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在闹市有栋楼(95)

作者:祈幽 时间:2018-08-10 08:41 标签:种田文 强强 美食

  “那就是好消息和坏消息各有了。”林梧吃着赵凤鸣给自己夹的羊肉,非常心满意足,“不知道是谁偷走了。”
  “这,不需要我们管。”
  “嗯。”林梧默默点头,他不过是闹市一栋楼的主人,内裤永远穿在里面,不是世界有危难就出手的救世英雄哦。
  涂山域咬着筷子鼓着腮帮子看着林梧和赵凤鸣,用胳臂肘怼怼坐在自己身边的家伙,“喂,我也要。”
  林琅没理他。
  涂山域斜眼看他,凤眸中满是怨念。
  林琅脸色平淡毫无变化,不过夹着一块芋头的筷子到了半途中改变了方向,在所有人的注视下把那块芋头放到了涂山域的盘子中。
  凤眸中的怨念霎时褪去,得意地看向林梧,他也有了,嘿嘿。把林琅夹过来的芋头送入口中,涂山域洋溢着笑容的面孔裂了,“……啊啊,林琅,我要用大拳头捶你胸口,你竟然给我吃姜,你对得起我吗!!!”
  林琅:“……”尴尬了,他不是要做恶作剧的,他是真的要给涂山域夹菜的。但裹着汤汁的姜块和芋头,看起来差不多……
  “哈哈哈哈。”林梧不给面子地笑了起来。
  ···
  国庆节过后,天气是一日冷过一日,不过电影院线还保持着相当的热度,虽然不是春节、暑期、寒假等等热门档期,但每个月依然有许多影片等待上映、等待排片。一些挤不过大制作、大流量的小成本电影,会选择院线较为冷清的时候上映。
  《嘘,就在身边》经过后期制作之后,就在十月下旬的一天上映了,没有做什么公映、点映、路演之类的,小制作电影就让官博发了一条信息,告知公众自己上映了。
  导演在这个圈子里混了很多年,有着自己的门路和人脉,舍出面子求个院线还是可以的。因为不是大的连锁电影院,能够看的城市并不多,幸好西洲市就有,林梧按照一开始说的,包场请所有人看电影。
  为了票房,他包的还是666人的巨幕厅,还广送电影票,让楼内住客邀请亲朋好友来看电影。在万象餐厅吃饭的客人,结账后也得到了若干张电影票,算是想尽办法吸引了人气。
  免费的电影,不来白不来。
  得到电影票的人抱着这个想法,于十月底周六下午两点踏进了电影院巨幕厅,等待着电影的放映。
  “恐怖片,不会很吓人吧?”
  “不会的,我跟你说哦,国产恐怖片可以当文艺片看,当搞笑片看,一点都不吓人。”
  “真的?”
  “骗你干啥,我阅烂片无数的经验告诉你,看着演员咋咋呼呼的样子特别搞笑,而且现在国产电影喜欢用整容脸,下巴尖的能够戳死人,满脸的玻尿酸、美光针,做夸张的表情后,开了眼角的眼眶看起来都包不住眼珠子了,比电影本身还吓人。”
  “哦哦,不吓人就行,我最怕这些了。”
  “听听名字就知道了,《嘘,就在身边》多烂俗的名字啊,你记得在大堂那边看到的海报了吗,p太过了,等会儿就看吧,在大屏幕上颜值立刻掉线。”
  坐在一言一语的小情侣前面位置的林梧很想来根烟,沧桑地点一点,他投资的电影真的没有这么烂啊。
  “快开始了。”坐于林梧身边的赵凤鸣看了一眼时间说。“会关灯吗?”
  “头一次来电影院吗?”
  “第一次。”
  林梧摸摸赵凤鸣的脸,“小可怜,长这么大竟然第一次看电影,以后我们经常来。”
  “不用,我不是很喜欢。”赵凤鸣无奈地任由林梧摸着,“那些特效特技于我而言,并不是最精彩的。”
  “这倒是,我的赵大哥亲历过比之更加精彩的。”林梧凑到赵凤鸣的耳边说:“可我喜欢电影院的感觉,就是现在的感觉。”
  场内的灯关了,屏幕上广告出现,赵凤鸣的耳边潮湿温热的气体吹了一会儿,他明白是什么感觉了。
  作者有话要说:
  台风“安比”过了吧,温度又上升了,又潮湿又闷热。
  林梧:来我万象楼呀,终年温度适宜,绝对不热~~~


第89章 第八十九章
  电影院内只有墙壁上的应急灯还亮着幽幽的绿光, 安全通道的字样在黑暗中忽闪忽闪的……不是为了恐怖片增添效果,那块灯牌坏掉了。
  林梧冲着赵凤鸣的耳朵哈了一口气, “大庭广众之下但又有黑色作掩护, 我现在要是亲你, 别人看不见的,感觉是不是很刺激。”
  荧幕上还是广告阶段, 现在是消防的公益广告,告知一旦影院里发生了火灾应该怎么办。周围说话的声音还很响亮, 侧后方有人吃炸鸡排,味道很香,前面不知道是哪个家伙珍珠奶茶喝到底了,用着很大的力气在吸, “吸吸吸”的声音异常的响亮。
  坐在赵凤鸣旁边的涂山域开了一袋薯片, 还问林琅要不要来来一片。
  眼睛的作用减小之后,耳朵对于声音感知就变得异常敏锐。
  昏暗中,林梧伸出手悄悄地伸到了赵凤鸣的怀里面, 找到了衬衣衣襟上的缝隙,挑开,手指摸到了紧实的肌肉……赵凤鸣按住了这只搞怪的手,“别闹了, 会有人看见。”
  “别人看不见就可以闹吗?”林梧凑得更近了,近到嘴唇贴着赵凤鸣的耳朵, 感觉到耳朵越来越热,嘿嘿, 某人又害羞了呢。
  赵凤鸣:“……也不行,在外面就不行。”
  “哦,那就是在家里面可以,你们没羞没臊的。”涂山域突然把脑袋伸了过来,眯着眼睛看着他们两个,“你们在干什么,我都看见了哦。”
  林梧&赵凤鸣:“……”
  “唉,大庭广众之下,脸皮真厚哟。”涂山域咧着嘴,不咸不淡地说。
  林梧:“……嫉妒的话,明说就好了,我们听得出来。”嫉妒的眼睛都要冒火了,应该少吃薯片等容易上火的东西,回家多喝金银花、菊花茶吧。
  “哼。”涂山域甩头,长发甩动,甩出了不在乎的洒脱弧线,“嫉妒?才怪!”
  经过这么一出,林梧被赵凤鸣按在了椅子上,不允许再动来动去。林梧眼巴巴地说:“电影院小情趣啦。”某人手足无措的样子让人忍不住逗弄。
  “乖。”赵凤鸣宠溺地牵住了林梧的手,也算是另类的纵容了。
  广告很快过去,电影正片开始了。
  熟悉的大楼外景一晃而过后来到了干净整洁的楼道内,墙壁上一片雪白、阳光照在上面明晃晃地刺眼,地面上铺着锃亮的地砖、光可鉴人,画面外有哒哒哒的高跟鞋敲击地面的声响,仔细听,伴随着“咕噜噜”的滚动声。
  电影正式开始了。
  再一次改动过的剧本林梧就看了故事梗概,有太多的事情要忙了,具体的没有看。
  电影讲述了都市女白领压力过大抑郁产生各种幻觉的故事,还涉及到社会对大龄女青年的偏见和诽谤,不过作为一部时长有限的恐怖片,思想领域并没有深入地剖析和升华,主讲的还是压力太大之后出现的幻觉。
  女白领有个男二的邻居和幻想出来的男友(阿蓝饰演),在电闪雷鸣的风雨夜,大楼停电了,幻想中的男友出现在了现实中,其他人也可以看见他。自此一切开始偏离了女主的掌控,身边的怪事越来越多……
  总结概括下的故事简单的要命,要出彩就要在故事叙述、恐怖镜头的运用上下功夫。
  “啊!”
  周围的尖叫声连连,随着女主一起尖叫着。
  银幕上女主的窗外有人不断地跳着楼,一次两次……N次,沉闷的人体落地声成了黑夜中最响亮的声音。扭曲的肢体被糊在了地上,在女主角的注视下渐渐蠕动了起来,重新恢复了完整,拖着若无其事的脚步爬上了楼顶,随后“嘭”又跳了下去,周而复始,没有停止,直到天明。
  终于,下落的姿势有了改变,脸正对着窗户了,女主看到了对方的脸,是幻想中男友的脸,对着镜头笑着。
  抽气声四起,太TM吓人了。
  “阿蓝演的不错。”林梧凑到赵凤鸣的耳边说。
  “挺好的。”赵凤鸣点头附和。
  林梧一开始还以为阿蓝就会对着镜头耍帅呢,没有想到方才那一幕对着镜头笑的时候,那么毛骨悚然。
  林梧给自己、给员工安排的是最好的位置,他们这一小撮也是整个影厅内最淡定的。因为林梧的推广工作做的不错,666的影厅坐满了七八成,绝大多数人沉静在了剧情中无法自拔,有人已经害怕得缩到了椅子下面去了。
  黑暗里,影厅好像变得更加的拥挤。
  看恐怖片果然是缓解孤单、寂寞最好的办法,会觉得身后、黑暗中多了许多影子。
  一小时二十分钟,好不容易捱到了电影结束。中途离场的人不多,很多人坚持到了最后。
  不是因为太无聊、觉得时间漫长,而是因为太恐怖,就希望电影快点儿结束,而且不看完了、不知道结局,脑子里会一直想,更加恐怖。当影厅内再一次恢复了光明,竟然没有多少人站起来、也没有太多的声音。这让站起来准备走的林梧略有些尴尬,不过真的要走了呀,他想去上厕所。
  林梧的站立仿佛在影厅内打开了开关,瞬间沸腾了起来,颇有些逃离恐怖现场的气氛,充满了不安的味道,恐怖片带来的惊吓太大了。
  “你说不吓人的。”
  “失、失策,明明还是老套路,嗑药导致的精神错乱,所有的灵异事件都是女主角的想象,要不是邻居发现的早,及时将女主送到了医院,她就死了。这么简单的故事,以我看烂片无数的经验一小时可以编出一百多个,今天的为什么这么吓人?!”
  “别说了,我们快回家吧。今天陪我睡觉,我不敢一个人呆着。”
  “哦,陪你睡,你不怕半夜我的脑袋掉下来啊。”
  “啊啊,闭上你的嘴,不准说了!”
  林梧看过去,是电影一开始说话的小情侣,女孩被电影吓得够呛,紧紧抱着男朋友的胳臂,一张小脸被吓得惨白,哆哆嗦嗦地说:“早知道就不贪小便宜过来看电影了,我觉得我有一个星期不敢睡觉了,闭着眼睛就是跳楼的画面。”
  “不怕不怕,我陪你。我觉得挺带感的,我要带朋友过来二刷。”
  “反正我不来了。”
  看着他们两个从眼前经过,林梧突然眼睛一转,清了清嗓子,用略高的声音说:“太吓人了,感觉晚上睡不着觉,怎么办?”
  他朝着赵凤鸣使眼色,挤着眼睛不断地让赵凤鸣配合着自己。
  赵凤鸣无奈地看了林梧一眼,配合着说:“你这是被吓得心神不稳,去万象楼烧个香就好了。”
  “真的吗?那我们现在就去,烧个香晚上好睡觉,不然闭上眼睛就是电影里面重复跳楼的那一段,被吓得神经衰弱,我会几天几夜睡不着觉的。”林梧朝着赵凤鸣比了个大拇指,不愧是自己喜欢的人,心有灵犀呀,“走了走了,去晚了说不定排不上队。”
  等离开了电影院,站在公交站台上,林梧才摸着下巴猜测地说:“我刚才声音响不响?会不会吸引到别人的注意力啊?”
  “你真是不放过任何一个给龙神收集香火的机会。”涂山域打趣。
  “唉,没办法。”林梧耸肩,“为了龙爷,我是豁出去了。”
  那林梧刚才那番话有作用吗?
  有的!


上一篇:心有魔障(悬疑推理)

下一篇:小狐狸精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