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和电视机恋爱的那几年(69)

作者:春风遥 时间:2021-11-24 09:59 标签:穿越时空 科幻

    那个时候,被抽干满身的鲜血,一定很疼,他却什么也做不了。
    宁斐睁大眼睛,体会不到他话里的意思,那些包含对他过去的情感,已经跨越了太多时空,早就随着轮回一起湮灭。
    班雪松似乎也意识到自己有些失态,站起身,微微侧过脸,“无论如何,少往外面跑,还有,要是想知道杜康的事,运气好的话,它能帮到你。凝聚心神,专心想希望知道的事。”
    宁斐没有起身送他,看着他离开,尔后目光扫向电视机柜上放着的香炉,班雪松之间称它为忆梦。他沉思良久,终是走过将香炉捧在手上。
    “忆梦,真的能帮我找到从前的记忆么?”
    此后三天,宁斐全身心投入到抱着香炉睡眠过程中,各种纷乱的记忆涌来,但多数是些片段,无法串联,坚持到第四天的时候,事情迎来转机。
    “这座都城,已经是第七次来了。”宁斐盘腿坐在路边,反正在这梦里,谁也看不见他,形象的保持完全没有必要。
    “半柱香后一辆马车会撞到路边蒙面的女子,紧接着会有一白衣大侠飞身上来搭救,”宁斐叹道,“全都是套路。”
    原本以为会跟前七次一样,等到午后,艳阳高照,梦境结束,但一直快要到日落的时候他依旧没有清醒的错觉。
    他不由心中一喜,莫非这次会有突破?
    像是印证他的话一般,忽然有人指着天空大喊一声,“快看啊!”
    宁斐跟所有人一样抬头,只见天外一光点,正迅速变大,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天空多了一个太阳。
    “它好像再变大!”周围人大声喊道:“真的再变大!”
    “不,不对,”有人反应过来,“是在坠落,它是在坠落!”
    天空突然出现一大片黑暗,那光源冲破层层乌云,似乎遮蔽了半边天空,清醒过来的人慌不择路的往城外冲去,附近的店家,摆小摊的人,马车上的贵公子,还有大侠抱着姑娘都在冲向城外。
    吱吱――
    在密集的人群中,宁斐第一时间找到了过去的自己,只见一只白色像小狸的动物,慌张得在密集的人流中跳跃,甚至有几次还在倒退。
    他突然开始心疼过去的自己,危难来临时刻,无人搭救,只能吓得慌不择路的逃窜。
    不过几息的时间,那白色的小狸嘴里已经叼着数个钱袋,快速的扔到一边的空地,然后继续利用娇小的身姿将荷包偷到嘴。
    看着那灵活跳跃的身姿,饶是宁斐,也不由脱口而出:“好无耻。”不过很快他反应过来那是过去的自己,便闭口不再评论。
    在人群逐渐撤出城时,忙于搜集钱袋的腓腓已经累得精疲力尽,坐到一边喘着气,仰着脖子目视那光源追下。
    轰隆!
    一声巨响过后,地上多了一个巨坑,随之而来的,是一块巨大的石头,几乎遮住了大半个城池。
    腓腓似乎早就料到了它会落在哪里,完美得避开了坠落的地点。
    “妖星现世,”看着那巨石光滑的表面,腓腓口吐人言,“竟然从那么多天兵神将手里逃出,也算本事。”它跳过去看了看,感受到那块巨石微弱的气息,判断道:“重伤,活不了多久。”
    说完,跳回原地,艰难的叼着钱袋,准备离开,那块巨石倒也硬气,自始至终没说一句话。
    突然,腓腓放下钱袋,犹豫再三,迈开爪子跑了回去,看着这块巨石眼中泛起诡异的光芒,“妖星?如果带回去培养一下,养成流星,那可就赚大发了。”
    这等已经具有灵智的流星,可以无条件实现人的一个愿望。
    到时候它只要许愿变成人,就能够做一个堂堂正正的人类!
------------
第70章 天才如他
    “呼呼。”
    宁斐听着前方的喘气声,感叹这腓腓外形娇小,力气却是一等一的。
    终于上到峰顶,腓腓四肢瘫软在地上,使不上一点力气。
    “妖星?”青天神牛瞥了眼腓腓扛回来的石头,神情很冷,但看向腓腓时,目光却是格外宠溺,“是想吃咸菜了么?”
    一想到可能被抓去腌咸菜,妖星石身一颤,它宁愿被镇压在天塔里几千年。
    腓腓摆摆爪子,“这可是我千辛万苦扛回来的,准备培养成流星,到那时,”它双眼明亮若星辰,“就能帮我实现一个愿望。”
    闻言,青天神牛的神情有些古怪,“据我所知,流星只能实现一个人的愿望。”
    腓腓立马跳起来,顾不得疲惫,抱住妖星,“所以说,这是我的,你不准和我抢?”
    青天神牛深深看了他一眼,“难怪你会和这妖星投缘。”
    腓腓疑惑,扬起爪子摸下巴,“什么意思?”
    “他是说你跟我砸出来的深坑一样。”
    太坑了。
    一道年轻的声音传来,腓腓惊讶的看去,“你果真会说话。”
    目睹这一幕,宁斐想靠近一些,但再向前一步,便像是踏入一个无尽的漩涡,眼前的景象渐渐模糊,他意识消散前看到的最后一幕,是腓腓展开四肢,爪子扒住那颗妖星不放,嘴里不停念叨:“太好了,你还活着,这么抗打,还不用吃饭,能给我省不少开销!”
    一层层的波浪涌来,宁斐感觉到水都渗入身体内的芯片,溺水快要崩溃前,他清醒过来。
    “妖星,石头。”低着头喃喃了几句,宁斐左胳膊撑着地,慢慢起身。
    “腿软,脚步虚浮,看来这就是使用忆梦的后遗症。”他走到洗手间,冰凉的水碰到脸时,宁斐骤然抬起头,“怎么觉得这种症状好像在哪里见过。”
    要是乌和豫在这里,绝对会呛声,“当然熟悉,你的每部岛国爱情片里面的主人公事后都是这样。”
    傍晚的时候,宁斐这个睡了三天的死宅终于出门,买了几根画笔还有一个小白板,回屋挑了个最显然的地方将画板挂在墙上。
    前世人物情感纠葛图解。
    一行大字出现在板上,以神兽腓腓为中心错综复杂的人物关系就此诞生。
    恋人是青天神牛;情感纠葛是同一颗妖星,说白了是一个石头;还有不明身份的班雪松声称腓腓救过他的命。
    对着白板怔了几秒,宁斐瞳孔微微放大,不可思议道:“但他们现在竟然都是人!”
    而他却是一堆破铜烂铁。
    心下微微有些失落,宁斐略一沉思,正准备打电话给杜康,对方却先一步拨了过来。
    “好巧。”
    那头杜康没太明白,嗯了一声。
    “我也正准备给你打电话。”
    杜康失笑,“这叫心有灵犀。”
    宁斐,“哦。”
    莫名的有一丝尴尬,杜康咳嗽一声,“我有些事情本想单独见面跟你说。”
    “但是……”宁斐打断他的话。
    杜康笑道:“但是最近抽不开身,只好电话里讲。”
    宁斐,“重点。”
    “如果身边突然出现一个姓叶的人,离他远点,必要时我可以帮你毁尸灭迹。”
    宁斐:“我推崇世界和平。”
    “总之记住我说的,”杜康的语气变得严肃,“要是真的遇到,不要轻举妄动,最好的情况是避而不见。”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