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和电视机恋爱的那几年(26)

作者:春风遥 时间:2021-11-24 09:59 标签:穿越时空 科幻

    脑内有蓝光闪现。
    宁斐晃晃头,观察自己的脑回路,发现果然有很多缠成一团了,他打开工具箱,挨个进行整理,把打结的线路解开,有的多线汇集,同轴电缆线绕成死结,他不得不剪断重新进行连接。
    做完以上步骤,捋顺了电线,思路瞬间开阔。
    张大花等人应该先一步取得了腓腓的血液,但中途被班雪兰设计夺走,准备反水进行二次拍卖才写下信,但随着班雪兰被杀,信封不知所踪,就连腓腓的血液也被藏匿。
    班雪兰不会是一个人做这些事,张大花是内奸,和她有勾结,但像班雪兰这样的女人,凡事肯定会留后手。
    正想到关键处,先是‘啪’的一声,尔后变成‘兹兹’的响动。
    宁斐叹气,果然发现电线又打结了,耐着性子将它们一条条分开,一个人名突兀出现在脑海里。
    ――乔和壁。
    班雪兰的暧昧对象,也许两人曾经还是热恋中的情侣,如果要留后手,乔和壁最有可能是在她死前接手这些东西的人。
    似乎有哪里不对劲,宁斐低低咒骂了一句,没有准备足够的电线,刚才剪断的有一根没有连起来,只有等到下船后再修补脑子里缺了的这根弦。
    可惜了,明明还差一点就能触碰真相,闭路电视线就是麻烦。
    闲来无事,宁斐决定去船头透透风,门刚打开,就看见溥阳沉靠在墙边,这样的姿势显得他腿很长,侧面轮廓相当诱人。
    “别告诉我你是路过。”
    “我在等你,”溥阳沉道:“房间的隔音效果太好,以至于昨晚你出去的时候我都不知道。”
    想到自己昨晚去杜康那里串门,宁斐诡异的有些心虚。
    “要去哪里?”
    “恩?”
    “去哪里,”溥阳沉站直身子,“我陪你。”
    宁斐,“我想一个人。”
    溥阳沉点头,“我明白了。”
    但当宁斐往前走时,他也抬步走,跟在身后。
    宁斐回过头,溥阳沉状似无辜:“我刚好也要走这条路。”
    语气中竟带着点撒娇,宁斐内心扑通一声,赶忙走到好几米远外,“你离我远点。”
    听到毫不犹豫的拒绝,溥阳沉眼神一暗,却是笔直的朝宁斐的方向走,“为什么?”
    两人挨得很近,之前被舔屏也是这样的距离,平时紊乱的呼吸,身体的接触对他造不成影响,但今天是个例外。
    看着面前越来越放大的面孔,就在双唇即将交汇的一刻,宁斐一个激灵抖筛子一样哗啦啦说出实情:“今天你不能离我太近,信号线分为信号线芯和屏蔽层两个部分,中间硬的那根作为信号,而外层的网状线芯和锡纸作为信号屏蔽层,起到抗干扰的作用。”
    他后退几步,咽了下口水,“我抗干扰的那根线今天出故障了,剪断还没有来得及连接好,你明白不?”
    溥阳沉:……
------------
第28章 因人而异
    溥阳沉听得皱眉,“你到底想表达什么?”
    宁斐保持安全距离,“再这样下去,今天我很可能会爱上你。”
    一石激起千层浪,每一面都夹杂着不同的情绪,溥阳沉不知是该喜还是该忧,喜的是宁斐似乎终于对感情开窍,忧的是他发现自己永远无法跟上对方的思路。
    他们有共同的话题,但讨论出的好像是两个世界。
    见宁斐满脸防备,溥阳沉退后一步,“不如顺其自然,就跟平时相处一样。”
    宁斐想想,觉得可行,吹海风太过亲密,他决定换一件事,扬起手中的信纸,“你收到了吗?”
    “如果我没猜错,应该是人手一份。”
    宁斐,“你要去吗?”
    溥阳沉,“看你。”
    反正闲着也没事干,宁斐决定去凑这个热闹,“要不要去把杜康叫上?”
    溥阳沉脸上带着笑意,语气却冷到了骨子里,“我想还是不要为好。”
    “你似乎不太喜欢杜康。”宁斐纳闷。
    “同理,他也不会太待见我,”溥阳沉重新走到他面前,两人之间你进我退,像是一场热血的游击,又像是优雅的华尔兹,直到溥阳沉双手握住宁斐的肩头,阻止他继续后退的脚步。
    “宁斐,我不想和你仅仅是朋友。”
    宁斐一怔。
    溥阳沉的语气无比的认真,“即便你不按常理出牌,有时说话疯疯癫癫,但我依旧可以待你如珠如宝,宁斐,我想保护你,你想要什么都可以,金钱,地位,权利。”
    见宁斐渐渐放大的瞳孔,溥阳沉带着前无未有温柔:“感情,钱财,这是我所拥有的全部,我愿意将它们拱手奉上。”
    宁斐,“你想要什么?”
    “你。”溥阳沉道:“只要你在我身边,想做什么都好,哪怕你决定在娱乐圈发展,我也会为你保驾护航,让你顺风顺水。”
    虽然他内心更希望宁斐只属于他一个人,但他会尊重对方的每一个决定。
    ……
    带着淡淡咸味的海风呼吸变得很舒服,宁斐站在船头,溥阳沉答应会给他考虑的时间。
    身后走来一道人影,“出什么事了?”
    这回可不是他主动去找的,宁斐回过头,对上杜康隐藏着关切的眸子,许是抗干扰能力减弱,他现在想做的事情只有倾诉。
    而宁斐逐渐发现,在这个世界上,自己能说上几句话的只有溥阳沉和杜康,曾几何时他也试图交过几个朋友,但都是受不了自己偶尔的胡言乱语最后纷纷离开,再见面时,避他如猛虎蛇蝎。
    杜康不说话,他在等宁斐开口,如果他足够幸运,宁斐会一点点如细水长流道来。
    沉默不知在这片空气中定格了多久,终于,宁斐还是将和溥阳沉的对话原封不动的说出来。
    听罢,杜康的眼神有些晦涩,他垂眸道:“那你呢?你的决定是什么?”
    应该还是动心了,要不何来的迟疑。
    “娱乐圈五光十色,”宁斐道,“我喜欢那种绚烂,也喜欢被万众瞩目,但上电视很痛苦,”他转过身,好看的手指握住栏杆,很久之后慢慢放松。
    杜康知道他已经有了决定,而等对方说出那个决定的瞬间像是等着刽子手在行刑。
    “还是算了,”宁斐回过头来,笑容有几分不真切的虚幻,“娱乐圈什么的并不适合我,所以我也不需要一个干爹。”
    “干……爹?”
    宁斐笑着点点头,“帮我投资,让我成名,我只用陪着他,难道不是想当我的干爹?”说着,他走下来,眉眼弯弯,“谢谢你,我现在就告诉溥阳沉我的答案,比起干爹和干儿子的关系我还是更喜欢当他的朋友。”
    杜康发誓,在这一刻他把所有的同情心都用到了溥阳沉身上,甚至产生一种兔死狐悲的凄凉感,几乎可以肯定,未来的告白之路绝对会布满荆棘,在此之前,他还是保持缄默比较好。
    下午两点,整个会议展厅已经坐满人,担着生命危险走到今天,面对唾手可得的腓腓血液,每个人的脸上除了志在必得就是暗暗较劲的快感。
    原本该是一个振奋人心的时刻,在溥阳沉进来后,诡异的笼罩在一层阴影当中。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