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在闹市有栋楼(76)

作者:祈幽 时间:2018-08-10 08:41 标签:种田文 强强 美食

  不过,刚准备出发,就有人从大门外冲了进来,是个短发的女生,身上的睡衣还没有换,苍茫而惶恐,跑的时候不时瞪大了眼睛看向身后,就像是有什么东西在身后追赶一样。跑进了万象楼,目标明确地躲到了林梧的身后,惊惶不安地蹲着,张开的手指神经质地细细颤抖,似痉挛一般抽搐地勾动着,想要抓什么却因为太害怕了而抓不到目标。
  林梧扭头看清楚姑娘的脸之后咦了一声,因为有过一面之缘,是已经死去的梁芳桦的朋友,在火锅店里面见到过的。
  “别害怕,在万象楼里面,你很安全的。”林梧安抚性地在女生的肩膀上拍拍,却给她带来了莫大的惊吓,整个人吓得往后倒,林梧张开手在空中抓了两把没有抓住,她一屁股摔倒在了地上。
  女生身上穿着宽大的睡衣,里面是真空的状态,这么一摔,底裤都看到了,林梧连忙转身,喊来了阿紫姐,这时候还是同为女的上场比较好。
  短发女生看到陌生的阿紫靠近,歇斯里地地发出短促而尖锐的叫声,手脚并用地往后爬,直到后背贴到了墙壁才算是找到了安全感。她曲起膝盖抱住,蜷缩在那儿瑟瑟发抖,这是个极具自我保护的姿势。
  赵凤鸣凑到林梧耳边轻声地说了什么,林梧皱眉,“也用了?”
  使用了红莲的产品之后,身上的气场会有些微的变化,修士可以感觉得出来。
  HP·红莲现在正是火热的时候,因为效果显著明显、持久性强,吸引了一波忠实的拥趸。别说什么效果太快有没有什么副作用的话,因为在美丽面前,很多人都不在乎,就像是饮鸩止渴,哪怕明明知道自己用的东西有毒,依然忍不住一遍又一遍对着镜子照着,看镜子里面的那张脸越来越美、越来越光滑细嫩,仿佛重拾了十八岁的青春岁月,走在了光阴倒退的长街上,又见到了追逐打闹、精力用不完的那段美好时光。
  放不下,舍不得。
  林梧在网上关注过红莲的评价和销售情况,因为高昂的费用堵住了很多人购进的脚步,但仍有一部人在见证了它的奇效之后宁愿倾家荡产也要买下来。
  林梧甚至在网上看到了个#攒钱买红莲#的话题,许多明星也成为了红莲的推崇者,在网络上营造了一股非红莲不可的氛围。
  不知道短发姑娘遇到了什么,林梧缓步走了过去蹲下,轻声细语地说:“来万象楼就给龙爷上柱香,他会保佑你的。”
  女生微微抬起头,哽咽着问:“真的吗?”
  “肯定呀。”林梧笑着鼓励,嘴角边的梨涡若隐若现,“你进入万象楼,心里面不就是选择了相信吗?别害怕,万象楼里很干净,不会有东西出来害你的。”
  大概是万象楼内宁静平和的气场,或许是林梧真心实意的笑容,短发姑娘慢慢平复了下来,她扶着墙一点一点地把自己扶着站了起来,低头塌肩弓着腰磨蹭到香案前,赵凤鸣已经点好了香等在了那里。
  姑娘畏缩地接过了线香,蚊子一样细声细气地说:“谢谢。”
  拿了香,正是精神紧绷的她不拘泥用什么形式的上香姿势,能够跪下给龙神磕头便可以了。头点着跪凳,过了好久她才起了身,整个人放松了下来,白到发青的嘴唇有了血色,整个人出现了放松后才有的疲态。
  张肖文再次地说:“谢谢。”
  最近她总觉得有什么东西跟着自己,阴暗的小角落、建筑的拐角、路灯照不到的地方、厕所另一个隔间里、床底下衣柜内……不时神经兮兮地转身,往那些黑暗的地方看过去,她真害怕真的会出现一双不怀好意的眼睛正一动不动地注视着自己。
  梁芳桦是她的闺蜜,无故旷工不上班,打电话也不接,张肖文害怕朋友出事了,去她租的房子那里看,那个普通的三室一厅做了隔断住了七八口人,推开门就闻到房子里一股说不定道不明的不祥味道。
  张肖文闭上眼睛,不想再回忆自己怎么发现的尸体,从床底下把好友拉出来的那一刻已经成为她一生的噩梦。
  “芳芳去了之后,我被跟踪的感觉越发的明显,不敢在人少的地方呆着、不敢回家睡觉,我已经连续加班好几天了,怕自己一离开人多的地方,就有带着尖利爪子的怪物张着大嘴等着我。”张肖文放下茶杯,环臂抱住自己,“好几天没有合眼实在是受不了,就换了睡衣在休息室稍微眯一会儿。恍恍惚惚地醒过来,吃着早饭的时候不知不觉地走到了安全通道内,我好像看到了什么东西张牙舞爪,惊惶之下就跑了进来。谢谢你们,谢谢你们收留我。”
  张肖文的公司就在附近,周边居住、上班的人都听过鬼楼的名声,也听过鬼楼名声的反转,有些人甚至大着胆子慕名去万象楼避暑,回来后直说上了一炷香整个人由内而外的平静了。
  她浑浑噩噩之间就走到了万象楼附近,再次感觉到如芒在背,于是逃命般地逃进了万象楼。
  待张肖文把自己的事情断断续续讲完了,林梧挑了一个好似不是重点的重点问了,“你是不是用了红莲?”
  张肖文楞了一下,点点头,“芳芳用着很好,脸上去不掉的痘印都没有了,不化妆也看不出任何瑕疵,我就咬咬牙用半年的工资买了一小套。”
  抓着水杯的手收紧,用力到指节泛白,她瑟缩地问:“化妆品有问题吗?”
  “在万象楼内很安全,我这儿还提供住宿,你要是愿意可以住进来。喝杯热水好好休息。”林梧虽然没有回答,但和回答差不多了。
  让阿紫看着张肖文后,林梧和赵凤鸣退到一边说话。
  林梧问:“难道还有怨鬼吗?”
  “不会,鬼使出手不会遗漏。”赵凤鸣说道:“我从她身上感受到了怨鬼的气息,很淡,应该是前两天粘上的,现在怨鬼已除,她还感觉自己被跟踪,应当是心理因素。”
  听张肖文回忆时候,林梧就觉得恶寒,“把闺蜜从床底拽出来,一辈子的心理阴影。”
  “命中自有定数,当那日火锅店一别,她们没有听从劝告远离红莲,命运就已经开始行动了。”赵凤鸣抬起走揉揉林梧的发顶,“每个人命中都有劫数,过了便否极泰来。”
  不过……那便是命了。
  作者有话要说:
  林梧:这么好吃的鸡,不多来两只,岂不是对不住自己


第66章 被他吃定了可怎么办
  张肖文在阿紫的陪伴下慢慢恢复了平静, 紧绷的神经松懈下来之后疲倦席卷全身,林梧就让阿紫带她上楼开了个房间睡下, 一切都等张肖文恢复些了再说。
  而林梧与赵凤鸣还是按照原计划去买鸡。
  上午九点多, 公交车上最忙碌的一段时间已经过去, 车厢里零零散散地坐着几个人,林梧找了个靠窗的位置坐下, 赵凤鸣坐在了他身边的位置。墓园是这趟公交车的最后一站,中间停靠的站头挺多, 走走停停的需要一个多小时。林梧打了个哈欠,把脑袋靠在赵凤鸣的肩膀上,蹭了蹭找了个舒服的姿势,“回去的时候我们去买车吧, 自己有车方便些。”
  “嗯。”买车的想法赵凤鸣之前就提议过, 只是中间事情不断,竟然就给忘记了,耽误到现在。
  “买什么车子好呢?”林梧从未想过自己在三十岁之前能够买上车, 所以奔跑在大街小巷的车子就认识那么几个品牌,连是什么系列都不知道,买车可谓是两眼一抹黑。
  “安全性能高的。”赵凤鸣作为老古板,选购车子真是难为他了, 想来想去,还是安全性最重要。见林梧的手一会儿放在身前的座位靠背上, 一会儿搭在窗户边,无处安放得很, 笑着摇摇头,抓过那只乱动的手握住,“买什么都无妨,只要品牌好、安全性高就可,不用在乎钱。”
  膨胀·林点头,“咱现在不差钱,随便买。”
  自己有了车,不是上下班高峰时期,去墓园可以缩短三分之一的时间,林梧算了算还是很划算的。
  公交车走走停停,每八百米一个站头,时间就在路上慢慢过去,不知不觉地林梧竟然睡着了,等醒来时已经坐在了路边的长椅上,茫然地眨眨眼,“到了?”
  “嗯,没有多长时间。”赵凤鸣扶着林梧的箭头,不让刚刚醒来的林梧倒下去。
  林梧揉着脖子坐了起来,脖子后的肌肉僵硬,刚揉了两下,温暖干燥的手便按了上来,温柔而有力地揉着。林梧向后仰了仰脖子,让自己更加舒服些,“怎么没有喊醒我?”
  “看你睡的很香。”
  林梧乐呵呵地笑了,扭头瞅准目标飞快地在赵凤鸣的脸上亲了一下,“么么哒。”还配了音。
  赵凤鸣视线在周围扫了一圈,羞赧地说:“大白天的,成何体统。”
  “正儿八经的小情侣,亲一下怎么了!”林梧振振有词着呢,得寸进尺地伸出手指挑起了赵凤鸣的下巴,“你生活在新时代,不能够当老古董。”
  凡事赵凤鸣都可以纵容林梧,不过青天白日的真的不行,耳朵尖带着薄红的他抓住林梧的手低声说:“别闹。”
  林梧歪着头,似笑非笑地看着他,双眼还带着刚刚睡醒的水色,眼尾因为方才揉眼睛的而带出了微微的红。赵凤鸣的视线不自在地挪开,落到了林梧的唇上,嘴角边的酒窝绽放,眼神不自觉闪了闪,真是拿林梧没有办法。
  “走了,我们去见你外公。”
  赵凤鸣站起来拉着林梧的手要走,但是林梧没有动。
  赵凤鸣转身看着他,心中无奈了。
  被他吃定了可怎么办。
  疾步走过去,蓦地在林梧跟前停下,俯身在他的酒窝上亲了一下,“乖,走了。”
  林梧元气满满地说:“好!”
  ···
  墓园内一如既往的安静,临近中午了,鲜少有人这个点过来扫墓。
  林梧蹲下(身)用随身携带的手帕擦着墓碑,在心里面和外公说着话,末了,他说道:“外公,信我已经收到了。你怎么就不多写几个字,说说你在那儿的情况,就四个字盯着看也看不出个花儿来呀。外公,你现在不是人了,应该可以托梦吧,我盼着能够在梦里面见到你呢。”
  看着墓碑上林争二字,林梧眼前浮现出外公和蔼的笑容,眼睛不禁弯了弯,“我们可是说好了哦,等着你来找我。”
  日头渐高,大夏天的正午阳光晒得人脸上直冒油汗,再俏丽俊秀的姑娘小伙在毒辣的阳光下待久了也好看不到哪里去。林梧就满头满脸的汗,脸被晒得通红,反观赵凤鸣,清清爽爽的犹如站在春日和煦的风内,还用手挡在林梧的额前头,给他遮着太阳。
  “呼,晒死了,我们下山找个地方坐坐,然后去曾侯墓,不知道那个养鸡场在哪里呢。”来之前林梧可是做过一些小功课的,上网查过曾侯墓后面究竟有什么,有没有养鸡场之类的,但地图搜索的结果那边是一片棚户区,住着外地来西洲的务工人员,社会成分复杂,看不出有任何可以建造养鸡场的地方。
  林梧怀疑地图没有更新及时,养鸡场怕是要实地寻找才能够找到。
  二人下山走至半山腰,身后传来悉悉索索的声音,天太热林梧可不想和黄鼠狼躲猫猫,直接说道:“出来吧,有什么要说的尽管说。”
  从墓碑后面蹿出个黄色的小小身影,谄媚地对着林梧和赵凤鸣作揖鞠躬,学着人类的摸样显得不伦不类的,“林老板好,赵先生好,大黄在此见过二位。这难得来一次,就到舍下坐坐吧,离得不远,几步路的功夫。”
  “多谢好意,我们下山找家店坐坐就好。”林梧婉拒。


上一篇:心有魔障(悬疑推理)

下一篇:小狐狸精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