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在闹市有栋楼(52)

作者:祈幽 时间:2018-08-10 08:41 标签:种田文 强强 美食

  林梧盘腿坐在火堆旁,腾腾的火焰在点燃之初还有着灼烧感,随着炼尸过程的推进,火焰的颜色发生了变化,红中透着莹莹的绿,温度也随之不断降低,坐在旁边不会感觉到热,与之相反,感受到的是冷。
  冷得哆嗦了一下,林梧不敢有丝毫懈怠去分神给自己添加一件衣服,他往火堆里扔了一样材料,是某种动物的血,手感黏糊糊的,来不及在嫌恶的手感中挣扎片刻,就又拿了一把骨粉倒了进去。
  现在可以松一口气了,只要紧盯着火焰颜色的变化,当火焰的颜色彻底转绿,进行下一步就好。
  身上一暖,林梧抬头看到给自己披上了外套的赵凤鸣,笑着说了一声,“谢谢。”
  “待会火焰颜色转变之后,就会吸引来大量阴物,我会护着你周身安全,其它的你不用管。”赵凤鸣叮嘱。
  林梧点点头,当炼尸进入第二阶段,可就热闹喽,周遭的阴物都会被吸引过来,吃掉即将脱胎成型的旱魃就可以增长实力,靠着本能行事的阴物怎么会放过这么好的机会。争夺未成形旱魃的阴物之间还会发生争执、打斗,林梧那时要打起十二万分的注意力,不能够被它们打扰,否则前功尽弃,这时候一个好的护法就体现出了作用。
  看看赵凤鸣,林梧不免忧虑地想,这要是使用灵气超过了三次,变成了小可爱怎么办?
  小可爱是很棒棒哒,自带萌物属性,但显然现在的处境,赵凤鸣更加重要。
  赵凤鸣看出了林梧的担忧,他说:“你放心,不用灵力,等闲鬼物照样奈何不了我。”
  “赵大哥最棒了。”林梧对赵凤鸣那是相当的有信心,真正的半仙,多难得。
  林梧这儿有了保障,暴露在所有阴物视线中的被争夺对象李光湛只能够依靠着自己了,不是不想保护他,而是这是炼尸的必经过程,杀光所有靠近他的阴物凝练成阴气化为己用,被杀死那炼尸就失败了。
  “来了。”始终注意着火焰变化的林梧沉声说道:“李队长,靠你自己了。”
  李光湛没有出声,他站起来便是最好的回应。证明被团团火焰淹没的他没有在第一阶段就被火焰烧死,哪怕现在他身上没有了一块好肉,烧焦的肉体随着身体的动作扑簌扑簌地掉落下灰渣渣。
  第一批被吸引来的阴物出现了,是最喜欢凑热闹的秽鬼,它们小而好对付,跳进火焰里不需要李光湛做什么便被烧成了灰;第二批是驮尸鬼,它们庞大的体型很难一下子就被烧掉,靠近了核心处的李光湛后难免发生一些打斗……一批又一批,他们扛了过来。
  扛过了阴物的骚扰之后就进入了第三个阶段,凝练的阴气打造更加坚硬的身体。同时,这也是最后一个阶段。
  看着李光湛重新躺下,林梧没有想到会这么顺利,他难道是炼器的天才?
  “天才和蠢材不过一线之间。”突然冒出来的声音没有惊吓到任何人,当有人进入幻境之时,赵凤鸣就提醒过林梧了。
  来人是有过几面之缘的国安一处驻西洲办事处处长白听山,三头身的小孩子,叼着一根棒棒糖,棒棒糖的味道还挺重,竟然是榴莲味道的,不知道哪一个丧病的生厂商做出如此重口味的棒棒糖。
  别人不喜欢的异端口味,白听山却吃得津津有味,他走到林梧的身边,看林梧不时手上结印打在虚空之上,不由得点点头,“没有想到毫无灵气的普通人打出来的手印竟然有作用,奇也。”
  赵凤鸣伸手去按白听山的肩膀,按了个空,对方的身法极快,移形换影到了林梧的另一边。
  “我自己送上门来给你们护法,竟然不领情的打我。”白听山往地上一坐,强势碰瓷,“我受伤了,要十个榴莲才肯起来。”
  聚精会神依然被影响到的林梧:“……”
  想要阻止白听山说话的赵凤鸣:“……”
  小娃娃样儿的白听山没有得到关注,不高兴地撅撅嘴巴,“我站起来了,不过你们欠我十个榴莲,我接受分期付款,我什么时候想吃了,你们什么时候给我买。”
  林梧大声地说:“买买买!”他扔掉了最后一把材料进入了炼尸阵法里面,接下来就不是他能够搞定了,需要高手出马,“白局长你来了,就麻烦你了,加油。”
  滚到了一边,现在的林梧要做的是保全自己。
  炼尸阵法中,李光湛不知何时站了起来,静立着没有动,周遭的火焰蓦地滕高,被他吸收进了体内,架起来燃烧的木头已经化成了齑粉,稍微有一阵风,就会扬起。新生的旱魃李光湛睁开了眼,好奇地看向了地面,血红的眼睛里满是疑惑。
  最后一步,也是炼尸中最难的一关,是恢复神智。神智不清的李光湛只有最原始的、嗜血的本能,见到一切都想杀掉,杀掉活物之后吸食掉所有的血液。
  涂山域一再叮嘱林梧和赵凤鸣,不能够让还未恢复神智的李光湛碰到丁点儿血液,否则更加难以恢复神智了。
  初级的旱魃打不死、力大无穷、不知道疼痛为何物,林梧远远地看着,为赵凤鸣提着心,这要是三次灵气使用完了变成了小可爱怎么办?
  真是不能够让林梧念着,他的衰运没有彻底转好,心里面刚想着,战斗着的赵凤鸣身形突然缩小,成了一只扑棱着小翅膀的幼凤。
  挨了旱魃一下的白听山:“……”
  小可爱躲过李光湛挥过来的利爪,朝着白听山鸣叫,“啾啾。”麻烦白处长,这边就交给你了。
  白听山觉得嘴巴里的棒棒糖都没有那么美味了,为了十个榴莲卖身,太亏了,“我要二十个榴莲。”
  外围的林梧大喊,“买买买。”榴莲的疯狂爱好者,标签生成,林梧在心里面牢牢地把标签贴在了白听山的身上。
  白听山乃白虎后裔,赵凤鸣跟林梧说过,白听山本来是国安一处的领导人,在一次行动中他决策不当,导致国安一处精英团队折损过半,这才自贬到地方来当个小小的处长。至于是不是真的决策不当,外人无从得知,白听山在那次行动中身体受损、法力不足却是事实,化形后连成年人的形态都无法保持,是大家有目共睹的。
  虽然实力打了折扣,榴莲终结者白听山的能力依然不可小觑,压制初初形成的旱魃还是可以的。
  “还好白处长来了,不然我们咋办。”林梧想象了一下,大概是赵凤鸣拼着三次灵力使用的机会力扛李光湛之后变成了小可爱,然后和他一起逃命?
  光是想象就好累啊,感觉两条腿不是自己的了。
  林梧摇摇头,把自己被撵得狂奔的画面从脑海中赶走。
  刚赶走,把李光湛打得毫无还手之力的白听山施施然地走了过来,傲娇地抬着下巴,“厉害吧,二十个榴莲就被你们请过来了,太亏太亏。”白听山浑然忘了,是他自己经过此地的时候察觉有异,进来查探的,然后给林梧、赵凤鸣送来了强力外援。
  林梧并不点破,感谢地说:“多亏了白处长,我们才能够这么容易解决。”
  “那是当然,对了,没有向有关部门报批、同意,你们私自炼尸,差点儿造成公众事件,引起社会恐慌。”白听山背着手,义正言辞地说:“违反了社会治安法第XX条第XX款,念在你们初犯,并且没有造成严重的恶劣结果,到国安一处缴纳五百元的罚款就好。”
  林梧委屈:“我们在幻境里面炼尸的,不会对社会造成不可挽回的影响。哎呦!”
  弹跳起来的白听山落地,收回拍林梧脑门的手,“真是小傻子,这个幻境还未彻底长成完整的小世界,怎么抵抗得了不断地破坏。要不是我出手压住旱魃,幻境早就破碎了。等会儿雷劫落下,这边将寸草不生。”
  “怎么办?”林梧忍不住问。
  “当然是把旱魃带出去,幻境内隐隐有生机出现,被毁掉是损阴德的,我可不想背上因果。快啊!”白听山催促,“把旱魃弄出去。”
  “哦,哦哦。”林梧连忙动手,艰难扛起了晕倒的李光湛出了幻境。前脚刚出幻境,后脚天上就有厚云密布,眼见着要有雷劫下来了。
  白听山大声说:“离开这边。”
  “就把李光湛放这儿?”
  “不然咧?”
  “可这是菜市场的门口啊。”
  “这个不伦不类的破阵我看着早就烦了,正好被雷劈掉。你们人类的江湖骗子太多,没有半毛钱本事还敢出来招摇撞骗,抓都抓不干净,烦死了。”白听山不爽地嘟囔,“你们人类就是傻子,骗子也相信,没脑子。哼,还好有我白大人保护你们,不然多惨。”
  林梧:“……”傲娇的摸样,真想上手捏,控制住,控制住,林梧你要控制住你寄己。
  天上阴云更重,林梧按照白听山说的把李光湛放在地上,自己带着小可爱远离现场、退到了万象楼里。
  距离果然够远。
  “附近的居民没有问题?”
  “没有。”一根棒棒糖吃完了,白听山低头在口袋里找着自己喜欢的口味,拿到了一根香蕉味道的,嫌弃地咧咧嘴,塞进去又拿出了一根荔枝口味的,高兴地拆起了包装。抬头看林梧眼巴巴地看着自己,他捂着口袋小气地说:“棒棒糖与爱人绝不共享。”
  “白叔你还是这么嗜糖如命。”涂山域出现在一旁说道。
  白听山瞪了他一眼,“小孩子家家的懂什么。炼尸的方法是不是你教他们的,真是不拿现行的规章制度当一回事儿,幻境打破、旱魃出现在闹市怎么办?”
  “不是有白叔嘛,有白叔在西洲市,肯定没事的啦。”涂山域就是考虑到有白听山在,这才没有将事件严重的后果和林梧明说。
  林梧觉得自己最无辜了,忙活了老半天最后还要被扣顶不遵纪守法的帽子、还要接受罚款,太亏了。
  说时迟那时快,不远处一道惊天巨雷落下,炸响苍穹。
  电闪雷鸣消失过去好久,林梧依然觉得双耳嗡鸣,其震撼的效果太吓人了,心悸之余竟然还有一些劫后余生的喜悦,他不明白自己喜悦个什么劲儿。
  感觉来的快、消失的更快,林梧想要抓住它细细品味的时间都没有,就被白听山催着去看看李光湛的情况。白听山主要不是想知道李光湛的情况,而是让林梧去看菜市场门口的,那不伦不类的阵法是不是被毁掉了。
  当然没有,整体毁掉需要大能在这儿渡劫还差不多,李光湛一个人的能量还不够。菜市场门口出现了个大洞,新立上去的石墩子被送上了天、化成了齑粉,第二天吓得菜市场老板两股战战,想再去求那位大师,发现大师已经被打假,成了社会新闻的头条。
  所有去大师那边求过符、做过法的人被公众群嘲,菜市场老板不过是其中微不足道的小虾米,并没有被人挂墙头,但自己吓自己,不敢在西洲市久待,菜市场很快就转手他人。
  菜市场换了新老板之后,其它都没有变,唯有建筑周围碍眼的柱子消失,改建成了花坛,看起来舒服多了。
  而多日前那道雷电依然是西洲市人们热议的对象,太像是有妖精在此渡劫了,为此论坛上还为了它盖起了高楼,讨论究竟是什么妖怪,说的有模有样的。
  引起热议的罪魁祸首请了年假休息在家,李光湛成了旱魃之后觉得浑身充满了力量,心里面充斥着对血液的渴望,就像是现在,坐在对面的林梧在他眼中就是一道可口的美食,他甚至可以嗅到林梧血管内流动的血液的芳香,真想咬住林梧的颈动脉,用牙齿咬开皮肉、咬破血管,香甜的血液就会涌入口中。


上一篇:心有魔障(悬疑推理)

下一篇:小狐狸精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