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和电视机恋爱的那几年(55)

作者:春风遥 时间:2021-11-24 09:59 标签:穿越时空 科幻

    “腓腓和你不同,他的生机本来已经彻底绝了,你耗尽一身的法术送他轮回。而他,没有血液,一副皮囊,很快就可以轮回。”
    “那便好。”
    长乐陪他坐了许久。
    “你怎么在这里?”
    “一滴泪水,”长乐淡淡道:“为了让宁斐想起前世的记忆,我带他去了那滴泪水幻化的幻境。”
    男子已经太久没有惊讶过,但今天,是他第二次惊讶,“宁斐?”
    “他轮回后的名字,”长乐看着他,“已经过去好几百年,而我,借助你最后留在眼泪里的力量,进行了一次短暂的穿越罢了。”
    青天神牛死前最后的两滴泪,蕴藏着他此生全部的修为,唯有此,他才能踏破时空的桎梏。
    “难怪,只是一道残影。”男人笑笑,“我就说,长乐仙君胆子再大,也不敢忤逆天意独闯轮回道。”
    长乐袖子一挥,面前立即出现一副画面,宁斐闭着眼在海底的模样完完全全呈现出来。
    男子望着那片虚影,眼珠一动不动,最后竟流出一滴血泪。
    “他终于如愿做了凡人。”
    长乐尴尬的咳嗽一声,没有拆穿。
    机器人……呃,扩大范围来说,应该也算人的一种。
    “还是看看他记起了什么。”长乐嘴里低低念了什么,宁斐的梦境立马得到模糊的呈像。
    这个梦很美,梦里柳岸湖堤,两岸春山连绵,一男子衣袂飘飘,站在岸边。
    “他记起你了。”长乐刚想再说些什么,画面陡然一转。
    只见男子突然变成一身白衣,头上还系了两个白条。
    长乐,“你知道,毕竟是在做梦,他的前世今生记忆交杂在一起,偶尔的混乱也是可理解……”
    一句话还没说完,就见穿着白衣的男子骤然高歌,“西湖的水,我的泪……”
    见状,虚弱的男人微微侧头,“你是想让我死不瞑目?”
    长乐一拍手,“坏了!”
    一般人最多前世和今生的记忆会偶尔混杂,但宁斐这辈子是一台电视机,所有的记忆就是电视剧和电影,古往今来,难以想象他的脑袋里存了多少部,这就不是混杂而是混乱。
    时间一点点过去,从新白娘子版青天神牛,到还珠格格版青天神牛,最后甚至还上演了岛国爱情动作片。
    男人:……
    “不是我的错,”长乐:“是他,是宁斐的思想太龌龊了。”末了,他作出痛苦的捧心状,“我看错他了。”
    男人‘呵’了一声。
    即便只是一道残影,长乐还是打了个颤,“你要相信我,我的计划原本是很完美的,带宁斐去残留的眼泪那里,让他想起前世的记忆,顺便再来送老朋友最后一程。”
    “你的确是来送我上路。”
    长乐:“……虽然混乱了些,但效果还是有的,他至少已经记起了你的相貌。”
    他偏头看着男人,而男人,有着和溥阳沉一模一样的面庞。
    “我在这里的时间不多了,”长乐站起来,“很快我就会回去。”
    “不必勉强。”
    长乐一怔。
    “既然已经入了轮回,难免会有的新的记忆,想必,我也什么都不会记得。”
    长乐莫名心头有些酸涩,见到溥阳沉后,他确定对方是什么记忆都没有。
    “但我相信,不论过了多久,我还是遇见他,爱上他,这就足够……”
    “不够!”长乐猛地打断他,“怎么可能会够!”
    男人被的吼的不明所以,他很少见到长乐发脾气,除了腓腓死时,这是第二次。
    “我会让你们想起来,全部都想起来。然后,我们三个就会跟从前一样,你们会陪我钓鱼,避雷,偶尔也可以坐下来聊聊以前的事情。”
    像现在,只有他一个人活在记忆里,承载着三个人的记忆拼命努力,岂不是太不公平了。
------------
第56章 坑了队友(下)
    “随你好了,”男人淡淡道,“万事万物不可勉强,你在这停留的时间也快要结束了。”
    随着他话音落下,长乐的虚影愈发缩小,他似乎看到男人笑了一下,带着几分算计的味道,可还没来得及思考,虚影就从淡薄直至最后彻底消失不见。
    重新睁开眼睛的一刹那,长乐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宁斐捞上岸,在他清醒的一瞬间,抓住他的衣领拉到自己面前,“说,你的思想为什么那么不纯洁?”
    无数梦境交错,宁斐还没缓过神来,目光呆滞道:“我会背八荣八耻。”
    长乐松开手,宁斐重新倒在地上。
    过了几秒钟,电子眼重新带着光芒,宁斐单手支起身子,甩甩头发上的水滴,低喃道:“好多梦。”
    上天有好生之德,见有戏,长乐赶忙趁热打铁道:“传说在这水中看到的都是前世今生,”他激动的握住宁斐的手腕,“有没有想到什么?”
    自从宁斐的梦境中开始播放爱情动作片,他便撤去了法术,后面宁斐又看见了什么尚不在他的掌握当中。
    “溥阳沉……”
    一听到这个名字长乐的眼前一亮,他的努力也许没有白费。
    “杜康,还有一个模模糊糊的身影,看不太清。”
    “杜康?”
    宁斐点头,“他占了梦境的三分之一。”
    其余三分之二是溥阳沉。
    “怎么可能……”长乐眉头微微蹙起,他来到宁斐身边前,已经对宁斐的人际关系做了彻底的调查,其中当然包含杜康,但根据调查显示,除了在人间的势力强大一些,没什么特别引人注目的地方。
    他看了眼没心没肺凑到海边东张西望的宁斐,神情越发严肃。梦见现在身边的人也不是不可能,但占了三分之足够说明另有隐情。
    长乐低下头,眼中晦涩难明,他是不是……遗漏了什么?
    “宝藏呢?”
    宁斐一句话打乱他刚开始的思绪。
    长乐抬头,一双闪闪发亮的眼睛直勾勾的盯着他,“宝藏在哪里?”
    闻言,长乐表情有些尴尬,别过头去,所谓的宝藏,不过是他勾搭宁斐来的借口。但看面前人的表情,要是拿不到什么东西估计不会轻易放过他,“如果我说,这里其实……”
    面对宁斐越来越暗的眼神,长乐咽了下口水,僵硬着笑容说完:“如果我说这里其实什么都没有,你会怎么样?”
    “推你下去。”宁斐毫不犹豫道。
    长乐松了口气,只不过在水里浸泡一阵,不碍事。
    “我的意思是逼你下海,卖身的钱用来补偿我的精神损失。”
    长乐瞪大眼睛,他就知道从之前看到的画面不难判断,这是一只无比邪恶的电视机,逼良为娼这种遭天谴的事他都能想到,还有什么是他的思想不能克服的!
    “我只是开个玩笑,”话虽如此,他还是可耻的怂了,“喏,你的。”
    宁斐接过他递来的东西,是海底见过那滴散发灼热温度的泪滴状物体,长乐不知用了什么方法,现在握在手中只能感觉到一点点温热。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