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在闹市有栋楼(82)

作者:祈幽 时间:2018-08-10 08:41 标签:种田文 强强 美食

  像是厚长的草叶划过脚踝,张肖文一动都不敢动,更不敢往下看,怕对上美女的眼睛,她已经知道总是坐在前台梳头、照镜子的姑娘是个断头女鬼了。
  万象楼给她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张肖文受到的惊吓不断,却从来没有打消继续坐在这儿的想法,总觉得外面的世界会更加可怕,毕竟在万象楼内非人的生物还受到了限制。
  张肖文背后,林梧大喊着,“姐、姐,快把脑袋装上啊。我看你系丝巾了,怎么又掉了!”
  张肖文的脚踝边,懊恼郁闷的声音响起,“不是为了吃饭的时候美美的,我换了一条丝缎的围巾,太滑了,结系的不够紧。张小姐,我手上拿着鸡翅呢,油油的,能不能麻烦张小姐帮我把脑袋拿起来。”
  手上拿着烤扇贝的林梧见张肖文僵硬着脊背,散发着明显的抗拒,“我来……”弄字还未说出来,就看到张肖文木着一张脸蹲下来捧起了阿紫的脑袋,机械的、小心翼翼地帮阿紫装了回去。
  帮阿紫系完了丝巾之后,张肖文一脸的菜色,实在是太挑战人了。
  阿紫夸奖,“谢谢哈,还是女孩子做事细致。”
  “不用谢、谢谢。”张肖文腿软地在阿紫身边的座位上坐了下来。
  看普通住客与非普通住客相处得如此融洽(?),身为楼长林梧非常满意。
  “张小姐别害怕,在大楼里面你最起码看到的是真实的我们,在外面看到的不过是蒙蔽了双眼而已。”
  张肖文看向阿紫,蒙蒙的灯光下,装上了头之后看起来不过是和蔼可亲的大姐姐,苍白的脸上逐渐恢复了血色,“姐姐说的对,住在大楼里怕什么。我觉得那个剧组来了,应该雇佣姐姐们当群演,省了特效钱不说,还真实,有了姐姐你们的参与,电影肯定卖座。”
  “谁说不是呢,放着我们不用,去做什么特效,太可惜。”
  看阿紫跃跃欲试的表情,林梧突然有了不好的感觉,侧头看向赵凤鸣,悄声地说:“我有一种预感。”
  “嗯?”赵凤鸣配合地应了一声。
  林梧神神秘秘地说:“会很热闹的。”
  ···
  《我有一双绣花鞋》剧组的主创人员提前了两天住进了万象楼内,如约在九月十五日进行了开机仪式,还集体拜了龙神。
  整个剧组从导演、制片、演员到后勤打杂的加起来不到三十号人,很多事情是一人身兼多职。开机仪式的下午,剧组就拍摄了第一场戏。
  林梧也如愿地见到了那位怎么都不红的男二号,看起来很温润的男子,而且专业素养极佳,看着把惊恐表演成羊癫疯的女主角也没有笑场,反而是贡献着各种表情包的女主角频频NG。
  面白无须的导演皱着浓眉坐在监视器后面,很显然对频繁的NG非常不满意,但本片五个演员、两个是关系户,女主角的男友更是本剧最大的投资商,不好得罪,只能够忍到胸口疼还不能够骂人。
  “小六你去给女主讲讲戏,告诉她,她现在是看到了无头的女鬼在对着自己笑,表现出来的是害怕到极致的惊恐,不是疯狂的大叫和舞动四肢就可以的。”导演按着胸口有气无力地说着,怕是用力一些就要吐血了。
  副导演点头,卷着剧本去和女主角讲戏。
  所有人休息,凑在一边看热闹的林梧终于找到了机会问赵珍荣,“阿蓝不是奔着成为男神去的吗,怎么拍起了恐怖片?不知道现在这个市场怎么样啊,之前大明星、大制作的惊悚片上座率照样不高。很多东西有关部门审核不通过的。”
  赵珍荣先是恭敬地看了立于一侧的赵凤鸣一眼,然后回答起了林梧的问题,而且回答的非常简练,经纪人做了再多的规划也顶不住阿蓝的一句“我喜欢”,所以他们就进入了恐怖片剧组了。
  “我看过剧本了,其实挺好的。”赵珍荣从兜里掏出了剧本递给了林梧,“故事结构完整,条理清晰,恐怖的点也抓的很好,就是演技上……”
  女主角的演技,大家有目共睹了。
  林梧接过了剧本准备翻开,“不保密吗?”
  “我们来的路上导演吃饭觉得桌子不稳,还用剧本垫过桌角,走的时候要不是副导演提了一声,都忘记带走了。”
  林梧露出一言难尽的表情,“太不尊重了吧。”
  “导演自己写的,他还是本剧的编剧呢。”
  导演一心振兴华夏恐怖片,可惜大环境下,恐怖片只能够变成烂片集合地了。
  作者有话要说:
  笑哭,写这章的时候突然发现我竟然看过很多烂片解说


第73章 第七十三章
  “我喜欢看恐怖片。”阿蓝似背后灵一般突然出现在林梧和赵珍荣的身后, 离着赵凤鸣还有一些距离,不敢挑战半仙的权威。
  见林梧没有被吓到, 阿蓝偷偷捏了捏手, 不知道是失落于没有成功还是庆幸于幸好没有成功, 不然肯定要被半仙眼神攻击了。“我觉得导演写的剧本挺好的,就是名字取的不好, 一股子烂片的味道。”
  林梧往女主角那边瞧了一眼,明显的整容脸在做各种表情时肌肉僵硬, 表情管理不到位,充满了狰狞感,不是林梧对整容脸有什么偏见,而是劣质的演技搭配上无法自控的表情, 真的是烂片的标配。
  “这是一部大男主戏, 女主的戏份很少的。”阿蓝自信地说:“有我在,票房肯定不会差。”
  林梧:“……”哪里来的自信啊。
  “老板你们是不是没有看电视,刷微博?”赵珍荣为阿蓝的自信找着佐证。
  林梧摇头, 楼下房间里压根就没有装电视,至于微博他卸载了,充斥着各种要让他看到的信息,感觉没什么意义。纳罕地问:“怎么了, 阿蓝很火?”
  “何止火,是大火, 红到发紫。”赵珍荣打开了手机,阿蓝的微博他负责管理一半, 还有一半的管理权在经济人手里面。打开页面给林梧看,“最新一条是四个小时前发出去的,已经有两百多万的转发、二十多万的评论、四十多万的点赞,阿蓝可是拥有千万粉丝的顶级流量。”
  “真实?”林梧一直以为流量水分很多的。
  “百分之八十。”赵珍荣一修真世家的子弟踏进业内之后适应的非常快,对各种事情信手拈来。
  林梧觉得孩子学坏了,遥想当初自己去族地的时候被横挑鼻子竖挑眼的,而现在赵珍荣说起数据水分时已经面不改色,果然,俗世是个大染缸。
  数据见真章,阿蓝出道不过两个月已经成了超话榜的常客,从未落下过前三名;各种明星打榜上,他不是第一名就是第二名;个人贴吧上活跃着大量真粉丝,不是公司买的僵尸粉……男色时代,阿蓝出色的外貌、过硬的身材,举手投足间睥睨天下、不可一世的气质,受到万千少女的喜爱,每天到微博下面打卡,为阿蓝隔空操碎了心的成千上万。
  “老了老了,完全不懂目前的流行了。”
  林梧真的活成了保温杯泡枸杞红枣的养身派老青年了,完全无法理解现在追星的追求是什么了?
  “阿蓝有什么代表作不?”
  赵珍荣摇头。
  “有代表歌曲?”
  阿蓝摇头。
  林梧又问,“身上有什么闪光点在节目中展现出来了?”
  赵珍荣指向阿蓝的脸,阿蓝撩动着自己的长发站得更加笔挺。
  “哦。”林梧没有什么好问的了。
  他低头看剧本,《我有一双绣花鞋》讲述的是都市单身男女在公寓内遇到的种种怪事,故事是以女主角的视角展开的,36岁的资深HR单身多年,始终没有找到合适的男朋友,被公司里新来的那些小姑娘称之为老处女、教导主任、灭绝师太,说她更年期提前、缺爱。但女主何尝不想找到个疼爱自己的好男人,最好还是个帅哥,颜控的她已经无药可救,除了帅哥,那些秃头、大肚子的男性一概入不了眼。
  也许是想要脱单的欲望太过强烈,女主的隔壁住进了新邻居,是个顶级的长发帅哥,温柔、深情、霸道,还有着紧实的胸肌和排列整齐的腹肌。在一个雨夜,大楼停电的时候,两个人相遇了。
  当男主看向自己的时候,女主角觉得自己恋爱了。
  但,女主周围频频发生怪事,半夜惊醒听到厨房有剁剁剁的剁菜声、独处在家总觉得背后站着人、洗澡的时候有被偷窥的感觉、睡觉的时候觉得身边的床凹陷了下去……夜晚拉开窗帘,从玻璃上看到的不仅仅是自己,身后总有着虚影。
  后来,怪异的情况愈演愈烈。
  女主角已经真切地可以看到怪象,断头的女鬼、在屋子里不断走动的黑影……
  ···
  看到这儿,林梧打住了,“明明是女主戏。”
  “剧本是从女性视角来写的,不过拍摄的时候是从男性的视角来。”赵珍荣解释,“不然我们不接的,阿蓝说什么也是顶级流量,头一次触电怎么的也要一部主角,而不是给人当陪衬。”
  林梧已经无力吐糟,阿蓝的经纪人龙韫肯定吐血,头一次触电就来小成本的烂片,等成片出来连院线都上不去、上去了才几个人看,#顶级流量是票房毒药#的话题,林梧都帮媒体想好了。
  阿蓝却不这么想的,他对自己相当的有信心,“等电影放了,我包场请大家看。哈哈,我现在可是有钱人了。”
  的确,阿蓝现在有钱了,自力更生地赚到第一桶金之后,他就还了欠林梧的房租,还豪迈地续租十年。
  剧组那边,给女主角讲戏的副导演已经疯了,正在疯狂地拿着脑袋撞墙,他的旁边女主角捂脸哭泣,奔溃地不知道如何是好,估计挺后悔让男朋友投资影片、自己过来当女主角的。
  导演忍无可忍,直接跳过了女主的戏开始了男一和男二的对手戏,给林梧呈现了一把什么叫做一个表情走天下的帅气式表演法,表演的全过程中,阿蓝不用干别的,帅、更帅、非常帅、三百六十度展现自己的帅,不需要任何演技。
  恍恍惚惚,林梧上电梯的时候只有这一个感觉。
  “整部电影,会演戏的,应该只有男二了。”林梧下了结论性总结。
  要不是有男二带着,阿蓝写真般的表演真的不忍心看。
  “到了。”楼层到了,赵凤鸣在电梯门打开之前拉住林梧的手说:“道协要在西洲市举办个会议——互联网+的大背景下如何做好当代道教的发展,我已经和道协那边的组织者做好沟通,让与会者住到万象楼来。”
  听到这么劲爆的消息,林梧有些懵,“多少人?”
  “来自于全国各地的道观管理人员及火居道士,约莫一百二十多人。”林梧呆呆的摸样令赵凤鸣不知不觉弯起了嘴角,“等名单出来了,我会让道协的组织者发过来。”
  “怎么回事?”清醒过来的林梧立马反应了过来,抓住赵凤鸣的手追问着,“什么时候确定的事情,怎么一点风声都没有?他们为什么要来西洲市开会啊,我们这边人杰地灵、有王八之气涌动?”
  “青龙观在我国道教界的地位并不低,此次会议就是以青龙观为主场。我听到消息之后,就与道协的相关人员进行沟通,就在刚刚,你和阿蓝他们说话的时候,道协那儿打电话给我,确定把住宿地点放在万象楼内。”从接洽到确定用时三天,虽不长,但在没有确定结果前,赵凤鸣并不打算告知林梧,免得最后一场空。“青龙观在网络宣传上做的很好,每有重大法事都会进行网络直播,观看的在线量不少于十万人。他们的公众号关注量有上百万,不仅仅是信众关注,还有许多无宗教信仰人士,从公众号中得到了许多科普。”


上一篇:心有魔障(悬疑推理)

下一篇:小狐狸精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