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和电视机恋爱的那几年(73)

作者:春风遥 时间:2021-11-24 09:59 标签:穿越时空 科幻

    “凭我一己之力,即便是赌上全部的修为,也无法让一个人穿梭时空,但宁斐本体特殊,他的信号相当于神识,只要与施了法的路由器相连,再加上房间里忆梦的辅助,可以一试。”
    “他会去多久。”班雪松垂下眸子。
    “梦里一年,梦外一天,”长乐站起身,“放心好了,我的法力也最多维持一天,他很快就会出来。”
    他并没有迈步走动,双眼深邃,脸部轮廓在昏暗的光下显出很深的轮廓。
    “你究竟想要什么?”班雪松盯着他的背影,事到如今,若是仅仅是为了让宁斐恢复前世的记忆,他未免也付出了太大的代价。
    “我想给他,”长乐转过身,一字一句道:“再一次选择的机会。”
    ……
    完全陌生的环境,面前有屹立着一块巨石。
    宁斐正对着巨石站立,手上还提着一个木桶,里面放着一些奇形怪状的小石子。
    他用了很久也没有总结出现在的状况,唯一可以肯定的是和长乐脱不了干系。
    “施肥的时间到了。”
    一道低沉沙哑的声音传来,像是从四面八方涌来,没有办法判断声音的来源。
    宁斐怔了一下,判定是面前的巨石跟他在说话。这巨石他曾经由于忆梦的原因见过,乃是一颗妖星,也就是杜康的前身。
    施肥?
    他看了眼手上的桶子,缓缓抓起其中一把石子,冰凉,略带着些柔软,洒在巨石周围。
    他反复了几次,对方没有开口阻止,就知道自己没有做错。
    直至桶子已经空了,他的眼中也没有完全清明,以往只能以一个旁观者的角度去看过去的回忆,现在竟然能成功参与。
    巨石中间开了一条细缝,妖星清楚得看见每次来都要絮絮叨叨的腓腓现在难得安静,他低着头,像是在考虑什么生命中的大事。
    “怎么了?”沉默半晌,它还是开口,对于这个将它救回来的神兽,妖星还是有这本不小的好感,从字里行间他大概能猜测对方救它回来的原因,妖星没来由有些心虚,它只能实现人的愿望,但这一点却有意没有对腓腓提及。
    毕竟从腓腓爱财的程度来看要是知道自己十无用之物,估计很快就会踹下不远处的山崖放任它自生自灭。
    “青天神牛。”宁斐想了想,含糊不清道,这个时候说多错多,还不如留下一个模棱两可的答案。
    果然,妖星似有所思,不再说话。
    青天神牛不喜腓腓和自己亲近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要是为了这件事闹不愉快也很正常。
    “腓。”
    宁斐回过身,不远处,俊逸的男子正朝这里走来,随着他靠的越近,妖星立马进入防御状态。
    化成人形的青天神牛走来,眼角的余光瞥见巨石,眉头及不可查的蹙了一下,但看见宁斐表情瞬间柔和了很多,“回去吧。”
    宁斐看了眼妖星,欲言又止。
    青天神牛眉头皱的更深了,“和它在一起,会分散你的运道。”
    宁斐没有动,反而指着巨石:“即便是转化成流星,它也没有办法实现我的愿望,对么?”
    此话一出,青天神牛眉梢有喜色,以前不说是担心腓腓失望,现在看来则没有留下那不详东西的必要,而妖星此时则本能感到一种危机感。
    腓腓逢天眷顾,它又重伤在身,只有待在腓腓身边分走一部分运道,才能有一线生机。
    “我现在就帮你把它扔到后山去。”青天神牛当然想直接出手灭杀,但腓腓心软,算是取了一个折中的法子,没有灵石的滋养和腓腓的运道,这妖星没有可能活下去。
    宁斐摇头,“养了这么久再丢掉,岂不是赔本买卖。”
    “你要是继续养下去,只会耗费更多的灵石。”
    宁斐绕着巨石转了三圈,忽而眸光闪动,计上心来,“不如让他给我生个孩子?”
    妖星本体就是陨落的星辰,完全可以用石心造出一些小的星辰,虽然拥有的法力不及妖星万分之一,根本不会产生灵智,但灵气浓郁,只要拿去卖给修士,肯定能大赚一笔。
    这句略带歧义的话一出,空气中的温度骤然降了好几度。
    青天神牛神情平静,眼中弥漫的杀意却极其可怕。
    一旁的妖星瞬间知道那杀意是冲着自己来的,心中暗叹总有一天自己会被这只口无遮拦的小兽害死。
------------
第74章 昨夜星辰(中)
    和宁斐认识的,不论是人,仙,还是妖,通常都会把我一个前提:不说话的时候,我们还是朋友。一张口:连朋友都没的做。
    宁斐用这种方法证明留下来的绝对是真爱。
    妖星第一次感到有苦难言,最终叹道:“我妖身受损,现在分裂石心无异于自杀。”
    宁斐摆摆手,和青天神牛转身离开,临走前不忘大度道:“我原谅你。”
    妖星:……青天神牛最后那个充满杀意的眼神绝对是冲着它来的。
    刚开始的诧异过去,宁斐已经渐渐冷静下来,长乐不至于害他,也非只手遮天,以他的能力,送自己来此想必也付出了不少的代价。
    “你是谁?”前方的身影忽然停下,猝不及防道。
    宁斐惊了一下,莫非青天神牛竟是看出了什么,若真是如此,倒有些麻烦,万一被当做夺舍重生,凭青天神牛对腓腓的感情,恐怕会毫不犹豫得下手灭杀自己。
    他不怕死,但如果死因是这个,岂不是太冤了。
    宁斐眉心一跳,条件反射性道:“我是人。”当初他混入人类中,为了不被发现,潜意识告诉自己是个人,虽然说话疯疯癫癫,但大体上却是没出过什么差错。
    话一出口,连宁斐自己都觉得要是现在被毫不留情杀死简直怨不得天。
    青天神牛背对着他,没有出手,“这性格倒挺相似。”
    “我自会将你的神念驱除这幅身躯,回到你原来的地方,但不是现在。”牵一发而动全身,涉及到腓腓,他还是没有轻举妄动。
    得到不会对自己出手的保证,宁斐放下心来,“你怎么知道我现在处于附身状态?”
    两人此时已重新迈开脚步,行走在山间,青衣男子长袖生风,煞气缠身,却又有几分仙风道骨的味道。
    “感觉,实力。”
    辨认一个身份的真假,这二者缺一不可,但实力强如天地间的第一凶兽,却是将‘感觉’二字定位在实力前,足见对腓腓感情的深厚。
    宁斐看出他不是很喜欢说话,果断道:“最后一个问题,为什么刚才不再那颗妖星面前拆穿我?”
    “看他犯蠢,何乐不为。”轻飘飘的八个字,宁斐揉了揉眼睛,总觉得身前这个人看上去走得是高冷凶残的路线,其实切开芯都是黑的。
    这里是一个几乎封闭的山谷,山清水秀,但百里外天空却是乌烟瘴气,一直延伸到距离山谷几里的地方,才不甘心地停下。
    “那是……”
    “魔气。”一道淡淡的声音回答他。
    恍然想起他现在处的时代仙魔人还有各类妖兽混战,可谓是最混乱的一个纪元,青天神牛凭借强大的实力硬生生开辟出一个空间,确保腓腓证道路途的安全。而他作为一个外来客,要是被丢出去,估计吃得渣都不剩。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