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在闹市有栋楼(63)

作者:祈幽 时间:2018-08-10 08:41 标签:种田文 强强 美食

  林梧看着宅宅的背影无力地说:“牛排、意面我接受啊,海鲜饭我还没有吃过啊。”
  为了午饭尝鲜,林梧小跑着进了厨房,然后心满意足地走了出来,笑着对走向自己的赵凤鸣说:“和宅宅说好啦,中午吃牛排。宅宅太棒了,厨艺小能手,我要给他的账户里多打零花钱,小孩子真是的,给的零花钱竟然和买菜的家用放在一块儿用,都不知道给自己攒点儿。”
  林梧本来要给宅宅工资的,但宅宅说了不要工资,看着哥哥吃饭开心就好了。
  身为大楼的主人,林梧才不是个抠门的哥哥,宅宅不要工资他就办了卡给宅宅打零花钱,要什么绝对给什么,厨房里全套的锅具花了几十万,林梧眼睛都没有眨一下就买了,有钱后的林梧膨胀了。
  昨天说好了今天要上楼去看望李光湛和蔡媛媛夫妻,看看他们新出生的宝宝长得怎么样。他们夫妻二人容貌都不错,孩子把优点的七七八八挑出来长长就不会太差。不过真见到孩子,林梧有一种窒息感,被那双毫无情绪的黑色眼睛盯着,背后发毛,有一种要掉头逃跑的感觉。
  小宝宝长得很好,出生不到24个小时皮肤就变得光滑细嫩、吹弹可破,胎毛乌黑浓密,藕节般的小胳膊、小腿看起来特别有劲儿,眼睛也睁开了,双眼皮显得眼睛格外的大,长而浓密的睫毛像小扇子一样,衬得里面全黑的双眼犹如黑曜石神秘美艳。这是个很会长的宝宝,尽挑了父母的优点在长。看腿长,以后个子绝对不会低,只要保持这个水准长大,绝对迷倒万千少女。
  但,孩子躺在妈妈的臂弯内不哭不闹,眼睛就这么直勾勾地看着到来的访客。
  被宝宝黑得深邃、黑得看不透的眼睛盯着,被看着的人无端端的生出了几分恐惧,好似深渊中有什么怪物透过这双深不见底的瞳仁窥探着自己。
  孩子打了个软萌的哈欠,眼睛眨了眨,他要睡觉了。
  房间里只有孩子打哈欠小小的声音,大人安静地没有说话,气氛一时间有些沉闷,新生儿诞生的喜悦因为孩子的与众不同淡化了许多。
  李光湛轻轻地抱起了孩子,放到一边的摇篮内,小小的就和糯米滋一样的宝宝闭上了眼睛就是小天使,可睁开眼睛那毫无波澜的黑色眼球出现,令人胆寒。小婴儿的瞳仁是会比较大,但绝对没有宝宝这样全黑的。李光湛弯腰看着孩子,抬起手点了点孩子软丢丢的脸颊,心里面五味杂陈。
  “鬼子,是这个意思吗?”李光湛喃喃地问。
  林梧不是很懂,看过的先祖笔记在脑海里快速地滚动,可就是没有详细的记载,倒是有一句贴边的注释“鬼子,大凶;见之,杀。”简单的几个字,杀伐之气扑面而来,林梧看着爱护孩子的夫妻两,实在是无法将这几个字说出口。
  “鬼子,大凶,自古以来,修真之人见之便杀,从不留活口。”赵凤鸣冷冷地说着,林梧拽拽他的衣摆,让他说话别这么生硬,看把两夫妻吓得脸色都白了。
  赵凤鸣安抚地拍拍林梧的手,他淡然地目光看向孩子,李光湛下意识绷紧了脊背守护着幼子。赵凤鸣继续说道:“就如天眼一般,鬼子亦可以封印。”
  此话一出,瞬间让李光湛夫妻如释重负,看到了希望。
  “需要我们做什么?”坐在床上、脸色苍白的蔡媛媛激动地坐直了身体,“无论付出多少,我都愿意。”
  “不需要你们付出多少。”
  赵凤鸣话音落下时,林梧豁然开朗,他明白了,封印鬼子身上的力量就和他给庞笙笙关闭天眼一样,只是暂时的。符纸会被阴气侵蚀,需要定期更换。知道了办法就相当容易,真的不需要夫妻二人付出多少。
  两个人心意相通,林梧眼睛眨动一下,赵凤鸣便知道他已经明白了,不禁莞尔,“我们可以书写符文封印孩子,但这是暂时的,在一段时间之后需要补录。除此之外,没有彻底根治的办法。”所以前人留下忠告,一定要杀。但上苍有好生之德,身为半仙的赵凤鸣不会对弱小无辜还未造下任何杀孽的孩子动手。他继续说道:“我们能够做到的只是给一身符文,而你们……”
  在夫妻二人殷殷切切的目光中,赵凤鸣说:“不能够让孩子见到血腥。”
  “那能够吃肉不?”这是一个吃货的执着。
  林梧缩了缩脑袋,“那啥,就当我没有问。”
  “林老板问的也是我想知道的。”林梧的问题化解了气氛中的凝重,变得轻松愉快了些,知道有办法帮助到儿子,蔡媛媛苍白的脸上多了血色,接过了问题不让林梧尴尬,“孩子不能够沾染到一点儿荤腥,还是不能够见血?”
  “不见血就好。”赵凤鸣抬手在林梧的脑袋上拍了一下,吃货的关注点总是不同,“不能够吃生食。”
  “色拉也不行吗?”
  赵凤鸣在林梧的脑袋上敲了敲,“听我说完。”
  “哦哦,我就是觉得小孩子这个不能吃那个不能吃,太可怜。”林梧话锋一转,“不过,为了身体健康和他人的性命,该忌口就一定不能够犯,不能够觉得孩子可怜就心软怜惜,这是对孩子也是对别人不负责任。”
  李光湛夫妻心中一凛,知道林梧这话是说给他们听的。李光湛搂紧了妻子,身为父母面对嘤嘤哭泣的孩子,如何硬下心肠,为了孩子,他们要比普通父母学习更多为人父母应该做的事情。
  “蔬菜可以,荤腥不行,一旦杀生,再多的符箓也无法封印。”赵凤鸣将其中利害关系一一道来。
  鬼子是杀戮的象征,没有束缚将掀起腥风血雨,别说赵凤鸣的半仙之体、就是真仙下凡同样无法抗衡,因为鬼子身牵鬼蜮,能够得来源源不断的力量。但鬼子天生聪颖、能力比普通人强上许多倍,导引向善,于社会有益,只是成长过程中需要恪守的太多,并不是每个人都有大毅力去遵守那些“清规戒律”。
  封印很简单,林梧画符就好。
  不过,符纸不是普通的黄表纸,而是小婴儿稚嫩的肌肤。所用的墨,也不是兑了狗血的,而是父母之心头血混合而来的,此乃孩子这辈子唯一能够触碰的血液。
  探望孩子、送上祝福的林梧没有想到自己会有任务,必须尽快学会赵凤鸣教会自己的“亲缘锁孽符”,听名字就非常的不一般,比上次给庞笙笙的高级多了。
  因为高级,学习的时间就比较长……花了十分钟,要知道林梧在画符熟练之后,很多符文看一眼他就会画了,比复印机还要厉害。
  “手艺不错,林梧对画符的领悟能力就和他对食物的执着一样,令我甘拜下风。”涂山域作为大夫,在封印的时候有必要在场,能够监测孩子的情况,以备不时之需。
  画符的地点不在楼上李光湛他们租住的房子,而是楼下林梧那儿的客厅。把小娃娃脱得精光,赤(条)条地躺在沙发上。林梧手持毛笔在墨盒内沾了一下,浓黑中带着暗红的墨汁便晕染上了笔尖,看毛笔已经吸够了墨汁之后,笔尖开始移动,在孩子的胸口落下重重的一笔。
  起笔开始便心无旁骛,身体上的寒冷却无法阻挡,肉眼可见的,林梧周身空气中的水分开始凝结,在他的发梢、睫毛上凝上了一层寒霜。本来酣睡的孩子睁开了眼睛,黑瞳一动不动地盯着林梧看着,浓重的黑暗仿佛要将林梧吞噬。
  似有一抹阴影自孩子身下开始变大、站立起来,居高临下、面无表情地俯瞰着林梧。那抹阴影明明没有任何举动,但散发出来的肃杀血腥之气,明晃晃地昭示着危险。
  涂山域红艳的唇翘起,说了一声,“有趣。”
  作为普通人蔡媛媛看不见儿子的变化,李光湛却瞧了一清二楚,握紧了拳头,以后他会时刻注意着孩子,一旦孩子有异于常人的行为……李光哲用力地闭上了眼睛,那就让他这个做父亲的结果了孩子吧。
  始终待在林梧身边的赵凤鸣不惧任何危险,平静地看向黑影,温暖舒适的热度自他身上源源不断的出现,包裹住了林梧,覆盖在林梧身上的寒霜顷刻间消失,微蹙的眉头松开,更加投入到符文的绘制当中。
  带着凤凰之力的热度扩展开,黑影畏惧地晃动,往孩子身下藏着。
  因为符文复杂,几乎覆盖住了孩子全身,纵使林梧是符文打印机也不是很hold的住,花了一个多小时才收起最后一笔。
  活动着僵硬的脊背,林梧放下笔墨,站起来说道:“我用了多长时间?感觉整个背都不是我自己的了,背上的肌肉好僵硬。”一只温暖的大手为他推揉着后劲处的肌肉,舒服得林梧差点儿叫出声。“揉揉舒服多了。”
  “林梧你很厉害,只是用了一个小时就将符文绘制完成。”赵凤鸣夸奖,不仅仅因为林梧是自己的男朋友,他才不要钱的夸奖的,更因为“亲缘锁孽符”的符文乃现存世间最繁复的几个符文之一,学起来容易,绘制起来却难如登天,而林梧把这个“天”登上了。要是修真界中其他人知道林梧的本事,肯定是一场哗然。“我们家林梧就是厉害。”
  梧桐树的种子在林梧身体内发芽之后,林梧就更加厉害了,识海扩展、精神力大增,绘制符文事半功倍。如果不是林梧有了如此机缘,对精神力要求极为苛刻的“亲缘锁孽符”赵凤鸣绝对不会让林梧来尝试,精神力过度使用、识海奔溃,是会致人痴傻的。
  看向沙发上重新酣睡的孩子,能够活下来,是这个孩子的运气。如果他的父母没有来到万象楼,他连出生都难。
  赵凤鸣的夸奖,林梧非常受用,“那是当然。”
  “哟哟哟,某人的下巴快要翘到天上去了。”
  林梧哼哼两声,“你不服啊。”
  “服服服,我当然服气。”涂山域用一种长辈看待优秀晚辈的目光看着林梧。
  林梧气结,“……”还没有上位呢,就进入角色了,他要掀桌。
  ···
  沙发上酣睡的孩子身上绘制的符文渐渐被皮肤吸收,没入了体内,过三年之后需要补一次,再然后就是十年,随着年龄的增长,补符文的年限会逐年拉长,但并不是不要补。符文之于李光湛夫妻的孩子来说是一种终生依赖的“药物”,离不开。
  也因此,他们夫妻商量决定,不再搬家,常住在万象楼内,一生一世。
  龙爷又多了两个虔诚的香客,早晚三炷香从不间断,等孩子长大了,能够自由行动之后,香案前就又多个小小的身影,从懵懂的跪拜到虔诚地敬香,时间在变,对龙爷的尊敬从未变过。
  当然,此乃后话,虔诚的小家伙现在还是个奶娃娃呢。
  解决好了鬼子的事情,林梧休息了两天,就从赵凤鸣口中得知修真界五年一度的拍卖盛世确定要在万象楼内举办。
  “什么时候?”林梧问。
  赵凤鸣说道:“八月份第一个周末。”
  作者有话要说:
  赵凤鸣:我们林林最棒了,亲亲抱抱举高高~
  林梧:开心开心开心~
  涂山域:嗯,是不错。
  林梧:心塞,舅妈预备役你还没有上位呢。


第55章 又要收租啦
  夏天天热, 附近的老少不想开空调的就到商场里避暑,和平广场那儿的防空洞已经对外开放, 免费给居民使用。林梧去那边看了一趟之后就在万象楼门外写了个告示, 免费开放万象楼地下室给居民纳凉避暑, 还提供免费的茶水。
  万象楼地下有两层,原本的设计是开超市和当地下车库的, 后来万象楼的情况大家都看到了,别说地下的空间, 就是楼上的也没有卖出去。到了林梧手上只是对地面上的建筑进行了装修,还没有打算开放使用的地下室一直维持原样。现在要开放地下室给附近居民纳凉了,光秃秃的样子不好看,林梧就和宅宅设计了一番, 刷白了墙壁、装了照明的灯光、放上了装饰的绿植等等, 还拉了大幅的投影幕布、装了投影仪,布置了个电影播放空间,选的位置极好, 保证在场的每个人都可以看到。


上一篇:心有魔障(悬疑推理)

下一篇:小狐狸精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