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和电视机恋爱的那几年(67)

作者:春风遥 时间:2021-11-24 09:59 标签:穿越时空 科幻

    一桌子的没事小点心,联想到曾经班雪松说的话,宁斐不禁感叹,“果然是背靠大树好乘凉。”
    被他若有所思的表情逗乐,溥阳沉帮他夹了一个小笼包,心里也是暗暗松口气,最近连续加班,两个人见面的时间少得可怜,他还隐隐有些担心杜康趁虚而入。不过想到杜康最近也有点小麻烦,他的眉头舒展开,不用说,造成这些麻烦宁斐‘功不可没。’
    他们吃早饭的时候,店里的电视机正在播放经典韩剧,宁斐瞅了几眼,没什么兴趣,专心低头吃早餐。
    溥阳沉挑眉,“什么时候你对电视剧都不感兴趣了?”
    宁斐,“失忆这种情节对我来说不切实际。”
    溥阳沉不知想到什么,拿筷子的手一顿,“有时候我还真怕你把我给忘了。”
    他的眼神有几分莫测,宁斐从中听出一分惆怅。
    “不会忘记你的,”宁斐认真道。
    溥阳沉嘴角勾起,“你……”
    宁斐,“回头你给我寄几张生活照,顺便录些视频,我给你做个备份。”
    溥阳沉:……
    察觉到气氛有变,宁斐纳闷,“怎么了?”
    “吃饭。”
    宁斐,“哦。”
    ……
    吃饱喝足还有人开车送回家,饶是淡泊惯了,此时的宁斐窝在沙发上,揉着肚子,也不可避免的在无形中培育出一种小资情调。
    不愁吃喝的日子太爽了。
    宁斐的目光在屋子里扫视一圈,对空旷的布置很满意,思考要不要再减少一些已有的家具,最大限度的获得完美的信号。
    他走到电视机柜旁边,看着上次厚颜无耻让杜康留下的小香炉,这东西总给他一种熟悉感。不知怎么就突发奇想,掏出哪滴眼泪状的佩饰,这两个同样让他有种莫名的熟悉感,想了想,小心得将佩饰放在香炉里。
    几乎就在接触的一瞬间,佩饰发出淡淡的光芒,竟然从香炉中弹了出来,宁斐皱眉,接住它们又重新放回去,结果两物就像水和油一样,永远不可能相溶,佩饰再次弹了出来。
    反复三次,都是这个结果,宁斐不由摇头,一个是从杜康那里拿来的,一个是青天神牛的眼泪,不知这二者是不是前世就不对头。
    晚上又是一个雷雨天,长乐不怕死的再次出现在宁斐的屋子里,经过昨晚的折腾,今天他已经驾轻就熟,还不忘给自己带上一个帐篷。
    望着搭建在屋子里的帐篷,宁斐目光有些古怪,“为什么不睡床?”
    闷闷的声音从帐篷里传出,“有蚊子。”
    宁斐不以为然,毕竟他从来不知道被蚊虫叮咬的滋味,夜深人静时,他忽然道:“你是不是做了什么天怒人怨的事情?”
    相处这么久,不用想也知道突然增多的雷电和长乐脱不了关系。
    长乐静默良久,“以前将自己名字读错了,惹来天道责罚。”
    仙君名,读错则是会错意,小惩大诫。
    “仅仅如此?”黑暗中,宁斐的声音有些上扬。
    长乐睁开眼,目光中没有一丝睡意,他嘴唇动了动,想说什么却最后止住,很多被他可以尘封的往事此刻倾巢涌出――
    “长乐,这是他们的命,改不了。”记忆中他的师父第一次用无比威严的声音告诉他。
    “我定要逆天改命。”
    一声叹息缓缓溢出来,“命运是已经注定好的轨迹,你执意如此,就要付出足够大的代价。”
    “什么代价?”
    “赔上你一生的运道,换来他们的一线生机。”
    “……好。”
------------
第68章 一春水
    这里是一片寂静的森林,很难想象,在摩天高楼竖起的今天,还能找到如此原生态的林木。
    “找到了么?”说话的人很怪异,不是指他的衣服,而是长相,高大修长的身躯,乌黑的长发,声音却是沙哑难听,而在他的脸上,皱纹密布,老态横生。
    站在他面前的两人躬身,递上一沓照片,“应该就是他。”
    照片上的青年,眉眼温和,温柔浅笑,正是宁斐。
    “我要的不是应该!”那人长袖一辉,所有照片如同天女散花一般洒在半空中。
    呈上照片的两人暗暗对视一眼,主子自从变成了这幅样子后性格更是喜怒无常。一人上前一步,“如无意外,就是此人,根据您给我们的法宝,的确在他身上测出了长乐仙君的气息,说明最近他们有着不浅的接触。”
    男子布满皱纹的脸狰狞的抽搐了下,“将他的资料报给我。”
    “是。”上前一步的人不敢有丝毫隐瞒,将收集到的情报尽数说出。
    “宁斐。”男子狠狠吐出两个字,像是有着无比深的血海深仇。
    “主子,腓腓轮回过后,身上的血液已经失去功效,您还是做些别的准备为好。”
    “血?谁要他的血?”像是听到了什么好笑的事情,男子仰头哈哈大笑,待笑声停止,双目间全是冷厉,“我要炼魂。”
    生死有轮回,但魂魄要是被炼化,可真正是在这世间烟消云散。
    哪怕是他的属下,在听到这两个字时,也忍不住身体一颤。
    ……
    “一百零一次,一百零二次……”
    就在这几天,宁斐养成了一个新的爱好,没事就将泪珠状的佩饰往香炉里仍,再眼睁睁得看着香炉自动将它弹出来。
    在此过程中,他自动脑补q版的溥阳沉和杜康赤手空拳的互殴对方。
    就在此时,门铃响了,宁斐打开门,竟是一个意想不到的人。
    “你的表情……”
    宁斐,“怎么了?”
    “很邪恶。”
    宁斐毫不畏惧的抬起头与他对视,装出正人君子的样子,内心却道:正脑补道溥阳沉和杜康互骑在对方身上一拳拳对打,能不邪恶么?
    “你怎么来了?”
    来的人不是溥阳沉,也不是三天两头串门的长乐,站在逆光处,一脸冰冷的,赫然是班雪松。
    “每一个月,至少见面三次,”班雪松冷冰冰的开口,“让我确保你还活着。”
    宁斐何等聪明,自是听出了他话里的意思,“有人要害我?”
    “这是其一。”
    宁斐挑眉,状似很感兴趣,“还有其二?”
    “防止你玩死自己。”
    宁斐:……
    他也就是日常的维修一下身体,通通电,打理一下线路而已,想到这里,他正色道:“我做事向来有分寸。”
    “但愿如此。”班雪松也没有跟他客气,自己走进来,望着空空如也的屋子,不禁摇头。
    宁斐仿若未觉,径直走到客厅,“请坐。”
    班雪松坐在唯一的沙发上,目光在略过电视机柜上的香炉时一顿,“哪里来的?”
    “一个朋友送的。”
    “送的?”语调里明显是不信。
    宁斐别开脸,当然是连哄带骗让杜康留下来的。
    “这东西离睡觉的地方远点。”显然是联想到宁斐睡觉挂在墙上,他特意叮嘱了一句。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