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在闹市有栋楼(2)

作者:祈幽 时间:2018-08-10 08:41 标签:种田文 强强 美食

  来,伸出手指,进入专栏,点击《我在闹市有栋楼》进行收藏,不要忘了收藏我的专栏哦,爱你们(づ ̄3 ̄)づ╭


第2章 她用你的脸
  林梧不是赤手空拳来的,他背过手把挂在背包上的工兵铲给摘了下来。屏幕上字幕飞快地刷着,纷纷让他注意安全,除此之外二十四个字出现的频率最高,林梧要看的不是屏幕上的留言,而是镜头内越来越靠近自己的东西。他开了前置摄像头、关了头灯,屏幕内余下昏暗的光线,能够依稀看到立在角落里的那个身影高大极了,它动了起来,如同一座小山慢慢逼近了自己,好像有血腥的味道侵袭而来。
  林梧屏住呼吸,猛地转身,工兵铲挥了出去,手腕被抓住,悬停在半空的工兵铲动弹不得。
  “救命恩人!”也因此,林梧看清了靠近自己的是谁。是今儿个下午在工地救了自己的男人,傍晚的时候还给了自己一顿晚饭填饱肚子,恩人哪。
  男人抓紧了林梧的手,往前走了一步,窗外的明亮照在他的脸上,嘴角上勾,竟然笑着,下午明明那么冷漠?
  “你怎么来了这里?”男人又往前走了一步,林梧往后退,腰抵在了窗台上,退不了了。
  男人的双眸深邃,笑起来,似泛起了涟漪,有什么即将从涟漪的深处涌动出来。“真是漂亮的小家伙,我是你的救命恩人,你怎么一点儿表示都没有?”
  林梧握紧了工兵铲,紧张地吞咽口水,细致的喉结上下滚动,“你,你要什么?”
  “以身相许好吗?”男人凑近林梧,嗅着他颈边的香味,满足地眯起了眼睛,“好香呀,草木的味道,小家伙真迷人。”
  张开嘴,白皙整齐的牙齿在夜色里像是发着寒光……
  林梧猛地发力,抬脚一击绝户踹,握着工兵铲的手向下拍,被男人握着又怎样,他早就说过自己力气很大的,这么点儿力道他根本不放在眼里。
  男人弯腰吃痛,抓着林梧的手下意识地松开,面孔狰狞地看着林梧,“嘶,嘶,我要杀了你,吃掉你的脑子。”
  林梧已经趁机往旁边挪开了一些距离,远离“男人”气息笼罩的地方,“你究竟是什么玩意儿?把我的救命恩人怎么了?”
  下午短短的几次接触,男人给他的印象极为深刻,内敛光华、暗藏力量,是个正气十足的人。哪里像眼前的这个家伙,邪气极了,笑起来用“邪魅狂狷”这老掉牙的四个字来形容都是看得起他了。说来可能不信,接触十秒以上,林梧就敢断言,眼前的他不是他!
  “男人”笑了起来,俊朗的脸上开始出现褶皱,毛发生长变得粗硬,嘴部逐渐往外突出,鼻子上拱,变得肥厚的嘴唇内有尖利的獠牙露了出来。“男人”本来一米八六往上的身高此刻更是不断地往上拔高,膝盖向前弯,小腿细瘦、大腿格外粗壮,身上蓝色的工装变成了黑色的破烂风衣,烂风衣不蔽体,看得见他身上同样覆盖了黑硬的毛发。
  怪物“桀桀桀”地笑着,“你怎么知道我不是他的,我啊,就是他,一个白天的假正经,一个夜晚的真自我。你说,棒不棒。”
  “男人”顷刻间变成了狼人,不,确切地说不是狼人,他的手脚没有变化、脑袋上没有明显的狼的特征,不是西方电影里面的狼人形象,有些像猪、又有一些像羊……有一个字,林梧脱口而出,“媪?!”
  林梧是西洲大学哲学系的学生,主修华夏古代哲学,涉及到很多古代神话和宗教体系,曾经选修过一门古代神异生物的课程,他记得很清楚,第一节 课教授就绘声绘色地介绍了“媪”。媪在众多古代书籍中有记载,最早的大概是《山海经之西次四经》中了吧,林梧大致记得教授说过:媪是一种似羊非羊、似猪非猪的怪物,喜欢吃人脑子,会说人话。
  所以,眼前的他真的不是他,而是她……
  视线无意识地往下滑,落在了怪物的胸口,风衣和毛发的遮挡下,借着昏暗的光,他的确看到了一对快要拖到肚子的老咪咪。
  媪,本义是对老年妇女的一种称呼。
  媪注意到林梧的视线,横出手臂捂在胸前,突然扭捏娇羞地说:“讨厌,看人家,小色狼。”
  林梧:“……”呕。
  媪的脸充满了雄性荷尔蒙的气息,声音粗嘎,和公鸭子的叫声差不多。捏起作态起来,简直是噩梦。
  林梧捂住眼睛,感觉要瞎。
  “小林子是怎么了?从刚刚出现人影就感觉不对。”
  “又是救命恶人又是媪的,究竟什么鬼!”
  “肯定是有团队设计,吓唬观众,顺便吸粉。看破一切,真是寂寞。”
  “查了媪是什么东西,有些怕怕。”
  “怕毛线,就是主播在吸粉。遮遮掩掩,有胆子切换摄像头啊,肯定是拿着变声器的人。”
  “弱弱地举手,大家不觉得主播的小伙伴在变声之前声音好好听吗?真TM性感。”
  屏幕上的留言不断刷新,林梧却拿不出半分心思去关注它们。
  因为他也要骂TMD了,媪动了,直直地冲了过来,嘴巴大张,他甚至可以看见媪的喉咙深处有暗红的一团一团浆糊似的东西,像挂在食道上还未来得及吞咽的脑子……
  腥味越来越重,林梧不断干呕,“你的技能就是恶心人吧。太成功了。”被恶心得动弹不得。
  林梧不是不想动,是真的动不起来。腥味里头跟有麻醉一样,肢体变得酸软无力,他使出所有力气把工兵铲扔了出去,砸在了媪的肩膀上就和用“小拳拳捶你胸”似的,媪娇羞地说:“好热情呀,人家好喜欢。”
  媪伸出布满褶皱老茧的手抬起林梧的下巴,噘着嘴巴即将送林梧充满味道的亲亲。
  林梧抓着自拍杆的手无力地下垂,镜头扫过媪,观众模模糊糊地看到了个形容可怖的怪物。林梧如破抹布般被怪物用力地掼到了墙上,怪物贴了上去,嘴巴也快要贴上。
  观众动作一致地停止了刷屏,全被眼前的一幕惊骇到了。
  从门□□来一道符纸贴在了媪的脑袋上,林梧被进入屋子里的人拽到了屋子另一端、离媪最远的地方,一系列动作发生得极快,不过瞬息。
  呼吸到新鲜空气之后,林梧不断地干呕,要不是男人有力的手臂撑着自己,他现在肯定狼狈地倒在地上。
  擦掉了生理性的泪水,林梧抬起头看到了熟悉的面孔,“!!!”
  还来!这回真的假的!?
  “你又是什么东西?为什么全都用我恩人的脸!”他虚弱地大吼,再来一次,他要对这么帅的脸产生生理性厌恶了啊。那多悲哀……
  赵凤鸣淡淡地看了林梧一眼,眼中闪过无奈,“不是让你早些回家。”
  听到这话,林梧确定是真人了,松了一口气,找到了靠山,抬手一指,指向了媪的方向,“她用你的脸调戏我。”
  赵凤鸣:“……”
  赵凤鸣推了一把林梧,林梧踉踉跄跄地往后退,悲愤地说:“是她用你脸,不是我啊。”
  赵凤鸣已经冲了出去,和挣脱了符纸束缚的媪缠斗在了一起,一看就知道是高手,出拳干脆利落,拳拳贴在媪的身上,打得媪嗷嗷叫。
  “没用的,普通人类的办法想要制服我,你做梦吧。桀桀桀,能够挣脱我的幻术一次,我看你怎么挣脱第二次。”媪狼狈地左闪右躲,但嘴巴很硬,她眯着眼睛瞄着站在角落的林梧,“先把你困住,然后我就吃了细皮嫩肉,吃掉了他再吃你的脑子,最后把你们的身体摆在一块儿。你猜,明天新闻里会放什么?同性情侣为爱疯狂,相约自杀。”
  林梧,“……!!!”
  “你这个大傻叉,恩人最厉害,应该是把你杀了挂墙……呃。”林梧反思,是不是他的衰运影响到恩人了,为什么刚刚看起来很强的男人反而被狼狈的媪抓住脖子提了起来,男人的眼神涣散,像是被掐得缺氧了。
  林梧低声骂着“卧槽”,把背包甩到跟前,从背包里掏出一样东西扔了出去,正中媪的大脸。
  “我眼前一花,仿佛看见了传说中的武器……”
  “江湖中难得一见的神器竟然现世了。”
  “敬仰,瘦小的林子在我心目中的形象一下子高大不少。”
  “板砖啊,他竟然随身携带杀伤性武器!”
  观众在留言区插科打诨,刚才的沉默很快过去,很多人想到了特效化妆,现代人为了涨粉还是蛮拼的,就冲这特效,他们给礼物还不成嘛。
  不成了,林梧快要死翘翘了。
  媪随手扔掉了赵凤鸣,顷刻间来到了林梧的跟前,伸出手勒紧了林梧的脖子,林梧现在的待遇和刚才的赵凤鸣一样,被提了起来。
  自拍杆早就抓不住了,破手机摔在了地上,守在屏幕前的观众眼前一花就看到林梧被提了起来,被掐得翻着白眼,不像是假的。随后,屏幕一黑,黑掉之前,他们看到了一只粗糙的大脚脚心。
  手机被媪踩了。
  林梧的双脚在半空中踢打,他挣扎着,却觉得自己的力气越来越小,脑子中的空气被抽离,他知道自己在经历缺氧,恍惚间他看到软倒在地的赵凤鸣爬了起来,手中变出了一把长剑,有什么东西在赵凤鸣身上不一样了,好像顷刻间从普通人变成了神仙。
  在晕倒前,林梧听到少年焦急的声音,“不能走,媪你还没有交房租。”
  作者有话要说:
  林梧:竟然是女的,绝户脚怎么对你有用?
  媪:是个人被踹,都疼好吧。一点都不怜惜人家,嘤嘤嘤嘤。
  林梧:太辣眼睛了……


第3章 守的是心(修文)
  “大家好,我是小林,我现在在开源路88号,这边的路灯大概很长时间,呃……”林梧总觉得自己说的话似曾相识,他站在万象楼的门口,看着敞开的大门茫然地瞪大了眼睛,明晃晃的阳光照在身上,他不是晚上过来探险鬼楼做直播的吗,现在是怎么回事?
  看一眼手机,黑屏的,他做个鬼直播。
  林梧有一种朦朦胧胧的感觉,他现在应该在梦中。
  “林林,林林……”
  有呼唤的声音从楼内传来,非常熟悉,林梧跟着声音走进了楼内,他看到大厅内正对着门的墙壁上盘踞着长龙雕像,没来得及细看,梦中的身体不受控制地转身,走进了楼梯间,推开了一楼的门。门内,仅有简单的桌椅摆放,有个熟悉到林梧想哭的慈祥老人冲着他招手,“多大的人了,见到外公不高兴吗,哭成这样。”
  林梧胡乱地擦着眼泪,飞快地走了过去,扑到外公的身上,“外公,我好想你。”
  外公拍着林梧的背,笑着说:“外公也很想你啊,我的林林竟然长这么大了,明明之前还是个豆芽菜似的小毛头,现在长得比外公还要高了。”
  “外公,我长大了。”不是你昏迷之前的小孩子了。
  林梧的父亲早逝、母亲离家出走,他是跟着外公长大的,一同长大的还有外公的养子、大他三岁的舅舅。十年前,外公出车祸昏迷一直未醒,林梧跟舅舅一夜之间长大。林梧坚信,外公一定会醒的,和舅舅砸锅卖铁也要给他看病,这一来便是十年。
  外公拍拍林梧的肩膀,让他坐下,“和外公好好说说话,外公时间不多的,有好多事情要交代给你。”
  林梧坐下,“外公,我努力打工,舅舅在部队也在努力,赚了钱请更好的医生给你看病,你一定会醒的。”


上一篇:心有魔障(悬疑推理)

下一篇:小狐狸精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