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和电视机恋爱的那几年(36)

作者:春风遥 时间:2021-11-24 09:59 标签:穿越时空 科幻

    “那人瞧着有几分眼熟。”
    “杜康。”溥阳沉冷声道。
    “想起来了,”谢怀用左手轻轻拍了一下驾驶盘,“之前还见过几面,你们俩什么关系,反目成仇的情人?”
    溥阳沉抬眼看了他一下。
    接受到暗含警告的眼神,谢怀笑道,“不是旧情人,那就是情敌。”
    溥阳沉没有回答,目光一直望着窗外,刚才杜康去的方向……应该是去找宁斐。
    听见门铃响,宁斐合上笔记本,走到门口,没有直接开门,问:“你是来修电视机的吗?”
    门外杜康失笑,“是我。”
    宁斐从猫眼里确认后开门。
    虽然前几天忙得抽不开身,但杜康对宁斐的消息却一直很上心,对方昨晚去局子的事也很清楚。
    对于深夜给三个陌生男子开门的行为,还是在如此拙劣谎言的前提下,杜康因为感情对此事不做评价。
    其实从客观公正的角度来说,不久前在游轮上行凶的人已经给出最贴切的答案:妈的智障。
    但被感情冲昏了头的杜康条件反射忽略这点,依旧努力哄宁斐开心,“前几天寻到个有意思的玩意,拿来给你看看。”
    一个纯铜的圆形香炉,一足在前,两足在后,底面被一层又一层雕刻出的莲花瓣包裹。
    宁斐将香炉放置在手中,奇特的感受到厚重感,他眼睛因为笑容亮晶晶的,“谢谢你,礼物我很喜欢。”
    礼……礼物?
    杜康脸上的笑意僵了一下,听闻这炉和腓腓有千丝万缕的关系,即便是他,也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找到。至于为什么要带如此贵重的东西来找宁斐,当然是找借口。
    当初溥阳沉用带宁斐看腓腓脚印为借口骗宁斐跟他出去夜游,他用香炉为引子来跟宁斐见面也是很正常的事。
    “进来吧。”宁斐将香炉搁在电视机柜上,俨然已经看成自己的所有物,回头对他笑了一下。
    一瞬间感觉到气血翻涌,杜康终于知道一掷千金博美人一笑的感觉……值,太值了。
    两人进行词不达意的交谈,毕竟收了礼,宁斐还留杜康吃了顿午饭,后者一直赖到宁斐说要睡午觉才离开。
    杜康走后宁斐又盯着香炉看了一会儿,越看越喜欢,因为它,特意没有用壁挂的方式睡觉,转而使用长期没有使用过的电视机柜。
    即便改变睡眠方式,他还是很快入眠。
    烟雾蒙蒙,整个世界是白茫茫的一片。
    宁斐站在世界的中央,看身边走来走去各式各样的奇特动物,大多数体型巨大,四蹄生风,他低头看了看自己,手和脚都是透明的,只有淡淡的形状。
    他来不及惊讶,目光已经被夹在动物中间的一个白色生物吸引,和周围其他动物的高大身形不同,它属于娇小玲珑。
    是梦,宁斐很快反应过来,而这是他第二次梦见这种生物――腓腓。
    一只长着三个角的青牛用角顶了一下腓腓,虽然是顶,动作却是再温柔不过,“不要闹了,快跟我回去。”
    宁斐还没来得及消化牛会说话的事实,就见腓腓身子一扭,露出白嫩嫩的小尾巴,用有点尖细的声音道:“自从白龙马回来,可谓是风光万丈,现在大家都争着想去凡间找个和尚当个坐骑,我也要去。”
    青牛用角又轻轻顶了顶那处尾巴,招来腓腓的一记白眼,“你这么小,谁愿意骑你?”
    听到这话,腓腓转过身,露出锋利的牙齿低低吼了一声,“你看着,总有一天我要成为天下第一坐骑,比那小白龙还威风。”
    不务正业,宁斐刚在心里给这只腓腓下了定义,就见那青牛偏过头,似乎朝他这里望了一眼,那种眼神,让人不寒而栗。
    冰寒从体外渗到骨子里,宁斐活生生的被冻醒,他看了看墙上的钟表,竟然已经为过去整整两个小时。
    他冲到洗手间洗了把脸,打开笔记本继续之前的工作,企图忘了刚才诡异的梦境。
    等到晚上七八点钟,完成工作的宁斐打开邮箱,选择收信人后果断发送,接着站起身活动了下胳膊,朝浴室走去。
    差不多同一时间,正在加班的溥阳沉收到一封邮件,打开来看……长达二百二十页的ppt。
    第一页是奇特的自我介绍,比如常人是说喜欢的颜色,宁斐介绍时则用了可以搭配他的颜色,当然年龄那一栏是空的,后面又用了长达几十页介绍了各种体位,还配上彩色插画,四肢摊开挂在墙上的撩人姿势,盘腿坐在柜子上的可爱q版模样,光是单单两页就看得人热血膨胀,更别提页底关于舒适度打分的选项。
    溥阳沉生平第一次有些狼狈,在鼻血喷出来前赶忙关上ppt。
------------
第37章 大惊四方
    正常成年男人管这份ppt叫小黄书,制作人宁斐称它为使用说明书。
    溥阳沉心潮翻涌,手不受控的重新放在鼠标上,准备再度打开,就在此时,有人敲门进来,他的手指从鼠标上滑下,说不清心中是庆幸还是失落。
    放在平时,谢怀也许会观察出溥阳沉的面色些许不对,眼底里有不容忽视的情|欲,但此刻他火急火燎的赶来,说明很着急,便失去为数不多可以调侃溥阳沉的机会。
    “出事了。”
    三个字一撂出,溥阳沉的眼神重新回归清明,凝神听谢怀接下来说话的内容。
    “第五秋白死了。”此言一出不亚于投下一个重磅炸弹。
    话听到这里,溥阳沉眉头一皱,“第五秋白?”
    “不但第五秋白,”尽管只有他们两人在,谢怀还是不自觉压低声音,靠近溥阳沉耳边,“第五家还死了好几个家族内部成员,其中多数是老一辈的,在家族里有很大的威望,”
    溥阳沉短暂的沉默了一下,“第五秋白是第五家秋字辈的最后一人,前一阵子查出肝癌,听说是晚期,活不过这几个月。”
    但谢怀专门把人名拎出来,想必死法不会如此简单。
    果然,就听谢怀道:“不是病死的,中毒。”
    他啧啧道:“上一次吃了个大亏第五展从还没学聪明,不知从哪里又购入了一批货,献给家族的老一辈。”
    溥阳沉倒是不奇怪第五展从会有此做法,“第五秋白大限将至,这时候如果给他腓腓的血液不亚于雪中送炭,想必第五展从是想以此获得老一辈的支持,毕竟这几年他雷厉风行,第五家的声望提高的同时也树立了不少敌人,听说有有几个老人已经私下提出要更换家主。”
    “难怪他如此心急,”谢怀表情严肃了许多,“但献上可以致命的毒|药,只有两种原因,第一他是个蠢货,第二就是这药通过了检测。”
    两人均是沉默,第五展从当然不是傻子,相反,他可狡猾的很,原本他手上有半瓶血,用去几滴,几滴赏给别人,譬如乔和壁,剩下的全被他暗地里损毁了,甚至这些年他飞了大功夫收集腓腓的血液,除了据为己有,更是销毁了不少。
    物以稀为贵,一人占据太多只会引来他人觊觎,他更擅长平衡。
    谢怀正色道:“如果连第五家那些人都被混淆,我们也得小心。”
    溥阳沉沉吟:“查出他们的货源。”
    “恐怕很难,”谢怀道:“但我已经吩咐人下去做了,会不会是……”
    他虽欲言又止,溥阳沉却听出其意,果断道:“不是宁斐。”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