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在闹市有栋楼(104)

作者:祈幽 时间:2018-08-10 08:41 标签:种田文 强强 美食

  魃蜮很难对付,但更难对付的是它庞大的数量,数之不尽、无法脱身,人总有疲累的时候,什么时候到个头。
  机械地挥动着武器,林琅的手臂已经受伤,涓涓地流淌着血液,血腥的味道刺激得魃蜮更加激动。林梧被保护得极好,但赵凤鸣的情况不容乐观,他已经迫不得己在危机关头使用了两次灵力,再来一次就要“缩水”成为雏凤。一旦成了“小可爱”,他们这边情况就更加危急,涂山域还游刃有余,接替赵凤鸣成了最大的战斗输出。
  四个人背靠背、肩并肩地战斗着,而敌人的车轮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是尽头。
  林琅闷哼一声,他又受伤了,魃蜮的镰刀手扎进了他的手腕中,势要将他拖走。
  而涂山域被数只魃蜮共同攻击,没办法脱身,赵凤鸣分身乏术之下不得不再一次使用灵力,冰棱剑长链一般横扫了一圈,围攻他们的百多只魃蜮身首异处,暂时缓解了危机。
  不过,不等赵凤鸣有什么吩咐他的身形骤然缩小成了“小可爱”,无奈地落在了林梧的肩头。
  喘息只是片刻,数之不尽的魃蜮又卷土重来。
  林梧紧紧地握着右手喃喃:“怎么办?我为什么那么没有用!”右手手腕上悬挂的钥匙一阵滚烫,林梧只觉得头顶痒痒,时隔数月,自他把梧桐子吞下第一次发芽后,他再一次发芽了。
  这一次小芽芽迅速长大,没有满足于小小的个子。长大的枝条变粗变硬,如同笼子一般把众人保护在了其中,围攻的魃蜮锐利的牙齿竟然短时间内无法咬断梧桐枝条。
  长到一定程度,足够将他们几个里三层外三层地保护起来,林梧听到一声轻微的“吧嗒”声,不断生长的小芽芽在贴着他头皮的地方断了。
  “林梧你竟然掌握着不同凡响的能力啊。”终于能够歇口气的涂山域又轻松地开起了玩笑。
  林梧愣愣地摸着脑袋,“我、我也是第一次知道。”
  作者有话要说:
  九十九啦,明天就是最后一章,加油!
  ···
  林梧:我又发芽了。
  龙爷:差不多是我远程发功催的芽,施肥真是不容易,点根烟~


第100章 第一百章
  林梧的技能在关键时刻非常有用, 如同大大的龟壳将众人保护在里面不受到外面敌人的伤害。梧桐枝条极具韧性并且相当的坚硬,对于魃蜮来说和磨牙棒差不多, 很好地练着它们的牙口, 听着“咔哧咔哧”的啃咬声音、看着枝条外密不透风的巨大身影, 缩在枝条内的四人感觉自己要得密集恐惧症和幽闭恐惧症了。
  背靠背坐在地上,三人一凤沉默地用手电筒照着外面, 看着魃蜮贪婪地啃食着梧桐枝条,枝条看起来坚固其实摇摇欲坠, 不知道能够支撑多久。
  过了一会儿,林梧说:“我们怎么办?”
  “枝条看起来撑不了多久了。”涂山域沮丧地看着自己的手,无奈地说:“我也撑不了多久了。”
  林梧:“嗯?你怎么了?”
  已经包扎好伤口的林琅也看向涂山域,目含担忧。
  涂山域耸肩, “你们将要看见大变活狐。”话音落, 他的身体便急剧缩小,很快地上多了一堆衣服,衣服中间鼓起了大包, “大包”慢慢腾腾地移动,一只火红的狐狸从衣服里钻了出来,“等等等~魔术是不是很神奇。”他的声音里可没有什么喜悦的成分。
  魃蜮是从九幽鬼蜮来的,自带九幽鬼蜮的阴暗气息, 涂山域在来深洞之前已经做了很多次训练,提高了自己对阴暗气息的忍受能力, 自认为已经很厉害了、可以扛过任何阴暗气息,现在看来还是高估了自己。
  “屋漏偏逢连夜雨, 船迟又遇打头风”,说的就是现在这种情况了。
  涂山域利索地爬到了林琅的怀里面,人立在他的腿上,前爪搭着林琅的胸口,“看,和我们第一次相遇的时候一样了。”
  林琅沉默地伸手顺着涂山域柔软顺滑的被毛,没有说话。
  “还疼不,你手上的伤回去之后一定要好好治疗,虽然没有伤到筋骨,但贯通伤很麻烦……”前爪捧上了林琅的脸,涂山域心疼地说:“回去后我给你好好补补,算了,凡间的滋补类东西就那么多,弄不好吃了对身体还会有负担,从深洞里出来后你就跟我去青丘吧,让老祖宗给你补身体。”
  涂山域突然扭捏地说道:“我们可以在昆吾大神的见证下,结定契约,以后你就和我同生共死,我的寿元与你共享。”
  永永远远活着,并不是每个人所求,就林琅来说,他并不想活上千百岁。
  顺着毛的林琅在涂山域殷殷切切地期盼目光中,硬朗的脸柔和了下来,笑容出现在他的脸上,他说:“好。”
  “我跟你说啊,青丘好吃的好玩……咦咦咦,你说啥?!”还待继续游说的涂山域突然反应了过来,提高了声音喊着,“你再说一遍。”
  “好!”应涂山域的要求,林琅重复了一遍。
  林梧就看到一只红狐狸激动地抽搐了两下,随后软倒在了舅舅的怀中,眼神迷离而喜悦,还带着不可思议,估计是惊喜来的太突然,有些无法接受。再看舅舅,眼神柔和,一看就知道有猫腻。
  捧起了小可爱,林梧说:“看来,还是我最靠谱了。”
  小可爱羞愧地捂住脸,自己真是万分的不靠谱。
  “没事儿,谁让此地情况比想象的复杂这么多呢。”林梧探手摸着梧桐枝条,坚硬的触感给他带来了力量,他说:“我又感觉到头顶痒痒了,估计还能够发芽一次。”
  第一层梧桐枝条眼见着被啃得差不多了,林梧甚至已经能够清晰地看到魃蜮小小的嘴巴里密密麻麻的牙齿,齿缝见流淌着粘稠的涎水,把含在嘴中啃食的梧桐枝条打湿。
  让林梧想到了电影里面的异型……
  林梧的感觉没有错,小芽芽顶开了他柔软的发丝探出头来,开始迅速地生长,长出的枝条竟然带着绿莹莹的光亮,能够刺破黑暗,整个空间出现了蒙蒙的亮光……是看清楚了周围的情况,但也有一点不好,那就是待在枝条笼子里面就和打了高光一样,目标又亮又明显。
  好大的靶子,好多的肉。
  亮光像是对所有魃蜮这么说着。
  林梧捂上了眼睛,真是没眼看,这些傻缺枝条竟然是自己长出来的。
  “啾啾。”赵凤鸣用翅膀尖碰了碰林梧的脸。
  “没事儿,我就是想静静。”林梧做了个深呼吸,平复了心情之后认真地思考着依靠枝条出去的可能性,比如四人……不,不对,现在就两人了,是两个人扛着枝条当护盾出去。
  说行动就行动,林梧站起来试着推了推梧桐枝条,发现根本就移动不了,计划还未出口就胎死腹中,失败。
  “啾啾。”赵凤鸣再一次提醒林梧。
  从满脑子的逃生计划中清醒过来的林梧疑惑不解地看向小可爱,小可爱翅膀指向一次,“啾啾。”有东西在靠近,不是魃蜮。
  “咕咚!”林梧艰难地吞咽了一下口水,忐忑地说:“那、那是啥?”不会有更大的怪物?
  林琅站了起来,与林梧并肩看着同一个方向,已经不需要赵凤鸣提醒了,激烈的打斗声越发的明显,作为普通人的他们也能够听到。
  短短十五分钟过去,就在几人紧张等待的情绪中,引起打斗的东西出现了,是一头巨大的白虎,白虎身边站着白杨树,那白虎就是国安一处西洲分部的负责人白听山。
  白听山虎口大张发出虎啸,声音犹如惊雷霹雳,胆敢靠近他的、脑仁里只有吃的魃蜮纷纷倒地,抽搐着四肢慢慢死去。
  虎脸上出现了人性化的表情,是在嘲笑林梧几人的狼狈呢,“哟,又遇上了,回家的时候同行同行,这就是我和你们带出来的食物的缘分。”
  危急时刻见到强力外援犹如他乡遇到故知,林梧激动地往前走了两步,隔着枝条问:“你们怎么来了?”
  “知道你们有危险,来解救你们于水生火热之中。”白听山说的大义凛然,林梧差点儿就相信了。
  还是白杨树有良心,他淡淡地说:“古墓底内盗洞不只是一条,其中一条有九幽鬼蜮的气息,我和白处于是循着洞一直进入到这里。此地极深,深不见底,我们猜测是天地大封印出现了问题,深洞应当是通往九幽鬼蜮,魃蜮这才能够出现在人间。魃蜮出现在人间的事□□关重大,我们想要尽快离开此地、与人商议如何应对,但是……”
  白听山的毛脸皱了起来,即将被揭老底,他臊得慌,“不准说、不准说。”
  “我们迷路了,直到看到你们这儿的光亮。”白杨树在白虎的脑袋上摸了一把,将某人执意带路却越走越错的事儿给掩盖了过去。
  ···
  有了强有力的外援,围困林梧一行人的众多魃蜮被干掉了大半,剩下的魃蜮啃食着同类的尸体,因为食物充足暂时没有功夫搭理肉少还难吃到嘴的人类。进食的时候,林梧总觉得魃蜮突出的复眼正注视着他们,就像是拿着他们下饭一样。
  “瞧你们的狼狈样儿。”缩小成小猫咪大的白听山被白杨树抱在怀中,颇有些居高临下地看着林琅、林梧甥舅两,哦,还有他们俩怀里面抱着的、肩膀上扛着的涂山域和赵凤鸣,“你们哦,怎么就不做好准备了再来,贸贸然进入深洞死掉了怎么办。幸好我们来了,不然……啧啧,你们就成了魃蜮的口粮,会被它们小小的嘴巴一口一口慢慢吃掉,会有几只同时啃食你们的身体。你们知道吗,魃蜮其实最喜欢趁着猎物还活着的时候吃掉,享受着最旺盛的生命力。”
  “够了。”林梧木着脸,“……谢谢啊,不用说的这么详细的,我不想知道魃蜮吃人的过程。”
  别再说魃蜮吃人的细节了,他舅舅的脸色已经铁青,肯定是想到他的队友们,年纪轻轻就命丧于此,还死无全尸、死状凄惨,让活着的人如何心安理得地苟且偷生。
  窝在白杨树怀里面的小老虎调整了姿势,让自己更舒服一些,他抬起爪子伸出粉嫩的舌头舔着,“就这么一点点胆子,你是怎么想着进来的,黑洞洞的多吓人对不对。”看林梧脸色不善,白听山不打嘴炮了,转而正色说道:“你们对魃蜮了解多少?”
  “是从九幽鬼蜮来的虫子。”林梧回答。
  白听山点头,“嗯,不错,总结的差不多。它们是和凡间的蝗虫差不多,吃光它们能够得到的一切。不过魃蜮不吞噬魂魄,只要死后意志够坚定、不在这儿迷失自己,还是能够回家的。”
  算是个不错的安慰。
  白听山自认为安慰的挺好,看林梧和林琅的脸色缓和了许多,甚至出现了惊喜,他就知道了。
  “真的变成了魂魄?”林梧激动地问,如果舅舅的战友变成了魂魄,只要找到了他们就可以带他们回家。林梧扭头看向舅舅,发现舅舅表情茫然无措,他已经做好了见不到任何尸骨的准备,现在却告诉他还有见到战友的机会,大起大落之下人都恍惚了。
  舅舅神情恍惚,那作为外甥当仁不让地询问,林梧追问道:“白处长,你们从下面几层过来,见到过幽魂吗?之前不是问我们是来昆仑山是干什么的,我们是过来找人的。我舅舅曾经效力于华夏某部队,大半年前他们的队伍执行任务,就是来这个深洞当中,但是那次任务过后就我舅舅从深洞里出来了。我舅舅是念旧的人,心中始终放不下他的战友,所以我们过来,哪怕找到他们的尸骨也好,让他们入土为安。”


上一篇:心有魔障(悬疑推理)

下一篇:小狐狸精

[返回首页]