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和电视机恋爱的那几年(74)

作者:春风遥 时间:2021-11-24 09:59 标签:穿越时空 科幻

    初来驾到,他决定套套近乎。
    只见宁斐清清嗓子,对着前方的身影充满感情的呼唤道:“阿牛哥――”
    男子停下脚步,肩膀几不可察得动了动。
    以为是被自己感动到,宁斐再接再厉,“阿牛……”
    “我名青天。”能让惜字如金的青天神牛学会抢答,宁斐的壮举足以载入史册。
    “我叫白日。”宁斐礼尚往来报出假名,“青天白日,你看我们两加起来刚好代表朗朗乾坤。”
    青天转过身,终于真正意义上看了他一眼,生平第一次有些疑惑,这么头疼的性格是怎么养出来的,比起腓腓有过之而无不及。
    有了青天的默许,宁斐暂时在谷中安置下来,每天过着极为单调的生活,用灵石修复妖星的修为,或是一个人在房间里发呆,没有网的日子简直是一种对灵魂上的摧残。
    这样的生活持续六七天,青天再来的时候,宁斐整个人都瘦了一圈。
    青天微微蹙眉,这幅身躯属于腓腓,他自然见不得如此消瘦。
    “吃东西。”与其说是关心,这句话更像是命令。凭借强悍的修为,他不难看出,附在腓腓身上的神念在慢慢减弱,甚至无需他出手,这个不知从何处来的灵魂很快就会自动从腓腓的躯体上脱离。
    “我想吃信号,能提供给我么?”最后几个音发着颤儿,宁斐撇撇嘴。
    青天心中一动,怎么会这么像?不论是小动作还是带着无赖的颤音,和腓腓如出一辙,说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都不夸张。
    似乎知道男子在想什么,宁斐有气无力道:“世间没有两朵完全一样的花。”
    说话时他表面上镇定自若,甚至是风轻云淡,内心却隐隐感觉到了什么,仿佛感觉一件大事就要发生,想要细想,脑中却是一片混沌,身体疲惫。
    青天离去后,宁斐终于支撑不住,趴在桌面上,浅浅入眠,他感觉到自己的意识越来越薄弱,正如青天感知的那样,再过不久,宁斐就会从这具身躯里脱离,回到原来的地方。
    这一觉一直持续到日落,醒来时,桌上不知何时摆放着一篮子鲜果蔬菜,光是果篮周围散发的气息都让人感觉心旷神怡。
    宁斐对着果篮看了几眼,觉得还是牛肉面比较好吃。随手取了几颗果子塞进嘴里,毕竟现在本体是血肉之躯,如今妖魔横行,灵气稀薄,即便是神兽,也需要通过进食补充灵气。
    另一时间,长乐的别墅里
    “为什么还没有回来?”班雪松皱眉,“这同你说得不同。”
    “就快了,”长乐的脸色有些苍白,送宁斐回到过去耗费了他大量修为,现在依旧有些吃不消。“想必很快就要遇上一个转折,只要宁斐选择不去救那颗妖星,一切有逆转的可能。”
    “可真是机关算尽,”班雪松语气中有几分嘲讽,“一来宁斐不像腓腓,对那颗妖星并没有很深厚的感情,二来宁斐回到过去已经知道培育出流星也不会有实现他的愿望,在妖星遇难时,很可能束手旁观。”
    长乐,“妖星陨落,腓腓便会多一线生机。”
    “别想得太好,命运的轨迹岂是说改就改,”班雪松,“过去现在紧密相连,一个环节出错,就可能万劫不复。”
------------
第75章 昨夜星辰(下)
    天际微微露出一丝曙光。
    宁斐睡得不太踏实,迷迷糊糊中依稀看见一个人影,待他准备再次深入睡眠时突然发现哪里不对,一个鲤鱼打挺的姿势弹跳起来,眼睛因为惊讶微微睁大。
    哪里是眼花或是睡昏头,床边分明站着一个人,一身青衣,墨色的长发如瀑布一般。
    “阿牛哥?”
    感受到空气中一寒,宁斐识相的不再去开他的玩笑,“青天。”
    “起来。”
    起来?
    宁斐蹙眉,开什么玩笑,躺下转过身背着他继续睡,为了不引起过多的猜疑,他都舍弃了挂在墙上的睡姿,如此一来,单说睡眠质量就不知下降了多少,现在还要他起床,这不是要他的命!
    “起来。”冰冷的声音重复一边。
    宁斐无奈,将棉被捂住脑袋,闷闷道:“你是鸡么,起这么早?”
    青天:……
    死赖在床上还嘴贱的下场就是宁斐被青天神牛跟拎小鸡一样拎了出去。
    清晨本就是多些寒意,加之是在山谷的瀑布旁,湿气不散。
    宁斐垂着脑袋站在瀑布边,青天则是负手而立,滚滚的水流从千丈处飞流直下,溅起一片白雾,就近看仿佛置身一片海洋,层层浪打浪。
    “大清早叫我出来学游泳是不是不太好?”宁斐仰头扶额,无奈叹道。
    “打坐,冥想,修炼,选一个。”
    他现在附在腓腓身上,青天神牛不亲自出手将他驱逐已经算是不错的,竟然还要教他修行。
    青天点头,“我还会亲自传授你一部心法。”
    最初的诧异过去,宁斐很快反应过来,“你是想让我在走前帮腓腓锻炼好身体?”
    “他太懒了,”谈到腓腓,青天的眼中柔和许多,“偏偏又喜欢化成人形,刚好你来了,可以替他打好身体基础。”
    闻言宁斐险些爆出人生第一句粗口,联想到打不过,默默将这笔账记在溥阳沉头上,溥阳沉要是知道自己无辜躺了这一枪,哪怕心智再坚定也要直呼苍天不公。
    “不要将怒气迁移在别人身上。”
    宁斐抬头看他,该不会是读心术?
    “你的来历,我依稀能够猜到一些,”青天语气有些复杂,这还是自来到这个世界宁斐第一次没听他用冷淡的声音同自己说话,“虽然不知你为何而来,但在你的神念中,我分明感觉到长乐的气息。”
    “心法可以增强人的神识感应,你静下心修炼,总会有些好处。”说完这句话,他的手上凭空出现一本小册。
    宁斐随便翻阅几张,上面的字像是带着金印直接飞到他的脑中。他不由撇撇嘴,前世的自己是有多懒,送上门来的东西都不想看上一眼。
    当他合上书的时候,青天背对着他已经在十几米外。
    宁斐想了想,还是开口问道:“你不追问一些细节?”
    “长乐做事自有他的考量,肯花大代价送你来必定有他的用意,我不好出手干涉。”说这句话的时候,青天不由抬头看了看天,天意难测,更难改,若真是轮回转世,恐怕这一世他和腓腓最后都不得善终。
    所谓冥想,能最大限度地提高人的精神力。
    宁斐盘腿坐下,静下心来,觉得……还是想睡觉。
    恍惚中,他想起此地离后山不远,起身朝妖星所在的方向走。
    还没走两步,便一阵头晕目眩,宁斐意识到,最多再过一天,他就会撑不住离开,也不知长乐费心让他走上这一遭的目的是什么。
    巨石的体积和从前比明显缩小,它的身侧堆积这厚厚的灵石,散发着五彩缤纷的光芒,宁斐瞬间看花了眼,冲上去,激动道:“你终于决定要生孩子了么?”
    妖星险些被他气得喷出一口石沫,“我是在削弱自己的力量。”
    “原来不是生孩子,是生病了。”宁斐摇头,惋惜地看着他。
    “你懂什么?”妖星淡淡道:“追杀我的那些蠢货可以感知到我的气息,只有将层层外力化去,留下最后的石心,重新凝聚力量,才能脱胎换骨,获得生机。”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