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在闹市有栋楼(78)

作者:祈幽 时间:2018-08-10 08:41 标签:种田文 强强 美食

  二百米,很近的,继续行动。
  看到一排与棚户区没有啥大区别的移动板房,林梧不敢相信,“这是养鸡场。”
  “对啊。”黄鼠狼点头,缠在他身上的菜花蛇无力地嘶嘶,附和着朋友的回答。
  “怎么听不见鸡叫?”
  在林梧的印象里,养鸡场会有关不住的鸡叫声,但这里安静的什么都没有。门口有个穿保安服的老头靠在墙上睡着,头上盖着帽子遮阴。
  “唧唧,有人来了。”黄鼠狼慌忙躲藏自己,情急之下,“方言”都出来了。
  林梧手脚没有黄鼠狼快,不过反应过来后也拉着赵凤鸣躲到了一遍,躲完了才后知后觉地想他干嘛要躲?又不是来干坏事的。
  躲都躲了,再出来反而显得刻意,索性听着外面的动静。
  “妈的,那个老娘们凭啥,扣老子三百块钱!干着这种缺德冒烟的买卖,老天爷怎么不收了她。”说话的人顿了顿,补充着说:“虐待鸡也是缺德冒烟的事儿。”
  “嘘,少说两句。扣三百块钱总比辞退了好,到哪里找这么好的工作,给鸡喂喂饲料一个月就有五千的。”
  “哥,你说他们都给鸡吃了什么东西?”
  “少打听,知道多了不好。”
  “那你知道喽?”
  林梧悄悄地探头出去,发现是两个推着小推车的三十多岁男人,没有穿工作服。靠近门口后从兜里面掏出钥匙开了门,就推着两大车的饲料走了进去,他们说什么便听不见了。
  “唧唧。”黄鼠狼发出轻微的动静。
  专心致志看外面的林梧没有听见,还是赵凤鸣拉着他走才知道黄鼠狼找到了个通风口可以看见养鸡场里面的情况。
  黄鼠狼站定在通风口上说道:“朋友出事后我过来看过,上次来的时候这边的鸡还叽叽喳喳叫呢,不知道这次为什么就没有动静了。”
  林梧看了一眼里面的情况,灵机一动说:“大概是要开花了。”
  “林林,看他们身边那只鸡。”赵凤鸣突然开口。
  林梧视线乱扫,“哪里哪里?”
  “那里。”赵凤鸣指了一下,给林梧确定了方位。
  “看到了。”林梧惊讶地瞪大了眼睛,“真的开花了。”
  喂鸡的两个男人同样看见了,目瞪口呆地站在鸡笼子的旁边。
  “这这这……”
  “别这了。”年纪稍长的男人抹了一把脸,忍着恶心说:“你来的晚不知道,等我们今天的饲料喂完了,这儿所有的鸡都会这样。”
  怎么样?
  就和现在躺在狭小笼子里不断地抽搐着的公鸡一样,脖子上破了个大洞,有什么东西像是被推挤一般正在被逐渐推出来。但推出的过程很漫长,等了十分钟鸡脖子上鼓起来的大包不过移动了半厘米,破洞处的鲜血滴滴答答地倒是流了一地。
  “哥,咋办?”
  “放着呗,等以后你看多了,就不觉得恶心了。”男人嘴巴上这么说着,表情却不是那么轻松。“我偷偷告诉你,长在鸡里面的东西值钱着呢,最近非常火的化妆品红莲知道吧?”
  “嗯嗯,我女朋友还说砸锅卖铁攒钱,也要买一套。”
  “红莲的原材料就在我们这儿。”
  年轻点儿的男人脑子灵光,一下子就想通了其中关键,眼睛冒光地看向垂死挣扎着的公鸡,“那……”
  “别想了,小偷小摸的不要做。”年长的在年轻的脑袋上拍了一下,“少了一块,都要你的命。”
  “那我之前……”
  “你卖鸡的事情我还没有说你,这一次我可以帮你打掩护,说是你把鸡养死了,不注意规定随手扔掉,老板只是扣你工资。现在红莲即将成熟了,你要是再敢想七想八,就别想见到明天的太阳了。”
  “这么吓人?”
  年长的男人伸出拇指、食指比了个手势,“他们有枪。”
  通风口那儿,林梧和赵凤鸣已经不在,他们刚刚发了个定位给白听山,说是找到了红莲的另类来源。
  作者有话要说:
  林梧:难道要秃?


第68章 不靠谱
  养鸡场里头, 笼子密密麻麻的,一个小小的笼子里要待两到三只鸡, 生活在狭小环境的公鸡母鸡们精神头很差, 偶尔发出的“咯咯咯”叫声也是短促而细弱的, 根本传不到外面去。更多的鸡,连微弱的声音都传不出来了。空气中弥漫着不健康的味道, 还有着只有修士和妖怪才感受得到的阴厉之气。
  就算是如此,挤挤挨挨着的鸡外表看起来特别漂亮。在食槽内倒上了饲料后, 那些萎靡不振的鸡就跟打了强心针一样,争先恐后地去啄食食槽内的饲料,在安静无声中默默地进行着。
  毛骨悚然。
  很难想象,这里就是令人趋之若鹜的HP·红莲化妆品原料的出产地, 隐藏在鄙陋棚户区的最深处的养鸡场。
  在全国其它的不知道的地方, 肯定有同样的养鸡场为红莲提供着原料,化整为零、泯然于众人矣,最可怕了。
  林梧和赵凤鸣把养鸡场的情况和白听山说明, 在旁边稍等了一会儿,从通风口溜到养鸡场里的黄鼠狼出来了,嘴巴上叼着一只眼睛直愣愣的母鸡。
  “辛苦你了。”林梧从黄鼠狼的口中把母鸡接过来。
  黄鼠狼“呸呸呸”吐了几口,“没什么, 我应该做的。”
  “麻烦带我们去公路上,我们现在就回去。”提着鸡, 说完话的林梧诧异地低头看了一眼,“赵大哥, 这鸡怎么这么轻?!”
  看起来羽毛蓬松黄亮、肉嘟嘟的母鸡提在手上轻飘飘的,像是拿着个气球。
  赵凤鸣从林梧的手中把母鸡拿了过来,查看了一番说:“骨肉已经空了。”
  林梧不解,“?”
  “精气神已经被掏空,留下的不过是棉花一般的血肉。”赵凤鸣皱着眉头,他也有不解之处,不过有一点可以确定了,“我们昨日吃的鸡,不是从这里出来的。”
  “啊?”林梧懵懂地眨眨眼,“哪里看出来的?”
  “你可以理解成气场不一样。”具体的赵凤鸣无法解释,硬是要说的话,那便是修真之人的感觉,说出来那就神乎其神了,“大黄,此地可还有养鸡场?”
  被半仙问话,黄鼠狼立刻恭敬地说道:“回赵先生,据我所知,就在曾侯墓靠墙壁的地方,有个很小的养鸡场,是市里面有家鸡米饭店圈出来专门养鸡的。据说那边的鸡很好吃,不过不卖给外人。”黄鼠狼舔着嘴唇,垂涎着说:“我从未尝到过。”
  听到这话,林梧心中蓦然一松,还好还好,他们吃的鸡是正常的,不用担心自己脑袋秃了。林梧失笑,有些怪自己想得太多了,要是鸡有问题,涂山域肯定不会收下、宅宅也不会做了给大家吃,他要对朋友多些信心才是。
  让大黄带路,果然在接近路边、靠近曾侯墓围墙的地方找到了个养鸡场,说是养鸡场太抬举它了,因为就是用大格子网拦了一块地方圈养了几十只鸡,太阳大,外面罩了一层的防晒网。
  透过防晒网看不怎么清楚,林梧正准备掏开网眼看看,住在小屋里看鸡的人听到了动静,驱赶着说:“干嘛呢,干嘛呢。偷鸡我可是要报警的。”
  “大哥你误会了,我听朋友说这儿有个养鸡场出来的鸡味道特别好,就过来看看,想买几只。”林梧松开了准备掏洞的手指,白净明朗的脸上是礼貌的笑容,“没有和大哥说一声就往里面看,对不住。”
  见说话的是个干净面嫩的小伙子,看鸡人态度放软了一些。听到林梧夸奖鸡好,与有荣焉地说道:“别看现在圈养着,那是因为太阳太大,让它们到窝里面乘凉的,太阳还好的时候都是放着散养,真正的走地鸡。”
  “卖不卖?”林梧就关注一个。
  看鸡人扬起了笑脸,掷地有声地吐出两个字,“不卖!”
  帅气小伙子垮了脸,看鸡人心软了,解释说道:“我这儿的鸡都是店里面让养的,不外卖,你要是想吃,大可以到市里面的唐氏鸡米饭去吃,店就在和平广场上。”
  既然不卖,林梧便不再强人所难,“谢谢了,有功夫我就去店里面看看。”
  告别了看鸡的人,林梧心头大石落下,只要之前吃的鸡不是养红莲的,他就放心了。在站点等车,林梧看着缠绕在黄鼠狼身上的菜花蛇纠结地皱了眉头,怎么把菜花蛇给“偷渡”上公交车?
  “无须担心。”赵半仙自有办法。
  二人出门时就空手出来的,什么都没有带,要是有个包还能够把蛇塞进去呢。林梧正好奇赵凤鸣有什么办法,就见他在菜花蛇的头顶点了一下。赵凤鸣给林梧解惑:“一些小伎俩而已,让普通人看不见的障目之术。”
  林梧兴致勃勃地说:“那直接带上车就好了?”
  “嗯,直接带上就好。”赵凤鸣伸手凑近了蛇头,菜花蛇嘶嘶两声,把脑袋搭上了赵凤鸣的手上之后,慢慢地爬了上去。“就这样,车子快到了。”
  林梧两眼放光地看着菜花蛇,好想亲身体会一下被蛇缠着的感觉。虽然菜花蛇不萌,没有毛,还秃了,但男生总有个征服的梦想,他正要开口让赵凤鸣把蛇给自己。赵凤鸣看林梧眼角眉梢的变化就知道他心里面在想什么,在林梧还未开口之前说:“菜花蛇被阴戾之气影响,不好再移动,免得痛苦。何况,他已经秃了,动作大点儿,那些松动的鳞片会掉的更厉害。”
  林梧垂头,知道自己鲁莽了,没有考虑到菜花蛇的感受,伸出手指在菜花蛇脑袋上摸了一下,“涂山域很厉害的,肯定能够治好你。”
  “嘶嘶。”菜花蛇心里苦啊,谁要待在半仙的身上,掉几片鳞算什么,能够离开冷淡的赵半仙,让干什么都可以,可惜不行。
  赵凤鸣淡淡地扫了菜花蛇的脑袋一眼,菜花蛇游动了一下,把脑袋藏在了林梧够不到的地方,装死地闭上了眼睛。
  公交车来了,林梧带着一点儿小刺激地先上了车刷卡,随后看着赵凤鸣扛着蛇上来了,环视一圈,没有人投来惊恐的目光。
  果然,修真手段很了不起。
  可惜,灵气无法在他的身体里蓄积,他没办法修行。
  黄鼠狼躲在草丛里看着公交车慢慢开走,放心地拍拍胸口。转身准备离开回家,眼角余光看到又有一辆车来了,“咦,怎么又有一辆616公交车来了,一辆刚走啊。”黄鼠狼不解地挠着头,虽然近距离地观察过人类的作息,终究没有正儿八经地深入了解过,所以他也弄不懂。想着又有一辆过来了吧,也没有多加理会,有赵半仙在,不会有事儿的。
  ···
  晚上过了九点,一辆车身沾满铁锈的616路公交车在万象楼的门口停了下来,林梧肩头站着小可爱、怀里面抱着菜花蛇从车子上走了下来。他前脚刚下车,后脚那辆公交车就忙不迭地合上门,脸上毫无血色、眼睛直勾勾的司机逃跑似地发动了车子,公交车如离弦之箭般冲了出去,转眼间消失在了万象楼前的路上。
  林梧无语地看着公交车消失的方向,“我一直以为幽灵车是都市传说,没有想到竟然是真的。”
  小可爱羞愧地抬起翅膀遮住了眼睛,“啾啾。”一时失察,阴沟里翻船,竟然没有看清楚他们上的车是幽灵车,让林梧跟着折腾了一番。
  在小可爱的头上点了一下,呆毛被按了下去,林梧说:“谁也没有想到幽灵车会在大白天出现呀,谁都有失误的时候,别自责啦。我还涨见识了呢,上了一趟准备开进鬼城的车,够刺激。要不是你力挽狂澜,让鬼车司机改了道儿,我们现在还不知道在哪里呢,哈哈,赵大……不对,现在是小可爱了,你真棒,么么哒。”


上一篇:心有魔障(悬疑推理)

下一篇:小狐狸精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