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在闹市有栋楼(36)

作者:祈幽 时间:2018-08-10 08:41 标签:种田文 强强 美食

  走道终于不再是长长的一条,它出现了转弯,绕过去,眼前豁然开朗,他们竟然站在了一座大大的食堂门前。
  食堂的正中间放着一张圆桌,围着圆桌坐上了八个人。
  此时,那首讨厌的童谣又唱了起来:
  学校里有十个乖巧的小朋友,
  十个乖巧的小朋友去吃饭啦,
  噎死一个,十个还剩下九……
  童谣停在了这里,没有继续唱下去。
  十个可爱的小朋友,已经坐上了八个,就等着赵凤鸣和林梧的到来开饭呢。
  作者有话要说:
  文中的童谣是我根据英国恐怖童谣《十个小印第安人》改哒,很多童谣都收录在《鹅妈妈童谣》一书里,感兴趣的话可以看看。
  我编的完成版本如下,正文中删减掉一段,因为不会写到,就不放在文中占字数了。
  学校里有十个乖巧的小朋友,
  十个乖巧的小朋友去吃饭啦,
  噎死一个,十个还剩下九。
  九个乖巧的小朋友去睡觉啦,
  倒头一睡睡死了,九个只剩八。
  八个乖巧的小朋友去游乐场玩啦,
  旋转木马上转呀转呀,八个剩下七。
  七个小朋友不听话,排排坐着挨训啦,
  坐着坐着,只剩四。
  乖巧的小朋友可以吃大蛋糕啦,
  过生日的那个却死掉。
  好可怜哟,可爱的小朋友就剩下二,
  长长的绳子挂下来,挂上去荡秋千喽,
  一个都不剩。


第35章 童谣二
  圆桌上一共放了十道菜, 是四热四凉一汤一甜品,卖相上来看完全是合格的一桌宴席——薄薄的耳丝凉拌、泡椒鸡爪跟水葱似的、冒脑花上满满的青红椒圈、水晶似的桂园里塞着黑色的珍珠, 裹满浓稠酱汁的蹄髈、整条鳜鱼清蒸、大片的五花肉和芋头夹在一块儿、肥瘦得宜的片烤鸭旁边放着荷叶饼, 甜点是粉嫩粉嫩的马卡龙。
  林梧伸长脖子看向离自己最远的那道汤, 里面有海参、炸肉皮、鹌鹑蛋等等的杂菜汤,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
  不过, 围坐一旁的人显然对此避之不及,拿不起放不下的筷子成了所有人眼中的毒物。
  林梧右边坐着郝宁羽, 郝宁羽旁边坐着庞笙笙,庞笙笙旁边坐着和他们抢位子没有抢到的小情侣,还有四个人林梧不认识,但已经够全了, 默默无言了一会儿, 他可以无奈地仰天说怎么都是自己认识的啊。
  小情侣中的女孩儿李宝灵捂着嘴不敢哭,抽泣地贴着男朋友,她的男朋友揽住李宝灵的肩膀, 紧张害怕的他在这个时候必须坚强起来,哆嗦着无声安慰女友。
  所有人都没有说话,见到救星的郝宁羽也只是眼巴巴地看着林梧,想用自己的肢体动作来传递消息。
  “傻小子眼睛抽筋啊, 要说啥直接开口,我不会猜。”林梧伸手撸着郝宁羽的头发, “你怎么就这么背的哟。不是和朋友去野炊的嘛,怎么就到了这儿?”
  在林梧说话的时候郝宁羽拼命摆手, 其他人更加瑟缩地坐在凳子上,恨不得把自己缩成一个球。
  “不能够说话?”林梧猜测。
  郝宁羽拼命点头,他瞪大了眼睛惊恐地看着林梧的背后,惊恐地出声提醒:“学长,说话会引来替死鬼!”
  林梧“哦”了一声,“这样啊,那让我试试新画的符纸,看招。”
  符纸上没有任何胶水之类的东西,林梧往替死鬼身上轻轻一拍就牢牢地贴了上去,满口细碎牙齿张开的替死鬼就被这么定住了,嘴巴内分泌出来的口水滴滴答答地落在了郝宁羽的脑袋上,腥臭腥臭的。
  而林梧身后那个,也被赵凤鸣定住。
  “学长你现在高了,你是高人了,你在我心目中的形象彻底不一样了。”郝宁羽看到这一幕又哭又笑,手舞足蹈的样子恨不得扑上来给林梧一个爱的抱抱。
  其他人见到这一幕激动的情绪不比郝宁羽少,喜极而泣,不认识的四个人中有个腰围比身高还要多的大叔哭得像是个孩子。
  因为不断有声音发出,吸引来了许多替死鬼赶来,替死鬼替死鬼最想做的当然是抓个活人当垫背的,用它那口细密的小牙齿咬住人的天灵盖,把人的魂魄吸出来成为新的替死鬼、原先的替死鬼就鸠占鹊巢,成了活生生的人。
  不过五分钟,林梧和赵凤鸣已经将不下二十个替死鬼定在了周围,有办法对付但人的精力是有限的,更何况林梧吃得那么饱过来,稍微运动运动就感觉胃里面的食物在翻腾了,他不想当着这么多人的面吐出来啊。
  一顿吃了一百多,吐出来太可惜了orz。
  手指放在嘴边示意所有人不要说话,林梧坐了下来,抹了一把脑门上的汗气喘吁吁,因为不再说话,没有新的替死鬼过来。
  食堂内安静了下来,林梧发现食物的香味开始变得浓郁,明明饱腹的自己竟然对食物产生了垂涎欲滴的感觉,很想大口大口地开始吞食。
  林梧摇摇头,察觉出不对,但普通人敌不过食物的诱惑,他已经极力克制自己,但还是拿起了筷子,赵凤鸣抓住了他的手腕,林梧霎时清醒了过来。
  清醒过来的他猛地睁大了眼睛,刚才满桌的美味失去了色香味俱全的表象,变成了被泡发的手指、布满了黑斑的死皮、圆滚滚的眼珠子……
  林梧:“……”真是不能够好了,为啥鬼怪都和眼珠子过不去,他已经把麻辣鸭头、泡椒鱼头等等美味从自己心中的菜单上划走,再也不吃了。
  看看赵凤鸣,林梧无声地做着口型,“要不要阻止?”
  赵凤鸣微微摇头,同样做着口型,“这是幻境中游戏的一部分,等出去了就好了。”
  林梧嫌恶地咧咧嘴,他现在要是拍几张照片效果是不是好点儿?说到做到,林梧坏笑地拿起手机对准了郝宁羽和庞笙笙,这两傻孩子吃的津津有味,等知道了自己吃的是什么之后是什么感想哦。
  稚嫩的童音这时候才开始说话,“开饭啦。”细声细气的,仔细听还有类似于舔着棒棒糖的口水声。
  声音落下,所有的替死鬼消失,大家进食的速度慢了下来,但依然没有停止手上的动作,林梧暗暗着急,但他知道必须按照幻境主人的规则来,顺着规则才能够找到幻境的主人。
  赵凤鸣曾经跟林梧说过,出幻境的办法只有一个就是找到阵眼,而阵眼便是构造幻境的东西,或人或鬼或一件器具。幻境根据大小和所容纳的生物数量的不同划分着等级,像之前林梧在整容医院遇到的画皮鬼设下的幻境内面积不大、没有“活物”,属于低等幻境,幻境主人的实力不强,杀掉就可以出去了;后来的书灵幻境,活物无数,又是森林又是宫殿的,那属于中高级的幻境,书灵便是那个世界的主宰,进入幻境就会受到限制,林梧这种菜鸟没有得到书灵主人的同意,是根本就出不去的,而赵凤鸣有能力打过书灵却碍于实力被限制无法全力一击。
  现在这个幻境,就是高级货了。
  林梧和赵凤鸣一路上遇到的鬼怪都是真实的,不是幻境杜撰出来的虚假活物。这样的幻境真的就是个小世界,而幻境主人就是这个世界的主人。
  要出去,只能够按照幻境主人的要求来。
  林梧明白了这一点,只能够按捺下不忍,看着其他人狼吞虎咽。
  “不乖的孩子,会受到惩罚哦。”细声细气的声音从林梧身后传来,他下意识捏住符纸要往后面帖。始终握着他手的赵凤鸣加大了一些力道,阻止了林梧的动作。
  林梧疑惑地看向他,赵凤鸣直接说话了,“我来。”
  话音刚落,赵凤鸣便拿出冰棱剑刺了过去,攻击来的出其不意,怪物毫无防备,尖叫地退走,声音太过尖锐了,刺得林梧耳膜生疼,忙捂住耳朵。有一只温暖的手盖在了手背上,被声音刺得恶心想吐的林梧慢慢平复了自己胃部的抽搐。
  林梧抬头,看到赵凤鸣拧眉看着他的身后,他转头,“呃,留下的是什么啊?”
  赵凤鸣仔细分辨之后说道:“混着血的木头渣子。可惜幻境中他能够行动自如,抓不住。”
  “那个怪物是植物成精吗?”赵凤鸣的手拿走了,林梧有些不舍地晃晃脑袋,“钥匙不在刚才的鬼怪身上。”
  有钥匙的话,他能够感觉到,立马催动钥匙便可以阻止妖怪的肆意妄为了,可惜没有。
  “感受不到生气,不是草木成精。”赵凤鸣心中有了猜测,但他是个稳妥的人,没有确定前轻易不会说,“还记得我们进来时听到的童谣吗?吃饭的环节算是结束了,现在开始睡觉吧。”
  “啊!”
  二人身后传来疯狂的大叫,叫声中伴随着剧烈的呕吐,酸臭的味道霎时在空气中弥漫,林梧大声地说:“不允许吐,会有背后灵过来跟着你们的。”
  可是那些人看到自己吃的东西究竟是什么之后根本就控制不住自己,呕吐是身体排斥的本能。
  现在说话,那些贪婪的替死鬼没有出现,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感觉把心肝脾肺肾都快吐出来的郝宁羽虚弱地扶着桌子,他想喘口气和高人学长说说话,但悉悉索索的声音从四面八方传来,丝毫不给他喘息的机会,他顿顿地往后走,要靠到高人的身边,却发现有人捷足先登,瞪着庞笙笙,“这是我学长。”
  “是我的大师。”庞笙笙抓紧了林梧的袖子,快速地说着自己的遭遇,“大师,那天我从万象楼出来之后就去菜市场楼上吃炸年糕和鱼饼,吃完了东西出来骑着自行车不小心撞到了石墩子,我就来到了这边。已经三天了!”
  “你才三天,我是五天啊。”郝宁羽哭丧着脸说:“那天野炊结束我们来了这儿吃小龙虾,眼看着天要黑了,我赶紧走,准备到学长你那儿借宿一夜,没有想到就到这儿来了。我来的那天正好凑满了十个人,游戏开始,先是吃饭……呕。”
  提到吃东西的事儿,郝宁羽就干呕。
  这边的时间是根据童谣唱的次数来计算的,总结出规律之后便可以计算天数。郝宁羽来了这儿便是五个昼夜,同样吃了这边的食物五次,一想到自己吃了那么多恶心的东西,他就恨不得把五脏六腑全都吐出来。
  “可怜的娃,你先忍忍,把这边的情况说清楚了再吐。”
  郝宁羽委屈,“你不爱我了。”
  “从头到尾就没有爱过,谢谢。”
  郝宁羽:“……T^T。”
  “他不说我来说。”庞笙笙推开郝宁羽,他来这儿三天了也是很有发言权的,“每天都会从头到尾进行一次游戏,按照童谣唱的顺序来,但并不会少掉什么人,不知道做游戏究竟有什么意义。直到最后一个游戏,会挑选两个人荡秋千,断、断气的那个会被留下,另一个就会出去,剩下的人等待凑齐十个人了继续玩游戏。”
  “真羡慕出去的人。”有人嘀咕,“那就可以摆脱这个地方了。”
  林梧沉声说:“未必。”那些在路口死掉的,应该就是被幻境甩出去的人。
  “今天是个例外。”郝宁羽突然说。
  “怎么?”林梧等待解释。
  “昨天玩游戏的时候,有人自杀了。”说完了郝宁羽陷入了沉默,首先自杀的是个玩游戏很久的老人了,据说玩到最后一关始终不会选他上去荡秋千,他已经在这个暗无天日的地方一个月或者更久。
  第一关是食欲,在所有人吞咽着食物的时候,那个老人突然挣脱了控制摔破了盘子,捡了碎瓷片割脖子自杀了。
  鲜血直直的飙到了郝宁羽的脸上,这辈子都不会忘记。


上一篇:心有魔障(悬疑推理)

下一篇:小狐狸精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