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在闹市有栋楼(80)

作者:祈幽 时间:2018-08-10 08:41 标签:种田文 强强 美食

  “小林老板, 现在不早了。”阿紫打开手机给林梧看时间, 上面明确地显示着此时此刻已经九点半,早起的人工作都做的差不多了。
  林梧小尴尬把视线从手机屏幕上挪开,吃着鸡肉饭团含糊给自己辩解, “昨天不是遇到了点儿事情,晚起是意外。”
  “晨练真惨,每天都独守闺房。”
  林梧:“……姐,我明天一定早起晨练。”
  阿紫点点头, 她不舍地放下镜子,强迫自己看向林梧, “林琅他们都在涂山先生的诊所,给蛇看病呢。白处长也来了, 让我和你说一声,他要吃……”
  “知道,知道,榴莲嘛。我现在就去给他买。”一听白听山来了,林梧就知道要榴莲,挥手和阿紫说了一声自己出门,途经诊所门口的时候往里头看了一眼,发现诊所拉着帘子,里面什么也看不见。“不知道他们在里面做什么?”
  “啾啾。”推门进去就知道了。
  林梧摇摇头,“先去买榴莲,我还想去找找那家唐氏鸡米饭。”
  小可爱:“……啾?”不是不想吃鸡了吗?
  “不是不想吃,是有心理障碍,克服了就好。”手上的饭团已经吃完了,林梧把裹着饭团的保鲜袋扔进了垃圾桶,“用鸡做的菜好多的,总不能因为‘一棵树、放弃一片森林’,多不划算。”
  吃货的精神,就是如此的执着。
  林梧带着小可爱先去了水果店买了榴莲,一颗大榴莲摘出来的果肉装了两个大盒子,证明他买的这个质量不错,突然有一种赚到的奇异感觉,难怪网络上有人把买榴莲比喻成赌石,因为隔着厚厚的果皮真心不知道里面的果肉究竟有多少。
  提着两大盒的果肉,林梧在和平商场四五楼美食区转了一圈,果然找到了唐氏鸡米饭,开在角落里,如果不是特意寻找还真是找不到,九点多很多饭店还没有开门,唐氏里面却坐满了七七八八,点上一碗用鸡汤做出来的米饭,配上一盘早晨才做好的白切鸡,吃的时候淋上店里面特意调制的酱汁,林梧看着菜单上的图片就觉得是难得的美味。
  “我们店里面的鸡都是自家散养的走地鸡,用的鸡绝对不超过3.5公斤,当天做好的鸡当天卖完,卖不完的就会清理掉,绝对不会留着过夜。”服务员小姐姐见到林梧翻看着店门口招揽客人的菜单,走过来热情地介绍着,“不过,我家的鸡是做多少就能够卖掉多少,来晚了还吃不到呢。”
  林梧问:“提供外卖服务吗?”
  “抱歉,我们不提供外卖,不过可以打包。”
  林梧合上菜单,爽快地做了决定,“给我两只鸡,一桶米饭。我要带走。”这便是他们的午饭了。
  “好的,先生。”服务员小姐姐笑着应下。
  林梧两手空空的进了和平商场,出来的时候两手的东西拎不动,真的是甜蜜的负担。
  ···
  自从林梧接手了万象楼,又开放了地下室给附近群众纳凉之后,万象楼周边的道路远不是过去那么冷清了。人的接受能力很强,适应能力更是强大,走在路上的人仿佛是忘了在几个月前万象楼还是威名赫赫、避之唯恐不及的鬼楼。
  与万象楼一墙之隔的林荫小路上,白净明朗的青年拎着两大袋的东西、肩膀上站着一只鸟正在自言自语,过往的人无不把目光落在青年的身上,肩头落着一只鸟不知道是亲近大自然还是最新的时尚。
  肩头站着鸟儿的青年便是林梧,他也不是在自言自语,而是和小可爱说话,小可爱突然伸出了翅膀点在林梧的唇上,林梧眨眨眼,不说话了。
  侧耳倾听,路边的草丛里有悉悉索索的响声,林梧看过去,声音就停止了。假装不在意地继续走,那个声音继续响起,对方不动,林梧便装作不知道,一路走走停停就到了万象楼。躲藏在草丛里的东西藏不住了,在林梧即将进入大楼时现身,“先生,先生,麻烦等等。”是个中年男子的声音。
  林梧就等着他出现呢,早有准备,对方一出声他就转过身来,看到了一条碗口粗的菜花蛇。
  菜花蛇人立起来,视线达到与林梧平齐,身上鳞片冷冽发光,体长令人吃惊,“站”在林梧跟前,压迫感十足。林梧并不怯场,背后就是万象楼、身边便是小可爱,有何可惧,淡定与粗壮的菜花蛇对视,直到将对方看得低下了头颅。
  菜花蛇垂下头,说明了自己的来意,“先生好,我名叫阿王,刚刚从黄鼠狼大黄那儿来,来寻找我那个不省心的弟弟。”
  林梧淡笑,“那便随我来。”病人家属来寻亲了。
  “谢谢先生。”菜花蛇低下了身子,规规矩矩地跟在林梧身后。
  林梧进了万象楼之后,把鸡米饭放在了吧台上交代了一声是中午的饭菜,便拎着榴莲、领着菜花蛇阿王往诊所那边去,在门口敲了敲,林梧便推开门走了进去。里面,白听山翘着脚坐在桌子上,看到林梧进来了,高兴地伸出手,“榴莲榴莲。”嘴巴上含了半天的棒棒糖棍子直接吐了,目标精准地掉落在了垃圾桶里。
  “白处长早。”林梧打着招呼,顺手把榴莲盒子给了白听山。
  白听山看着榴莲就食指大动,丝毫控制不住自己的口水在流淌,“林梧还是你上道,我坐在诊所里这么久了,涂山域连一杯水都没有给我倒,可怜我糖吃多了口渴,都没有水喝的。”
  林梧:“……”还以为白处长吃糖就可以,竟然还要喝水。
  桌子后面的病床上正放着一条蛇,蛇的鳞片脱落地更加厉害了,几乎半个身子没有了鳞片的遮挡,看起来非常的怪异,病床旁边的垃圾桶里装了许多带血的鳞片,很显然是从菜花蛇的身上剥下来的。
  看到这一幕,阿王“嘶”一声冲了过去,愤怒地昂起了脖子……低头,“请涂山先生救救我弟弟。”
  涂山域连一个眼神都欠奉,“滚一边去。”
  阿王不敢有任何怨言,老实地缩到了角落,庞大的蛇身蜷缩在一块儿,竟然看起来有些可怜,像是被婆婆训斥的新婚小媳妇。
  林梧收回了视线,继续看病床上的手术,涂山域拿着镊子将蛇身上所有松动的鳞片摘除,每摘一下菜花蛇就疼得哆嗦一下,但菜花蛇不敢晕过去,每一下都硬生生地挺了过来。林梧轻声地走到了当助手的舅舅身边,悄声地问:“为什么不上麻药?”
  回答林梧的并非林琅,而是涂山域,工作中的涂山域细致严谨,哪怕知道他白大褂下面穿着的是睡衣,也让人无法联想起邋里邋遢和不修边幅,认真工作果然是男人的滤镜。涂山域说:“阴厉之气附着于鳞片之上到处乱窜,一旦用了麻药,无法精准控制究竟哪些鳞片该拔、哪些该留着。”
  涂山域抬起头,看着林梧说道:“我总不能把他通身的鳞片剥光。”
  躺在病床上的菜花蛇狠狠地哆嗦了一下,涂山域轻描淡写的语气中带着一丝丝遗憾,如果不是自己扛了下来,很有可能一剂麻药下去,醒来后他就是一条“蚯蚓”了。
  “那好吧。”林梧向后退了一步,拿着手术工具的涂山域充满了冷漠气场,细细品品,那是对生命的漠然又是对生命的尊重,很矛盾的存在,却奇异地在涂山域的身上重合了,让林梧对他的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拔掉坏损松动被阴厉之气感染的鳞片之后,菜花蛇看着和“蚯蚓”的区别就在几片鳞片的之间了。阿王试探地往病床那边游动了些许,见没有人阻止,果断游了过去人立在病床边,看着病床上已经面目全非的弟弟,焦急心疼地喊着:“弟弟!”
  菜花蛇阿锦不敢乱动,稍微动动就疼得痛彻心扉,他嘤嘤嘤哭泣,“我再也不乱吃东西了。”
  “该,让你嘴巴每个把门随便吃!”阿王骂着弟弟,但心疼地心脏直抽抽,恨不得以身代之。
  手术做完,涂山域摘掉了口罩和手套,坐到办公桌边拿起笔在纸上留下龙飞凤舞的字迹,“用了我配的药,过上十来个月也有长出来了。”
  “十来个月!”病人家属惊呼。
  “嫌多啊,要不是有我的药,他不是死就是鳞片掉光了,一辈子长不出来。”涂山域扔掉了笔,抬起下巴直视着林梧。
  阿王不敢有任何异议,埋下头看着弟弟,“谢谢大夫,谢谢大夫。”
  而林梧伸出手指指着自己,“干嘛?”
  “宝贝,帮我拿拿药呗。”
  站在林梧肩膀上的小可爱目光沉沉地看向涂山域,涂山域咧嘴一笑,顶着赵半仙的眼神耍赖地说:“宝贝儿~我工作了好几个小时,现在站不动了,小林好宝贝儿帮帮忙嘛。”
  作者有话要说:
  谢谢大家,加油!(o^^)oo(^^o)


第71章 第七十一章
  涂山域故意一口一个宝贝儿喊着, 但是挫败地发现,除了赵半仙一开始给自己几个眼神之外, 其他人都没有看自己一眼, 无趣地歪歪嘴, 把手上的药单扔给了林梧,“帮帮忙吧, 我真的不想动了。”
  看起来不过是拿着镊子剥蛇鳞,其实需要他耗费大量的灵力来梳理阴厉之气对菜花蛇肉体的影响, 如果不是他一直用灵气梳理着,剥完鳞片之后出现的不是一条“蚯蚓”,而是一条散碎棉絮一般的东西,菜花蛇的骨肉差不多被阴厉之气蛀空了。
  纸片像是被一只看不见的大手托着飞到了林梧的跟前, 林梧拿住药单, 扫了一眼上面的文字之后不得不承认,他“文盲”了,龙飞凤舞至此, 他鄙陋才学,看不懂= =。
  “真是的。”涂山域口中嫌弃,另外扯了一张纸重新写了一份,扔给了林梧, “再看不懂,我就要怀疑你的大学是作弊上去。”
  “真才实学, 童叟无欺。”林梧下意识怼了回去,接过药单之后按照上面写的抓药。林梧头一次做这个, 心中还有些忐忑,拉开装药材的抽屉时还在想着怎么称量,毕竟中药配药是一门博大精深的学问,不明白涂山域怎么放心大胆地让自己去做。
  林梧打开抽屉的那一刻,发现自己所有的担忧全都是杞人忧天,涂山医生绝对是处女座的典型人物,同时还有着严重的强迫症,就从没有见过药材还带分装的。那是林梧没有去过医院看中医、吃中药,现在很多药材做成了成品,冲泡即可,涂山域就是从中得来的灵感,
  “前提准备工作是麻烦了一些,不过用的时候绝对省心省力。所有的药材皆是我亲自炮制、打磨成粉、分装,和医院里的中药药包不同。”涂山域很满意于林梧打开抽屉时的震惊表情,“你按照我的用量拿便是。”
  林梧耸肩,他不用有任何心理负担了,直接抓药就好。看着口袋渐渐被药包装满,有一种奇异的满足感。装完了送到菜花蛇阿王的身边,阿王用尾巴接住,说了一声“谢谢”,低头看摸样凄惨的弟弟,他犹豫了一会儿,说道:“林老板,我要在万象楼租个房间,一年时间。”
  弟弟阿锦可怜又惶然地看向阿王,在大妖和龙威的双重作用下,住在这儿他要折寿了。
  阿王不理会弟弟的求助,“家弟的情况不是很好,搬动起来不利于修养,我想直接在万象楼住下,以便养伤。林老板,可以吗?”
  阿锦哭着把脑袋埋进床单里,他知道哥哥一旦做了决定,就很难改变的。
  就没有把客人赶走的道理,小林老板非常欢迎菜花蛇兄弟两的到来,特意说明了一下万象楼的规矩,“要每天给龙爷上香哦。”
  “小林老板放心,一定会的。”阿王说道:“家弟养伤,行动不便,我会代他给龙神大人敬香。 ”


上一篇:心有魔障(悬疑推理)

下一篇:小狐狸精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