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在闹市有栋楼(13)

作者:祈幽 时间:2018-08-10 08:41 标签:种田文 强强 美食

  上升的电梯中男人没有说话,他目光垂落在电梯外的林梧身上,看他疑惑不解地挠头,莫名其妙地耸肩,然后咨询门诊冲出来个人和他说话。
  另一个人说:“胖子你以貌取人的毛病真是要不得,谁规定了坏人就应该长着坏人脸的。更衣室晕倒的目击证人不是说了,她见到的人是个长得很好看的年轻男人,背着双肩包,和刚才那个挺像吧。”
  胖子嘟囔,“问了一圈人没有一个能够描述具体长相的,就凭这两点,整个商场到处都是。”
  “长得好看可不是容易的事儿,不然要整容医院干啥。”
  “都少说两句。”电梯打开,男人走了出去,边走边说:“胖子,把你的胸牌放放好。”
  “穿便服出来办案的,你带着个什么鬼胸牌,塞塞好,别丢了。”同伴揶揄。
  胖子低头去摸自己的裤兜,一半已经掉了出来,胸牌上的警徽清晰可见。
  ···
  楼下,如芒在背的林梧终于松了一口气,看着叉腰哈哈大笑的同学,默默擦掉额头上的汗水。
  同学吴说笑完了不好意思地说:“竞争目标吃枣药丸,我们现在不是很迫切地要素人模特,但不是说不要,只是没有那么急。”
  吴说尴尬地不知道怎么说,之前急着找模特,是为了做大宣传,好把“好美丽”的气焰给压下去。而现在“好美丽”里抬出了四五具尸体,各个少了脸皮,“好美丽”肯定负面缠身,药丸药丸。
  迫在眉睫的事儿没有了,他爸爸就想着压压林梧拍广告宣传的价格,吴说羞于直接开口,就拐弯抹角地说不急着做宣传了。
  林梧点点头表示理解,“没事儿,我还有事情急着回家,我先走了。”
  “中午一起吃饭啊。”
  林梧摆摆手,“不了,急事。”他现在一点都不想和整容医院扯上关系了,看到整容两个字,脑海里就自动浮现出摔爆的那颗眼球,呕……
  吴说尴尬又遗憾地送了送林梧,“那下次再见面。”他爸爸真的很满意林梧的脸,说五官虽然谈不上精致,但组合在一起绝对完美,最主要的是气质亲和温暖、干净明朗,白净但不女气,比当下热门的那些小鲜肉好太多了。请来做模特,绝对抓人眼球。
  林梧挥别了同学,在商场外的大花坛旁边找了个墩子坐会儿,临近正午的明亮阳光照在身上,粘附在身上的湿冷、阴森才慢慢退去,先祖笔记里说的没有错,阳光特别是正午的阳光是驱邪的利器。晒了十来分钟,林梧胃里面的翻腾才平复了下来,以后吃鱼头,他一定要求先把眼睛挖了。
  “呕……”不能想眼睛,一想就要干呕。
  林梧转身去包里面拿水,压压恶心感,目光恰好落在花坛的绿植内,维护良好的绿植内有一抹黄色在移动。林梧不敢置信地揉揉眼睛,发现自己没有看错,“小可爱!”他的小可爱竟然跑了这么多路,到了离家一个多小时车程的地方,一路上肯定受了很多苦。
  “小黄鸡”身体僵硬住,慢慢把抬起来的腿落了下来,不自在地往后藏着翅膀。
  林梧拨开绿植把小可爱捧在了手心中,看到它右边翅膀尖尖带着红色,凑近了闻了闻,有血腥味,小可爱受伤了。爱怜地亲了亲小可爱的脑袋,把呆毛亲得压倒,林梧说:“外面的生活多苦,都受伤了,咱现在就回家,我给你治伤。”
  “小黄鸡”局部害羞,呆毛通红。
  作者有话要说:
  小黄鸡正式回归!
  ·
  去看电影的,盒饭以吨计duangduang批量发送(╯‵□′)╯︵┻━┻


第16章 他缺的是八十吗!
  回家的速度很快,回到家,林梧就给小可爱清理了伤口,拨开柔软的绒毛,稚嫩的翅膀尖尖上有细小的伤口,伤口浅浅的,肉眼看着不深,但放在小可爱一点点大的翅膀上还是很狰狞的。
  “你是怎么受伤的啊?”给小可爱清理完伤口之后,林梧按着它的脑袋,按得小可爱不得不低头,佯装生气地说,“出去就受伤的,活该,让你离开我的。”
  小可爱黑亮的眼睛里闪过一抹无奈的笑意。
  “受伤的小可爱就不乖了,我们要当个乖宝宝,不准调皮,以后要一直跟着哥哥。”捧起小可爱亲亲,林梧心满意足地把它放进肚子前的口袋里。现在天气热,这件水蓝色带大口袋的套头卫衣林梧洗完了准备收起来的,不过有了小可爱之后他准备再穿着坚持两天,他准备某宝找找有没有夏装带大口袋的衣服,以前都没有留意过。
  “宅宅,我出门了,马上回来。想吃什么跟哥哥说,哥哥带回来。”林梧把直播帐号里的钱提出来了,也有个好几百,还有兔子精胡故文给的房租,过日子是可以的。
  宅宅从房间里探出头说:“哥哥你别管我,我不吃呢。”
  家里面条件不行,他的口粮就省省吧。
  林梧走过去摸摸宅宅的脑袋,“等哥哥有钱了,请宅宅吃大餐。小脸上都花了,在做什么啊?”
  宅宅神秘地说:“我在鼓励。”
  林梧,“?”
  “稻米的种子我种下啦,等着发芽长苗了就可以移到地里面去了。”宅宅认真地说:“我要继续去鼓励了,让它们长得更好,哥哥你早去早回呀。”
  林梧莞尔,“去吧去吧。有了咱们宅宅的鼓励,小苗苗肯定长得棒棒哒。”
  …………
  万象楼附近是西洲市的黄金地带,汇聚了各种商铺,当然也包括香烛店,在古玩一条街里头。古玩一条街是人们叫出来的,因为一开始这儿是卖各种小商品的,女孩子的发卡头箍、男生玩的溜溜球陀螺,等等,缺什么小玩意儿到这儿来找肯定能够找到。后来进驻了卖古钱、老货的店铺,等大家反应过来时,整条街上曾经的小商品已经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或真或假、不知来路的古玩。
  林梧在这一家小吃店里做过兼职,在里面洗碗、端盘子之类的,后来小店工商检查时因为证照不齐全关闭了,林梧也因此失业。
  往事不提,因为在古玩街打过工,林梧对此地的各种商铺还挺熟悉。
  香烛店在古玩街的最里面,门庭冷落,年过半百的老板撑着头靠在柜台上打瞌睡。老板脑袋顶的头发全秃了,用侧边留长的几缕头发盖盖,林梧进了店他也没有反应,继续睡着自己的。
  林梧站在柜台前看着不大的铺子,有着年头的柜台、陈旧的木架,堆满了各种香烛纸钱,纸扎的房子、童男童女惟妙惟肖,林梧注意到那些纸扎的人都没有画上眼睛,不知道是什么说头。柜台上最显眼的地方摆着一整套的祭祖装备,各国纸币做得和真的一样,竟然还有最新款水果手机、水果平板,这要是不配充电器,到下面没有电了怎么办……
  林梧意识到自己在想什么之后瞬间囧了,收回天马行空的思绪,他轻咳两声吸引了老板的注意力,扬起笑脸说:“老板,我要买东西。”
  瞌睡的老板终于睁开了眼睛,懒散地看着林梧,白白净净的青年,看着不像特殊行业的从业人员,“要玩去别的地方去,我这边没有古玩。”
  老板的态度敷衍,林梧并不恼,“我不是来买古玩的,我要买黄表纸、朱墨。”
  听到这,老板终于拿了正眼看林梧,“哟,还真是行家。小兄弟师承何处?”黄表纸乃行业内术语。
  “龙王庙林家。”
  老板上上下下打量林梧,见他目光清正,不是说假,“林争是你何人?”
  “我外公。”林梧觉得自己找对地方了,运气终于好了一回儿。
  老板点点头,“你等等,我这就去拿你要的东西。”
  柜台后面有一条灰扑扑的布帘子,融入到周围老旧的陈设中,要不是老板掀开来,林梧压根没有发现不足二十平米的小小店铺原来另有乾坤,老板没有进去多久,出来时手上捧着一刀纸和一套笔墨,把这些东西放在柜面上后,老板给林梧介绍,“我家选用的黄表纸产自于虎城楚家,用的是端午时节长出来的未散枝的新竹,纸张细腻、吸墨,不会晕染开。一刀五百张,一张可以裁切成两张使用,你画符的时候就可以省着点儿。”
  又拿起了羊毫、朱墨给林梧介绍来历,潜台词就是他看在林梧外公的面子上拿出了最好的货。“兑朱墨的时候最好放一点点黑狗血,成符的效果就更好。”
  听描述,林梧已经幻想出自己手持符纸狠狠地虐妖魔鬼怪的样子,帅!
  然后他说:“多少钱一套,我买!”
  “一千五百八,看在你外公的面子上,抹掉零头,一千五,我还送你普通的黑狗血。如果你觉得普通的不好,我这边还有黑狗妖的血,不过价钱稍微贵了点。”老板拿过了算盘,霹雳巴拉地打珠子。
  林梧:“……”
  呵呵,他是缺八十的人嘛,他少的是那一千五!
  “怎么样?”
  林梧收起了笑容木着脸说:“我是初学者,不用这么贵,老板有更加便宜的吗?”
  老板端了端架在鼻梁上的眼镜,“这就是初学者套餐。”
  林梧,“?”初学者的这么贵,高人的岂不是要上万!
  “画符分先天符和后天符,前者便是‘一点灵光即成符’,万中无一。后者就是咱们普通人画符,要灵台清明、毫无杂念,讲究点儿的还要沐浴更衣、焚香祝祷,就算是如此,也引不来天地灵气,画出来的东西空有其形而无其意,带在身边保个心安罢了。我这儿这套初学者套餐卖的最好,没有好设备,用烂货你更加画不出,等你修炼个百八十年成了高手,A4打印纸画出来的都有用。”
  修炼有成,画符念咒就不拘泥于形式,可沟通天地、引气于符,纸张、木板、布帛皆可成书。现在末法时代,能够做到这点的少之又少,所以大家都是初学者。
  林梧被现实打击到了,他可不认为自己是先天符的掌握者,先祖笔记里记了,自家修炼靠的是刻苦、是努力,不是天才。
  “老板,毛笔不要,我就要一刀黄表纸、一盒朱墨,给撘黑狗血不?”林梧不死心,还想要点儿饶头。
  原来不是大生意,老板意兴阑珊了,“看在你外公的份上,给你一瓶了。一共八百,现金还是扫二维码?”
  林梧:“!”一支笔这么贵!
  “……我扫二维码。”
  “那你扫着,我给你弄黑狗血去。”
  林梧点点头,掏出手机扫二维码,他把钱存进了余X宝里,一天几毛钱,凑个几天还有个包子呢。
  拿黑狗血的老板没有进里间,而是打开了柜台上的挡板走了出去,站在门口吆喝着,“卖石头的,把你家大黑放出来,我给采个血。”
  香烛店的对面是卖翡翠的,门口摆了一块板子,上面堆放了很多半开窗的和没开窗的石头,是翡翠原石。
  从店里面传出个沙哑的声音,就像是烟酒用多了伤了嗓子,“又用我家狗,我问问大黑愿不愿意。”
  “肯定乐意,我给他炖骨头。”
  不一会儿从店里面跑出来一条黑色的土狗,身体细长,尖头、窄腰,皮毛油光水滑的,眼睛特别有神。明明是普通的狗却像是有了灵性,穿马路的时候还知道左右看看有没有车子,过来后蹲在老板跟前,目光深沉地伸出爪子。老板不知道从哪里变出了一次性针筒和酒精棉,熟练地给狗腿消毒、扎针,抽了一小管子的血就罢手了。


上一篇:心有魔障(悬疑推理)

下一篇:小狐狸精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