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和电视机恋爱的那几年(40)

作者:春风遥 时间:2021-11-24 09:59 标签:穿越时空 科幻

    等到哪天闲来无事可以去转悠一圈。
    第二天起床后,手机上多了一条短信,是杜康约他出去。
    宁斐寻思,看来杜康最近应该忙的差不多了,回复他自己只有晚上有时间,毕竟前几天出门远游找电线,积攒了不少电视剧要补上。
    适合晚上玩的地方不多,最受欢迎的就是酒店的房间和ktv的包厢。
    宁斐所处的这家包厢隔音效果还不错,面积也相当大,杜康难得穿了件颜色稍微明亮的蓝t恤,目光也没有往日的凌厉。
    要说杜康也是用心良苦,发现和宁斐用语言沟通经常答非所问,索性换种方式,不是都说音乐是沟通灵魂的桥梁?
    有的夸张,但可以试上一试。
    杜康看着宁斐,眉眼间隐约带着笑意,不明显但是可以看出此时他的心情是愉悦的,他把麦克风递给宁斐,“唱上一首?”
    宁斐,“你确定?”
    杜康调侃,“又不是会要人命。”
    宁斐,“那倒不会。”说着,用麦克风试了下音。
    杜康从未听过宁斐唱歌,内心还真有几分期待,在他开嗓前,笑道:“不如先给自己一个评价。”
    “天籁之音,不费吹灰之力。”说完,宁斐站起身,背对他,看着屏幕,开始轻声唱起来。
    仿佛带着些回音的声音比宁斐自己评价的还要唯美,如翠鸟弹水,如同燕雀低鸣,杜康闭上眼睛,仔细感受其中的韵律。
    宁斐从左前方装饰物的镜面上看见杜康闭上眼睛时暗暗放心,其实他是个唱歌废,歌声只能用两个字来形容:聒噪。曾有同行听完他的歌后评价道:乌鸦嘴唱的都比这强,乌鸦叫好歹还有节奏,宁斐唱歌会让人觉得有人在耳边一直絮絮叨叨说个不停。
    但耐不住他自身功能的强大,必要时完全可以假唱对口型。
    这才是不费吹灰之力演唱的真谛。
------------
第41章 重新改造
    看着屏幕上因为震惊而睁开双目的杜康,宁斐的身子不露痕迹的往旁边侧了侧,眉梢有一丝春风得意,又是一个臣服在他纯净人声音效下的人类,要是使用蝰蛇音效,还不直接得跪下唱征服。
    一曲完毕,宁斐装模作样的放下麦克风,回到原位,表情拿捏的恰到好处,“献丑了。”
    杜康诡异的觉得那羞涩的神情下掩藏着一种一切尽在掌握的违和感,他摇摇头,甩去奇特的想法,有些惊讶道:“歌声很美妙。”
    宁斐笑笑,“当然,我可是进口的。”
    杜康只当他在说刚才那首英文歌。
    卖完喉咙宁斐开始卖美色,他坐到杜康旁边,开始打探情报,“你还记不记得上次跟我提起过的长宁夜校?”
    杜康听到最后四个字时目光一凝,晃了晃酒杯,“怎么突然对这个感兴趣了?”
    “我准备进去一阵子改造自己。”
    杜康,“要是真想学习,我可以陪你去国外深造。”
    宁斐摇头,现在诺基亚的电视机行业还没发展起来,去了也没意思。
    “那里不是个好去处,”从宁斐的角度刚好可以看到杜康因为饮酒露出脆弱却诱人的喉结,杜康放下已经空了的酒杯,“第五家有几个产业很奇怪,长宁夜校就是其中之一。”
    宁斐挑眉,“哦?怎么说?”
    “太干净了。”
    见宁斐的目光执意停留在自己身上,知道他今天怕是要刨根问底,杜康也不绕弯子,“这个学校每一笔资金流动都是合法的。”
    宁斐,“难道不该是这样?”
    杜康噗嗤一声笑出来,嘴角带着讥讽,“像第五展从这样的人,可不是个慈善家,合法的买卖,每年不过一百多万净收入的小机构,你觉得他费心经营的可能性有几分?”
    不用想也知道这个答案是零。
    “再唱一首歌。”
    “嗯?”
    杜康笑道:“再唱一首歌,我帮你办入学手续。”
    宁斐从他身旁移开,“你的目的是什么?”
    杜康摊手,表情一脸无辜。
    以他对杜康的了解,不千方百计的阻止自己去也就罢了,主动办理入学手续这种事情好比天方夜谭。
    杜康,“关爱同学,广结善缘,本来就是我等红尘中人应该做的事情。”
    “同,同学?”
    杜康点头,“忘了告诉你,我一直在那里上课。”
    宁斐,“我记得你上过大学。”
    杜康:“溥阳沉还有两个硕士证书,一样在里面。”
    一扇新世界的大门就此打开。
    宁斐稍一晃神,很快反应过来他们是在打探情报,“不怕打草惊蛇?”
    “长宁夜校虽然是第五展从创办的产业,里面的势力可是龙蛇混杂,不是他第五展从一个人的天下。上次带你给看,咳……是送给你的香炉也是跟里面一个人做交易买到的。”
    宁斐眼中光芒陡增,“你的意思是说里面有很多人是为了寻找腓腓的踪迹进去的?”
    杜康赞赏的看了他一眼,“想必这点也是出乎第五展从的意料,刚开始有不少人是为了看他想搞什么鬼派人混进去,渐渐的,竟然形成一种资源共享的局面。”
    传说中的神兽,光凭一两个人,一两股势力是完全不可能找到,有时候必要的情报交流也很重要,“上次游轮有腓腓血液拍卖的消息也是从长宁夜校传出去的。”
    宁斐,“里面这么混乱,会对我的读书有影响吗?”
    杜康脸上的笑容有些僵硬,“……你还真是为了读书进去?”
    “也不尽然,最近闲着无聊,想活动一下大脑。”
    他要及时补充更新在关于人类交际活动的信息,上过学想必以后更方便他融入这个社会。
    “那么,”杜康冲他伸出手,“欢迎你了,新同学。”
    宁斐轻轻回握了一下,“请多指教。”
    ……
    长宁夜校,名字起得很好,直接展开可以理解为长久的宁静,它并不是第五展从取的名字,这附近从前设有一个公交车站,叫长宁车站,但四周过于偏僻,也没什么人居住,后来便取缔了。
    长宁,宁斐低低念了一遍这个名字,感觉到一股莫名的熟悉。
    班级和普通学校区别不是很大,不过是单人单桌,很多夜校都没有太多的学生去上课,不少抱着混文凭的想法,当然也有努力的,可惜不多,自然老师也不会有太多的课讲,但这里明显不同。
    学生年龄层次跨越很大,人也来得很齐,杜康多是周末抽空来一趟,溥阳沉只能用神出鬼没来形容,原本以为会面对一整个班陌生人的宁斐在看到靠窗坐的人时,有些吃惊。
    那个睡觉的人怎么瞧着侧脸长得和班雪松很像,定睛一看,确定就是班雪松无误。他的前后都没坐人,大家好像有意识的避开他,得益于此,宁斐可以坐在有窗户的一面。
    听见动静,闭目养神的人微微睁开眼,眼底全是冷漠,完全不像是刚睡醒的人。
    在看到宁斐时,班雪松的眼瞳微微放大,“是你?”
    面对上次销赃后就没见面的共犯,宁斐理智的决定装出不认识他,淡淡道:“初次见面,我叫宁斐。”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