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在闹市有栋楼(91)

作者:祈幽 时间:2018-08-10 08:41 标签:种田文 强强 美食

  超度了亡魂,收了房租,可以收工了。
  “现在才八点,洗个澡正好睡觉。”林梧伸了个懒腰,“东西都放在这儿,反正也没有人拿的,明天再让人收拾?”
  “好,把插在香炉上的线香灭了即可。”赵凤鸣抬起长剑往线香的方向一指,几点火光便消失。
  他们做好了善后工作,却发现朱家人纷纷因为害怕晕倒在了火盆旁边,只能够又喊来了佣人把朱家人一一给抬了回去,第二天走的时候朱家人也没有来送行,晕倒在地的他们沾了地上的潮气和散落下来的怨气,纷纷病倒,短时间要卧床休养了。
  坐着和来时一样的出租车,林梧和赵凤鸣到了高铁站,司机师傅不要林梧付钱、腆着脸问林梧要了几张平安符,有真本事的大师的真符,他赚了!
  开往西洲市的高铁上,林梧问起了自己的疑惑,“为什么往生阵布下后,我依稀间听到了梵音?”
  赵凤鸣眼中闪过一抹惊讶,很少有人能够听到往生阵的声音,“那是一位通晓佛理的道士所创,林林你的的天赋极佳,可惜……”
  “没啥可惜,当个普通人挺好的。就是麻烦赵大仙找我的轮回转世,我们还要在一起。”
  赵凤鸣握紧了林梧的手,他贪心了,克制着心中蓬乱生长的“杂草”,他说:“好,我会找到你。”
  “乖。”林梧用脑袋蹭了蹭赵凤鸣的肩膀。
  车行过半,觉得口渴的林梧拿过放置在一边的背包,打开包准备拿出矿泉水喝的他却摸到了一个盒子,不属于自己的盒子。
  “这……”
  赵凤鸣按住了林梧的手,“别打开,有九幽鬼蜮的气息。”
  作者有话要说:
  邱宝宝:我是个宝宝,是长牙齿、怕断尾的地龙宝宝。


第84章 第八十四章
  九幽鬼蜮在万象楼将场地租出去举办拍卖会之后, 就频繁在林梧这儿刷屏,仿佛在指引着林梧将有大事发生……林梧被自己的脑补整无语了, 什么大事儿, 拯救全世界吗?他把自己过明白就差不过了, 还担负不起如此重则去拯救苍生。
  “打开会怎么样?”林梧眼巴巴地看着赵凤鸣,总不会是潘多拉的盒子, 打开之后就放出魔鬼吧?那他拿着,感觉好那啥, 浑身毛丝丝的。
  赵凤鸣莞尔,“没什么,只是会受到些影响。”
  “什么影响?”林梧化身成了好奇宝宝。
  赵凤鸣说:“看个人承受能力,普通人会大病一场, 修士会被勾起心魔, 上次打开琥珀红莲,涂山域无法保持化形。”
  林梧蠢蠢欲动的手终于安分了下来,把盒子重新塞回了背包里, “算了,我的好奇心也不是很强烈,回去之后再打开吧。”
  “嗯。”赵凤鸣从林梧的手上把背包拿了过来,放在自己身边, “回去就知道里面是什么了。”
  “会是谁放在我的背包里的?”林梧摸着下巴,他把整个山间别墅的人在脑海中过滤了一遍, 最后把猜测落在了一道始终垂着优美的脖颈安静站立的曼妙身影上,“朱家的表小姐!”
  “那人有古怪。”赵凤鸣难得拧眉, 可见这份古怪不同寻常,“她身上没有生气,却又没有死气。”
  “活死人?”经历过李光湛的事儿,林梧此类情况还是有些应对的。
  “不,不一样。”赵凤鸣摇头,“暂时说不好,我并非万能,很多事情我也弄不清楚。回去后我找朋友确定一二,有答案了告诉你。”
  林梧点头,赵凤鸣做事太稳妥,心里面的猜测在没有确定之前轻易不会说出来。
  科技发展带来了交通的越发便利,将两座城市的距离拉得极近,不到午饭的时间,林梧和赵凤鸣就换了地方,从N市回到了西洲。离开了几天而已,看着西洲市的一草一木都觉得格外的亲切,戴上了名叫“家乡”的滤镜之后,简单的砖瓦也能够看出花来。
  从出租车下来便到了万象楼,林梧看到舅舅和涂山域并肩向这边走来,舅舅手上还拎着个小的行李袋。
  林梧:“舅舅?”
  “回来了,做了包子,正好回来吃。”林琅拎着行李袋的手握紧后又迅速松开,面对林梧的目光,他下意识不敢对视,“外面的事情处理的顺利吗?”
  “挺好的。”林梧把疑惑的目光投向涂山域,期待对方能够给自己解惑。
  涂山域低低地笑了,暧昧地说:“我们刚从酒店回来。”
  林梧脸上的表情很好的诠释了茫然到震惊的过渡,“??!!!”
  “我只是出去走走,别想那么多。”林琅躲闪的目光有些狼狈。
  “哦。”见舅舅不想多说,林梧便将疑惑放在了心底,他刚踏上万象楼的阶梯,宅宅便察觉到了从楼上剧组赶了过来,“哥哥!”
  “想哥哥没有呀?”林梧揉揉宅宅的脑袋。
  宅宅点头,“特别想,做好吃的时候都没有动力了,总觉得少了啥。哥哥,我之前做的酸豆角可以吃了,就切碎了和肉拌在一块儿蒸了包子,厨房里刚刚有一笼做好了,正好可以吃啊。”
  林梧揉着肚子说:“那我回来的正好,肚子正饿着呢。”刚好回来吃午饭。
  他们的身后,涂山域似笑非笑地看着林琅,小声地说:“就你现在一残废样儿,还想去危险的地方,你是直接去送死的吧。可以呀,下次说一声,我不拦着你了,你直接从万象楼楼顶跳下去算了,干脆利落关键是还快。啧啧,都要去死的人了还拿什么行李,直接空手过去不是更好,反正也是有去无回,难不成还想去那边换身衣服!呵呵,还做了包子留给林梧吃,最后的晚餐啊。”
  林琅垂着眼,看着自己空落落的裤管,自嘲地笑了。
  “大丈夫一言既出驷马难追,我说过会陪你过去就不会食言。不过……”涂山域的视线落在了林梧的背上,“我要当林梧舅妈。”此话一出,方才的理直气壮一下子就破功了。
  林琅没有理犯抽的涂山域,他抬起眼睛,视线同样落在了林梧的身上,眼底藏着浓重的阴霾。
  ···
  酸豆角肉的包子皮薄馅大,地瓜做的粉丝里面放了薄切的牛肉,林梧埋头吃了两大碗、四个包子才算是慰藉了肠胃。
  “在外面吃的不好?”舅舅林琅问的时候看的是赵凤鸣。
  “是我疏忽了对林梧的照顾。”赵凤鸣放下碗筷说。
  “才没有。”林梧下意识护上了,“那家人的伙食可好了,天天大鱼大肉的,不过外面的东西再好吃也没有家里面的好吃,我还是喜欢家的味道。包子舅舅包的吧,宅宅的馅儿本来就调的好,加上舅舅包得好看,当真是‘秀色可餐’。”
  一句话,取悦了两个人,舅舅和宅宅都很满意。
  低头喝汤,林梧偷偷地朝着赵凤鸣挤眼睛,让他别给自己添负担,哪里有什么谁照顾谁的,本就是相互的事情。
  吃完午饭,短暂的休息之后林梧问起了自己离开万象楼期间大楼内发生的事情。他离开的时间不长,但发生的事情可不少。
  首先,楼上剧组又进行了调整,有了好的演员,导演改剧本改的风生水起,直接从两男主戏改成了“三人行”,两男一女的绝佳搭配,偏重了女主角的戏份,对了,女主角是阿紫姐,终于不是整天守在大门口前台的梳头女了,有了事业女性的风范。
  其次,宅宅已经把餐馆的装修弄好,桌椅板凳等等也一一到位,华强没有对装修进度为何如此快刨根问底,他更加关心什么时候开业。因为林梧的电话打不通,他就来了万象楼找人,得知林梧出门了,便让林琅转告,等林梧回来了给他回个电话,确定好开业时间。
  最后,来大楼上香的还是那些人,没有多也没有少,算是个不好不坏的现象。
  “哥哥,导演改好的剧本发到你的邮箱了,导演让你看看,有什么需要删改的和他说。”宅宅抱着小猴子乖巧地转述着导演交代的事儿。在新本子里,宅宅的戏份也有了加重,不再是没有台词的布景板了,成了拥有三句台词、能露正脸的大龙套,演艺事业迈开了一大步,可喜可贺。
  “宅宅可以和导演说,我就是个投资的,不会对他的工作有任何干涉,只要他最后能够拿出成功的作品来就行。”最好能够票房大卖,不过国产恐怖片市场太不景气,最后的成片能够上院线就已经是不俗的表现了。
  “好的哥哥,我会和导演说哒。”宅宅抓着小猴子的爪爪挥了挥,“我们小金宝也有戏份哟。”
  小猴子咧嘴笑了,骄傲地挺胸。
  “哟,那要给小金宝发工资了,晚饭多加一块南瓜。”
  “唧唧。”小猴子不高兴地挥爪子,它是一块南瓜就可以打发掉的吗。
  “那就两块。”林梧的手比了个“V”。
  小猴子满意地点点头,“唧唧。”这还差不多。
  宅宅和小猴子现在可是有工作的人,没有自己的戏份时也会待在剧组里帮帮忙,因为剧组里生病请假、心态奔溃辞职的人越来越多,很多事情做起来就有些不方便,别说演员兼任打杂的,就连导演和制片人也要干活,人人平等。
  林梧不怎么刷微博、关心八卦,不然肯定会在浩如烟海的网络世界中找到吐糟剧组的事儿,辞职的人匿名抱怨说剧组闹鬼、演员就是鬼,吓得精神奔溃,剧组还不补偿精神损失费云云……电影未拍完,就已经引起了小小的风云。
  说完了剧组的情况,林梧就关注起了万象楼近期计划中另一个大头——餐馆的营业。
  山间别墅没有信号,智能手机便不如板砖,没电后林梧索性没有充电,离开别墅还忘记了。现下充电开机,“叮叮叮”各种信息不断,找他最多的是10086……移动公司真是对他爱的深沉。
  打电话给了华强,约定好了明天上午见面,直接面谈开业的事情。
  等挂了电话,林梧发现赵凤鸣不见了,左右转头找着。
  林琅说:“去房间了。”
  林梧摆椅子凑近了舅舅,眯着眼睛打量着舅舅,“你是不是有什么瞒着我?”
  林琅垂着眼睛,否定地说:“没有,你想多了。”
  “我的感觉很灵敏,你别想骗我,你是不是想趁着我不在家偷偷溜出去找你的战友?”
  林琅的眼睛动了动,很快就镇定了下来,再次否定,“没有。”
  “果然有!”一起长大,哪里会察觉不出来。林梧怒瞪着舅舅,气得半站了起来,很想大骂舅舅一顿,问他究竟把他这个外甥置于何地。但看舅舅平静神色下藏不住的落寞和痛苦,他咬紧了后槽牙,逼着自己坐了下来。“林琅你不是一个人,你还有我,还有大家,你不能够那么自私。”林梧说的话,每一个字都是从牙缝间一字一顿地挤出来的。
  林琅苦涩地扯动着嘴角,“对不起。”
  “舅舅别一个人承担,我是你的后盾啊,我们现在面对的世界不一样了,能力也不同。”林梧紧绷的腰背软了下来,不容反驳地说:“舅舅,我会陪你一起去深洞的。”
  林琅轻轻地说:“你长大了林林。”
  “对,长到可以牵制你的年纪了,也是可以帮助你的年纪。”林梧好恨啊,恨不得拽起舅舅打他一顿(虽然打不过),“我会看好你,不准你再胡来。”
  “妈蛋!”一抹火红身影冲了出来,三下五除二地爬到了林琅的腿上,是变回原型的涂山域,嫌恶地吐着舌头,“好脏好脏啊,你们出去一趟都带回了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太恶心了。”


上一篇:心有魔障(悬疑推理)

下一篇:小狐狸精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