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在闹市有栋楼(101)

作者:祈幽 时间:2018-08-10 08:41 标签:种田文 强强 美食

  身为凡人的林梧看着周围同为凡人的旅客, 突然有种莫名的“不知者最幸福”的无奈,新世界的大门被打开之后他已经有了数次这样的感慨,在其他生物眼中,凡人肯定是最好糊弄的。
  “哇, 你们出门竟然带这么多好吃的, 不科学啊,为什么粉丝汤还冒着热气,为什么锅贴看着就像是刚从锅里面拿出来的, 为什么藕片看起来还那么的硬挺、那么的脆?”黑瘦的青年频频发出疑问,眼珠子已经掉进了林梧他们这一桌的饭菜上,如同饿死鬼投胎一般不断地吞咽着口水,就差口水滴答地掉在桌面上了。
  这回, 谁都没有理他。
  就算是青年又拿出了破旧的类似于之前那个“火柴盒”的东西也没有吸引来他们的注意。意兴阑珊地窝在靠窗的位置上,青年苦逼地看着窗外, 外面漆黑一片,影影绰绰的林木之间偶有点点火光, 不知道是遥远的马路边的路灯发出来的还是乡村里房子里的。
  放远的视线收回落在了窗户本身身上,透明的玻璃在夜色中成了镜子,可以照出车厢里的人,却唯独没有最靠近窗户的两个青年,大概是靠的太近了,玻璃没有显示出来吧。
  黑瘦的青年哀怨地摸着自己的肚子,他好饿好饿好饿……肚肠里像藏了一只大虫子,吃进去的东西没有进入肠子里而是到了大虫子的肚子里。他要不断地满足“大虫子”的胃口,不然它就在肚腹中翻滚、折腾,啃食着他的肠胃、他的心脏、他肚子里的一切。
  “好饿啊,好饿啊……”青年不断地重复着,他转过头,眼睛直勾勾地看着林梧那儿的桌面。
  黑瘦青年的对面,他的同伴、那个微胖的家伙眼神闪烁不定地看着他,脸色阴冷吓人,短粗的手指放在大腿上被桌面遮挡,在旁人看不见的地方攥着拳头,越收越紧,骨节突破了皮肉的束缚突出起来,呈现出僵硬的青白。
  吃完饭后小小的活动了活动,再看看书、看看电视,憋闷的车厢内逐渐声音消失,人昏昏欲睡起来。
  林梧在半梦半醒之间感觉过道里有什么动静,睁开眼睛霎时被吓得睡意全无,冒着鸡皮疙瘩的后背紧紧地贴上了温热宽厚的胸膛,他才觉得被吓得差点儿飞走的三魂七魄回到了身体里,瞬间脑门上被逼出细密的冷汗,还好他接手万象楼之后经历了许多神神鬼鬼的事情,神经被锤炼地越发粗壮,才没有第一时间惊叫出声。
  “是什么东西?”林梧用气音询问身后的赵凤鸣。
  赵凤鸣说:“嘘,别说话。”
  过道里瘦长僵硬的东西已经走到了车厢的尽头,听到了动静突然转身,兵乓球大的眼睛直愣愣地看着林梧和赵凤鸣的方向,他的眼睛很奇怪,眼皮干缩露出暴突的眼球,眼球上黑色的瞳仁皱缩成了小小的一点在白色浮肿的眼球上看起来像是点了一点芝麻,非常的怪异。
  直面怪物的脸,林梧紧紧地闭着嘴巴,不敢发出响动引来怪物的注意。温热干燥的手掌捂住了他的口鼻,林梧疑惑地看向赵凤鸣,赵凤鸣以眼神示意,让他稍安勿躁。
  没有了动静,怪物呆愣了一会儿就扭头了,哪怕与林梧的视线有瞬间的对视,怪物也没有什么反应,应当不是依靠视觉辨别的。
  它弯下腰,干瘦黑的脸贴向了坐在第一排的旅客的脸,抱着包酣睡的旅客睡梦中不知道梦到了什么好吃的,腮帮子鼓动着,脸上的表情带着愉悦。愉悦的表情未持续多长时间便僵硬住换上了不安、惊恐,面颊上呈现出来的红润渐渐消失变得蜡白,反观怪物,黑瘦干柴的脸上出现了贪足,它在进食啊。
  这一幕让林梧联想到了《哈利·波特》里的摄魂怪,东西方毕竟有着神话壁垒,怪物还是有着很大的不同,眼前的这个不会飞……
  骤然清醒被怪物吓到的林梧渐渐平复了心情,虽然没办法说话,眼睛还是能够动的。视线移动,从坐于对面的涂山域、舅舅身上落到了过道旁边的白听山那边,他发现其他人都清醒地睁着眼睛,神色淡定地看着远处的怪物。
  林梧突然有些扭捏、不好意思,最不淡定的应当是他吧。
  肩膀上多了些许重量,赵凤鸣把下巴放在了林梧的肩膀上,无声地安慰着。
  情绪来的快去的也快,林梧很快就彻底淡定了下来,扭头无声询问怪物是什么。
  赵凤鸣做着口型,“饿死鬼。”
  这是林梧第二次听到饿死鬼,也是第一次真正见到了饿死鬼,看向不断地移动着的怪物,原来这便是传说中饿死鬼。
  饿死鬼又称为怨鬼,民间有说饿着肚子死的人就会变成饿死鬼,所以行刑之前都有一顿饱腹的断头饭,吃了好上路、当个饱死鬼;还有说鬼里面也分三六九等,有钱的是富鬼、死了依然可以逍遥快活,没钱的就成了鬼里面的最底层,面黄肌瘦、骨瘦如柴,思想被饥饿驱使、脑海中只有一个“饿”字;当然,关于饿死鬼的传说很多,六道轮回中饿鬼道中就生活着无数的饿死鬼,是从忘川水中爬出来的天生鬼族……
  无论哪一种说法,饿死鬼的形象都不好,四肢枯瘦、面容凄苦,但肚腹很大,拥有着永远填不满的进食的欲望。
  饿死鬼的食物很多,人之血肉、生气是最好的美味。
  很显然,眼前的饿死鬼是以生气为食。
  赵凤鸣伸出手指指了个方向,林梧看了过去,发现白听山旁边的位置空了,那儿本来坐着黑瘦的青年人不见了,而饿死鬼皮包骨头的脑袋依稀可以看出青年的摸样。而白杨树的旁边,微胖的青年脸色僵白地坐着,眼神空洞无物,一看就不正常。
  难道他也是怪物?
  目前无法说话,林梧不得而知,他更加不明白为什么在座诸位高手不动手制服了饿死鬼?
  黑瘦的青年变成饿死鬼的时间估计不长,进食的方式比较生硬,只能够面对面地下手,一旦人是趴在桌子上或者脸是饿死鬼够不到的,它就吃不到生气。
  车厢就那么长,饿死鬼的肢体僵硬、行走速度不快也走到了林梧他们这边。正想着怎么应对呢,林梧被赵凤鸣捂住了眼睛,按住了脑袋,黑暗中能够感觉到饿死鬼在身边走着,伴随着鱼腥味一般的臭味。他们这一群实在是无法下手,饿死鬼遗憾地继续往后走,走到了这节车厢的尽头……
  “咔哒咔哒——”
  指甲拨弄玻璃门的声音在寂静中特别明显,捂着林梧眼睛的手松开,他再一次看到了饿死鬼,正站在车厢的门上企图去另一节车厢寻找更多的美味,但饿死鬼的脑仁里面只有“饥饿”两个字,怎么打开门已经被抛弃到了爪哇国。
  恼怒的饿死鬼正准备暴力破坏玻璃门,说时迟那时快,白胖的小脸上一脸冷漠的白听山突然跃起,如同一只飞翔的宣软大馒头飞扑到了饿死鬼身边。不等饿死鬼挥起尖利的爪子动手,白听山轻呵一声,小手以肉眼捕捉不到的速度拍在了饿死鬼的脑门上。
  一阵令人牙酸的“咯吱”声响起,饿死鬼干柴似的身体被拍烂在地上。
  白听山拿出了先前从黑瘦青年那边弄来的“火柴盒”,白嫩的手指在盒子上按了一下便触碰到了开关,一声脆响盒盖向两侧弹开,废柴似的饿死鬼就被吸了进去,徒留地上一滩黑臭的液体。
  白听山嫌弃地捂着鼻子,小腰(圆滚滚的哪里是腰?)在空中扭动,直接飞了回来落座,之前拍死饿死鬼的过程他压根就没有落地,高人果然就是高人,哪怕是小孩子的摸样。
  现在可以说话了。
  林梧压着声音问:“为什么之前不动手直接处理掉它?”
  “人各有命知道吗,从他们踏上这辆列车、坐上这节车厢开始,就注定了要有今晚这一劫。我辈虽然生在五行中,却又超脱五行外,不能够强加干涉凡人的命数。”白听山虽然笑着在说,但林梧却觉得冷漠冷血到了极点,这便是修士。
  白听山收起了脸上的笑容,竟然语重心长地开解着林梧,“命数有定,干涉了反而不好,会影响以后的。”
  “被饿死过吃过的人会怎么样?”
  “不过是失去了一点儿生气,明天起来了头晕脑胀罢了,并无大碍。”白听山轻描淡写地说。
  林梧点点头,突然眼睛瞪大了看向白听山身后的窗外。
  窗户上,趴着东西。
  作者有话要说:
  新的一个月,大家加油!(o^^)oo(^^o) ~


第97章 第九十七章
  “别看我后面了, 你们那边也有。”白听山闲闲地说。
  他说的还不怎么确切呢,因为是所有的窗户上都趴着鬼怪, 就跟人类隔着栅栏看动物园里的猴子似的, 这些鬼怪也好奇地扒着玻璃看着里面的人类。火车快速地行驶着, 有鬼怪扒不住火车直接被风带走,空出来的位置很快就有新的鬼怪添上。
  热闹极了。
  车厢内白晃晃的灯光下昏沉的旅客, 车外漆黑的夜中形状各异的鬼怪热闹非凡,强烈的对比令人觉得荒谬。
  趴在车窗上的鬼怪并不全都是无□□回之鬼, 更多的是戾气、瘴气所生的魑魅魍魉、山精鬼魅,它们的审美都比较抽象,狗脸配毛绒大衣长着硕大肉翼的、两个巨大的复眼不长在脑袋上而是肚子上的、三条腿有六张流着哈喇子的嘴巴的……
  感觉也就是随便长长,怎么热闹怎么长。
  抽象得仿佛是生化武器下存活的生物, 林梧莫名地想感叹一声:环境的污染竟然这么严重了。
  林梧:“……呃, 他们搭顺风车啊。晚上的火车都这么热闹嘛?”
  “想来这就是白处长走这一趟的原因吧。”赵凤鸣放下了窗帘,不让外面的鬼怪窥看了,盯着他的林梧死劲儿看, 真想一把火烧了。
  白听山没有正面回答,“我看你们上了这趟车就知道你们肯定是去昆仑山,知道昆仑山的传说吧。”他挪动着屁股,椅子坐着真是不舒服, 索性跳下了椅子捣腾着两条小短腿,在所有人的注视下爬上了搭档白杨树的腿上, 小脸上露出了满足的笑容。
  心情好了,给众人解惑的时候也不藏着掖着, 直截了当地把他二人此行的目的说了出来,“昆仑山乃龙脉之祖,华夏气运之始,干系重大。但近年来,龙脉不稳,前两日更是有分部的人员报告说龙气中出现了黑气,不祥。”
  国安一处的分部遍布全华夏,在普通人看不到的层面维护全国的稳定,身为前国安一处的负责人、现地方负责人,白听山其能力之强绝非外表看起来的软萌。龙脉之祖出现了问题,他要过来看一趟,责无旁贷。
  龙脉出现了问题事关国家稳定,谁也不想看到先烈们打下的江山、稳定下来的局面被打破,民不聊生、战火不断、饿殍满地的岁月谁也不想看到。
  气运有恙,最直接的表现便是鬼怪变多,越是靠近昆仑山气场就越混乱,看车窗外的东西就知道了。
  “我们要去昆仑查看,黑气因何而来。”
  赵凤鸣问:“黑气出现的方向?”
  “那棱格勒大峡谷附近。”白听山打了个哈欠,用软丢丢、胖乎乎的小手揉着眼睛含糊地说:“到了地方就知道具体情况了,汇报工作的那家伙说的不清不楚的,不行了,犯困,睡了。”
  话音刚落,白听山便软倒在了白杨树的身上,呼呼大睡了起来。白杨树调整了姿势,让白听山睡的更加舒服些,表情缺缺从来不主动和白听山说话、看起来还很嫌弃白听山的他并没有自己表现出来的那么讨厌白听山。
  抱着白听山,白杨树轻轻地说道:“明日,你们可与我们二人同行,分部提供了车辆。”
  “谢谢。”林梧表示了感谢。


上一篇:心有魔障(悬疑推理)

下一篇:小狐狸精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