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和电视机恋爱的那几年(25)

作者:春风遥 时间:2021-11-24 09:59 标签:穿越时空 科幻

    杜康倒了两杯红茶,将其中一杯递给他,“你不就进来了。”
    “我和他们不一样。”宁斐喝了口润润嗓子。
    他之前在试信号时就在各个房间及入口创立了链接,只要点击自己随时都可以实现传送,在不安全的地方就要时刻留条出路,宁斐看着地上被吵醒的猫,“这些猫似乎不是一个品种。”
    “你怀里的是英国短尾,左边三只是美短,右边那个……”
    “这只我认识,”宁斐看了眼被吵醒发脾气的纯黑猫,“天猫。”
    “……中华田园猫。”
------------
第27章 心乱如麻
    杜康突然俯身上前,鼻尖几乎要挨上对方的脸,宁斐嗅到他身上有一股好闻的味道,和旁人先入为主的血腥味不同,似乎是某种浓烈的花草香味。
    “你这么晚来找我,”杜康的眼神带着魅惑,手指从宁斐的下巴滑到他的锁骨,“该不会是想要……”
    暧昧的气氛才炖到三分,就有不长眼的人敲门,“老板,乔先生来了。”
    杜康不无遗憾的叹口气,恢复正经人的模样,“请他进来。”
    进来的人虽然五官不是特别突出,但称得上俊朗,上身是简单的蓝色卫衣,底下搭配牛仔裤和运动鞋,看上去挺阳光。
    他似乎对屋里宁斐的存在感到很惊奇,凭他多年对好友的了解,杜康会和人上床,男女不忌,但绝对不会留人过夜。
    “和璧,你打扰了我的好事。”
    乔和壁笑笑,“天都快亮了,你还能做什么,抓紧时间把握人生吗?”
    杜康不理会他话里‘把握’两个字所含的调侃意味,看着乔和壁道,“你还是来了。”
    “之前一直躲着,是怕你唠叨。”
    宁斐有些诧异,怎么看也不觉得杜康是能和‘话唠’这个词沾染上关系的人。
    “他平时不多话,”似乎看出宁斐的疑虑,乔和壁贴心的解释道:“不知哪根筋抽了,这次对我上游轮再三阻挠。”
    宁斐,“你很想搭乘这班游轮?”
    “那倒不是,”乔和壁直言,“我就是别人不想让我做什么偏偏去做的那种人。”
    宁斐颔首,明白了,就是传说中喜欢找死的。
    杜康皱眉,表情变得肃穆,“在船上少走动,已经出了两个命案。”
    乔和壁眨眨眼,“放心好了,我又不是手无缚鸡之力的小白脸,这不还专门来给你报个平安。”
    杜康摇摇头,“只有一句,离阮修文远点。”
    “他也就是之前想不开,”乔和壁摆摆手,“最近已经好多了。”他瞧了瞧宁斐,然后对杜康意有所指道:“不打扰你仅剩的*了。”
    说着,用手指比了个数字八,离开了。
    宁斐问:“最后那个手势是什么意思?”
    “很多,”杜康坐回原来的位置,“他懒得说再见有时会用这个数字代替,偶尔约我打手|枪也用它,再肉麻一点的,是想告诉我总有一天我的心脏会被爱情的子弹射穿。”
    “你是怎么了解的?”
    杜康神秘一笑,“不可意会。”
    “只可身教吗?”
    杜康眼中流露出满意,“怎么样,要不要……”
    宁斐,“我见到张大花了。”
    气氛就是这么会瞬间击毁的。
    但其实不能怪宁斐,他以为杜康没说完的后半句话是‘要不要讨论剧情,’所以他才配合。
    杜康用手揉了揉太阳穴,自从与见宁斐后,这个动作被应用的次数超过他之前活过年岁的两倍。
    “当然她没有发现我,”宁斐淡淡道:“我足够机智。”
    “她在游轮上并不奇怪,传言有腓腓的血液会在这里拍卖,谁不想来分一杯羹。”
    宁斐,“起死复生会改变人的身体状态吗?”
    杜康坐直身体,“你发现了什么?”
    “声音没有变,但她的身体比例变了。”
    杜康沉默了,身子靠回椅背上,做着习惯性的动作思考,良久,长叹一声,似乎已经得出结论,“随她去吧。”
    宁斐,“不准备插上一手?”
    杜康摆出幽怨的神情,摊手,“无力回天。”
    “走吧,”他站起身,“去吃早餐。”
    海上日出很早,还不到六点早餐已经准备好,餐厅里冷冷清清,也许是昨晚发生的事让很多人都没有心情吃饭,也许是船快到岸,又在抓紧时间忙着谋划什么。
    宁斐刚端着餐盘坐下,濮阳沉就从门口走进来,什么也不说选好食物坐在他的旁边。
    左边坐着溥阳沉,右边坐着杜康,宁斐被夹在中间,最后总结道:“四角桌就不应该坐三个人。”
    他说话的功夫,旁边不少人抬头朝门的方向望去,跟随大众的眼神望去,宁斐看见门外站着一个反戴帽子的少年,他的皮肤细致白嫩,长得相当漂亮,‘水灵’这个词也许不单单是形容女孩子的。
    当然,最引人瞩目的是他的一双手,细长白皙,能与之媲美的也只有与宁斐的一双手。
    “他是阮修文。”杜康头也不抬道。
    阮修文,宁斐想起方才杜康提醒乔和壁离这个人远一点。
    他仔细观察正往里走的少年,并不阴暗,反倒嘴角挂着羞涩的笑容,看上去安静,不善言辞,还有几分……眼熟。
    宁斐总觉自己在哪里见过他。
    阮修文毫无意外的坐到了乔和壁身边,两人有说有笑的,虽然大多时候都是乔和壁在说,阮修文乖巧的在一旁听着,关系看上去挺好。
    “他们是合作伙伴,和壁是自由撰稿人,阮修文是画师。”杜康扫了一眼那个方向,“自然要亲密些,倒是你,没事不要去接近阮修文。”
    这一次,连溥阳沉都没有出言反对,还站在杜康这边,“好在你们住的隔一个楼层,按理说不会再其余时间碰到。”
    随后的用餐时间里,宁斐一直在思考,究竟是在哪里见过这个人。当然耳边偶尔也会被别人的说话声打断,有几个人经过乔和壁身边会说一句‘节哀’,据杜康所言,班雪兰和乔和壁的关系一直很暧昧,也是乔和壁的顶头上司,现在人突然死了,回去后乔和壁估计有的忙。
    联想到班雪兰的尸体发现时,乔和壁只是站在人群中,没有突出的表现,也不见悲伤,反倒是有点想撇清关系的感觉,说好听点叫用情不深,说直白点,渣男一个。
    昨夜的雨拖延了航程,预计下午还有一场雷阵雨,众人被告知原本中午可以到的游轮可能延迟到晚上。
    宁斐回到房间的时候地上放着一个黑色的信封,应该是从门缝外边塞进来,信纸是高档的无格信纸,书写者用了漂亮的草体简单写了一句话:下午两点货物将在会议展厅拍卖,有意者来。
    宁斐闻了闻纸边缘,淡淡的兰花香。
    兰花香的味道他曾在在班雪兰的尸体上问道过,来源于她所用的香水,从笔墨干涸的痕迹来看,信应该很早之前已经写完,死去的班雪兰和张大花是一伙,但宁斐在昨晚并没有听到他们有这种计划。
    ‘啪’的一闷响!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