了:“我没有。”
  江宇典愤怒地拿起他吐到手上的那团橘子皮,电话也丢到一旁了,质问他:“这不是橘子皮?”
  贺庭政弯腰就把他手上的橘子皮叼走,两口吞进肚子,一点不觉得涩。
  电话里,施小邦:“喂?……喂?”
  江宇典一下给他挂了,眼神质问地看着贺庭政,贺庭政超级理直气壮地说:“你没有罪证了,你不能说我给你喂了橘子皮。”
  “你还敢做不敢当了,”江宇典一巴掌拍他脑门上,贺庭政望着他,委屈得要命:“你打我。”
  江宇典面若冰霜:“我没打。”


第26章
  太阳都下去了, 江宇典还不高兴跟他说话。
  等贺庭政晚上给他做了夜宵端上来, 他才终于消气了。因为他把施小邦电话挂了, 施小邦又听到他电话里在跟一个男人说话,语气很亲密,就以为是他找的金主, 便在微信里发消息问他打听:“你是不是跟人同居了啊?”
  江宇典回复道:“没同居,我跟人合租的房子。”
  施小邦心说没有才怪呢,多半跟金主住一起的,也不知道是谁。他想着哪天专门找过来看看, 就又嘱咐了句:“小心点啊, 别被狗仔拍到了。”
  江宇典不明白他什么意思, 就哦了声。
  《前卫画报》的封面拍摄地点, 就在他们的杂志工作室旁边, 有个约两百平的小摄影棚, 搭建了好几个主题的场景。画报记者先采访了江宇典,接着才去摄影棚拍摄, 是个女摄影师, 扎着高高的马尾,长着粗犷的眉, 化了一个厌世妆。
  她看见江宇典的时候, 还稍微有点意外——因为听说他剃光头了, 还以为会丑,结果不丑,一点也不丑。
  反而有些奇怪的是, 明明镜头外是谦和的长相,镜头下就显得有些凶悍,是非常抓镜头抓眼球的气质。
  他眼睛大,网上都说他割了双眼皮、开了眼角不要太明显,结果有人爆出江宇典初中的照片,发现他那时候就是那样的眼睛,一点没变。
  杂志封面照,基本就是大头,或者上半身,或者全身照,不需要有什么大Pose,随便拍几张,挑一下就行了。
  江宇典今天一身装扮成熟,深蓝色西装,纽扣下方带刺绣的红色真丝领带,女摄影师说:“就站着,自然点,抓领带、头发……哦你没有头发,那就抓领带就可以了……”
  要求不多,所以四十分钟就拍完了。拍摄的时候,江宇典看见了程国雷的千金。他并不知道人女孩儿长什么样,但在这摄影棚里只有忙碌而打扮朴素的工作人员,只有她穿得漂亮,所以还是能轻易看出来,这位就是长江电影集团程总的女儿。
  他扭过头去看了一眼,是挺漂亮的。
  程千金似乎还挺喜欢他的光头造型,觉得Man,以一种看偶像的仰慕目光望着他,江宇典看了她两眼,她脸就红了。
  江宇典拍摄结束,贺庭政快步给他拿水过去,程小姐也走了过来,贺庭政便微微俯首,凑在他耳边说:“问你要电话,你别给,你要给了那我不高兴了。”
  他非常坦率地表露了自己不喜欢他给人妹子留电话的行为,可江宇典没理他,微笑着跟程小姐说话。程小姐果然问他要了微信,江宇典觉得加微信无所谓,他微信上也有一大堆工作上合作的、不熟悉的人呢。
  最后程小姐还问他要了签名,合了影,还Po到了微博上,表示今天见到了男神太开心了。
  下午,江宇典从杂志社的工作室出去,太阳蹒跚着离开大地了,深秋的天灰蒙蒙的,在夕阳笼罩下染上橘光。
  贺庭政垂头丧脑地当他的保镖,若不是因为还是在大庭广众下,他怕是要委屈地抱上来了。江宇典看见了,但是没说,等上车后才坐在他旁边,摆弄摆弄手机,手肘轻轻撞了撞他。
  贺庭政扭头看他,嘴唇抿着。
  江宇典拿起手机说:“喏,我把她删了,你高兴点没有?”
  他当着贺庭政的面把程小姐删掉。
  微信有个功能就是好,单方面删了好友,加回来也不需要验证,如果好友中途没给你发消息,是不会知道自己曾经被删除过的。
  贺庭政是亲眼看见他删的,先是错愕,紧接着总算是高兴了,就重重一点头,嗯了一声。
  江宇典心里笑,这也太好哄了。他琢磨着等会儿偷偷加回来,不过不加回来也什么,只不过多个朋友,总比多个敌人好。
  他歪头对贺庭政说:“我又不是找女朋友,你怎么这么不高兴呢?再说,就算我是找女朋友吧,你也不该这么不高兴的吧,还给我使脸色?”
  金招弟还在车上呢,但两人似乎都把她给忽略了。
  江宇典拍着他的肩膀说:“我这个年纪,总憋着不好,你这个年纪,怎么也憋着?”
  贺庭政嘴巴动了动,他想说,既然都憋着的,不如两人凑一对儿泻火吧?
  可江宇典明显不是那个意思,也没有那样的意思。
  “怎么不说话了?”江宇典笑着,眼里流露的就是慈爱的情绪。他像宠儿子一样宠贺庭政,觉得自己也应当操心他的终身大事,“我最关心你了,你一直不结婚,我就好像一直有个心愿未了。”
  金招弟坐在他们前面的位置,偷偷地听着墙角,可她越听越觉得怎么没对,敢情老板这真是拿保镖当儿子呢!
  贺庭政默默不语好一会儿,接着就去握他的手:“我不结婚,你就一直惦念着吧!”
  江宇典以为他跟自己置气,也不明白他为什么生气,就摇摇头:“不听话。”
  等江宇典飞成都去录新一期《拯救A计划》的时候,他的头顶已经冒出了很浅一层青茬了,不再是光亮的大光头了。
  贺庭政上次去购物,专门给他买了好多个帽子,江宇典就往行李箱里打包了七个,一天一个,正好!
  贺庭政要跟着他去,行李也收拾好了,江宇典就说:“你怎么一天没事儿干呢,你爸把家业留给你,你倒好,跑北京来跟我闹,还给我做保镖。”
  ——哪里是保镖,分明是保姆,吃喝拉撒住全给包。
  “……我就乐意跟着你。”其实他不是没事儿做,他事情多着呢。他想到自己可能要一直留在北京了,就打算把流动资金抽出来,在中国开个分公司,不用建大楼,可以买几层CBD的写字楼,请一个团队,专门做影视投资。
  换句话说,就是他看什么电影好,什么电影有前途、能赚钱,或者江宇典能瞧得上人导演又瞧不上他的,他就可以拿钱去砸剧组,然后把江宇典往剧组里塞。
  俗称带资进组。
  但这笔生意,要是经营得好,完全是能赚钱的。
  而且现在科技这么发达了,他坐在房间里也能开会,虽然家大业大事情多,但也并非事事都要他去决策。他的父亲贺华强,早已培养出一个骨干团队,除非公司遭遇什么大危机、或者说是全球金融风暴这种不可逆的事件,才需要贺庭政跟着忙前忙后的。
  他不知道该怎么说这件事,索性不说了,就赖在这里。
  江宇典看他执意要跟,也妥协了:“成吧,你喜欢就跟着吧,你什么都不干也成,”他摸摸贺庭政的头,贺庭政比他高,他想要摸他的头,得踮起脚来才不用努力伸长手臂,他认真注视着贺庭政道,“大哥赚钱养你。”
  说完,他就拖着行李箱走出了贺庭政给他买的房子,下了电梯,又坐上贺庭政给他买的保姆车。
  而贺庭政本人,却是为他那句“赚钱养你”,眼睛都一瞬间红了。
  飞机落地,到的时候是下午六点,他坐上节目组的车,先是去了节目组安排的住宿,和几位成员会和。
  会和后有人看见江宇典戴了帽子,就嘻嘻哈哈让他把帽子取了看看。江宇典也不忸怩,直接就取下帽子,有人哈哈大笑,但是大家也发现,他这剃了光头的模样似乎并不丑,所以说江宇典是真正的大帅哥,五官和脸型都周正得没话说。而且很奇怪的,这副浓眉大眼的、显得温和纯真的长相,在没有头发的时候,却露出了一丝不易察觉的凶悍之气。
  接着他一笑,这种类似杀气的东西统统不见了。
  这次安排的住宿是一家笔帖式街老宅院,充满了川西的传统之美,和上次的四合院有共通之处。节目组似乎非常注重人文气息,包括每次选的住宿、每一期的主题,都能体现。
  节目组拍摄,经纪人还有其他闲杂人等其实是不能入镜的,不过今天不算正式拍摄,把东西在房间放下后,众人首先在酒店的茶楼里看了一段先导片。片头浮上画面,一小段动画后,是四个大字:“美食计划”。
  “所以我们这周要做吃的是不是?”姜易木依靠着藤椅说。
  方念也高兴地拍手道:“哇这个主题我喜欢!”
  片头里,介绍了四家小店,一家重庆小面馆,一家东北饺子馆,一家花甲米线,一家黄焖鸡米饭。
  一开始众人看到店铺招牌时都不由得产生疑惑:这样的小店,怎么会经营不善呢?很多人都爱吃,哪怕是做外卖也能做得有声有色吧?
  可奇怪的是,这四家店就是生意奇差,被附近的店面瓜分光了上门的顾客,偶尔有顾客上门,也不会再来第二次了。
  当然,节目组并未在片子里提供任何关于为什么生意会做不下去的的信息,一切都留给明星去自行挖掘。
  放完先导片,有人问:“四家店,那这次是要分成四组了?该不会已经分好组了吧?”
  总导演说:“已经分好了,明天你们就知道了。”
  导演卖关子,众人一头雾水,可尚且来不及思虑,就被导演组的下一句话给转移了注意力:“今天就不拍摄了,给你们订了火锅,来成都的第一顿饭,节目组请客!”
  众人纷纷欢呼,赞美节目组的大方。
  江宇典不喜欢吃辣,也被拖着去了,他只吃清汤,而蘸碟居然还是花生酱加糖,吃的时候虽然面上不显,但瞧着似乎挺痛苦的,低着头一直在发消息。
  因为现在是在录制节目,哪怕晚上摄像机都关了,贺庭政也坚决不能和他住一间房了。现在哪里还有贴身保镖这个说法?而且要是真被人不小心发现贺庭政跟他住一间房,传出去别人会怎么想不言而喻。
  回去后,江宇典看见贺庭政在他房间里等他。有时候明星和自己的经纪人、助理有话会说,所以这个时间点贺庭政在他这里,是没问题的,但要是再晚,那就有问题了。
  江宇典问他:“晚上吃的什么?”
  贺庭政眼睛很深地注视着他说:“跟工作人员一起吃的。”
  “够吃苦耐劳的啊,叫你回家你不回,偏生跟着我,”江宇典闻到他身上的酒味,便凑近闻了闻,鼻子贴着他的衣领,抬头道:“你还喝了酒?”
  贺庭政低低地嗯了一声,忽然抱住他。
  江宇典一时不察,或者说他根本就不会抗拒,就被贺庭政给抱在了怀里。他感觉到贺庭政宽大的手掌扣着自己的后脑勺,还低头吻了吻他的头顶。
  他也没觉得哪里不对。
  贺庭政复而又亲了亲他的额头,捧着他的脸,眼睛专注温柔地望着他,就好像他是什么宝贝似的。
  他仰头看着贺庭政,正巧看着他眼睛里燃烧着的那两搓小火苗。
  “撒酒疯呢?”江宇典感受到贺庭政身体高温,下面什么肉做的东西顶着自己的腹部。他一下恍然大悟,就笑了下,拍着他的屁股说,“去酒吧约一个?你这模样一进去,保证一分钟不到就能钓一个辣妹。”
  他摸了贺庭政的屁股,贺庭政也以其人之道还其人自身地摸摸他的屁股。摇了摇头,说:“我不去酒吧,不要辣妹。”说完,他深深地低下头,埋首在他的颈窝,睫毛刷在他温暖柔软的皮肤上。
  江宇典沉默半晌,心疼他一把年纪。看了眼时间,最终摸了摸他略微长长了些的头发道:“行吧,你去床上躺着。”


第27章
  贺庭政根本没醉, 他才喝多少酒啊, 可求而不得的苦闷将他包围, 这才借酒装疯。
  江宇典让他去躺着,他便去躺着了。而江宇典则是四处看看窗帘拉好没有,再检查一下有没有隐藏的摄像头, 检查完了回头,贺庭政在床上。
  他用热水洗了洗手,再拿纸巾擦干,把大灯关了, 再把床头灯打开。
  贺庭政靠着床头, 他绯红的脸颊就在昏黄的灯光底下, 眼睛一眨也不眨地注视着江宇典, 看他打开行李箱, 在箱子里扒拉了一下, 找到他生发用的精油,往手心里倒了点, 搓了搓。接着长腿一迈, 他走到贺庭政身边。
  贺庭政重重地呼吸,目光灼热的扫过他的脸庞, 从眉毛到眼睛、鼻子、再到嘴唇, 最后看向他的手。
  江宇典和他都是男人, 当然了解男人的身体构造。
  他不由感慨一句:“想当初,我也有这么大,现在越活越缩水了。”他说着比划了下, 手里感受着,满脸的意兴阑珊。
  好半天过去了。
  最后江宇典感觉自己的手像是扇了哪个贱人几十上百个巴掌似的,别人脸肿了,他的手也疼得直让他鼻酸。
  他眼泪都滚出来了,火辣辣的手心烧着似的疼。他用另一只不疼的手扇了他一巴掌,没用劲,就像老子教训儿子似的用力瞪他:“你看看老子的手?”
  贺庭政就抓着他红通通的手亲了亲,吹了吹气:“不疼啊,我给你呼呼。”
  江宇典简直哭笑不得,拿他没办法,手掌盖着他的脸向后一推:“都是你的东西,你弄干净了。”
  贺庭政就垂首照做。
  江宇典在他身上擦了擦手上的口水,好笑道:“好了,你快出去了。”他觉得两人这么在床上胡闹,就像过家家似的,过完了就各回各家。
  “我不走成吗?”贺庭政舍不得走,哀求着道。
  江宇典一脚踹他屁股上:“你不走明天节目组该传我包小白脸了。”
  他把贺庭政皮带衣服裤子全丢他身上,不容置喙地吩咐道:“穿上。”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