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在闹市有栋楼(87)

作者:祈幽 时间:2018-08-10 08:41 标签:种田文 强强 美食

  林梧话音刚落,车门便被打开,从里面“滚”出来个男人,蜷缩成团,可不就是用滚。虽然发现鬼火不会靠近,司机师傅还是轻松不起来,亦步亦趋地跟在林梧和赵凤鸣的身后走,他恨不得插进林赵二人中间,总觉得中间的位置更加安全,不过不适合他。
  走上十来步便到了庄园的大门,门扇上留着一扇小门,推开便可以进去。进去里面,照样有许多的鬼火跳跃,将庄园照得犹如白日。
  庄园的具体构造不多提,仿照江南园林的景、房子却是欧式的,远看豪华别致,近看却是不伦不类。
  一些功能性的房屋不谈,居住在庄园内的人主要活动场所就是高三层的主楼,简欧样式,一楼伸出个木质回廊,住人的房间均亮着灯火,可惜再亮的灯火在无数的鬼火面前变得有气无力。
  主楼的大门开着,从大开的门内可以看到大厅内坐满了人,安静地坐着,不时伸长了脖子看向外面,待看到了赵凤鸣出现,所有人紧张不安的情绪消失,换上了如释重负的热情面孔迎了出来。
  “赵大师。”为首的是个五十开外、保养得意的成功男性,此人便是山间别墅的主人,同样是请赵凤鸣过来的那人。
  他身边站着个穿白色丝绸睡衣的年轻女子,挽着父亲手臂的同时眼神依赖地看着逐渐靠近的赵凤鸣。
  至于一同走来的林梧,还有缩在后面的司机,在众人眼中那是空气。
  作者有话要说:
  聚在一块儿啦~


第79章 第七十九章
  山间庄园内住了朱姓富豪的一家人, 朱先生和人合伙做化妆品生意的,具体是什么牌子林梧不清楚, 好像最近挺火。朱先生一家人并不是N市本地人, 而是更遥远的内陆, 之所以住到N市来,是因为这儿的水土养人, 对身体好,特别适合老年人颐养天年, 于是花下重金买下了山间庄园。买下庄园不过五年时间,上一任房主是因为家道中落,不得不将庄园脱手变现,才便宜了朱先生。
  当然, 朱先生以前的沾沾自喜在接连的变故中已经变成了满腔的怨怼, 猜想肯定是原主发现了房子的不好,这才便宜卖出去,自己就是个冤大头。想到自己在大小场夸耀自己的眼光毒辣、运气极好, 朱先生就觉得脸上不停地被甩着巴掌,火辣辣的疼。
  不说事情平息之后找庄园原主算账,现在能够保住一家老小的命就是万事大吉。保命,就要紧紧抓住有真本事的大师, 别说钱,送人他都愿意。
  入夜后, 庄园内外的异象越来越多,哪怕是拉上了厚厚的帘子, 照样无法安然入睡,稍微听到点儿动静就如惊弓之鸟般从床上弹跳起来,惶恐不安地左右张望,就怕房间内突然多出了不该出现的东西。
  赵凤鸣来了之后被安顿在大宅最好的客卧,他左右的房间成了香饽饽,用着大家长的权威,朱先生当然是住在赵大师旁边的。朱先生孝顺,另一侧的房间留给了老母亲住。其他家人,只能够战战兢兢地住在楼下,度过了一个又一个漫长又难捱的夜晚。
  不过今天有些例外,朱老太太房间里多了个人,那便是朱家没啥地位的表小姐,说是好照顾老人家。醉翁之意不在酒、近水楼台先得月,大家都懂的,大晚上穿着轻薄的睡衣不就去敲了赵大师的门……
  ···
  还未进入室内,所有人就都围拢了上来,既想和赵凤鸣套套近乎、表现得亲近一些,又畏惧于高人的手段,不敢有什么造次。
  这下就显出了朱先生的地位更加超然了起来,一家之主的权威真不是盖的。
  “赵先生,老太太今天晚上有些心神不宁,婉甄去找你想问问有什么办法。唉,老太太上次被吓到就落下个睡不着毛病,真是不知道怎么好。婉甄真是个好姑娘,要不是有她日日陪伴,老太太的精神头好的肯定没有现在快。谢谢了婉甄。”朱先生拍了拍搭在自己手臂上白嫩的小手,名叫婉甄的姑娘羞涩地垂下了头,好像是说了什么,不过声音太小了,旁人听不清楚。朱先生爽朗地笑了,“好姑娘,害羞什么,这是我应该谢的。”
  没有上前的其他朱家人或打着哈欠、或面色不改,也有人面露讥讽,看向婉甄的目光意味深长。
  “婉甄莽撞地打扰了赵先生,真是对不住。”朱先生是在商场混的老油条了,说话讲究的是婉转和留有余地,以退为进是他最常用的方式,“婉甄敲了半天门都没有回应,怕先生有什么事情,就找了备用钥匙开了门,是我们了无礼了,还请先生不要责怪。”
  要不是发现赵凤鸣不见了,一大家子才不会闹闹腾腾地聚到了大厅里。在赵凤鸣回来之前,这儿还发生过一场不大不小的争吵,互相指责、互相诋毁,大难临头的丑陋面孔在亲人之间展现的淋漓尽致。
  赵凤鸣神色淡淡,既没有责怪、也没有原谅,眼神更是没有往含羞带怯、风韵十足的婉甄那儿看上一眼。
  礼貌地等别墅的主人朱先生说完了,赵凤鸣这才说道:“我爱人过来找我,我出去接他,他会和我同住。只是这位司机师傅,麻烦朱先生安排个房间住下,叨扰了。”
  赵凤鸣的“爱人”一出口,林梧就觉得自己发光了,所有人的视线都集中到了自己脸上,特别是朱先生重磅推出的婉甄,一双玲珑杏眼直直地落在了林梧的身上,混杂着惊讶、嫉妒、不可思议、不服输种种情绪的眼神变得浑浊,漂亮的杏眼都因此少了许多光泽。
  进入山庄后,林梧和赵凤鸣牵着的手就松开了,不过二人靠的很近,现在肩并肩地站着。林梧弯起了嘴角,让“老古董”当着众人的面说出爱人两个字,真是太难为他了。笑着勾住赵凤鸣的手指,林梧说道:“最近要打扰朱先生一家了。”
  朱先生嘴角抽动,肌肉牵动了好几次都没有成功地扯出个笑容来,只能够干涩地说:“呵呵,呵呵,没、没事的,我会让人准备房间。赵先生的朋……爱人也是一位高人吗?”
  听到“爱人”林梧高兴,乐呵呵地从背包里掏出一堆的护身符,像是街头派发小广告似给靠近自己的几位发着护身符,“我自己画的,有些作用,带着可以驱邪避祸。”
  驱邪避祸啊,现在大家最缺的就是这个,哪里还管什么同性恋不同性恋的,争先恐后地靠近林梧,拿过护身符。小心翼翼地叠好了放在怀里面,奇异地发现好像真的有什么不同发生了,多了光明的感觉。
  林梧有再一次发光的感觉,而且比刚才还要亮、还要热,众人看向他的视线炙热地仿佛他是个舞场中撩人的舞娘。恶寒地抖抖肩膀,不得不感叹一声,现实啊果然还是利己主义的,就连把他当成敌人的婉甄都收起了眼中的复杂,垂着头,又成了羞涩柔顺没有多少存在感的表姑娘。
  朱先生的态度也更加热情了,“欢迎,欢迎先生来到山间庄园,别看庄园里怪事一堆,抛开那些个乱七八糟的事儿,我这个庄园的风景还是不错的,很适合休养放松,明天白天了,先生可以好好的游览一番。”
  林梧一下次就从蹭住客成了先生。
  ···
  果如赵凤鸣说的那样,当第二天天光出现,那些在庄园内外跳跃的鬼火被日光照着,渐渐溃散成无数的光点,仿佛带着冤魂的不甘消失在天地间。
  睡在山间别墅柔软大床上的林梧躺在了赵凤鸣的身边竟然没有怎么睡着,意想不到地发现自己竟然多了个择床的毛病,四点多外面天蒙蒙亮的时候就坐在床上摸着下巴思考人生。赵凤鸣看他睡不着了,便拖着人起来进行晨练,此时此刻两个人就站在庄园的院墙外面,看着日光下丛丛的鬼火逐渐消失。
  或绿或蓝的鬼火碎成星点,和夜晚的鬼气森森不同,看着有种脆弱的美感,还带着凄苦的滋味,令人舌根发苦,五味杂陈。
  “流放千里,客死异乡,扔在乱葬岗的尸体就没有寿终正寝的。”赵凤鸣看着眼前的一幕,平静地说道:“死亡时所含的冤屈多年来无法平复,我辈修道之人既然见到了,定要做一场法事超度亡魂,送他们去轮回转世。”
  “鬼魂呢?”只有见到怨气凝结的鬼火,林梧一个鬼魂都没有见到。
  赵凤鸣说:“被什么东西压制了,这才无法出来。怨魂被困,怨气更重,才会有如此多的鬼火出现。”
  林梧拧眉,“压制怨魂的东西,难不成就是造成此地不太平的主要原因?”
  “应当是,那东西躲藏的地点很深,而且不断移动,我暂时感知不出来具体是什么。”赵半仙不禁露出苦笑,“半仙之体受到的拘束太多,深入地下的东西很难探寻到。”
  林梧曾经问过,赵凤鸣怎么才能够脱离半仙之体。
  赵凤鸣那时候说只要还清欠下的因果。而他的因果就是林梧,是林梧托身前的梧桐树,他可以还清欠梧桐树的恩情,却还不清和林梧的情缘,他甘愿一直以半仙行走于世间,用自己悠长的生命去守候林梧。
  “我能够做什么吗?”
  赵凤鸣说:“陪我。”说完了有些不好意思,“谢谢你能来。”
  “对嘛,就应该这么敞亮地面对感情,我们不偷不抢,相爱了有什么好遮遮掩掩的。”林梧喜欢赵凤鸣坦然的样子。
  “你也知道,我生长的年代礼数众多,感情克制,你需要给我时间来改变。”
  “其实不改变也挺好的,你什么样子我都喜欢。”林梧竟然还补充了一句,“小可爱毛茸茸的样子,我接受的就挺好的。 ”
  赵凤鸣:“……”一下子就理解了扎心是什么意思了。
  两个人正说着话,地面突然开始震动,很明显的上下起伏。
  “地震!”林梧大喊着拉起赵凤鸣的手往开阔地跑,但赵凤鸣纹丝不动,还反手握住林梧的手把他拽到了怀里面。
  待在赵凤鸣的怀里面,林梧听到赵凤鸣温润沉厚的声音说,“别怕,稍后就过去了。”声音熨帖到心里面,林梧一下子就不紧张了。
  地动消失的极快,一两个呼吸之后便恢复了平静。
  “地动就是压制怨魂的东西引起的,每日要来个七八次,习惯就好。”每次出现都是赵凤鸣查探的好时机,只是时间太短暂,始终无法确定精确方位来摆阵施法。
  与此同时,林梧眯起了眼睛,“刚才那一刻,我感觉到了钥匙的存在。”
  作者有话要说:
  林梧:我又可以收房租啦,开心!
  ··
  谢谢慧慧-包子铺、chmchu的地雷,么么哒~


第80章 第八十章
  万象楼的租客要是不把房租交清了就离开大楼, 房间的钥匙就会一直跟着他,无论怎么扔, 都扔不掉。靠近钥匙, 作为万象楼的主人, 林梧是能够感觉得到的。
  “藏在地底下的是大楼里面的住客,我的感觉应该不会有错, 只要他冒个头,就有办法控制它, 你就不用耗费灵力了。”林梧知道赵凤鸣出去干活一般都是不用灵力正面刚,一天之中灵力的使用次数有限,能不用就不用,用的时候也是用在刀尖上, 受伤就成了难免的事情。
  但半仙之体强悍, 受伤了愈合的速度也非常快速,等到赵凤鸣归家,林梧只能够看到一些浅浅的伤痕。
  “通过几日的探查, 我已经确定了此物大致活动路线。林林,你来的正合适,可助我一臂之力。”如果林梧不来,他需要花更长的时间去准备布阵所需的材料, 在此地估计还要耽误半月有余。林梧在,他便可以换一个简单的法阵, 用符箓作为阵基事半功倍。
  林梧得意地说:“那我是来对了。”
  “对,犹如及时雨, 来的非常合适。”赵凤鸣说起了自己的计划,是在原先的基础上进行修改,“我会在他必经之路上设下阻挡,将他逼到困阵当中……”


上一篇:心有魔障(悬疑推理)

下一篇:小狐狸精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