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和电视机恋爱的那几年(12)

作者:春风遥 时间:2021-11-24 09:59 标签:穿越时空 科幻

    “那倒不至于,”溥阳沉道:“最多是地方有些阴森。”
    话说杜康收到回礼虽然面上不是很好看,但手还是很诚实的准备打个电话,找个由头聚聚喝喝下午茶,结果从下午起一连打了三四个都是关机。
    他的时间挑的太凑巧,此时宁斐正调了飞行模式,做溥阳沉的车就着茫茫夜色外出。
    乌鸦啼鸣,枯木作响,溥阳沉的话不假,从他们脚下的土地算起,方圆几公里的确相当阴森。
    溥阳沉取出夜视镜给他,宁斐拒绝,“我可以看见。”
    说着,把屏幕亮度调高了一点。
    溥阳沉哪里知道面前这张漂亮的脸蛋是一张显示屏,夜视只是基础的技能。
    他朝前走几步,拨开大树旁的一层落叶,原本这里应该是一条不常走的小道,还铺着一些鹅卵石,宁斐调高分辨率,清楚地看见参差不齐的鹅卵石上有着有规律的凹凸,连起来看像是一个爪印。
    “野猫的?”说完宁斐自己否定了自己,不,即便是山猫,也没这个脚印大,前面还有几个类似的脚印,“怎么做到的?”
    要是水泥地还可以理解,可能是水泥未干的时候有野生动物跑过,但能将鹅卵石踩出痕迹,即便是人类中力气很大的壮汉也难以做到。
    “中国古籍《山海经》中记载的一种白尾神兽,腓腓。”溥阳沉的脸色很严肃,“虽然它的知名度完全不及龙和凤凰,但却是最有利用价值的。”
    宁斐蹙眉,“此话怎讲?”
    “龙,凤,再往下数,麒麟,玄龟等,虽然珍贵,但具有的力量更是无穷的,只能令人生畏,但腓腓不同,传说中它乐观,善良,最喜帮助人排忧解难,更有传言,养腓可解万忧。”
    宁斐,“接下来你该不会说这地上的泥脚印是神兽留下来的。”
    溥阳沉沉默的等宁斐消化这个事实。
    宁斐则是轻笑一声,“事出有因,既然有传言肯定会有证据让看到它的人相信。”
    “涉及圈子很小,但人物则五花八门,不止是名流,还有一些自称道士驱鬼师的,也都寻找了很多年,有的甚至从祖辈就开始探寻。”
    宁斐,“那你呢?你告诉我的目的是什么?”
    “自然是因为我心怀鬼胎。”溥阳沉笑道,“约你这样的人出来总要吊足胃口才行。”
    宁斐没否认,“看来你准备把剩下的故事留到下次讲。”
    溥阳沉失笑:“就像一千零一夜里那个讲故事的新娘。”
    两人并肩走在无边星空下,宁斐顺便结束了飞行模式。
    几乎同一时间,手机就开始响铃,他看了眼屏幕上的来电显示,滑动后开口:“嘟――”然后挂了。
    抬头看见溥阳沉不解的眼神,宁斐解释道:“我是在让他嘟声后留言。”
    而一直打电话好不容易被接通的杜康彻底郁闷了,老板心情不好,底下人都不好过,托宁斐的福,如此美好的夜晚又给这座城市增添了大额加班人员。
    两人并肩走了一小段路,溥阳沉见好就收,“我送你回去。”
    宁斐点头。
    “作为报酬,”溥阳沉的声音此时低沉中带些喑哑,“一个拥抱。”
    宁斐一怔,疑惑,“你喜欢我的磁场?”
    溥阳沉第一次遇到这么直白的人,好奇的同时又有些欣喜,眼前的人,是如此与众不同,“确切来说,是被吸引。”
    他不介意,宁斐也没意见,走上前轻轻拥抱了对方,很快就放开。
    尽管只有很短的瞬间,溥阳沉还是嗅到了宁斐身上淡淡的味道,是他从来没有闻到过的香水味,类似薄荷,却更加令人清醒。
    ――那种独特的味道来源于宁斐用来清洗自己屏幕的专用电视机护理液。
    溥阳沉将宁斐送到家门口,两人分别时,他的脸上依旧带着笑意,从未有过的轻松愉悦。
    与他的沉迷不同,宁斐道了句再见毫不留恋的锁上门,直到晚上躺在沙发上看电影时,他都想不通,怎么会有人喜欢自己的磁场,要知道刚刚那个拥抱足以令溥阳沉身上任何一张卡消磁,他在考虑要不要提醒对方随身携带证件,明天好去补办。
------------
第14章 走路不用心
    户口本是个好东西,至少它是现在唯一证明溥阳沉不是黑户的存在。
    饶是他智商极高,也没有想明白为什么一夜之间他所有的卡都不能识别,就连今天早上去公司刷卡都是提示错误,险些一个大老板被拦到自家公司门外。
    幸好宁斐提醒他要随身携带户口本,想到这里,溥阳沉心里就是一暖,虽然他的每一根神经都告诉他有些地方不对劲,但陷入爱河的人往往具备特殊的能力:入我眼者皆为我所愿见。
    宁斐日子过得安逸,有人确实对他恨之入骨,恨不得挫骨扬灰。
    自从上次t台秀被夺去大半风光,原本属于他的杂志封面邀约也顺理成章的被宁斐收入囊中,白城如何不恨。老东家不讲情面,新靠山又不重用他,其实饶是白城多点耐心,等毁约风波过去,重新走进大众视线是件很容易的事情。
    但从出道起,白城凭借一副好长相走的是顺风顺水,以至于他完全不能接受自己的失败。
    我要他消失。
    这个念头刚一出现时,白城自己就被吓了一跳,但随着时间推移,可怕的想法非但没有被移除,反而根深蒂固,甚至他会在工作时心里暗暗筹谋,亦或是幻想出现在宁斐身上的各种灾难。恶毒的计划一旦萌芽便如潮水般一发不可收拾,当宁斐因为新拍摄的封面成为时尚圈的新宠成为压倒他的最后一根稻草,白城终究还是决定将原本只存在脑海的想法付诸于行动。
    不会有问题的,只要计划得当,他都不用自己亲自出手。
    黄昏后高速公路下的树林里
    白城将一个牛皮纸袋给面前的男人,“这是定金。”
    男人并没有立马伸手接,“我要全部。”
    白城脸色铁青,“别得寸进尺。”
    男人不说话,两人陷入一种僵持的局面,最终还是白城先服了软,从钱包里拿出一沓百元,当他的的面,放在信封里。
    男人这才将袋子装进衣服口袋,“我的病是治不好了,没几个月可活,所以你大可放心。”
    白城,“我想你清楚该怎么做。”
    说完,他转身就走,不给自己任何迟疑后悔的机会。
    这座城市的夜景是它不可多得的美丽。
    即便是九点过后,闹市区也还算繁华。
    一辆不起眼的黑色小车停靠在路边,车里的男人面色通红,手指都在颤抖,他的眼睛一眨不眨盯着前方从商店走出来穿蓝色t恤的青年,一切都准备好了。
    喝了三瓶啤酒,只要一脚油门撞过去,造成酒驾肇事的事故就行。
    他犹豫了很久,但想起被贫穷折磨的家人,又看了看他要下手的对象一脸云淡风轻,好像从未经受过世间任何的苦难,一口气憋在他心里,等男人反应过来时,车子已经像闪电一样冲出去。
    路人尖叫地避让,宁斐还是若无其事走着他的路。
    过马路不要听音乐,走人行道也不要看电影,宁斐用亲身体验告诉我们,明明可以避开的危险却是一步登天。
    他最后听到的,是路人的惨叫声。
    溥阳沉的公司就在附近,他和谢怀刚走出公司,就看见这一幕,一瞬间,他的脑海一片空白,还是谢怀反应快,在溥阳沉奔过去的时间拨打了119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