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在闹市有栋楼(14)

作者:祈幽 时间:2018-08-10 08:41 标签:种田文 强强 美食

  “汪。”狗子叫了一声。
  老板说:“我是不讲信用的人嘛,明天就去菜市场买骨头大肉炖给你吃,我知道,牛肉的,少了你,我不是人。”
  狗子这才满意了,站起来摇摇尾巴溜达回了自己家。
  看完了全过程,林梧深感自己以前的眼界太窄啊,卖血要肉的狗子,他还是第一次见。
  老板嘴巴里唠唠叨叨地说着狗子,但看他表情还是很宠溺的,不然动作不会那么小心翼翼。一针筒不过十毫升左右的狗血装进了咖啡色的小瓶子里,这就是给林梧的搭头了,老板拧紧了盖子说:“你用的时候用牙签沾一点点就可以了,这么一小瓶可以用很久。”
  林梧认真记下,拿过老板给的塑料袋说:“知道了,谢谢老板。”
  “用完了,下次再来啊。”
  林梧把东西塞进背包里之后出门,目光被对面的原石给吸引住了,有几个女孩子聚在那儿现场解石。
  “哇,我们运气真好,每一块都有,可以做成小挂件。”
  操作工具的小哥憨笑地说:“你们运气好,解出来一块冰种飘花的,水头不错,可以卖五六百。”
  十块钱的原石大变身成了几百元的翡翠。
  林梧眼睛里放出了光,他要是个欧皇该多好!
  作者有话要说:
  林梧:_(:3ゝ∠)_我少的是一千五。


第17章 神鸡(捉虫)
  “杨老头摆在摊头上的石头里面都有玉,你可以试试,反正开窗的十块、不开的五块,开出个翡翠,边角料货色处理加工加工,也比十块钱强了。”香烛店的老板站在林梧身边说。
  林梧听了,有些小小的心动,但对自己非酋的手气还是没什么信心,前车可鉴啊(学校超市,唯一一张谢谢惠顾还被他拿到了),怎么想都会觉得往事会历历在目。
  “哈哈,林小子你真的不去试试,你要是啥都开不出来,那只羊毫我就送给你。”
  肚子被轻轻地啄了一下,林梧低头看兜里面的小可爱,小可爱没有受伤的小翅膀往前头指着,他明白了,这是让自己去试试。
  “老板,你等会儿肯定要大出血了。”
  香烛店老板不信世界上运气有那么差的人,杨老头那儿的石头都是挑选过的,里面肯定都有。“我愿赌服输,你买的石头里面什么都没有,我就把羊毫送你。 ”
  林梧就过去了,他对自己的手气还是蛮有自知之明的。
  玉石店的门口用板子搭着个简易的摊子,上面几十块大大小小不同的石头开着窗,标价十块。地上随便堆着的石头未开,标价五块。石头便宜,买上一个开出东西来也是个乐子,摊位旁围着人还挺多。
  林梧站在人群中,视线在两者之间移动了一下很快做了决定,十块钱可以在兰州拉面里面买一碗拉面的,一向精打细算的林梧就看眼缘,随便在五块钱那堆里拿了一个橙子大小的。正要付钱,他口袋里的小可爱扑腾着翅膀要出来。
  林梧低头问:“你也要挑一个?”
  “啾啾。”小可爱很少叫,难得叫一次,清脆的声音和他的摸样一样的可爱。
  林梧就当是小可爱想要挑一个了,把他捧出来,准备就这么捧着让小可爱挑一个,但小可爱不是很满足这样的待遇,扑腾着翅膀跳到了地上,小小的身子在原石里面穿梭。趴在摊位旁边的大黑狗眼巴巴地看着“小黄鸡”,缩头塌腰,眼睛里有着畏惧。
  “好可爱的小鸡,它是在挑石头?”
  “我小时候养的鸡为什么没有这么好看,它的毛色好黄亮好蓬松啊。”
  “小哥哥你的宠物是哪里买的,多少钱?”
  林梧看向问话的人,是个扎马尾辫的姑娘,年龄肯定比他大,“不是宠物,是我的伙伴,不是金钱可以衡量的,别的地方买不到。”
  问话的人咧咧嘴,凑到同伴身边说:“怕不是个傻子,出门逛街随身带只鸡。”
  林梧无所谓的笑笑,旁人怎么知道小可爱的好。
  小可爱很快明确了目标,停留在了一颗小西瓜大小的黑皮石头旁,翅膀点了点,意思是让林梧拿这块。
  “这只鸡有点意思,自己挑石头。”
  “挑个屁哦,不过是巧合就让你们牵强附会出它自己在挑。”
  “好可爱,它脑袋上的小毛毛一跳一跳的。”
  “这块石头皮相不错,但是中间一条大裂口,小裂纹像蛛网一样遍布,五块钱真的就买个石头了。”
  林梧把小可爱捧起来放进口袋后就拿起了那颗黑皮石头,石头卖相是差了点儿,但是触感滑润,就像是摸着一块玉石。他相信小可爱的眼光,里面什么都没有也无所谓,切成小块之后放在缸里面也挺好看的。
  收钱兼解石的小师傅问:“两个十块钱,现场解开吗?”
  林梧说,“嗯,解开。”
  随着机器的转动,橙子大小的率先被切开,分割分割再分割,真成了一片一片的橙子肉了。
  香烛店的老板走了过来,不可思议地摸着脑袋,“邪了门了嘿,小亮子你不是说你们老板每个都看过,里面肯定有吗?”
  小亮子拿着切开的石头百思不得其解,“老板亲自掌眼的啊,从来没有错过。”
  “再切,说不定比较小。”香烛店的老板不信邪,让解石师傅继续。
  店里面传来了个沙哑的声音,玉石店老板说:“不用解了,里面什么都没有,这位小朋友也算是捡了漏。”
  声音中满是调笑,可见老板对自己的能力相当的自信。
  林梧无奈的笑笑,这种漏不捡也罢。
  “林小子手气不错,那只羊毫归你了。”香烛店老板豪爽,说话算话,几百的东西毫不迟疑直接允诺给了林梧。
  林梧想要客气几声,香烛店老板说:“我老孙说话算话,小子不用推辞,再推就假了。”
  林梧咧嘴笑,“那就谢谢老板了。”
  现在开始了另一块的解石,小可爱挑的这块黑皮“西瓜”缺点明显,除非出现奇迹……
  “出绿了!”小亮子惊呼,“水头极好,是翡翠中的满绿,竟然是帝王绿!”
  人群沸腾,一块遍布裂缝的黑皮竟然出绿了,稍微懂点儿行的都知道,帝王绿价格昂贵,纷纷用羡慕地目光看向林梧,仿佛看到林梧浑身冒着莹莹绿光。
  林梧要是知道了众人心中所想,肯定不乐意,他还没有谈恋爱呢,怎么就绿了。
  说回帝王绿,内行知道它的市场,它的价格相去很大,从几百元一克拉到几十万一克拉,差距大到马里亚纳海沟到珠峰峰顶。林梧这块石头里的帝王绿要是品相好,他今儿个就发了!
  消息的传递速度堪比花粉传播,顷刻间玉石店门口就聚满了人,嗡嗡嗡声不断,但越靠近解石机声音越小,到最后到了屏气凝神的地步,唯有工具凿着石头的声音,小亮子经手的翡翠很多,打眼一看就知道黑皮里面的翡翠极好,绿得如同一汪水,他估摸着大小能够做出一个戒面,打磨、设计工艺好点儿,价格能够飙到千万。用机器解石怕伤到了翡翠,干脆换了锉刀慢慢磨。
  林梧本来不紧张的,但被周围群众情绪带动,也聚精会神地看着小亮子解石。不过,他有一只手放进了口袋里,在大功臣的身上戳了两下,蓬松柔软的感觉让林梧的眼睛更加明亮,透着比即将获得财富更加多的喜悦。
  “出来了。”小亮子手指上顶着一片片小小的绿色,两三毫米厚、玉米粒那么大,约莫两克的样子,通体翠绿,洁净剔透,没有任何杂质,在阳光下像将一整个碧波湖水收纳其中,内敛光华又璀璨夺目。
  做不成戒面,但切割了镶嵌戒指、做成吊坠等等,操作的好,绝对卖座。
  林梧发了。
  小可爱带财,为林梧解了燃眉之急,他可以装修房子了。
  不过,开出来的翡翠终究是太小了,投资上去有风险,隐藏在人群中买家观望着没有开口。
  小亮子抽了一张纸放着翡翠,他憨憨地对林梧说:“我们至容斋收购翡翠,先生卖不卖?”
  “卖!”林梧回答的掷地有声。
  买卖的事儿到里面谈,其他买家看被至容斋抢了先,扼腕不已,不过也不可惜,毕竟太小了,能干的事儿太少,远不如整块的大翡翠珍贵。
  因此,至容斋开的价格也不会太高,9.28万元1克拉的价格,称重之后一共2.18克,计算下来林梧可以获得一百多万。
  巨款!
  林梧看到小亮子粗糙的手指灵活地在计算器上按动,计算器发出悦耳的响声,很快报出了个让他瞠目的价格,“这么多!”
  “这个水头好,黑皮都是从老坑里面出来的,整块的帝王绿1克拉的价格可以飙升到五六十万。你这个边角料的价格自然也不低,做出首饰出来,操作得好,我们卖出去的更多。”亮子不知道是真憨厚还是假精明,直接给林梧透了底。
  不过林梧不在乎,哪怕给他的钱砍一半,他也欣然接受,运气这种东西玄奥得很,就怕获得的太多了,会有损到小可爱。林梧知足,从喜悦中出来后就开始想着装修房子,一定要给主卧配个超级柔软的大床,小可爱趴上去就会有陷入到云朵里的感觉,太棒了。
  交易完成,林梧的银行卡里瞬间多了百万,反反复复数了好几遍,骤然成为富翁的林梧才有了踏实感,捧起小可爱么么么,非常感谢。小可爱被亲得绒毛凌乱,眼睛晕乎乎的,呆毛红得要滴血了。
  至容斋内堂,明亮的室内摇椅上坐着个人,林梧开出来的翡翠已经到了他的手上。这人双目紧闭,额头上有一道翕动的裂缝。
  “真是有趣,凤栖梧。”
  大黑狗趴在摇椅边,打了个哈欠睡觉。
  ···
  从玉器店出来,外面围着的人还没有彻底散去,人群中不时爆发出“翡翠”、“帝王绿”、“神鸡”的只言片语,围观到全过程的人与有荣焉,响亮地分享着自己的见闻,比自己得到的还要激动。
  林梧看着激动的人群莞尔,埋着头进了香烛店,孙老板正在里面等着他,孙老板笑着说:“小子,你的鸡厉害了,好好待它,给你带财的。”
  林梧囧,“老板,小可爱不是鸡。”
  孙老板意味深长地说:“我懂。”
  孙老板把准备好的羊毫给了林梧,林梧又买了香烛纸钱。出门的时候避让了一个叼着棒棒糖的白胖小娃娃,林梧多看了两眼,感觉那肉嘟嘟的腮帮子肯定很好捏。
  告别了孙老板,林梧找了一家店解决一下肚子的问题,他中饭吃了一点点,下午四点多肚子就饿得咕咕叫。赚钱了,他要吃大餐,古玩一条街上有一家茶楼,他听说里面卖的面条特别好吃,大片的带皮带骨的红烧大排码放在上面,加一个同一锅出来的卤蛋绝对人间至高的享受。
  坐进了茶馆里,林梧又点了炒小米和松子,这些是给小可爱准备的。
  林梧摸索着小可爱的喜好,发现他挺喜欢吃这些的。
  “高人学长。”
  剥松子的林梧抬头,看到郝宁羽,他不是一个人,身边有个长发飘飘、白衣白裙的姑娘,姑娘气质骄矜清冷,红艳的唇使她看起来格外的冷艳。
  她看到林梧,拉平的嘴角向上扬起了个小小的弧度。
  林梧眯起了眼睛。
  作者有话要说:
  过了不久,二人确定关系之后,主卧的床也早已换成了软床
  赵凤鸣看着床:太软了,动作的时候不方便。
  林梧疑惑:没听清,说什么?


上一篇:心有魔障(悬疑推理)

下一篇:小狐狸精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