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在闹市有栋楼(54)

作者:祈幽 时间:2018-08-10 08:41 标签:种田文 强强 美食

  大黑咧着嘴,脸上露出个人性化的笑容,“汪。”主人宠着,它骄傲。
  不和单身狗争辩了,白听山迈起了小步子往前,跨出一步就到了已经走出十几步的林梧和赵凤鸣身边,他矜持地看着赵凤鸣手上提着的大榴莲,“你们榴莲挑的不错呀,味道闻着很香,是给我的吗?”
  “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品种的,我就在水果店买了个金枕头。”
  白听山白嫩的小脸上显出了笑容,“只要是榴莲,不管是什么品种,我都喜欢。”
  “好呀,那我下次换个猫山王的试试。”他住的地方就是好,再一次感叹万象楼的地理优越,旁边的和平广场CBD真是要买什么就有什么。水果店就是专门卖各种榴莲的,品种多到让人眼花缭乱,长见识地发现原来榴莲有那么多种类、还有红肉的榴莲等等。
  不过,味道也是蛮迷人的。
  迷人的味道是白听山的最爱,他迫不及待地从赵凤鸣的手上接过了大榴莲抱在了怀里面,捏了捏榴莲上面的小疙瘩,小尖尖可以挨到一块儿。又挨个数了数有几瓣,夸奖林梧,“不错呀,挑的很好。”
  白听山吹了个口哨,一穿白色西装的高俊男人穿墙走了出来,朝着林梧和赵凤鸣点点头,拿过了白听山手上的榴莲又穿墙而过,消失了。
  林梧问:“他也是宅灵吗?”
  白听山咬着棒棒糖说:“不是呀,小白杨是树灵。”
  “我感觉他好亲切,感觉是个很亲和的人呢。”仿佛血脉里有着想要亲近的力量。
  白听山说:“亲切?你开玩笑吧,小白杨最高冷了,除了对同为树精的晚辈和颜悦色,对我这个老领导都是板着一张脸,唉,我把那么好吃的榴莲给他吃,他都拒绝我。”
  林梧:“不是所有人都喜欢吃榴莲的啊。”他就不喜欢。
  “唉,你们实在是太不懂得欣赏了。”
  地方到了,事务大厅比楼上的大五六倍,人流更加密集,小楼外面看起来冷冷清清的、看不到人烟,都不知道这些人是怎么进来的。后来林梧知道,有个东西叫做传送法阵,国安一处底蕴深厚,就是如此的牛掰,设立了很多传送阵供人出入。只有头一次来的人才会从楼上的正门进入,其他人都是从设立在旁处的阵法进入的,听起来和哈利波特里面的魔法部差不多。
  排队交了罚款,还给林梧开了一张□□,又不能够找人报销,还给了林梧一堆小册子,宣传文明修仙、共创和谐社会的。
  翻了翻,竟然还有国安一处国考恢复以来第二十三次考试的报名手册,手册上明确写着考试时间和考试地点,地点是……“万象楼四楼、五楼?”
  林梧犯嘀咕了,“我怎么不知道?!”
  “我正要和你说呢。”白听山跟了一路就是要和林梧商量租用万象楼四楼和五楼三天进行考试的事情,“以前考试都在楼下的大会议室,有些老家伙为了让自家的小辈通过考试,各种作弊,每年防作弊都烦死我了。所以换个考试地点,到你那边去,看谁敢在龙爷的眼皮子底下作弊。哼哼,敢作弊,那些老家伙不要面子了哦。”
  白听山说完后用力地嘬了一口棒棒糖,浓郁的榴莲香味在口腔中蔓延,“嗯,好吃。租金你都收了,不可以反悔哦。”
  林梧想起了上次国安一处把媪大妈欠他的房租打过来的事情,多打了许多,那时给他的解释是总归有用处的,原来是用在这儿。那笔钱来的不明不白,林梧一直留着没有动,现在知道用处了,可以为万象楼进一步添置东西了。
  脑子飞快地动着,林梧和白处长打着商量,“可不可以规定考生上楼之前给龙爷敬香,唔,这是我们万象楼的规矩。”
  “好呀。”只要不涉及原则的小事情上,白听山很好说话的,“我和考试当天的接待人员吩咐一声,你放心好了,到了万象楼谁不遵守规矩,谁就滚蛋。嘿嘿,我接手地方的国安一处,才不会为了卖人情在笔试的时候招录那么多考生,后面再慢慢淘汰,今年就录取……”
  林梧:“?”怎么突然停了不说话?
  “我为什么要告诉你,哈哈,这可是秘密。”
  林梧:“……”
  ···
  和白听山说定了之后,林梧和赵凤鸣离开,带着大黑这条单身狗。大黑不是妖怪,不能够走传送阵法,只能够迈着四条腿把自己送来办事处打针,幸好碰上了林梧,回去不用那么艰难。
  路上把大黑送回了至容斋,随后林梧和赵凤鸣回了家,到家的时候看到阿紫和挺着大肚的蔡媛媛在前台一角包粽子,两个人相差了几百岁却很有共同语言,阿给蔡媛媛传授了很多安胎、育儿的方法,蔡媛媛都认真地记着。
  李队长捧着一本书守在妻子的身边,不时抬头看妻子几眼。
  林梧已经知道蔡媛媛肚子里的孩子让涂山域看过了,孩子的很好,但又有些不同,天生鬼子怎么会是普通的孩子呢,养育起来会遇到很多困难。利害关系李光湛夫妻已经知道,对,李光湛成为了旱魃之后已经将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向妻子和盘托出,无论多大的困难,夫妻二人都会将孩子养大。
  “包什么味道的粽子啊?”林梧凑过去问。
  阿紫笑着说:“包你喜欢吃的蛋黄肉粽和白莲蓉蛋黄粽。”
  “咦,阿紫姐你怎么知道我喜欢吃这两种。”甜粽、咸粽他都喜欢,不过没有和任何人说起过。
  “你外公以前常常挂在嘴边,我怎么会不知道呢。”
  林梧说:“哦哦,这倒也是。”
  包粽子是集体活动,可以培养大家的感情,所以不会包粽子的林梧、涂山域光明正大地凑了上来,林琅在部队里跟着人学过,也会来两下,宅宅动手能力强,虽然以前从来没有做过,跟着阿紫学了两次就学会了,现在包的也是有模有样,唯独林梧和涂山域,不仅仅凑了热闹、还添了乱,被林琅强势赶了出去。
  林梧无奈地站在门口,被人嫌弃了呢。突然,肩膀上落下了一个轻轻的小身子,这种感觉林梧再熟悉不过,“赵大哥你怎么变成了小可爱?”今天有地方用到灵力了?
  小可爱:“啾啾。”擦了擦剑,用灵力养护了一下法器。
  “哦哦,原来还要这样,那辛苦了。”林梧伸手到肩膀上,小可爱落了上去,绒绒的触感、团团的摸样,还有脑袋上一动一动的呆毛,他现在眼睛里没有了其它,只有眼前的小可爱。
  小可爱很满意现在的效果,他“啾啾”两声告诉林梧,五日后,他要回老家一趟,问林梧愿不愿意同去。
  “好呀好呀。”林梧很想去看看赵凤鸣出生、长大的地方究竟是什么样子的,“需要做什么准备吗?”
  “啾啾。”不用,买票就可以了。
  “哦哦,在哪里啊?”
  “啾啾。”XX省xx市凤凰山。
  林梧知道那个地方,凤凰山是华夏著名的旅游胜地,满山满谷生长着凤凰木,到了花期,枝头上满是大而红艳的花朵。华夏人喜欢红色,看着吉庆、漂亮,每到花期就会吸引全国各地、乃是全世界的游客去赏花。
  现在正是六月,再过六天便是高考,离着暑期游客旺季有一段距离,去凤凰山正合适不过,凤凰山上的凤凰花次第盛开,是赏花的好时节。
  “舅,我要出去旅游了,去小可爱的家乡。”林梧像个孩子一样捧着小可爱向长辈汇报自己的行程,“我会给你们带特产的。”
  林琅看向林梧掌中的小可爱,以眼神无声地问:脸呢?
  小可爱回以以下答案:不要了。
  不要了就可以被林梧揣着走,免得看到其它萌物被吸引了注意力。赵凤鸣当意识到自己这个想法之后就明白,林梧对自己是不同的,他愿意为了林梧变成任何形态。
  ···
  说走就走的旅行建立在金钱和时间的双重基础上,有钱有闲才走得出去,被生活羁绊、为金钱所困,也就只能够在电脑上看看世界各地的风景了。林梧现在就比较幸运,属于有钱有闲的那一挂,出门旅行拎个包就可以了。五日后的早晨,买了早班票的林梧打开万象楼的大门,刚准备伸个懒腰就被来上晨香的考生家长给堵住了。打了一半的哈欠堵在了嘴巴里,林梧收回了伸长的手,向早早守在万象楼门口的几位家长问好,“早啊各位。”
  “早。”率先和林梧打招呼的是曾经载过林梧的出租车司机,他的眼睛没有看着林梧,而是黏在了林梧提在手里的粽子上,“林老板,你家粽子卖吗?”
  “啊?”
  “最好再卖点儿糕。”提着水壶的阿姨补充了一句。
  喝过了万象楼内的茶,许多人就知道这儿的井水特别好,没有漂白剂、消毒水,能够喝出水原本的滋味。最先受惠的当然是考生家长,后来来上香就提着大大小小的水壶来了,装满了带回去给家人尝尝。
  “青龙观也卖的,糕粽一对五块,很多家长请回去的。”注重的不是味道,是寓意,家长们很希望能够从观内庙内等等灵验的地方请回高中。
  林梧短暂的迟疑了一下之后就应了,“好,我和家人说一声。”
  本应该出门的林梧又转身走了回去,和宅宅说了一声,“不用做太大,一口粽就好,家长们要讨的是个口彩,就做纯糯米的粽子,那叫百中。糕就去菜市场那边买定胜糕,不指望这个赚钱,回个成本就好,为了孩子,家长们不容易。”
  “嗯嗯。”宅宅用心记下,“待会儿就开始包粽子,肯定满足有需求的家长。”
  林琅在一旁说道:“不需要做太多,明天就考试了,顶多今天和明天早晨来。”
  “舅舅说的有道理,那就这样来。”林梧再一次挥挥手,“我出发了啊,拜拜。”
  宅宅目露渴望地说道:“哥哥路上注意安全。”
  “好哒。”林梧抱抱宅宅,“凤凰山上的凤凰花特别漂亮,有小树苗我就带一棵回来,以后宅宅在家就可以看到漂亮的花了。”
  “嗯!”宅宅回抱。
  离开了万象楼到了高铁站,等了二十分钟便上车了,车行七个小时,下午便到了凤凰山山脚下的城市,在那边吃了一顿晚中饭之后,林梧坐上了旅游巴士去往了凤凰山。
  一路上并没有看到艳红如火的凤凰花,而是“列队而行”的梧桐木,高大的梧桐树如守卫一般屹立在路的两旁,静静守护着归家的小凤凰。
  小凤凰本尊站在林梧的肩膀上,不时啾啾几声向林梧介绍沿路的风景,他也有数年未归家了,凤凰山下的变化很大,林梧问起一些新出现的地标建筑时,他都不知道那是什么。不过,围绕着凤凰山、老城的典故他如数家珍,可以给林梧一路讲解,比导游说的还要详尽。
  到了山下下车,林梧看到高大连绵的凤凰山上接天的如火花朵,五个字脱口而出,“叶如飞凰之羽。”
  赵凤鸣不知何时现身,接着说道:“花若丹凤之冠。”
  “赵大哥。”林梧笑容灿烂地看向突然出现的人。
  赵凤鸣说:“我带你转转凤凰山。”
  “好。”
  作者有话要说:
  林梧星星眼:哇,小猫猫、小狗狗、小狮子、小老虎……好多可爱的宝贝。
  赵凤鸣眯眼睛:呵呵。
  林梧捧着小可爱:哇,还是我家小可爱最棒。
  小可爱眯眼睛:效果不错。


上一篇:心有魔障(悬疑推理)

下一篇:小狐狸精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