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在闹市有栋楼(60)

作者:祈幽 时间:2018-08-10 08:41 标签:种田文 强强 美食

  爱怜地摸着林梧的头,如果早些找到林梧,在一旁守护着他,他就不会受那么多苦了。
  不需要纠结太多,赵凤鸣直接说:“林梧,你就是我苦苦寻觅了很久的梧桐树。”
  林梧:“!!!”这还是蛮吃惊的,一下子从人变成不是人了,等等,他还是人吧。
  林梧苦恼地挠着头,脑袋顶上痒痒的,心里面依稀有些明白,自己怕是不普通了,吐糟地说:“我是梧桐树的转世,那我是人树,还是树人?”
  赵凤鸣:“……”接受能力如此之强,关注方向如此之偏,怕是只有林梧了。
  哭笑不得地说:“你就是你,是让凤凰停下脚步的人。”
  “所以是凤栖梧桐。”林梧觉得这个设定好赞,他和赵凤鸣注定要在一起。转念一想,狐疑地瞄着赵凤鸣,“你难道是因为我是梧桐树,才会和我在一起?”
  “不是,你就是你,我喜欢你时还不知道你是梧桐转世。林梧,你的美好不架构在任何基础上。”发现梧桐树就是林梧,不过是意外之喜。赵凤鸣突然就说出了三个字:“我爱你。”之于老古董来说,直白地表达爱意,并不容易。
  林梧掏掏耳朵,怀疑自己听错了。
  赵凤鸣凑到他耳边,轻声地说:“林梧,我爱你。”
  林梧一本正经地点头,“这还差不多。”嘴角已经咧到耳根了,他给出了同样的回应,“我爱你。”
  说完了,林梧懊恼地挠挠头,感觉脑袋顶上越来越痒了,“真要是一棵树就好了,不吃饭,进行光合作用我就可以养活自己,这个技能在没有钱的时候多好。”
  “对不起。”
  “干嘛?”林梧觉得赵凤鸣今天特别感性。
  “早点儿找到你就好了。”
  “切,早些找到我,难不成当儿子养啊。”林梧依然挠着头,“我可不喜欢养成,你和我外公平辈论交吧,那我应该叫你什么?赵爷爷?”
  一点都不想当爷爷的赵凤鸣:“……”
  “啊啊,为什么这么痒,好难受。”他又在脑袋上挠了挠,好痒啊,早晨才洗的头,怎么就那么痒痒了。“帮我看看,是不是在林子里面蹭到什么了,为什么这么痒。”
  赵凤鸣拨开林梧的头发看过去,笑了,“林梧你发芽了。”
  “!!!”林梧催促着赵凤鸣,“快快快,拍张照片给我看看。”
  赵凤鸣拿出手机对准着林梧的脑顶拍了张照片给林梧看,林梧仔细端详着照片上的东西,“呃……刚才那颗种子不会在我身上扎根,根须爬满全身,做体检的时候会不会查出来?不行,这个角度看起来不清楚,赵大哥你开视频,我要时刻关注着发芽的情况。”
  随着小芽芽的长大,脑袋上的麻痒感觉渐渐消失了,林梧也通过视频见证了自己发芽的全过程,惊悚和有趣并存,真怕从百会穴里长出来的小苗影响着身体。要是越长越大,会不会以后顶棵树?他小心翼翼地触碰了一下稚嫩的两片叶子,惊魂不定地说:“碰掉了会怎么样?”
  “我也不是很清楚。”赵凤鸣虽说是个半仙,活了两百多年,但并不是全知全能的,这个世界上许多知识领域他还没有触及到,需要用漫长的生命一一去探索、去发现。“给我手,我来把脉。”
  “好。”林梧说完了,摸着小芽芽的手下意识地就抽回来准备递给赵凤鸣,脑袋上他又看不见,抽动的时候不小心就碰到了什么东西,很轻微的“咔哒”断裂声,林梧:“……”
  颤巍巍地从脑袋上拿下什么东西,摊开手在自己跟前,林梧感觉自己的心都颤了,“这、这弄下来没事儿吧。”
  真是怕什么来什么,他刚才就不应该说“碰掉了怎么办”,现在怎么办啊?
  赵凤鸣握住林梧的手腕,脉搏平稳有力,充满了蓬勃的力量,“林梧,我释放灵力探你的经脉,不要抗拒。”
  林梧点点头,他知道只有全然信任的人才会开放自己的经脉给旁人看。
  一缕灵气探了进去,赵凤鸣仔细查探着林梧的身体情况,皱起来的双眉缓缓松开,他说:“你的经脉被拓宽了,日后可以容纳更多的灵气通过,乃是修炼者梦寐以求的事情,百年难得一见。”
  林梧眼睛亮了亮,“是不是我以后就可以修炼了?”
  继续查探的赵凤鸣不得不告知林梧一个坏消息,“抱歉林梧,你还是不能修炼,身体内没有丹田,无法蓄积灵气。”
  林梧有一瞬间的失望,不过很快就从情绪中走了出来,本来就不可以,现在还是不行,“收支平衡”,他并没有缺少什么。
  “小芽芽掉了就掉了吧,只要对身体没事儿就行。”林梧无所谓,捏着那片叶子直接扔进去了嘴里,自己长着的自己消化了,一点儿也不浪费。叶片进入口中的一瞬间便融化成了清新的液体,吞咽进去后,林梧摸着肚子,竟然有着从未有过的满足感。“走啦走啦,再陪我走走,跟我说说你和梧桐树的故事,不对,应该是我和你之间的故事,说说吧,我想听。”
  “没什么的,就是我小时候一些的琐碎小事。”赵凤鸣幼时梧桐树不过是开了灵智,都无法沟通,到了赵凤鸣悟道有成,一人一树才有了第一次交流,所以说起在他和梧桐树的故事,无非是赵凤鸣小时候的琐事。
  “说说吧,我想听。”
  拗不过林梧,赵凤鸣将小时候的一些事情说了出来,很多事情他已经记不住清楚了,他天赋极佳,从小就被族人寄予厚望,从懂事开始就不断地学习着、领悟着各种道法,现在回想童年到青年时期,竟然都是在学习中度过,鲜少有玩乐的时候,跟林梧讲述自己的过去也变得乏善可陈,“没有什么好说的了,我在树下坐着不是学习就是学习,跟梧桐树在一起,没有惴惴教导的师长、没有羡慕嫉妒的同辈、也没有对我阿谀奉承的人。听着婆娑的声响,阳光透过树叶间的缝隙在身上落下点点光斑,心很安静。林梧,我就是在树下领悟到了道义。”
  林梧摸摸赵凤鸣的手,“还以为你的小时候会有林间游乐、山间嬉戏呢。”他虽然早早的和舅舅开始面临生活的艰辛,但生活再忙碌舅舅都会在生日的时候带着他去游乐场玩一趟,其他孩子拥有的幼年时光,他也拥有。林梧突然兴致勃勃地说:“我带你去游乐场玩吧,很久没有去了,很多项目小时候不敢做,长大了又太忙没空去。我很想玩过山车、蹦极、海盗船,鬼屋也很想走,总是听朋友们说里面是如何如何的吓人。”
  “你真的都见过很多了。”
  林梧鼓鼓脸,不服气地说:“那种感觉不一样,你懂不懂啊。”
  “好好好,那明天我们就可以去。”
  “不要。”林梧拒绝,“去游乐场玩可以回家之后去,这段时间你就带着我好好逛逛凤凰山吧,我想看看你出生、长大的地方。”
  赵凤鸣柔声地说:“好。”
  赵家族地又历经了二百多年,但守旧、秉承历史的它并没有太大的变化,赵凤鸣带着林梧走遍了这儿的每一个角落,给他描绘二百多年前自己在这儿走过的痕迹。走出了小道,林梧探寻的世界变得更大,发现赵家族地这儿不仅仅有狗熊、大蟒蛇、梅花鹿之类的动物,还有一些神话书中描绘的神奇生物,甚至有着熊猫。
  大大小小的黑白团子生活在凤凰上的一角,那儿生长着茂密的竹林,憨态可掬的团子们闲闲地啃着竹子。林梧很想摸,但赵凤鸣没有允许,这些生长在野外的熊猫看起来萌萌哒,攻击力却非常惊人,血脉中保留着祖先的野性,不是电视里面看到的卖萌为生的大家伙。有陌生人踏进领地,它们会怒而攻之。
  失望地告别了毛团子,林梧跟着赵凤鸣又去看了别的地方。
  凤凰山上走遍了,赵凤鸣就带着林梧去了山下的城市,两个人吃遍了大街小巷。旅游的真谛是什么,用林梧的理解就是吃吃吃,不是在风景名胜留下各种POSS的照片、不是在各个景点疲于奔命,而是吃当地的特色美食,走在当地人也会走的街道上,听着当地的故事。
  在吃吃喝喝里时间就过得飞快,转眼间半个月就过去了,林梧和赵凤鸣打包着行李,踏上了回家的列车。
  回到家时高考已经结束,没有了家长的助力,万象楼恢复了冷清。不过冷清没有为此太久,因为国安一处一年一度的国考即将开始,作为南方考场的西洲市迎来了众多的考生,知晓今年的考点设立在万象楼,有许多考生便直接住进了万象楼内。
  很快,七月二十日到了,国考将于近日上午九点正式开始第一场。
  早早的,白处长就带着考场工作人员来到了万象楼。
  见到林梧开口就问:“我的榴莲呢?”
  榴莲林梧早有准备,冰箱里放了好几盒的榴莲肉,打开冰箱后味道那个刺激。
  作者有话要说:
  林梧请所有人去游乐场玩,顺便勇闯鬼屋。
  林梧:这个好怕怕、那个好怕怕,嘤嘤嘤嘤,人家要抱抱。
  赵凤鸣抱住:不怕不怕。
  林梧突然踢到个球,低头和阿紫的眼睛对上了:= =姐,不带这样的,快把脑袋装回去。
  阿紫:嘤嘤嘤嘤,你还踢人家。
  鬼屋内的工作人员:哇,有鬼!
  ····
  败给了生活中的琐事,_(:3ゝ∠)_忙中,应该不会加更了。


第52章 圈地盘
  七月二十号这天, 知道是国安一处考试的日子,林梧早早地就开了门, 刚开了没有多久, 白听山就带着白树和其他几位工作人员来了。林梧将昨天买来的榴莲给了白听山, 冰箱里拿掉了榴莲之后,里面的味道依然很销魂, 放了几片橙子皮,不知道能不能去掉味道。
  吃着林梧孝敬的榴莲, 白听山很满意,“冰过的味道更好了,现在这个天,吃点儿凉的就是舒服。”
  “嗯嗯。”林梧忙不迭地应着, 他问白听山, “白处长你们不提前布置考场吗?我这儿四五楼可什么都没有。”
  四五楼是只有立柱的开阔空间,林梧没有对此进行装修,里面还是最原始的摸样, 粗糙的水泥表面充满了后现代的美……总之林梧看着是很满意,还准备以后等租客多了就把食堂开在这儿,到时候也不做什么装修,灰色的水泥面看着就挺好看的, 装点上一些绿萝、吊兰什么的绿色植物就有别样的美。
  说到厨子,林梧就要沧桑叹气了, 招聘启示在网上放了这么久,工资从三千提高了四千五, 依然没有人鸟他,好气人。找了中介找人,这么久了依然杳无音信,不知道他这个食堂什么时候才开的起来。
  不说食堂的事儿,国考比较重要,里面座椅板凳样样没有,考试开天窗了怎么办?
  白听山瞟了林梧一眼,眼睛里尽是莫名其妙,“我都不急,你急啥。”
  林梧:“……”敢情他是皇帝身边的公公哦。
  “小白杨跟着我,其他人在下面守着,接待过来的考生。记得我说过的吧,所有人来了都要给龙神上香。”这是一开始就答应过林梧的。
  工作人员纷纷说知道了。
  林梧期待地搓搓手,又是一笔香火的到来,开心。
  提前住进万象楼的考生也陆陆续续下楼了,林梧还看到了胡故文和吕三学这对冤家,作为学渣和学霸的奇妙组合,已经是国考的钉子户,淡定地排队给龙爷敬了香之后就在工作人员身前排队。林梧瞧了瞧,排队验证的信息很多,上至亲族三代、下到自己从出生所有的生平,还有手指上叮一下抽血做一个快速化验,身份认证已经高级到需要DNA的地步,特殊部门招人果然不同凡响。


上一篇:心有魔障(悬疑推理)

下一篇:小狐狸精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