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和电视机恋爱的那几年(79)

作者:春风遥 时间:2021-11-24 09:59 标签:穿越时空 科幻

    人机殊途?
    闻言班雪松眼角抽了一下,如果濮阳沉听到宁斐这个描述,不知是该哭还是该笑,他定了定心神,目光凝视宁斐,语气带着前所未有的严肃:“如果有一天,你可以摆脱全身上下的零件,像个正常人活着……”
    宁斐一怔。
    “有血有肉,感受生老病死,”班雪松缓缓道:“如果可以如此,你愿意么?”
    宁斐没有立刻回答,反倒陷入沉思。他第一次思考,用自己的方式,而不是遵照影视剧里的那些套路,他是喜欢人类的,也愿意效仿人类的生活方式。
    但他又不是人,不会受伤,不会生病,即便迷恋人类的那些传统,潜意识里,他仍旧把自己当做一个特立独行的存在。
    很多时候,宁斐觉得自己是个强大的存在,他没有脆弱的经脉,只有强悍的电路,他没有柔软的心灵,只有强大的供电中枢。
    如果变成一个真正的人类,就意味着他要舍弃这些。
    似乎知道他在想什么,班雪松伸出好看的手,在宁斐面前晃了晃,“但你会拥有一双格外摄人的眼睛,有真正的味觉,喜怒哀乐。”
    宁斐偏过脸,避开与他目光的直接对视,“这些都是不切实际的。”
    他是个电视机,这是现实,无论怎么样也不可能改变。
    “如果我有办法呢?”
    “什么办法?”宁斐不由脱口而出。
    班雪松嘴角勾了勾,“杀了叶染绿,利用他的血。”
    说话的时候,他的眼神格外残酷,顾及到宁斐,又稍微收敛了些,他的手慢慢抚上宁斐的侧脸,“你在顾虑什么,你就算吸干他血,也只能说物归原主。那些血肉,原本就是从你身上剥夺的。”
    宁斐直接拒绝,“我没有兴趣。”
    “即便你什么都不做,叶染绿也会千方百计地追杀你,只要他还活着,你便不可能有一天的安稳。”班雪松身子微微前倾,宁斐几乎能感觉到他的呼吸。
    “真到了生死相见的那一天,你准备怎么做?”
    “电死他。”宁斐毫不犹豫道。
    班雪松坐直身体,轻笑一声,“轮回一世,你的性子却还是像从前一样有趣。”
    宁斐:“多谢夸奖。”
    虽然听不出任何称赞的感觉。
    “宁斐,他该死。”班雪松的话语像是带着蛊惑人心的力量,“想想他从前对你做过的那些,就算是一点点割裂他的血肉,也不为过。”
    宁斐闭眼,不知过了多久,当他再度睁开双眼,面容平静无波,“想不起来。”
    那些惊涛骇浪的过去,基本都是从旁人的描述,和偶尔的梦境中得知,他只能大致推断出发生过什么,却很难临摹出当时的心境。
    原本正激动的班雪松像是被一盆冷水浇下。
    “你可以试着想下,自己经历过最不能原谅的事情是什么,把那种心情放大十倍,便是你死前的痛苦。”
    宁斐认真地想了下,“男女主角生离死别?男一和男二远走他乡?”
    班雪松长叹一声,不报任何希望地说了句,“如果他要对濮阳沉不利呢?”
    出乎意料的,宁斐的神情却是第一次有了变动。
    班雪松怔了下,眼中有暗光一闪即逝,他不动声色道:“一旦你什么都不做,叶染绿便会变本加厉,这么多年过去了,他对濮阳沉还残留着几分情谊难说,保不齐已经是因爱生恨。”
    宁斐动了动嘴唇,道:“其实我一直很好奇一件事。”
    班雪松,“你说。”
    宁斐,“我这么优秀,为何当年他会为了一头牛来暗害我?”
    班雪松:“从价值上来说,他是神兽,你最多算是神宠。”
    宁斐:……
    “从身家来说,你靠一张脸吃软饭,他拥有几十座仙山。”
    宁斐关闭电源,进入待机状态,不再听他说话。
    不管他有没有真的听见,班雪松在一旁淡淡道:“叶染绿一心想要你的命,这是他的执念,也是他的弱点,宁斐,我已经设了一个局,只要你同意,我会帮你拿回属于你的一切。”
    时间过去很久,久到他以为对方不会回答,一个‘好’字却是轻飘飘的传来。

------------
第81章 浪漫求婚
    听到宁斐答应, 班雪松低低一笑:“怎么,你竟不问我,要设的究竟是什么局?”
    “有什么好问的?”宁斐道:“不管你想玩怎样的把戏,想要一针见血,都少不了一个诱饵。”
    他顿了顿, 说道:“想必我就是这个饵。”
    或许是他的语气太过淡然,班雪松心头一时有些不是滋味, “无论如何, 希望你能相信,我不会拿你的安全开玩笑。”
    “其实你不必有任何心理负担,”宁斐道:“我比谁都希望这一切能早点结束,说说看,你希望我做什么?”
    班雪松:“跟濮阳沉举行婚礼。”
    宁斐:……
    班雪松:“一旦举办婚礼, 叶染绿必定会丧失理智,我们只需要抓住这个实际将他铲除。”
    宁斐的关注点却在其他方面:“一个无聊的仪式怎么会刺激到他?”
    班雪松一怔,想不通以宁斐情感泛滥的脑袋,如何得出婚礼等于无聊仪式这一等式。
    见他似乎不认同自己的话, 宁斐道:“莫非你有其他想法?”
    班雪松像教育小学生一样耐心给他普及人类常识:“婚姻可以让另外一个人名正言顺满足你精神和生理上的双重需求。”
    “我自己也可以。”宁斐道:“我能切屏, 至于生理上的需求……”
    他指尖放出一股电流,电在自己身体上,身体舒服的一颤, 然后睁开眼睛, “随时随地, 我都能解决。”
    认识宁斐后, 班雪松又一次知道什么叫做无话可说。
    他让宁斐先回去,晚点时候,宁斐正磕着爆米花看电影,收到来自班雪松的快速,一个很小的包裹,打开后里面单放着一张光盘。
    宁斐直接拷到自己脑袋里当成小剧场放映,都是一些早期偶像剧的剪辑,最后的画面都定格在女主角哭的惨兮兮的,挽着男主角一起走入婚姻的殿堂,套用导演的话说,这都是幸福的泪水。
    他看完后沉默了好久,没过一会儿便收到班雪松的短信:感动不?
    宁斐会给他一个标点符号。
    手机震动一下:
    【‘。’是什么意思?】
    宁斐快速回他,“就是让你安静。”
    那头班雪松看着手机屏幕,陷入长久的沉默。
    宁斐虽然对待班雪松的提议很冷漠,不过并非完全没有放在心上,他不懂人情世故,但也知道绝大多数人对婚姻的重视。
    对于叶染绿这个思想守旧的古人来说,应该更为看中才对。
    问题在于……他要用什么让濮阳沉跟自己结婚,这一夜,宁斐放弃看电影的时间,挂在墙上,思索对策。
    翌日,阳光明媚,几十层高的商业大厦下,一个青年靠在树下等待,他长得斯文俊秀,不少过往的的姑娘还会多看几眼,胆子大的,直接掏出手机拍了几张照。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