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和电视机恋爱的那几年(20)

作者:春风遥 时间:2021-11-24 09:59 标签:穿越时空 科幻

    溥阳沉捂着脸上的巴掌印,正陷入苦笑时,发现宁斐又跑了回来。
    “忘了这是我家。”他喘了口气,因为奔跑脸上还透着一层薄薄的红晕,指着溥阳沉,“你走。”
    刚刚还情绪低潮的溥阳沉因为他这一来一回的举动差点没笑出来,好在他还有理智,赶在宁斐挥锅铲赶人之前,先抬腿走人。
    背后突然传来宁斐的声音,“我再也不要见到你。”
    溥阳沉挑眉,“认真的?”
    宁斐,“是气话。”
    溥阳沉摇摇头,走了出去,他放在心尖上的人为什么就不能按照常理出牌。
    要让宁斐说,都是编剧的错,他完全是按照连续剧的套路和溥阳沉发展剧情。
    宁斐把对溥阳沉的怒气宣泄在食材上,导致杜康满心欢喜的打开保温饭盒,直接怔住,“不是说炖的排骨汤?”
    怎么一眼望过去都是肉沫。
    宁斐露出阴森森的一笑,“切过了。”
    杜康默默把东西放到一边,这哪里是‘切’,分明是在‘剁’,“看上去你不太开心。”
    “如果你掉了身价还能开心的起来?”
    “身价?”虽然说情人眼里出西施,但本着良心说,他真没看出宁斐的身价在哪里,当然如果他想往娱乐圈发展是个例外,毕竟凭着老天都厚爱的相貌,成名只是迟早的事。
    宁斐靠近他,“我问你,如果一个成年男人总喜欢黏着人是什么原理?”
    杜康想了想,“多半是他孩提时没有得到足够的重视和关爱,也就是常见的缺爱。”
    如果真是这样,还是可以原谅。
    “宁斐?”
    听见自己的名字被叫,宁斐从思考中回过神。
    “这些天尽量不要出门乱跑。”
    宁斐盯着他上了石膏的胳膊,“骨折的好像不是我。”
    杜康正色道:“估计逃走的那个人用不了多久就会回来找你。”
    “你指的是张大花?”
    杜康颔首,“平日里一个人多注意,安全起见我有两个提议,第一是你搬过来跟我一起住。”
    宁斐想到上次见过的标准样板房配置,摇头。
    预料之中的答案,杜康也没失望,“那就只有第二种办法。”
    “是什么?”
    “跟溥阳沉换房子。”杜康看着他一字一句道。
    宁斐想不通这二者的联系在哪里。
    “张大花迟早要杀上门,到时候让溥阳沉去应付就好。”
    宁斐皱眉,“这样是不是不太好?”
    杜康一本正经道:“邻里之间就应该互相帮助。”
    他的语气很温和,宁斐却好像看到了有黑气从他的身体里钻出,传说中黑化的前兆,赶忙把排骨汤重新端到他面前,“还是先把汤喝了。”
    杜康有些无奈,单是看一眼这排骨汤的卖相,足以让他晚上的食欲都衰减。
    宁斐全程监督杜康喝玩汤,一滴都不剩后他才站起身拿着饭盒准备离开,“我要走了。”
    杜康带着笑意挥手送别。
    等确定人走了,他第一时间按了铃,对走进来的护士小姐认真道:“我要求洗胃。”
    ……
    童年缺少关爱,得不到足够的重视,宁斐一路上都在想杜康说过的话,等他反应过来,人已经站在溥阳沉的家门口,并且按下了门铃。
    溥阳沉开门见到宁斐眼中带着不易察觉的惊喜。
    桌子上放着一本很厚的书,中间夹了书签,看来在他来之前,溥阳沉是在看书。
    “看上去你今天不太忙。”
    溥阳沉,“即便很忙,还是习惯晚上回来看会儿书再睡。”
    宁斐,“为什么不看电视?”比书有画面感多了。
    溥阳沉失笑:“那顶多算是速食消费。”
    宁斐的脸色一下沉了,溥阳沉想起对方似乎对电视机有种独特的偏爱,换了话题,“要不要吃点什么?”
    宁斐摇头,“我来是想跟你聊聊你的童年。”
    “童年?”溥阳沉讶异。
    宁斐点头,“介意吗?”
    “没有。”宁斐愿意了解自己是好事,“其实也没什么特别的,小时候父母管教的很严厉,大多数时间都在学习。”
    “你考试成绩优异他们会夸奖你吗?”
    溥阳沉摇头,“在我父母眼里这是应该做到的,并没有值得赞赏的地方。”
    果然和杜康说的一样,缺爱典型,难怪总喜欢离他很近。宁斐,“你一定希望有一个玩伴。”
    溥阳沉失笑,“如果是你倒是不错。”其他人他还要去辨别接近自己的动机。
    “你放心,”宁斐看着他保证,“我会让你实现愿望的,假如让你假象一个童年玩伴,除了我,你会想要什么样的?”
    溥阳沉不明白这个话题的用意所在,但他还是稍做思考,尔后道:“不谙世事,家里长辈学识渊博,有很强大的力量,”说到这里,他自嘲般的一笑,“别觉得我世俗,起码他不会因为家世而故意接近你。”
    他似乎陷入回忆中,宁斐不难猜到他有一段类似的过去,恶被意的欺骗,接近,得知真相后的失望。
    “当然,如果让我选,最好是一个虚拟人物。”那样投入感情的时候就会知道节制。
    宁斐记住这些要求,当晚上溥阳沉熟练做饭时,他忽然道:“能不能让我接住一宿?”
    溥阳沉剥洋葱的手一抖,“当然。”
    褪去白天被舔屏的不愉快,两人的餐桌氛围和融洽,结束晚餐时宁斐突然提了一个奇怪的要求,让溥阳沉睡沙发,自己睡他的床。
    溥阳沉本身也舍不得让宁斐睡沙发,几乎没怎么想就同意了。
    晚上,一片寂静与黑暗时,宁斐从房间走出,站在溥阳沉的面前,轻轻伸手触碰他的额头,睡梦中个人似乎察觉有舒服的气息,主动贴近。
    “放心,我会为你织一个完美的梦境。”
    宁斐退后几步,背靠在墙上,先是胳膊,再是整个躯体被机械化,一台完美的电视机挂在墙上。
    也许用‘优雅漂亮’这个有些拟人化的词来形容电视机有点过头,但它实在是太夺目了――黑金色的金属壳,微微泛着冷芒,屏幕干净的一尘不染,每一个设计都是如此周到。
    主动连接电源,自动打开开关。
    电视的声音吵醒了浅眠的溥阳沉,他睁开眼,第一反应自己是在做梦。
    也许这对他来说的确是场梦,等天亮了,宁斐就会放电电晕他,再睁眼又是新的一天。
    很快,电视里出现穿着白裙子的女孩,她有世间罕有的美丽,特别是那双眼睛,比任何人的都要黑,要大……然后她从电视机里爬出来了,朝着溥阳沉的方向。
    山村贞子,养父是博士,死的早,母亲拥有强大的力量,还是个虚拟人物,一切完美参照溥阳沉的要求,宁斐的36d特效让人物看上去极其逼真,甚至能投影,走位到各个方向。
    女孩伸出白的吓人的手,友好的伸向溥阳沉,“来和我玩好不好?”说着,收回手朝前爬了两步,“我们来做朋友吧。”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